你还记得我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否......”

“嗯?”

“算了。”

肖娆有一个秘密,不知道她未来还是否会记得。

1.

雨,突然而至,南街转角的饰品店挤满了前来避雨的人。

肖娆站在屋檐下,伸手接了一捧雨水,冰冷的雨打湿她新做的指甲,艳红的指甲上雨滴轻轻滚落滴落进地下小小的一滩水洼里。

饰品店明黄的灯光打亮肖娆的侧脸,黑色的卷发贴在她白皙的脸上,透出一股病态的苍白。

“别碰凉水。”突然一把低沉的嗓音响起,惊的肖娆将手缩了回去。

“来了?”

“走吧。”

祁放撑起雨伞搂过肖娆瘦弱的身体,低头看了看她被雨水打湿了的头发,伸手帮她捋了一下。打开车门,将她狠狠推进车里。

“下次想走就走远点。”

“呵呵。”

祁放听到那一声嘲笑,恨踩了一脚油门。

“我就是想出门转转,没想到,你还在我身上装了那玩意。”

祁放听着肖娆不冷不淡的质问没做声,只将车开的飞速,恨不得开出地球,让他们的余生只有彼此。

接下来车厢里只有沉默,空调机吹出温热的风,带着清淡的香气,小号悲伤的曲调几不可闻。

祁放忽然放低了速度,转头看了一眼肖娆,不知何时她已经睡了过去。他从后座拿过一张毯子轻轻盖在她身上,又将缝隙处仔细盖严。

不知是烦躁这样的天,还是烦躁他们这样的关系,祁放深深皱紧眉头。

车在一处不太显眼的别墅前停了下来,肖娆还没醒,于是祁放便熄了火静静坐在车里。四周一片寂静,树木将他们停靠的这片地方圈出一块黑暗,透过天窗竟看到了漫天的繁星。

“祁放,祁放,今晚你必须陪我看流星雨。”

记忆中那个有活力的肖娆不断向他招手,让他陪自己去做这做那。

“太冷了,晚上能等到吗?”

“你就说去不去?”

“去!”

晚上流星雨如期而至,绚烂的天幕下一道一道流星划过天际,然而这一切都出现在电视机上。肖娆和祁放在最佳的观星地等来的却是一场大雨。

大雨倾盆也没有浇熄肖娆的热情,她突然大笑起来,笑他们二人被雨水打湿狼狈的样子。祁放撑起湿乎乎的外套,遮着肖娆的头顶,催促她赶紧打车回家。

这是还以朋友相称的二人最快乐的时光,祁放追逐肖娆的背影从高中到了大学。那时的肖娆是全校公认的校花,而祁放是公认的校草。两人站在一起无比般配,然而肖娆却没有选择祁放。

她选择了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男生,长相普通、成绩普通、条件更是普通。有那么一段时间祁放和肖娆赌气不见她,可谁知肖娆根本不在乎仍然和那位普通先生整日亲亲热热,挽手出入校园的每个角落。她的舍友都骂她是神经病,有高配版不要非要选个大众款。

终于一日深夜,肖娆的手机突然响个不停,吵醒了一整个宿舍的人。肖娆不耐烦的接起电话,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那头的人大概是喝醉了,只重复一句话,“肖娆你给我下楼来。”

“不去。”

“你不下来我就喊了!”

“你随便。”

刚说完,电话便被挂了,窗外寂静的女生宿舍大门外传来祁放醉醺醺的声音,“肖娆你给我出来。”

一声大过一声的叫嚷催促着她只得穿好衣服出去。

“你到底要干嘛?”

祁放酒气浓重的唇不由分说吻住了肖娆,她一把将他推开,狠狠擦了一下嘴巴。

祁放看在眼里,又一次不顾肖娆的踢打搂住她深深吻了下去。

“你打死我,我也愿意。”

“祁放你有病是怎么的?你再这样连朋友都没得做!”

“你骂吧,反正我亲了。”

2.

沁甜的滋味混着酒的烈气,让祁放现在回忆起来依然全身燥热,即便是在这样潮冷的雨季。他转头看到依旧睡着的肖娆,不由自主身子倾了过去。

“祁放!”

肖娆睁开眼睛,黑亮的眸子盯着他,她早醒了,看到他坐在车里发愣,没有打扰他继续装睡,直到他倾身过来,她才睁开眼。

祁放用咳嗽掩盖尴尬,“醒了?那回家吧。”

“我想再坐一会儿。”

时间一分一秒,“嘀嗒”前行,静谧的夜里虫鸣都似变的微弱。肖娆盯着天空中闪烁的星,也想到了那个夜。

那湿答答的外套根本遮挡不住从头顶打下的雨,而她的心里却是那么高兴,仿佛在课堂上偷吃到一颗想了好久的糖,蜜甜的味道又带着偷欢的愉悦。然而这甜味却被不小心打破,就似咬破糖衣的苦药,渗进口腔难以吞咽。

“祁放,你放了我吧。”

比晚风还轻柔的声音拂过祁放的耳朵,他低头摸出烟打开车门。火机“咔哒”声响过,肖娆看到窗外亮起一颗红点,远远看去像一颗陨落的星球,孤独的悬浮在窗外。

祁放高大清瘦的背影和学生时代一样,无论站在何处都那么养眼。

肖娆还记得他们在篮球场的第一次会晤,那飞速冲她飞来的篮球正好击中了她的鼻梁,接着一个男孩也飞速冲她奔跑而来接住了她后仰的背,免去了她更加狼狈的身影。

偶像剧烂俗的剧情,英雄救美的祁放没抱得那个以身相许的娘子,只换来肖娆起身后的一记重拳,也打在鼻梁上。

体育课两个班共用一个老师,点名时他们听到了彼此的名字。

祁放回味肖娆二字,在心里悄悄默念了几遍。抬头正对上她看过来的目光,鼻梁上还有被篮球砸中的淤青,长发在头顶被扎成一个可爱的花苞,大眼睛里忽闪着对他的怒意。

也许正是这副倔强而可爱的样子才让祁放这么多年怎么都放不下,无论是她赶他走还是她找了新的男友。

烟飘散出一股淡淡的焦糖味,祁放连续抽了三根。他其实很少抽烟,身上总有种干净的皂香。许多次肖娆都想永远躲在这个怀里,细细闻那上面的味道沉沉睡去,然而她知道她不能这么做。

祁放打开车门,夹裹着外面雨水冲刷后冰冷的潮湿气,“我不会放开你。”

3.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那次体育课后,肖娆时常收到早餐,还有她爱吃的零食,生病了居然还有药。

问谁都不知道这个神秘人的来历,直到有一天肖娆提前了一个小时来到教室,她远远看见那个用篮球砸中她的男生径直走进她的教室手里拎着温热的豆浆和豆沙包。

学生时代的他已经长的很高,不知道耳机里放着什么歌,他也心情很好的跟着哼唱。晨曦透过走廊的玻璃窗打在他的头顶,炫出一圈圈柔和的光。

“祁放!”

站在前面的男孩听到声音愣在了原地,他转过身看着她,不好意思的打招呼,“你来了,这么早。”

“你也不晚啊。”

“我......我热爱学习。”

“早餐是你买的?”

一种做贼被抓的心虚冷不丁从祁放心里冒出来,“嗯,是我,那个,你不喜欢吗?”

“对,感觉很奇怪。”

“那,那我就......”

肖娆没让他说完,打断他,“我不爱吃豆沙包。”

说完肖娆走进教室里放下书包开始看书,剩祁放冷在原地,不知道以后该买还是不该买。

“你傻吧祁放,人家女孩子这么明显的暗示看不出来?追啊!”

好友七嘴八舌的给祁放出主意,“肖娆不好追,好多人又写情书又围追堵截的都没用,这次就看你祁大校草的了。”

祁放听着大家说的话,自习课上也写起了从来没写过的情书。

肖娆你好:

我是隔壁班的祁放,我们的第一次相识不太愉快,这里还要和你再说一声抱歉。从第一次见你,便被你可爱的样子吸引,你的一颦一笑都那么牵动我......

傻气的情书,大概能最好的透露一个人心底里的感情,肖娆看了这封来自祁放的情书头一次没有扔掉,而是按照原来的折印折好后放进书包最里层。上课时每想起后背就靠着来自那个男孩的书信便泛起一阵阵的暖意。

肖娆回信道:

我们高三,不如考上同一所大学再说谈恋爱的事。

祁放觉得在理,从那以后他这个被人追的校草也甘心做起了护花使者。刮风下雨,常为她准备好雨伞外套,他自己从不知道他竟然也能温柔至此。面对她连大声说话似乎都怕惊着她,那时养成的习惯一直持续到现在,即便他们是现在这样尴尬的境地。

走出车门的路面有点滑,肖娆脚下打了一个趔趄,祁放扶稳了她,还觉得不够又横抱起了她。他将她抱进浴室,调好水温后关上了门。

他在浴室外站了一会儿,听到里面传来哗哗的水声,喉结上下滑动了几下,于是逃也似的快速离开这扇门,走进另外一间浴室,任冷水浇熄了不该有的欲望。

4.

录取通知书下来那天,祁放打通了肖娆的电话,“怎么样,哥也上南大了。”电话那边传来“咯咯”的笑声。

“别光顾着笑,答应我的承诺要兑现了。”

“我答应你什么了?我怎么不记得?”

“好你个肖娆,等着明天白天见面,看我怎么收拾你。”

笑声持续到电话外,肖娆憧憬她和祁放的大学,牵手在校园漫步,一起吃遍美食,半夜不睡玩一款游戏,通宵看喜欢的电影。种种种种都是情侣间亲密的举动,这种幻想大概在第一次被祁放呵护备至时就开始产生。

她喜欢他带着皂香的外套,清爽而干净,每每披在她身上都带着他的体温。喜欢他送自己回家时下意识走在马路外边将她让进安全的里面。喜欢他打球时每每进球便向她挑起眉毛,邀功似的换她一句呐喊。

然而这一切都在肖娆的妈妈突然摔倒后戛然而止......

“妈,妈你怎么了?”

前一秒还微笑着的肖娆被这突发状况吓傻,拨打110的手颤抖着怎么也停不下来。

医生的话如今还在脑海回荡,“这种病具有遗传性,发病几率很高,逐渐会忘记事情,最后......”

肖娆关了水,对着镜子看自己的脸,三十岁刚过的脸庞退去了稚嫩,眼尾有两条不细看就看不出的皱纹。

早点死去吧!早点死去吧……

她的心里时常冒出这样的念头,大概是看见了母亲生病后期的样子。仿佛生命中时刻有一颗炸弹,等待它“嘭”一声炸毁,这等待的滋味一点也不好过!

肖娆打开浴室的门,看到祁放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中闪过男女主角彼此误解争吵的声嘶力竭的画面,像极了他们争吵的样子。

吵累了就背对背谁也不理谁,然而每次都是祁放放下身段先来找她,活像一只癞皮狗。

电视剧还在继续,肖娆坐在祁放身边,陪他一起看。房间里没有开灯,光影变化在他们二人脸上,像记忆掠过他们不在年少的面庞。祁放伸出手勾住了肖娆的小指,那一截白嫩柔软的指节,是祁放学生时代最向往的地方。

“别离开我。”

我也不想,肖娆心里默念,而嘴上却说:“我一直都不想和你在一起,你怎么还这么固执。”

“别离开我。”

“哎......”

这一句“别离开我”,肖娆听过很多遍,有些时候她真的很想妥协,想放任感情在二人之间缠绕。而医生的话总会适时出现,割断肖娆放肆伸向祁放的触角,痛而鲜血淋漓。

学生时代的祁放阳光而富有朝气,走到哪里都像一颗小小的太阳,炙热勇敢又温柔体贴。在肖娆找第三个男友的时候,他第一次发火冲肖娆大吼,“你就这么随便?找了一个又一个?”

肖娆被吼的愣住,但是眼神很快从悲伤转为冷静。这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被祁放牢牢抓住,“你到底怎么了?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好的很,喜欢很多人就是不喜欢你,怎样?”

“不,你绝对有事,从高中毕业你就怪怪的。你......”

肖娆打断他的话,不想听下去,生怕自己的伪装被聪明的祁放识破,“说了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看不惯我就别理我,没人逼你。”

肖娆转身走远,眼泪在眼圈里转了两圈,鼻子泛酸。不多一会儿就听到熟悉的脚步声,祁放抓住她的胳膊,看到她眼里星点的泪花,慌忙道歉,“对不起,是我话说重了,你原谅我别离开我。”

肖娆推开他的手,看着她骄傲的男孩一次次对自己低头,她第一次向自己内心最深处妥协,放任自己抱紧祁放。深埋进那迷人的味道中,任凭那味道环绕自己,像一座坚实的壁垒将她疲惫的内心包裹其中。

“遗传性......”心里一个声音提醒沉迷的肖娆,

她突然抬起头,歇斯底里的喊道:“别烦我,我知道了!”

肖娆抓狂的表情吓愣了祁放,他抱紧她,“你怎么了?你到底怎么了?”

肖娆哭的止不住,压抑太久这一刻终于得以释放出来,她红着脸泪水打湿祁放的衣襟。他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心疼的抱紧她,恨不得将她勒入肋骨与她融为一体,体验她的所想所思。

大概控制欲从那时候便萌生了吧,爱之深则禁之切。

5.

等到哭累了,肖娆去洗手间洗了把脸,眼睛高高的肿起,看人都觉得模糊。祁放站在外面等她,不一会儿看到她出来,迎上去捧起她的脸仔细端详,桃子样红肿的脸他依然觉得美丽。

“你没救了!”祁放心里想,他伸出手牵起她的手,他以为她想通了终于愿意与他在一起了。可接下来的话却如一盆带着冰渣的水浇在他的身上。

“祁放,我求求你了,别再缠着我了,我受够了……”

祁放的手举起又放下,他感觉自己像极了小丑,或者说像极了一只对主人摇尾乞怜的狗。一次次被踢到一边却还巴巴的往主人脚边蹭只盼望能得到哪怕一点点关爱。

“以后,以后......”

他说不出口那句“不会了”,然而最终他还是放下心里的执念说出了口。

“以后不会了,不会再缠着你,不会打扰你找下一个下下一个,你随便吧,你自由了。”

祁放说的一声比一声高,过往的同学纷纷侧目,他们在大家的见证下终于分道扬镳,这次是他们分开最久的一次,久到肖娆都以为他不会再回来了。

祁放出国了,去了与她相隔一整个大洋的其他国度,临走前给肖娆发了一条信息:你是我年少时的错误,但愿能改正,也但愿彼此不会忘怀。

肖娆回:我一定会忘了你。

是的,她以后若是发病一定会忘了他,那么不如现在残忍一点断了彼此的念想,以免拖累他,以免他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谁说放手不是更爱呢?

祁放走的这五年,时间仿佛静止了。肖娆生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没再找过男友,他都走了找给谁看呢!四周很安静,她平时也很少出门,躲在家里看书看电影听歌发呆和等待......

等什么呢?发病?还是祁放?她也说不好,只觉得没有他的生活真的太静了。

肖娆在他出国后的第三年尝试自己去旅行,漫无目的的选择航班,走没走过的路,然后幻想她和祁放走到这里的感觉,这么想着她便用心留意各处的美食和美景,只盼望有一天他们能一起出现在那里。

然而,在肖娆走过第五个陌生的城市后她突然忘记了自己去过的第一个城市。遗忘的情况并不严重,她只愣在原地仔细回忆了一阵子,便慢慢想了起来。

肖娆提到嗓子眼儿里的心脏在沉入谷底后又渐渐随记忆的复苏“咚咚”跳了起来。她蹲在原地无助的哭了,打了自祁放出国后的第一通电话。

接电话的速度非常快,“喂?肖娆?”

“......”哭声在极力的压抑后变得异常怪异。

“肖娆?是你吗”

“......”

“你还好吗?”

电话这端的沉默对应那段的急切,矛盾而恍惚,就好像祁放从未离开,还是那个住在离她几站路远的少年,骑一辆单车冲她挥手,带着她飞奔在城市的绿荫下。她可以放心的闭上眼睛张开双臂任风穿过祁放吹拂在她的脸上、身上。任阳光透过树叶打在头顶,烘暖两人的心。

然而肖娆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她唐突的拨通电话却失却了语言。

“你在那边还好吗?”终于一句不再哽咽的完整句子被她说出口。

“我还好,你终于跟我说话了,我以为你不想再理我了。”

“好好照顾自己吧,那么远的地方就只有你一个人。”

“肖娆,你想我吗?”

“我先挂了,再见。”

“等等,你是不是出事了?喂......”

还没等这通电话打完,肖娆已经关机了。

晚秋的风带着初冬冰冷的气息,吹打过肖娆全身,她接连打了几个冷颤,裹紧大衣依旧觉得寒冷。那是她第一次觉得若不曾遇见,幸也不幸。

6.

“困了吗?”别墅里四季都是一个温度,永远也不会有那一天的寒冷侵袭肖娆脆弱的身心。

“我还不困,你睡吧,我不会跑的。”

“我陪你吧,我也不困。”

肖娆从祁放手中抽出自己的小指,看了看楼上的卧房,“算了,睡觉吧。”

他们二人起身走上楼,躺下后祁放从身后抱住肖娆,“好梦,晚安。”

黑暗中两人都睁着眼睛,没有半分睡意,各自揣度心事。

祁放回忆起自他出国后肖娆打给他的唯一一通电话,压抑的哭声至今让他回忆起来都心痛难忍。自那天后他便开始谋划回国的细节,不久就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这一切他都没有告诉她,想给她一个惊喜,因为他内心无比确定肖娆想他了!

当祁放拖着行李箱站在肖娆面前时,两人皆是一惊。肖娆惊讶刚刚还在想起的人竟然风尘仆仆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而祁放却惊讶五年后再见肖娆她竟然瘦了这么多,脸色更加苍白。

“你......”两声叠加在一起的“你”道尽了分隔五年的思念、爱、遗憾还有不舍。

“你还好吗?”短暂的沉默后依旧是祁放先开口。

“挺好的,你怎么回来了?”

“我学业结束了。”

“哦,不错。”肖娆压抑内心的激动,平淡的与他聊天,“那,上去坐坐?”

两人走进电梯,祁放有意无意盯着肖娆端详,愈发瘦弱的脸庞衬的眼睛更大。

她发现了他的目光,但是转过头去却又发现他若无其事的看向了别处。

“别担心我,我瘦了是因为旅行刚回来,在外面没有吃好,回来养两天就好了。”

祁放若有所思,点点头,“是该好好吃饭。”这么说着脑海里已经转出了几个养生菜谱。

肖娆的家祁放不是第一次来,而这一次进门却发现了肖娆妈妈的遗像。他怔愣在原地,“这......阿姨怎么了?”

印象中肖娆妈妈是一个特别开朗的阿姨,笑声很大,做的菜又好吃,他还厚着脸皮来她家蹭过好多次饭。

肖娆望着遗像,无奈的说:“我妈前年过世的,走的很快,没有痛苦。”

“为什么不告诉我!”祁放将肖娆紧紧搂进怀里,他讨厌他们之间的缝隙,恨不得连为一体。

“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

“不想让你操心。”

“我就这么不值得你去依赖吗?”

“哎......”肖娆叹气,她的头顶抵着他的下巴,她近乎被他抱成一团,紧紧塞在胸口。那么强烈的安全感足够她沉溺一辈子。但是妈妈的遗像却仿佛在提醒她,病时刻会发作,妈妈的结果就是她的结果。

“你什么时候回家?”肖娆抬起头问他。

祁放看着她的眼睛,“让我照顾你好吗?”

“不好。”

如此决绝的回答到是没有激怒祁放,出国这五年他发现自己更爱肖娆了。他时常后悔为什么当时和她吵架,留在她身边哪怕只是朋友也好啊。

“我就给你做几顿饭,你好了我就走好吗?”

肖娆仔细看祁放的脸,她想从上面找到一丝怒意,然而都是徒劳,他满眼认真。肖娆心想:只做几顿饭他就会走,应该不会发现什么,留下他吧,留下他吧。

其实就是自己太过想念才做了妥协,还为自己找借口。

祁放这一呆就是半个月,肖娆果真长胖了不少。他以为她就会这样放任他留下来,和他过一辈子,可谁知一天晚上肖娆喝的烂醉还带回来一个陌生男人。

“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我的追求者祁放,几年来对我专心致志,一心一意,忠犬都没他听话,我让他往东他就不敢往西,他爱我爱的死心塌地,赶都赶不走。”

肖娆手搭在那个陌生男人肩上,晃晃荡荡站也站不稳,那男人也喝的五迷三道听肖娆这么说便一脸讽刺的笑,反手搂紧了肖娆的肩,向祁放炫耀的扬了扬下巴。

祁放本来在厨房炖牛肉预备第二天给肖娆做牛肉面,剩下的肉切块放好没事的时候凉拌吃。听到开门声穿着围裙的他拿着汤勺跑去接她,开口想说闻闻香不香,话还没出口却被面前喝醉的二人给了重重一击。

祁放握紧拳头,眼睛气的通红,管不了三七二十一挥起手中的汤勺砸向了那挑衅的陌生男人,“把你的手从她身上拿开。”

其实后来想起那画面有点滑稽,肖娆每次想起都会偷笑,祁放快一米九的身高穿着围裙拿汤勺打人的样子着实有趣。不过当时,肖娆即时制止了他,她护住那个男人,仰着头对祁放说:“这是我家,这男人是我朋友还轮不到你打,不喜欢你大可以出去,赖在我家算怎么回事。”

“你......”

祁放被气的竟然笑出了声,看见自己一身行头果然不值。他一把扯下围裙,汤勺仍在厨房,穿好衣服转身出门了。

那男人看戏已经演完,坐在沙发上揉头顶的包,眼睛明亮哪里还有喝醉的样子。

“肖娆,这活危险系数太大了!”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他这么激动。”

“你也真是,好好的男人被你整成这样。”

“我没办法,我的病情已经开始出现前兆了。”

“万一能治好呢?”

“你看我妈。”

两人不约而同看向了妈妈的遗照,不再聊这个话题。

“你记住啊,若是祁放使了什么手段找到你,你也要帮忙帮到底。”

“知道了,放心吧。这小子也确实固执,这次受这么大的委屈应该会彻底死心了吧。”

肖娆没回答,缓慢的摇了摇头,不知是在说不知道还是想说不会。

祁放出了门才发现除了手机什么也没带,只得给朋友胡子打电话去他们家蹭一晚天亮再说。

胡子接起电话,正在外面喝酒,声音震天响,“祁放,你小子国外泡到妞没?”

“滚,你在哪儿呢?我去找你。”

“啥?啥?你在国内?你回来了?”

“别废话,哥快冻死了。”

胡子报了一个酒吧地址,祁放赶了过去。一进门二话没说先连吹了三瓶啤酒,接着抓起桌上的烟抽了起来。

“喂,喂,喂,你这是怎么了?逃难呢?”

烟酒的刺激很快上头,迷离间才看见身边除了胡子还有两个女的。那两个女人见到帅气的祁放,双眼发亮上下打量他。

胡子见状,贼笑着对那两女人说:“别惦记,这可是个痴情种。”

“滚你妹的,谁他妈是痴情种,老子不是!”

胡子不知怎么触了这位爷的逆鳞,但八成是和肖娆有关,这小子但凡是遇见她的事必败!

“你回国没跟兄弟们说,也没回家直接去见肖娆了吧?”

祁放被烟呛了一口,不停咳嗽,最后咳嗽的眼泪都快出来,“我对她不好吗?我把心都给她了,她还想怎么样?要我的命吗?”

“你啊!这么多年了,我以为你出国就放下了呢。”

“哎......我他妈真的是中了她的邪。”

“你听说了吗?她妈过世了。”

“嗯,我看到遗像了。”

胡子欲言又止的拍拍祁放的肩,祁放看他一眼,“有屁快放,别遮遮掩掩的。”

“我听肖娆的闺蜜小星说她妈妈好像死之前连肖娆都不认识了。”

“什么?真的假的,什么病啊?”

“小星也不清楚,肖娆不是没爸嘛,她妈快死的时候身边人手不够,她实在没办法才叫小星给她帮的忙。”

祁放听完,冲出酒吧就开始给小星打电话,“喂,星儿你睡了没?”

小星刚躺下便接到了祁放的电话,“刚躺下,你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我想......问问肖娆的事。”

“你还是自己问她吧,她不让我说,要不她绝对会跟我绝交。”

“这么说你都知道?”

“我,我先挂了,拜拜。”

“喂,你忍心看着我们俩人受苦吗?”

大概这句话的魔力确实很大,小星在那头沉默了许久,终于下定决心般在电话里说:“明天我们见面。”

“好。”

祁放挂了电话觉得自己真笨为什么早没有想到问问她闺蜜,他抬头看了看天,残月一盏,跟着他紧了紧自己的衣服又回到酒吧。

7.

第二天,祁放和小星在约定的地方见面了。二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祁放,其实我真的不想说,我说的话肖娆的一切努力都会白费。但是你昨晚说的对,我真的看不下去你俩一起受苦了。”

“究竟怎么回事?”

“我想,你应该感觉的到肖娆喜欢你吧。”

“这是我觉得最矛盾的地方,有时候我明明确定她爱我,但是她的表现却非常决绝,就是不想和我在一起。”

“她爱你,我确定!因为她不只一次哭着跟我说她喜欢你,却不想拖累你。我问过她原因,可是她就是不说,直到我经历了她妈妈过世这件事,她真的很不容易。”

“她妈妈到底什么病?”

“好像是会慢慢失去记忆,最后连本能都会失去,死的时候基本上就......医生,医生说这病有遗传性,而且肖娆已经有先兆了。”

“她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她怕连累你啊!她常说祁放那么优秀,是该配一个健康美丽聪明的女孩子不是她这样随时等着定时炸弹爆炸的人。”

“她这个笨蛋!我是不值得依靠的人吗?”

听完这些祁放一刻也等不了,飞奔出门以最快的速度敲响了肖娆的家门。

此时的肖娆正在洗衣服,昨晚为了骗祁放浇了满身的酒,太累了便仍在脏衣篮里没洗,一大早她起来开始一件一件的洗。她不想用洗衣机,仿佛自己手洗就能记牢这个动作以后不会忘记。

门被拍的震天响,她放下衣服打开了门,只见祁放站在外面大口喘着气。他二话不说,像大学那次强吻她般捧起她的脸深深吻了下去。

呼吸凌乱不堪,吻来的激烈异常,祁放撕扯肖娆的衣服,将她推倒在沙发上。他吻她的额头,她的眼睛,她的唇,她的脖颈,她的锁骨,她的手臂,她的酥胸,她的小腹,她的大腿,她的小腿,他的双脚,最后是她的私处......

花蕾般甜蜜的味道滋润祁放的唇,咛叮的哼吟也从肖娆的齿缝间流了出来。成年人的游戏,在快三十的两人身上均生涩不已,却也热烈异常。是等待太久的释放和宣泄让他们二人抛开了一切想法只享受片刻的欢愉。

结束后,他们赤身裸体躺在沙发上,肖娆的眼泪颗颗打湿在祁放的胸口,欲望啊,原来真的由不得自己。

“为什么不告诉我?我问了那么多遍!”

“不是什么好事,不想拖累你。”

“你想的到是简单,自己扛的够辛苦,我也被你弄的够狼狈。跟我回家吧,我带你去治病。”

“我不想治,没希望的,你既然知道了我希望你还是离开我吧。”

“不可能肖娆,我不会放开你的,跟我走。”

祁放收拾好他们二人的东西,给家里司机打了电话一起拉去了他的别墅。他的家人常年在外做生意,这个家也就只有祁放一个人。自从他知道了肖娆的事,心里便产生了一个想法,他要时刻把她绑在自己身边,再也不要失去她。

祁放家很安静,四周的绿化非常好,肖娆站在别墅落地窗前看着前方花园出神。

祁放从身后抱住了她,“想什么呢宝贝儿?”

“我在想......算了,没什么。”肖娆在想就这样跟祁放来了他家,那之前自己都做了些什么,他们错过的要拿什么弥补,本来时间就不多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祁放的话从耳边传来,“觉得我们失去了太多时间是吗?没关系我会帮咱们追回来,只要你别离开我,我会让你永远幸福下去,相信我!”

祁放摩挲肖娆的耳垂和雪白的颈,呵出一片温热的气,弄的她痒痒的。她将头向后仰,露出更多白嫩的肌肤任祁放在上面亲昵。

他们第一次亲近异性的身体,闪着欲望之光的钻石深深迷恋这红尘烟霞中的二人,品尝过甘泉自会牢记那种味道。

肖娆想:不知道未来的某一天自己还是否会记得这深入骨髓的无上快乐。而未来,这样一个充满变数的词吸引你更毁灭你。

搬入别墅整整十四天,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他们欢爱的证据,就像是某种放纵越沉迷越迷恋。肖娆在某个清晨从祁放的臂弯中醒来,还没睡醒的祁放闭着眼睛抚摸她柔滑的肌肤。

一阵恶心令肖娆挣脱祁放的环抱,她冲入卫生间对着马桶干呕,祁放听见声音跑来看她。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去医院吧?”

肖娆摇摇手,猜测自己应该是怀孕了。验孕棒提醒着她有一个生命在她的肚子里出现了,这感觉说不上是喜是忧,只知道脑海中蹦出的第一个念头是打掉孩子。

肖娆何尝不想有一个属于他俩的孩子,活泼可爱整日追着他们跑。可是想归想,自己这些日子得到的爱已经足够她在余生细细品味了。

她借口要祁放去给她买她最爱吃的林记桃酥,待祁放出门后她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了东西打车去了一家私立医院做流产手术,然后准备彻底消失。

谁都没有想到车祸来的那么突然,出租车司机玩命的速度在别墅外下山的路上不时发出刺耳的声音。肖娆也不劝他速度慢点,只看向窗外的景色迅速后退,撞击的画面非常混乱,血从伤口流出来,最后竟然从大腿根一路流到了脚踝。肖娆晕过去前,无奈的想,这下不用去做手术了。

8.

“让让,麻烦让让。”

祁放接到警察电话赶去医院的路上大脑一片空白,肖娆想打车去哪里?他没想到她还想离开他。

“医生,我是病人家属。”

“病人情况比较稳定,外伤都已经处理好了,只是孩子保不住了,抱歉。”

“孩子?”

“对,她怀孕了。”

晴天霹雳也就是这样吧,肖娆的目的再明确不过。她要带着他俩的孩子彻底消失在祁放眼前,要不是这场车祸,他怕是再难寻觅她。

肖娆转醒过来,看到四周雪白的墙面,头还有些嗡嗡作响。

“你醒了。”祁放的声音很轻带着一股疲惫和怒意。

肖娆转过头看他,“嗯,被你发现了。”

“若是没有这次车祸,警察不给我打电话,我还真的......肖娆你到底要干嘛?我不怕你的病,你忘了我,我就再告诉你我是谁,你非要离开我干什么?还有孩子,那也是我的,我的!”祁放最后一句“我的”语调高出许多,引得进来换药的护士疑惑看他。

“病人需要休息,请您别大声说话。”

护士走后,祁放苦笑出声,“我大声说话?我他妈这辈子有几次敢跟你大声说话。”

“我的病遗传几率很大,我不想要这个孩子,祁放你去娶别的女人好好组建一个家庭不好吗?跟我这种随时都会发病的人在一起你不怕吗?你不烦吗?”

“我说了我不怕!”

“我怕......我怕我不记得你,不记得我们发生过的所有事情,不记得吃饭、走路、微笑、哭泣,像一具活死人一样。呵,你就让我自生自灭吧。好吗?求你了!”

“想都别想,你别想离开我。”祁放说完这句话眼里透出狠戾的光。

肖娆答应再次回到别墅的条件便是不再与祁放发生性关系,她对他很冷淡,努力克制自己的感情。而祁放也同意了,只做为她的照顾者,对她无微不至。

祁放怕她跑偷偷在她手机里放了追踪器,其实也是怕以后肖娆病了,找不到家他好能找的到他。就这样他们以这种尴尬的关系过了几年。每晚祁放都坚持搂着肖娆入睡,几乎一刻不与她分离。工作上的事,他也多数搬到家里来处理。

该来的总会来,一天早上肖娆起床,站在镜子前看了一会儿忘记自己应该做什么。迷迷糊糊的又跑到厨房煮粥,米也没放,烧干了一锅水。

祁放闻到糊味跑去厨房关了火,锅不能要了。他满屋子找肖娆最后发现她站在洗脸台前盯着牙刷不动。

“肖娆?”

“嗯?”

“你干嘛呢?”

肖娆听到声音回头看看祁放又看看自己的手,“我忘了我有没有刷牙。”

“没事,再刷一遍,要喝粥吗?”

“喝,你去煮吧,放两颗红枣,我想吃。”

“好。”

祁放走到厨房,他知道肖娆的病开始发作了。

9.

“祁放,你的作业写了吗?”肖娆突然晃醒睡着的祁放。

他睁开眼睛以为是在做梦,看看自家别墅青灰色的墙面才确定不是在梦里。凌晨三点,肖娆瞪着一双明亮的眼睛摇晃他,“起来了,你作业写了吗?你就睡?我们要考一所大学的,快起来起来。”

“肖娆,我们不用写作业了。”

“瞎说,你又想偷懒是不是?”

祁放揉揉眼睛,掀开被子下床。走到书房拿出两个本子一个递给肖娆一个给自己,又在笔筒里取出两支笔交给彼此。

“诺,写吧。”

这样的情况发生了很多次,肖娆总半夜醒来叫醒他。记忆停留在高中时期的肖娆不停催促祁放写作业考同一所大学。

有时祁放觉得这样的肖娆也蛮有趣的,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那个活泼好动浑身充满活力的顽皮孩子。

他们并排坐在书房的写字台前,像一对相恋的同桌,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在本子上书写。

翻开祁放写满字的本子,里面满满记录的都是他们二人这许多年来发生的点点滴滴。在肖娆还有记忆的时候,她和祁放讲了他走后那五年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所以祁放又在那个本子里为自己缺席的五年填补了故事。

他写一个男孩陪一个女孩走过了许多陌生的城市,他们一起吃那些没有吃过的小吃,看没有看过的风景,坐在人少的小巷里接吻,在安静的寺庙门外躲雨,听晨钟暮鼓,看日升月落。仿佛他们真的经历过一样,就像这些画面真的出现在祁放的脑海中一样。他想填补肖娆说的若是当时一人旅行的时候你在身边就好了。

“你在写什么?”肖娆歪着脑袋看祁放。

“不给你看,这是我的作业不许抄。”祁放一把护住自己的本子,挡住那满页的情话。

“哼,小气。我告诉你,隔壁班有一个男孩叫祁放,长的还蛮帅的。”

祁放瞪大眼睛看着肖娆,终于......终于连他也不认识了吗?

“我就是祁放啊。”

“别胡说,他跟咱们不在一个班。他给我写情书了,不过我要让他好好追追,谁让他的篮球砸中了我。”

祁放的眼睛泛酸,眨了几下才掩盖过去那股要流泪的酸楚感,“他拿篮球砸你,你还会答应做他女朋友吗?”

“会啊,他对我可好了,我从未见过那么温柔的男孩。他会给我买早饭,生病时会给我买药,还会在雨天为我多准备一件衣服,对了他和说话时从不大声,我们还去等过流星雨,不过好像等来的是场大雨。哎呀,无所谓啦,反正和他在一起就好,他做什么都好。”

祁放听她讲这些事,仿若时光倒流,那个天真可爱倔强美丽的女孩又一次站在自己面前问他,“喂,今晚必须陪我去看流星雨。”

他温柔的笑了起来,“真好有这样一个男孩爱你!”

“我也觉得很好,啊,对了我要去给他买蛋糕,他要过生日了。”

“我陪你去吧。”

“谢谢你啊,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我叫......”祁放一下子被难住了,“我叫......我叫小方。”

“哈哈哈。”肖娆一下子被逗乐了,“小芳?你的大辫子呢?”

“方正的方,肖娆同学。”

“哦,抱歉啊。”

凌晨的街道幽静寒冷,坐在车里的肖娆脸贴在车窗上寻找蛋糕店,终于在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里买到一块小蛋糕。

“祁放会不会不喜欢?”

“不会!你买的他都喜欢。”

“真的吗?”肖娆笑起来,幸福的表情在她生病后反倒总会挂在脸上。每次一说到祁放,她就双眼发亮。

祁放终于无比确定肖娆对她的爱,因为现在的肖娆只有关于祁放的记忆,他每天都能看到曾经没有发现的关于肖娆的秘密。

那个秘密就是爱,就是肖娆一直放在心里不敢告诉祁放的爱。

尾声

祁放的家四周无比安静,在肖娆离开后的日子更加安静。他时常一个人在诺大的别墅中闲逛,手指抚摸每一处墙面、家具、电器。这些都曾留下肖娆的印记,清晰细腻。

祁放至今还记得肖娆弥留之际,他哭着问她,“你还记得我吗?你还记得我吗?你还记得的我吗?”

肖娆勉强睁开眼睛,缓慢的伸出手抚上他的脸,眼神有瞬间的清澈,然而只是一瞬,“祁放,放开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