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是你陪我走过青春

图片来自网络

-1-

电话那头陈浩沉默了一会儿,低沉地说了一个字:“好”。

我蜷缩成一团侧躺在床上,感觉身体好像被掏空。我小声啜泣着,尽管我已经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控制不停抖动的身体,还是能明显听到身下那张脆薄的小床发出的声响。

我想像每一个失恋的女孩那样放声大哭,但我不能。

此时已经是凌晨一点,隔壁房间住了一对和我一样每天为了生活起早贪黑的小情侣,房间的隔音效果极其差,我每天晚上都能听到他们在小声说话。

明天也不是周末,我不能顶着一对哭得红肿的眼睛,去参加一个决定我能否留在那家公司的会议。

我告诉自己,赶快睡去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尽管我知道,在我对陈浩说出:“我们分手吧”这五个字时,内心的伤痕又再次被撑裂,只能等待足够的时间将它再次愈合。不过这是最后一次了,心即使再坚硬也经受不住两次三番地撕裂再愈合。

五年的爱情终于在今晚画上了句号,还好我们没有撕破脸皮也没有让对方难堪,或许我们都知道,参与彼此青春的那些美好时光,会成为多少年后记忆深刻的回忆,保留最后的美好才是最好的选择。


-2-

陈浩是我的初恋。

第一次见到陈浩是在高二开学的第一天,他来我们班叫班长许旭阳去开会。高高的个子,清秀的五官,阴郁的表情,这是我喜欢男生的模样。

他走后,班里的女生都在议论他,个个都作花痴状。我还听见有女生说陈浩在高一很受女生欢迎,所以这次老师让推荐班长,他们班的女生都选他。

但他不太搭理人,甚是冷漠,一直独来独往。但也许正是他的这份独有的气质,吸引了那些女生。也包括我。

那时的我还是个天真浪漫无邪的少女,没有什么学业上的抱负与压力,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该学习就学习,生活简单而美好。

而那天,陈浩就像一块石头,不小心投到我心里那个波澜不惊的水池,瞬间激起了层层涟漪,从此开启了我倒追他的两年时光。

不过我并没有像电视剧里那些霸气的女主角那样,横着走进他们的教室,潇洒地站在他面前,帅气地对他说:“哥们,给个联系方式,我们做朋友呗。”

而是让他们班的李娟我的好朋友,让她给我瞧一眼她们班的通讯录。通过这种方式,我得到了陈浩的qq号码,顺利加了他为好友。

-3-

在我倒追他的这两年里,我都是通过qq这个聊天工具对他暗送秋波。

在学校里,即使我们面对面地碰到,也会很默契地装作不认识对方。

刚开始我也不确定他是否真的知道我是谁。直到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他:“你真的知道我是谁?长什么样吗?”他回我说:“经常和李娟在一起的那个女生。”

不过陈浩真的像她们所说的那样,不太搭理人。

我把他的空间说说从头到尾翻了个遍,发现在他仅有的30几条说说里,别人对他的评论,他一个也没回。尽管如此,他说说的点赞数和评论的人还是很多,我猜应该都是女生。

所以在刚开始,我总是问他一些诸如“你今天是不是有去老师办公室?我好像看到你。”“听说你理综很厉害?”“其实你长得蛮像我以前的一个同学,他长得蛮帅的,是不是有很多人说你很帅?”之类的无聊问题时,他总会隔两三天后,在晚上将近12点才回我“嗯嗯”“还行”“......”,我竟然有点得意也偷偷窃喜。

在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中,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陈浩。

后来我总是将自己想要说给他听的“碎碎念”在每天晚上写完作业后,就敲成文字,用qq发给他。尽管他只会回我一个微笑的表情或者干脆没回,但我知道,他肯定有看到。

时间就这样慢悠悠地走,每天一定要在qq上给他留言就慢慢地变成了我的一个习惯。

发生转折是在高三第二次模拟考后,我问他:“你有想过考哪个学校吗?像你这么厉害的人,怎么着也会上一本的。我嘛,一直以来就没什么抱负,照我现在这个成绩来看,可能只够二本线。唉,不知毕业后我们还有没有机会见面。”

没过多久,他就回我说:“我想考A大,不想出省,离家也近。”

那次我兴奋了好久,毕竟那是他第一次那么正式地回答我问题,而且几乎是秒回。

最后高考成绩出来,他如愿去了A大。我的成绩不瘟不火,和预想的一样,只能上C大。

所以在录取通知书下来后,我壮着胆,借着夜色朦胧,深夜12点在qq上对他说:“我喜欢你很久了,不知道你对我是什么感觉?”我屏住呼吸,手心冒汗,期待他的回复。

“其实我也喜欢你。”


-4-

从A大到C大,是5个小时的火车距离。我们几乎每两个星期就会见一次面,火车票也攒了厚厚的一叠。

我们像每个热恋中的情侣那样,看电影、吃饭、逛街、去公园玩。不过,陈浩一直没和我穿过一次情侣衫,他说那样很幼稚。

有一次,我问他:“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他看着我的眼睛,很认真地说:“因为你很可爱。我从来没遇见过一个女孩,几乎每天都会往我qq上发东西,而且坚持了两年。你可能不知道,后来你发给我的,我每一条都有看。”

在我20岁生日的那天,他送了我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

他把我在高二下学期每天发给他的“碎碎念”都打印出来,作为礼物送给我。我翻着那本小册子,看着自己那个时候的心情,感动得稀里哗啦。

我又来烦你啦!我刚做完作业,今天的数学卷好难啊!不过对于你来说,肯定是小菜一叠的啦!数列为什么可以那么难,当初那些研究这个出来的人,肯定没有考虑过像我这种凡人的感受。晚安!

不知道你会不会看,但我总觉得你肯定会看,虽然你很久才回我一次。不过没关系咯,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而已。

你们今天也有上政治课吧?老徐今天在我们班闹了一个笑话。他理解错了题意,就是那道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选择题,却怪我们没有认真听课,结果我们班的何欢拿出他自己买的练习册,里面有一道一模一样的题目,把答案解析给他看。他脸色立马变了,摸了摸头,尴尬地说等他回去再看看。我们班的人都在底下偷偷笑。哈哈哈哈!

我问他:“为什么你还有那个时候的聊天记录?”他笑笑地说:“那个时候也不知怎的,就把那些聊天记录都备份了。这可能是冥冥中注定的吧,现在它们又变成你的了。”

从此,我对那份礼物格外珍惜,把它当成宝贝一样,将它装在一个盒子里,放在床上,每天陪我入睡。

-5-

我们也像所有异地恋情侣一样,会面临到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我身边,我想你的时候你还是不在我身边。

感冒发烧,一个人躺在床上直冒冷汗,拿起手机打给陈浩,他只会和我说:“让室友帮忙买药,照顾好自己,我周末过去找你。”

打羽毛球不小心崴到脚,只能让班里的同学背我去医务室。我多么希望那一刻陈浩能呆在我身边,即使只是默默陪着我。

一吃到什么好吃的东西,立刻就想到他,想和他一起分享,可他不在。

一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也想要立马告诉他,可他依旧不在。

有时半夜很想很想他,希望他能抱抱我,也只能通过打电话,听听他的声音。

在路上看到一对对情侣亲昵的样子,男生紧紧牵着女生的手,而我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就会特别特别想他。

每个周末在车站分别时,我和陈浩仅仅相拥,我舍不得他离开,总会对陈浩说:“别走。”

他摸摸我的头,低沉地说:“傻瓜,下次我再来看你。再等等,毕业后我们就永远在一起。”相聚的时间那么短暂,分离的日子又那么长。

后来,我总会在电话里和他抱怨:“”你看别人也是异地恋,可女生有什么事,男生立马就会过来看他,而你呢,我需要你的时候你总是不在!”

刚开始陈浩还会耐心地安慰我,不过我说得多了,他就说我无理取闹,总是胡思乱想,每次我们打电话都是不欢而散。

我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在电话里和他吵架,但每次他还是会按照约定的时间来看我,我抱着他,对他说:“陈浩,我真的不想每次打电话都和你吵架,但我真的很没安全感。”

“我知道,所以我尽可能抽时间来看你,你就不要总是胡思乱想了,有我在。”


-6-

发生严重分歧,闹得最激烈的一次是大三下学期。那天他突然和我说:“我可能毕业后要去上海,我应该有机会进入那家公司工作。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

以前我们有讨论过这个问题,那时他说他会和我毕业后一起回我们那个城市工作生活。

陈浩是优秀的,他值得在更好的公司发展,有明朗朗的前途。

但一听他这么一说,我还是激动了起来:“你是知道我的,我父母只有我一个女儿,他们希望我毕业后回去。我不可能扔下他们不管。而你以前不是也说过,你不会出省,要和我一起回去?”

他说:“现在有这么个机会,我不想放弃,而且我想给你以后更好的生活。”

我挣开他的手,眼泪刷地流下来,对他吼道:“你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们异地三年,你不知我有多辛苦。你现在的意思是还要我再等你几年,等你有了成绩,到那个时候我们就会永远在一起?你以前也说,毕业后我们就再也不分开,你是个骗子,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没得到陈浩听我这么一说,情绪也激动起来:“你别那么幼稚行不行,生活不是只要我们两个整天守在一起就过得下去,生活还有茶米油盐,我不想将来你怨我。”

“原来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当时整个人都在抽搐,激动地对他说:“那我们分手吧。”然后就逃走了。

陈浩没有追上来。

-7-

一个星期后,他出现在我宿舍楼下。那天他带我吃了很多好吃的,也去了很多地方玩,我们都很默契地没有提起那件事。

后来我回家和我父母商量要和陈浩留在上海,但他们死活不同意,他们说不想我去遭罪。我妈威胁我说要是我敢去上海,她就死给我看,然后哭哭啼啼,说舍不得我,就我这一个女儿,不愿意让我到外面遭罪。

2013年,我们毕业了。

陈浩还是选择去上海工作,临走时,他对我说:“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让你等我,我也不愿意让你和我去受苦。”

我回到了我们那个小城市,但选择了离家较远的创业型公司实习,自己在外面租了房。

考虑了很久,最终,我还是选择亲手结束这份5年的感情。给彼此一个交代。

我拨通了陈浩的电话,对他说:“我们分手吧。”陈浩沉默了一会儿,低沉地说了一个字:“好。”

后来呢?!

分手后身边总有人问起,后来呢?你们明明是相爱的,错过了多可惜。

后来我相亲过几次,谈了两段不咸不淡的恋爱,都没有超过半年。直到一次在公司举办的商业酒会上,遇见了想结婚的那个人。

那天在挑选婚戒的商场里,一直在循环播放着<<祝君好>>

如若碰到

他比我好

只望停在远处祝君安好

分手后我和陈浩再也没见过面,只是知道我要结婚的消息时,他给我发过一条短信:祝你幸福。

我说:祝君好。

经历过才知道,青春时光的爱恋之所以常被回忆,是觉得美好又回不去,那就尘封在心底,过各自的命运。

感谢是你陪我走过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