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总是减肥失败?

文/逗逗  图/网络

1

“阿亮学长,我有话想对你说……我很喜欢阿亮学长,已经喜欢三年了。我所做的一切,我努力改变自己,都是为了你。我去报名参加舞蹈社,去演话剧,去当军乐队指挥,努力让自己学业进步,都是为了你。但是我现在知道,我最该做也早就该做的事情就是亲口对学长你说:我喜欢你。”

很多人都曾经看过这部经典的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有的甚至重复看了不止十遍(比如我就是啦),为里面的女主角小水感到振奋,为了阿亮学长,小水一直在不断努力,参加学校的舞蹈社......成绩越来越好,人也变得越来越漂亮,成功吸引了阿亮学长的注意,并且偷偷给她做了一本心意满满的‘纪录片’本子。

多年以后 ,小水真的如愿和学长在一起了。

主持人采访她,问她为什么变化这么大,那段台词,说出了原因。

“在你小时候……不好意思,你说你是个丑女,打扮也很丑,和现在的你简直有天壤之别,是什么让你有了这么大的改变?”

“因为,我爱上了一个人。”

“爱上了?事情是怎么样的,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

“可以,其实..他是学长,是高一的学长,是足球队的,还有...他很可爱。那时候,我只是初一的一只丑小鸭,我努力改进,只要是我认为可以变美变好的事,我都愿意去做。同时,我也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成绩变好,为了让他能注意到我。”

而和小水一起长大的几个女同学,依然姿色平平,没有明显的变化,长相还是一成不变。

青春期的懵懂和对男神的仰慕,几乎是藏不住的小秘密,每个女孩子都渴望能变得光鲜靓丽,吸引那个心仪的男孩子,而为什么有的能成功蜕变成女神,有的却成为女神经,看着男神牵着别人的手?

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是否拥有强大的使命感,你的动力是否遵从内心的声音。你为了什么而减肥?你的动力是什么?你是否有求助于内心深处的声音?

小水对学长的渴望,是日思夜想的,她只要一想到学长,就无所畏惧,不怕辛苦,她的动力足够支撑她去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是她内心深处的声音。

2

我身边有不少女孩子嚷嚷着说要减肥,想成为女神,然而,零食不曾断过,宵夜越来越丰盛,护肤品有效期快过了,都没有拆开过包装。

我问她们为什么想要减肥,她们都说了一个共同的一点:想苗条一点啊!我再问她们:现在的体型也还不错,何苦要折腾自己去减肥呢?健康就好嘛,减肥是很辛苦的过程。

果然,她们的减肥事业,就跟这天气一样善变,肚子饿的时候就放开肚皮吃,晚上没吃饱,宵夜不能太差了。

这种来自外界的动力,经常经不起诱惑,容易受到身边人的影响,在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还能自我安慰,“我就是受不了诱惑,觉得自己也不胖啊,吃点没关系”“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不能自律”。

而那些最终减肥成功的,是因为她们给自己的决定找到了坚持下去的理由,她们明确知道自己想要达成什么的目的,我减肥成功,我想去做什么事,而做成这件事的欲望,足以让她们誓死捍卫自己的目标。

前阵子的维密大秀,堪称美体盛宴,你只知道维密的模特身材好到爆,大胸长腿美到爆,却不知道人家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

据《飞碟说》透露:超模们都是健身狂魔,经常是跳绳、拳击操、芭蕾舞形体训练等多管齐下。有的超模甚至一次健身燃烧800卡路里,超过了正常人的4到5倍。走秀时天使们踩着高跟的同时还要负重,尤其谁的翅膀大谁就更吸睛,而最重的水晶翅膀超过了20公斤。有的超模直接穿着高跟鞋去健身房,再穿上一件比较重的背心或者拿着重物锻炼身体的平衡。

最重要的是,她们需要将体脂率降到18%以下。这是什么概念?运动员才有的标准啊!正常女性的体脂率是在25%-28%之间!

如果你知道自己减肥成功之后,你也能去走秀,你是不是就有战斗力了?你还想再去吃一口妈妈做的红烧肉吗?我们需要给自己加一层可实现的细节描述,在实现目标之后,我们能去做什么渴望已久的事情,把愿景细化。

2

大学时,班里有一对特别的情侣,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们。不是最萌身高差,而是最悬体重差。

女生是我们的班干部,成绩优异,关键是肤白貌美大长腿,特别瘦,体重没超过85斤。而他的男票,成绩差就算了,体重还胖得无边无际,巅峰时期达到150斤,走在路上就是行走的水桶,两个人走在一起,画风冷得要命。

男生对女生是一见钟情,但是女生对他不感冒,毕竟能接受体重相当于两个自己的人,也是需要勇气的,苦苦追了两年之后,女神终于答应他了,我们以为男生会不会就继续变成一个死胖子了。

剧情没有沿着我们设想的发展,在追到女神之后,男生的画风开始360度转变!居然开始运动了!

我们一如既往的不看好一个胖子,认为他坚持不了几天的,毕竟吃胖容易,瘦下来可就难了,后来我们就没再关注这个胖子了。

直到快毕业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这个男生居然瘦下来了,而且,居然还有腹肌了!两个人站在一起时,画面竟然无比般配,这不是俊男靓女的最佳搭配吗?

毕业演讲时,男生说,很多人说我这辈子只能这样胖下去了,你都已经胖了20多年了!是我的女朋友告诉我,我如果瘦下去了,我可以拥有不一样的人生,甚至以后拍婚纱照也会更好看!我每天在运动场上跑到精疲力尽,累得想死的时候,我就想起我们以后要拍很好看的婚纱照!我不能这么胖!后来,我真的瘦下去了。

这是一个励志的胖子,也正是他的减肥经历,让我们知道怎么去减肥,当你真正喜欢去做一件事时,自律会成为你的本能,而你也愿意开心地坚持下去,动力也就从你的内心自然萌发,源源不断地自我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所以,增强自控力的唯一根本在于找到你真正爱做的事情是什么。

就如《初恋这件小事》的女主所说:“要让爱情成为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厉害,更漂亮,每个方面都变得更好,那个人就会自己回头看你。”

哦,对了,他们即将结束几年的爱情长跑,年底就筹备结婚了。

每一个胖子,都是折翼的天使,愿他们在减肥的过程中,慢慢找回了自己的翅膀,并且实现了变美的愿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題:github可以干什麼? 像一个仓库,存储代码,项目。 与团队协作完成项目。随时可以在分支上修改,上传,并...
    韩鱼鱼阅读 8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