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林: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造好个人品牌!

大家好,我是墨林,浅谈互联网动向,抒写网赚项目个人感悟!

一、打造个人 IP,建立个人品牌,成为某一垂直细分领域意见领袖

影视,人们精神上的一种需求,特别是现实生活中不能实现的,期望通过“影视”来实现,把自己的精神寄托在电视剧的主人公里面。

电影只是一种展现形式,就好像我有话要说,我通过在电脑上敲打文字然后在公众号上展示出来。

编剧跟导演同样是想通过电影的形式,去表达内心的某一种诉求与目的,告诉观众或者想从观众身上获取一些东西。

很多时候,因为阅历或者视野的局限,我们观看完一部电影,未必明白电影所要表达的真正主旨,只能根据自己以往的经历以及见识去理解电影。

也就是说很多人对一部电影的理解,就好比是盲人摸象,只能触摸到大象的某一部分,而不能从整体上来把握事情的真相。

所以这里面就有一个市场,就是影视作品的解读,帮助这部分不懂的人,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影视作品。不要小看这个市场,只要做到位,钻研的够深,解读的更精,分分钟有大机会。

2018年,你的目标是什么?

定位某一个细分的领域,哪怕只是解读一部电视剧,然后通过自媒体平台不断输出定位的精细化内容,打造个人 IP,建立个人品牌,让自己成为这个细分领域的意见领袖,赚钱只是顺带的事。

二、为什么要建立个人品牌

1、对于个人的创业机遇、项目操盘来说,个人品牌是一个非常好的杠杆。

美国管理学者彼得斯曾说过:21世纪的工作生存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

可口可乐公司的一位总裁曾经说过:就算你把全世界所有的可口可乐工厂放一把火烧掉,对可口可乐公司来说损失不大,不出三天,我又可以重新建立一批工厂。

为什么,因为他的可口可乐品牌还在。即使你把他所有的实体,硬件的东西全部摧毁了,只要他的品牌还在,他就可以随时翻身。

个人品牌也是这样。

现在社会的发展非常快,我们现在的很多工种,很多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在过去是没有的,比如说电商微商。

但是这些东西可能很快就会没落下去,包括你现在的工作做的非常好,可能再过几年就被淘汰了。

就是不管你工作也好创业也好,你现在的生意做的很红火,但是如果你没有个人品牌,当这些一旦失去现在拥有的,你会显得很被动。如果你只依赖一个工作、依赖一个平台,而没有个人品牌,你要再重新开始会很难。

如果你没有个人品牌,就好比你是一家可口可乐的代工厂一样,这个工厂被烧掉了,你整个的身家就没有了。但是你有个人品牌就跟可口可乐一样,烧再多的工厂也跟你关系也不大。

即使你失去现有的工作,你还可以很轻松的凭借个人品牌去找到更好的工作,找到更好的项目。

所以,不管你做什么项目,只要这个项目跟你的个人品牌是契合的,然后这个项目又确实很有发展潜力,你很容易就能够找到合作伙伴,代理商,

通过这个案例,相信你可以清晰的了解,为什么要做个人品牌。

这个社会变得实在太快,很多的工作,都在消失,很多的创业项目,你今天觉得好,明天可能就不行了。然后你要改进,你要换项目,不换也发展不起来,老守着它也不是办法,如果有更好的项目,你要迅速转换项目的时候,你就要靠个人品牌,个人品牌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杠杆。

2、有效快速减少消费者的选择成本

现在不管产品也好,服务也好,各种各样的推广信息给到用户,用户会怎么样做出选择呢?很简单,当你有个人品牌的时候,你跟用户建立了信任,用户信任你的个人品牌,他就会优先选择你。

还是以可口可乐为例子,有两瓶可乐放在你面前,一瓶是可口可乐,一瓶是你从来没有听过的,你会买哪个?不用想肯定是可口可乐。

为什么,因为你信任它,它通过狂轰滥炸的广告,通过各种各样的明星代言,已经把它的这个品牌深深植入到你的大脑里面,它已经影响了你的潜意识,你下意识的就会选择它。

个人品牌天生带有信任,当用户要跟你发生合作关系,不管他要雇佣你也好,不管在生意上往来,做代理等,各种关系,当用户认可你的个人品牌,他在选择的时候就会第一时间选择你。

3、个人品牌拥有长久的生命影响力

因为个人品牌的生命力是最长的,他比品牌的生命力、比产品的生命力要强得多,个人品牌,它可以跟随你一辈子,甚至是几辈子,甚至是几十辈子都有可能。

品牌会消亡,产品会消亡,个人品牌不会消亡,个人品牌可以一直存活。比如伏羲,神农,老子,孔子,文王,周公等,几千年后,他们的个人品牌还一直存在,而且还会一直存在下去。

但是很多人一听到个人品牌就会觉得,我能做吗,他觉得个人品牌是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这些牛人才能享用的,其实,我的观点很简单,人人都可以做个人品牌。

人人都可以拥有个人品牌。

其实不管你是否愿意拥有个人品牌,你在别人心智中都有个人品牌的存在。有人的品牌影响力非常广,马云李彦宏可以影响几亿人。

可能你没有意识到,你在你的几百个同学、同事、家人大脑里面也是有个人品牌的。

你的个人品牌说的简单点,就是别人对你第一印象最直观的反馈信息,这个信息所描述出来的就是你的个人品牌。

比如说张三这个人办事靠谱,在同学、同事、家人的脑海中,他就是一个靠谱的人,靠谱就是他个人品牌的标签。

比如说你写文案很厉害,你帮很多人写过文案,他们都知道你,都在传播你,朋友写文案,脑海中第一个就会想起你,这个就是你的个人品牌。

所以,你只要明白个人品牌的意义,你每一天做的事情,包括你的朋友圈的每一个分享,都是在打造你的个人品牌。

如果你意识不到这点,你做的很多东西都在给你的个人品牌减分。

如果你有意识到这点后,你每天就会真正去做给我们个人品牌不断加分的事情,这样的话,你的影响力就会慢慢在别人的心智中形成。

这样的话,你从今天起,你有意识到比那些没有意识到的人,你会有一个非常大的甚至是几百倍的提升,有意识去做一件事情跟无意识去做一件事情,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人人都可以拥有个人品牌,不管你是在小范围内还是在大范围内。

今天看完这篇文章,你的个人品牌,不会只局限于亲戚朋友、同学这个小圈子,你有意识去打造个人品牌,你影响的人群会更广,你会影响到更多你想要的目标人群,从几百人到能够影响几万几十万人,甚至百万千万的人群。

三、打造个人品牌,如何做好自身定位

1、你要影响什么样的目标人群

其实我们很多人在做项目做事情的时候,第一时间想的是我有什么就去做什么,这实际上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产品思维”。

我们要用“用户思维”去思考,你要针对什么样的目标客户去做,你要影响什么样的目标人群,这个才是最关键的,首先你要知道你的用户是谁。

当你明确你的目标人群后,你才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接下去做什么。

微信上很多人问我,我要做这个产品,我准备做这个产品,你觉得怎么样,有什么好的思路?

我就会问,你针对的目标人群是谁?哪些人是你的客户,我说你这个产品已经很多人在做,凭什么你能做过别人,你有什么竞争优势。

当你从产品思维去思考,你可能会做的很崩溃,而当你想清楚自己要服务什么样的人群,你就会做的非常聚焦。

有时候你去分析你的目标人群,你会发现,怎么这里有一群人没人服务呢?那我可以结合自己的特长优势做一种服务去满足这群人,不就可以了吗。

所以,定位的第一个角度,就是结合自己的优势去思考,你要影响什么样的人群,他们到底是谁,如何去寻找一个蓝海的人群,然后去服务这群人。

尽量不要去红海厮杀,因为红海竞争太激烈了,你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可能得到的收益是非常低的。

我认识的一位老板,他就做这个果汁、酸奶、饮料之类的,是一个很大的代理商,代理了很多饮料的品牌。

他针对的目标人群就非常清晰,就是专门去找餐饮店的老板,我们平时吃个火锅什么的,肯定要喝点果汁饮料,他就专门跟这些老板合作,打造个人品牌。

这样他就开辟了一个没那么多人竞争的蓝海出来,原来他就是通过那种小卖铺,商场,超市,这些竞争都太大了。加上他还学过营销,还能给到这些餐饮行业老板很多的营销思维跟方法,那这些老板肯定愿意跟他合作,有问题可以随时向他请教。

所以说,打造个人品牌定位的第一点,你要去找到这些蓝海人群、高价值的人群,然后想办法跟他们发生关系,让他们成为你的忠实粉丝。\

2、你要针对这些人群的痛点,结合你自身的优势去做定位

比如说,我擅长写文章,我了解网赚,偏门行业,然后我把这些行业的一些问题跟现象,哪些老师是理论派,哪些是实战派,哪些是专门忽悠人的,哪些是套路,什么课程不报,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把这些写出来,就能够解决这群想通过学习解决问题的目标人群,可能是微商,创业者,老板等。

如果你做企业做了几十年,或者你做某个行业做了很多年,你知道这个行业的痛点在哪里,比如说招人难,做什么都不赚钱,你就可以针对这些行业老板存在的痛点,通过文章的形式写出来,给出自己的建议,那你就很容易得到这些中小企业老板的共鸣。

如果你不擅长写文章,你可以通过其他的形式把你的优势进行输出。你要结合目标人群的痛点跟自己的优势做定位,你只要敢做出来,你可能就是行业第一人。

3、把自己喜好的东西跟定位结合起来

比如说我接触了那么多的思维方法,网赚项目,平时也喜欢看一些商业案例,跟朋友探讨一些项目,这些对于一些实体店、中小企业的老板来说就是一个优势,然后我也喜欢写文章,我就把这些别人运作过的商业案例,运营思维写成文章给他们看,吸引他们成为我的微信好友,私下给他们一些建议。

然后通过跟他们的聊天,探讨,我也可以获取更多的资讯,甚至是更进一步的生意合作。

然后我又可以把这些真实的案例,再通过文章,或者培训的方式,分享给更多的人,这样个人品牌的影响力就会慢慢扩大。

所以,个人品牌的定位要把你喜欢的事情结合起来,你喜欢的事情,可能就是你定位的一个方向。然后再把前面说的目标人群、客户痛点、你的优势再考虑进来,你的定位就会非常清晰。

2018年,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并围绕着这个定位,通过各种大流量、更精准的平台,持续输出优质的内容,把自己的名字打造成一个品牌,把自己打造成某个垂直领域的意见领袖。

快速变化的时代,建立个人品牌才是唯一稳定强大的出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