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从与你相遇的那天才开始

我等了你一天,一年,一生。那天,你终于回来了,脸上洋溢着和蔼的笑容,轻声呼唤着走过来。没有后悔过,我知道这等待是值得的,因为只要我坚持,终有一天,你我会重逢在同一个世界。

文丨君悦容

我是一条被人丢弃的秋田犬,再遇见他之前,我没有名字。

那天是火车站的隆冬,每个人都无暇顾及着我这条流浪狗。旅途结束的他在车站抱起了我,由于妻子不喜欢狗这种动物,只好到处寻人收留。

可无奈的是他们都不是很喜欢我这条流浪狗,他只好偷偷的把我带进家。对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一切都是未知的。我很害怕,不想独自呆在黑漆漆的房间里,我想去寻他。结果却被他妻子发现了我的存在。

第二天一大早,他把我放进了黑色的皮包里,希望有人领养,还贴了十张寻狗启示。

可是迟迟没人来认领我,也正好合了我的意。第一次在火车站见到他的时候,他把我抱在怀里的那一瞬间,我就选择了他。

他在草坪上教我捡球,一步一个模仿的告诉我该跑过去把球咬在嘴里,然后再交给他。可是他不知道秋田犬一般不屑去玩这些小把戏的,后来他只知道我不喜欢玩这些。

我感受到了他好像很喜欢我,就像我喜欢他一样。她的妻子透过玻璃窗看见了我们,她是多么爱他,竟然跟电话的另一头说:我已经被人认领了。

后来,我有了一个很幸运的名字,叫小八。因为我脖子上有一个项圈,应该是前主人帮我带上的吧。

就这样,我和他们一家人生活在一栋房子里。他每天需要做火车去给人上钢琴课。我早上会和他一起去那个我们相遇的车站,下午听见那辆火车即将到站的声音,我就坐在那出站的前的大圆盘上等他。

就这样,我每一天早上和他一起出门,晚上一起回家。有一次我被一个臭虫给拦住了,他真的很臭。他出现的时候,是气喘吁吁的样子,看来他真的已经习惯了我去车站门口等他。这样很好,他知道他已经喜欢上了我。

可是,有一天,我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我拼命的想留住他,我故意不和他一起去火车站。也故意找到以前他喜欢丢给我捡的球。我飞快的跑到车站,他正好回头看见了我。我把球给了他,希望他能留下来。我看的出来,他很开心,因为这个我第一次去捡那个球。

我多么想他希望留下来,我也感觉到了他的这一去或许永远不会再回来了,所以我一只狗所能做到的任何方式,去挽留我的主人。

天黑了,车站空无一人,不过后来有人把我接了回家,他的女儿和他的妻子满面的水珠格外刺眼。

他的妻子可能是不想再看到往日的就景,不这栋房子买了,而她的女儿则有了新家。他们也把我带去了,但我不喜欢那儿,最终我离开了。

就这样十年过去了,车站附近的人都认识我,刚开始有些人还跟我说让我别等了,他是不会回来了。不过后来慢慢这些人也习惯了。

十年后的那个冬天,同一个夜晚,他终于回来了。我像个孩子一样扑进他的怀里,再也不分开了。

茫茫人海中,唯独发现了你,这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就是这样的的缘分在牵扯着我们走进彼此的世界。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生与死的距离,对于一条狗来说,我无法参透,我只相信,我的主人会回来。 我的生命如一注流水,一点一点在车站的青石台上年复一年地流逝。作为一只狗,我有我的原则,不离不弃,不论生老病死。

卧在那里,十年,透彻成一种风景。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这一生很长,但等你很短。

记得张爱玲说过:“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一个人。”

愿你在遇见那个他之前,绝不将就。

与君共勉!

爱你就像爱生命

-The End-

365挑战训练营——日更第四十三天


ps:

每天多一点感恩 :)

如果你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大大的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