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之花的摧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苏醒双手颤抖地拿着安眠药放进嘴里,吞了几口水把药咽下,十分恐惧地躺下,拉着被子捂住了头。

一旁的秦枫看着妻子如此害怕,轻声安慰道:“别怕,又梦到她了?”

苏醒连忙点头,说道:“最近白日里看到她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她好像无处不在,时刻盯着我。秦枫,我该怎么办?该怎么办?”

秦枫叹了叹气,说:“我总觉得这种鬼怪是莫须有的事,醒醒,应该是你最近太累了,要不你休息一个月好好放松吧。”

苏醒激动地拉扯着秦枫。 “不,秦枫,我是真实地感觉到她就在我身边,并非是虚构出来的人。”

秦枫说道:“可是若非虚构,这世界上怎么会有长得跟你一模一样的人?即便是双胞胎,也有一点差别。而你说看见的那个人,连脸上的痣、脖子后的小块胎记都跟你一样,这又怎么可能?何况,你也没有双胞胎的姐妹。”

“所以我才害怕啊!不止白天若有若无地看见她,就连晚上做梦也梦到她。”苏醒小声地哭泣。

“好啦,别想太多,吃了药就好好睡吧。”

02

苏醒浑浑噩噩地地在大街上走着,手中拿着心理分析报告,脑海里想起心理医生的话。 医生说,她神经太过紧张,重度焦虑,所以出现一些幻觉也是无可避免的。

苏醒自己安慰着自己,要相信医生说的话,那个人只是虚构的。

突然,上方传来一声刺耳的尖叫声。苏醒被猛然一推,重重地摔倒在地,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破碎声。

原来,刚刚苏醒站着的位置,上面楼层掉下了一盆盆栽,花盆的碎片溅得四周都是。

惊魂未定的苏醒转头想对刚刚救了她一命的恩人道谢,殊不知迎来的却是比刚才一幕还要惊险。

是她!

“你好啊,苏醒。”

她蹲在苏醒的身前,露出怪异且阴森地一笑。

在苏醒回神之际,那人早已不见踪影。恐惧笼罩着苏醒,她浑身颤抖,明明是冬天,额头上却满头大汗,脸色煞白。

是真的!那人是真实存在的! 那人确实是无时无刻都在她身边,不然也不会在危急时刻出手相救,那个人还能准确地喊出她的名字……

那个人的声音跟苏醒一样,那个人偏黄的发色跟苏醒一样,就连那个人眉眼间那颗淡淡的痘印都跟苏醒一样……

苏醒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了家里,那个人的面孔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她脑海中,那相似度仿佛就是在照镜子。

03

苏醒拨通了苏郁的电话。

“醒醒,有什么事吗?我还有个实验要做。”

苏醒酝酿了一会儿,道:“妈,我想问……我有没有双胞胎的姐姐或者妹妹?”

电话那头迟疑了半刻,苏郁说道:“胡说什么呢?我就生了一个,哪来的双胞胎?就算有,难道我还不知道?傻孩子,到底怎么了?”

“妈,我最近总是看到一个长得跟我一模一样的人……”

电话那头的苏郁紧张道:“醒醒,你太累了,需要休息。听妈的话,最近你都不要出去了,好好呆在家里,让秦枫多陪陪你,知道吗?没什么事,千万别出去。”

“到底怎么回事?妈?”

“听妈的,没事别出去。好了,我要做实验了,就这样吧。”

苏醒拿着电话愣了几分钟,总是觉得有说不出的奇怪。

苏郁是苏醒的母亲,是单亲家庭。苏郁是基因研究院的副院长,所有的时间都投入研究实验中。苏醒跟她不算亲近,如果不是太想知道这答案,也不会拨通电话去找她。可是结果,还是问不出什么。

苏醒把事情跟秦枫说了一遍,秦枫想了想,疑惑道:“你跟她已经见过面,那她就并非虚构的人物。长得如此相似,那只能是双胞胎。然而你妈却否认了,还叫你没事不要外出?我觉得是你妈在撒谎……”

苏醒不解问道:“那我妈为什么要撒谎?如果是双胞胎,那我妈为什么要抛弃了另外一个?”

“是不是出生时有什么先天疾病?”秦枫猜测道。

“不可能,我家也不是穷苦人家,我妈怎会因为疾病而放弃自己的孩子?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

“或者你妈有不得已的苦衷。”

苏醒问道:“如果是双胞胎,那个人也算是我的姐妹,那她天天跟着我,是想和我相认吗?”

“我也猜不到她的用意,你还是先听你妈的话,先不要出去吧。”秦枫说。

04

秦枫外出工作,苏醒在家里苦思冥想了许久,还想不出个所以然。所以她决定,再见一面那个人。

在一个荒废的工厂里,荒无人烟,十分寂静。

“你可以出来了,这里没有人。”苏醒心中十分紧张,可是却表现得极为淡定。

许久,身后传来一阵有规律的脚步声。

“苏醒,你好。”

苏醒全身僵硬地转过身去,瞧着眼前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正慢慢走来。却不知为何有一种诡异的感觉,特别是她的那双眼睛,阴森森的令人后背发寒。

“你……你是谁……”苏醒强装镇定。

“你很害怕吗?”那个人越走越近,苏醒感觉寒气逼人,瞬间毛骨悚然。

“你是谁?”苏醒退后了半步,再问一次。

“我是苏眠。”

05

秦枫回到家便看见苏醒做好了饭菜。

“好香,刚好饿了。”秦枫立马入座拿起碗筷吃了起来。

“好吃吗?”

“很好!对了,今天你还有看见她吗?”

“她?没有。”

“那就好,你就先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别想那么多。”

“好。”

秦枫抬眼望了望苏醒,笑了笑:“累了就好好休息,别弄什么饭菜。”

苏醒笑道:“那就听你的。”

此时秦枫的手机响起,接了后把手机递给苏醒。

“你妈的电话,说打你手机打不通。”

苏醒愣了愣,拿去接起了电话。

“妈?”

“醒醒,还有没有看见那个不该看见的人?有没有听妈的话好好呆在家里?”

“没见到。”

“那就好,那我去做实验了,先这样。”

“拜拜,妈,我会想你的,你照顾好自己。”

“啊?”电话里的苏郁明显愣了一下,吃惊不已。

“怎么了,妈?”

“没……没什么,我有点高兴。”

挂了电话后,苏醒把手机还给秦枫,却见到秦枫一脸警惕的模样。

“怎么了?”苏醒问。

秦枫一脸冷漠,问道:“你是谁?”

苏醒一愣,笑了笑:“你怎么了?”

“从我刚进门看到你,我就觉得你不对劲了。还有刚刚那电话,醒醒自幼与她妈不亲近,是不会说什么想你那样的话。所以,你到底是谁?”秦枫厉声责问。

那人渐渐露出得意的笑容。 “我是苏眠。”

“醒醒呢?”秦枫问。

苏眠缓缓说道:“她呀,自然去了她该去的地方。”

“苏眠,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我也没兴趣知道。但是,你必须告诉我醒醒在哪?”

苏眠不慌不忙地坐下说道:“秦枫,小时候你掉进河里,救你的人是我不是苏醒;那年榕树下,你磕破了头帮你包扎的人是我不是苏醒;你一见钟情的人是我,不是苏醒。那么现在,你还要找回她吗?”

秦枫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人,喃喃自语道:“竟然是你?难怪醒醒说没有这事,我还以为是她记性不好。”

“她的生活本该是我的。”苏眠咬牙切齿说道。

秦枫回过神来,问:“醒醒在哪?即使小时候那个人不是她,那我也喜欢她。”

苏眠眼里的深邃似乎要把人吞没,毫无表情地望着秦枫。

“你喜欢的人应该是我,不是她!”

秦枫回答道:“不管小时候那个人是不是她,我喜欢的是这些年一直陪在我身边的醒醒。苏眠,你告诉我她在哪?”

苏眠冷漠一笑,说:“想找苏醒?你去问苏郁吧。”

06

接到秦枫电话的苏郁,连实验服都来不及脱下,火急地赶来。

一进门便看见苏眠,她慢慢地走上前去。

“我是苏眠,苏院长难道看不出来吗?”苏眠得意洋洋地说道。

苏郁颤抖着双手,扯着苏眠的衣领,问:“醒醒呢?”

苏眠大笑着:“苏醒在哪你不是最清楚吗?她不是被你打了安乐针长埋在地下了吗?”

苏郁瞠目结舌,身子瞬间站不稳,晃了晃摔倒在地。

“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秦枫十分震惊,一直不敢相信。

“为什么?这个你要问苏院长了。”苏眠不紧不慢道。

秦枫在混乱之际,大概也想明白是苏眠使了偷龙转凤的手段。秦枫不可置信地望着苏郁。

“妈?为什么?即便你再不喜欢苏眠也不用杀了她啊?好歹也是你的孩子!那也不至于会阴差阳错地害死了醒醒啊!”

苏眠不屑道:“孩子?谁是她的孩子?我无父无母,不过是个实验品罢了。”

苏郁悲痛欲绝,嘴里不停念叨着“醒醒,醒醒。”

秦枫极为悲恸,不停问:“为什么为什么……”

苏郁站起了身子,十分激动地拉扯着苏眠。

“苏眠!你还我醒醒!你还我醒醒!”

苏眠猛然推开了苏郁,厉声道:“苏醒是死在你手里的,是你亲自帮她打的安乐针。”

“该死的人是你!苏眠,你好狠毒!”苏郁哭得声嘶力竭。

苏眠似乎听见了个笑话一般,狂笑不止。

“我狠毒?你好意思说?我是怎么来的你心知肚明!今日这一切都是你为你当初的所作所为付出的代价!”

“我的醒醒。”苏郁丝毫不理会苏眠,一味地沉浸在自己悲伤中。

“到底怎么回事?”秦枫忍不住质问道。

苏眠望了望秦枫,冷笑道:“苏院长,既然你不说那我就替你说了。秦枫,我并不是苏醒的双胞胎姐妹,我是苏醒的克隆人。”

秦枫难以置信,苏眠所说的答案比苏醒的死讯来得更为震惊。

“这位大名鼎鼎的苏院长,因为研究院禁止克隆人的研究,所以她生下苏醒后取了苏醒的细胞,偷偷做了克隆人的研究实验,而我就是这个实验品,从此便开始了我噩梦的一生。因为是苏院长的秘密研究,我被养在小乡村里,隔三岔五地被苏院长取样做实验出报告。小时候不懂,总以为自己生了大病,直到那代孕的母亲去世前,我才知道自己不过是一个实验品。”

“苏眠……”秦枫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毕竟这克隆人也太过匪夷所思。

苏眠露出厌恶的眼神。

“苏眠?呵呵,同样是人,凭什么苏醒能够快快乐乐地活着,而我就只能是个实验品?难道我就该长眠于地下吗?”

苏眠居高临下地看着苏郁,继续说道:“苏院长,你的实验出了问题,你怕被发现就急着让我去死。可是,我又怎会那么轻易地就去死呢?我就是要让你亲手送你的宝贝女儿走,让你一生悔恨!”

07

“苏眠,你本不该存活在世上,是我违逆了,所以就该由我结束,所以我才会让你死,让一切回到最初。”苏郁叹气道。

“凭什么?你需要的时候就把我创造出来,不需要的时候就杀了我。我是个人,不是你的私人物品!”

“是我错了,我也付出了代价,可怜我的醒醒,那么无辜。”

“我不无辜吗?因何而生,因何而死?”

苏郁默默地离去,临走前对苏眠说:

“罢了,以后你就用醒醒的身份活着吧。你的基因中存在尚不明确的问题,至于以后的生老病死全看你自己吧。”

“我不稀罕!”苏眠不屑道。

五年后。

苏眠由于基因突变引起的白血病而去世,秦枫陪着她走完了生命最后一程。

临走前,苏眠虚弱地说完了最后一句话。

“我不后悔来这世间一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小姐小姐小姐!”小月的声音我再熟悉不过,尤其她如此惶恐地唤我时,不用多想我都知道秦枫又来了。 瘟神秦枫未到...
    闻奇迹阅读 1,882评论 0 1
  • 最近宝宝身体不舒服,在520这样的日子竟然只能喝清汤,白粥真是可怜~ 今天在炖肉饼汤的时候,顺便熬一碗鸡汤给大家尝...
    橘子和她的一世长安阅读 304评论 0 0
  • 夜恋阳光意,昼爱明月心。 智能飞跃起,点出天地新。
    万里千年阅读 610评论 19 78
  • 有经验的心理咨询师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向来访者“抛出”假设,通过来访者对假设的反应验证假设的可能性,并进一步探索来访者...
    赛北熊在重庆阅读 183评论 1 2
  • 第267天锻炼,今天上班。 ——每天一句:“2015年8月去深圳签售时,有位立志当记者的大学生读者问了一个很犀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