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六十五)大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六十四章:花痴

第六十五章:大雨

小颖期盼的目光让安雨潇犹豫不决,但最终她还是说了实话:“不是,是行政方面的。”

“哦。你为什么不当老师呢?”小颖垂下眼帘,掩住失望。

为什么?安雨潇不知该怎么回答,原因真是太多了。沉默了片刻,她答道:“其实我只是想多尝试一下,看自己最适合做什么。到大学毕业之前,我才会确定好自己要做的职业。”

“那老师你之后还是有可能会考虑当老师的,对吧?”小颖原本黯淡的眼神又忽地亮了起来。

安雨潇突然有些不忍心:“对。”

小颖开心地笑起来:“那太好了,老师,你以后就到我的学校来当老师吧,这样我就可以天天见到你啦。”

安雨潇不敢看小颖的眼睛,她拿起英语试卷:“我们来分析下上面的错题吧。”

“嗯,好。”

看着小颖因兴奋而有点红扑扑的脸蛋,安雨潇很愧疚。对不起,小颖,我撒了谎。其实,我早已放弃了毕业后当老师的念头。

安雨潇帮小颖补完课,准备离开。“老师,我送你到门口吧。”小颖的眼眶有些红。

“好。”安雨潇心里酸酸的。

到了门口,小颖拉住安雨潇的手:“老师,以后我有事可以找你吗?”

“当然。你有我QQ的呀。”安雨潇努力克制着,不让自己掉眼泪。“不早了,我得回学校了。小颖,还记得老师和你说过的话吗?永远不要放弃跳舞,还有,不管你以后和那个男生会如何,都要以学习为重。”

“嗯,我都记在心里呢。”小颖用力地点头。

“我走了,再见。”安雨潇转身下楼。

再见,老师。小颖看着安雨潇下楼,直到听到一楼的门“砰”地一声关上,她才转身回屋。

路上,小颖的那句“你为什么不当老师呢?”在安雨潇的耳边挥之不去。为什么?或许是因为得知小颖每天熬夜到十一点多才能睡觉,或许是看到小颖的爸爸总是专制地干涉小颖的生活,又或许是自己对中国的填鸭式教育有心无力吧。

曾经自己想过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传道解惑;成为学生的朋友,让他们可以快乐地学习;可以和家长沟通学生的情况,希望他们能民主一些。

可是,那天,当小颖的爸爸拿着音乐盒质问小颖的时候,自己之所以帮了小颖,是因为自己只是名家庭教师。而如果,自己是一名教师,难道自己还会这样做吗?当然不会!

倘若有一天,有家长冲到学校,告知自己,他的孩子似乎早恋了,难道自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谈恋爱只要不影响学习就行”吗?当然不会!因为那根本就不是家长心目中的好老师,如果情节严重些可能自己还要受到处分。既然如此,自己还是避开这个职业吧。


很快,安雨潇便开始了第一份实习工作。她所在的公司是一家集团刚成立不久的分公司,总人数只有二十几个人。据说这是集团旗下第三家分公司,主要做商标这块。通常来说,一家分公司刚成立,最先要做的就是拓展业务。业务员们每天需要打无数个cold call,而电子通讯簿上只有公司的名字和地址,并无联系方式。

而安雨潇的工作便是,在网上查找这些公司的联系方式,不管是座机号,邮箱还是采购部的电话,总之要尽可能地找全联系方式。每天要查找100家公司的信息,并要核对电子通讯簿上公司的地址是否正确,发现有误,需要改为正确的地址。另外,安雨潇的位子在前台,所以她还需要接听电话,并负责转接。

这并不是一件很有技术含量的事情。但是安雨潇却很高兴,因为她觉得,作为职场新人,应该先把小事做好,才有机会做更有价值的事。万事开头难,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安雨潇却做得并不顺利。安雨潇以前从来都没有连续几小时盯着电脑,也没有过连续几小时都在不停地点击鼠标和敲击键盘。为了节省时间,她甚至顾不上喝水。

可即便是这样,到下班的时候,安雨潇还有十几家公司的联系方式没有查完。其他人都陆陆续续地到前台打卡下班,而安雨潇还坐在电脑前认真地工作。“哎,安雨潇,你还没走啊?”经理开门进来,不由惊讶。

安雨潇笑笑:“今天的任务还没完成呢。”

“那明天再做吧。”

明天?明天还要查100家公司的联系方式。再加上今天剩下的,那岂不是更多?“没事,我还有几家公司的资料查下,一会儿就走了。”安雨潇快速地敲击键盘。

“哦,那你也别太晚。我先走了。”

不知过了多久,安雨潇终于合上笔记本电脑。她揉了揉酸胀的眼睛,站起身,突然发现胳膊肘一阵酸疼,哎,也没做多少活儿啊,怎么就累成这样。明天提前半小时到,这样晚上就不用加班了。

她下了电梯,走到大门口,这才发现外面大雨滂沱。天,早上出门忘了看天气预报了!没带伞!怎么办?冲到地铁站吗?可是,地铁站距离公司还有一段距离呢,这么大的雨自己冲到地铁站,怕是会被淋成落汤鸡。她看了看周围,没有人,都这么晚了,大家肯定都下班了。

看来只能奢侈一次,打车回学校了。安雨潇脱下外套,挡在自己头上,冲到公司附近的小店门口避雨。她四处张望,希望可以看到显示“空车”字样的出租车。可惜,一辆又一辆车过去了,都不是空车。半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看到可以载客的出租车。

照这样等下去,要等到什么时候呀?安雨潇心一横,索性将外套挡在头上,冲进了大雨里。

终于到地铁站了,安雨潇的衣服湿了大片。一阵风吹来,她冷得直打哆嗦。她连忙将外套穿上。湿答答的衣服贴在身上,有丝丝凉意浸透着全身。希望不要感冒。安雨潇祈祷着。

上了地铁,安雨潇才觉得暖和了些。看看周围,其他人都带着伞,安雨潇在心里痛骂自己出门前居然忘了看天气预报。一会儿下了地铁,不知道还下不下雨。希望老天可怜可怜自己,让自己不要再淋雨了。

可惜,事与愿违,老天似乎伤心得很,雨没有变小,反而变得更大了。安雨潇站在地铁出站口,一筹莫展。该怎么办呢?让室友送伞?呵,自从那次之后,自己就对此不抱任何希望。闺蜜小云是本地人,平时没课就回家了。还有谁呢?肖然!

哎,不行。上次发生那样的事,他肯定伤透心了,都这么久没来找过自己了。看来他是不想和自己有任何瓜葛了。算了,反正衣服也淋湿了大半,不在乎被全部淋湿!安雨潇裹紧了外套,飞快地在路上奔跑。

距离学校大门越来越近了,快一点,再快一点!安雨潇加快了脚步。

“哎哟。”

安雨潇这才发现自己撞到了别人,她慌忙抬起头。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