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ll不是所有的暧昧都是你玩得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离开;不要再伤害。

                      ①

那天,是尉迟文渊与朱倩文相识两周年纪念日,他们约在“莱茵的春天”吃牛排,两个人点好餐,文渊拉住倩文的手:“宝贝,等你大学毕业,我们就结婚吧。”

倩文没有回答,说要上卫生间,就出去了。文渊有点纳闷,想不明白倩文的想法,难道是恐婚一族,不敢面对自己结婚的说法?

正在尉迟文渊等的思虑无着、百无聊赖的时候,桌子对面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是那首文渊替倩文下载的“多爱你一点”。

倩文的电话一而再再而三的响着,文渊本来没有想过要看倩文手机,毕竟虽然是男女朋友,可这点分寸感,文渊从小的时候就懂得了,只是铃声过于倔强,让他害怕,怕有人有急事找倩文,怕倩文家里有什么紧急事情,于是他就拿起手机。

手机刚抓在手中,铃声又震响,文渊接通,传来一个男子温润的声音:“亲爱的,你怎么不接电话,昨天晚上高烧得那么厉害,今天怎么样了?打你那么多电话也不接。”

文渊蹭地一下站了起来,全身发抖,握紧了拳头,目眦欲裂。

文渊下意识的掷下电话,那边仍然喂喂了几声,接着又说:“亲爱的,我很着急,你到底在哪里呀?我在你家,可叔叔阿姨都不知道你去那里了呢?”

那边关爱的私语声声传来,说得越多,文渊的心就下沉得越厉害,就像是在江中下沉的铁牛,水的冲击力也不能使它前行,快速地坠入,加速沉入江底,震及泥沙,江底一片浑浊,包裹着的是文渊那颗破碎的心。

昨天晚上,倩文说要和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所以两人没有见面,但按照刚才电话的意思,她昨晚是和别的男人在一起。其实,有异性朋友也没有什么。关键是,在文渊看来,两个人的关系并非那么简单。

文渊打算一走了之,可慢慢控制住了情绪,他坐下来。倩文回来,一脸鸡鸭无害的样子,文渊质问她:“你昨天晚上到底在哪儿呀?高烧好点了吗?”

倩文依然是煮熟的鸭子,嘴硬,斩钉截铁的说:“吃了饭就睡了。”

倩文呆坐一会,说:“你怎么知道我高烧了?”

文渊咬牙,你看看你电话就可以了。

倩文的反映让人大跌眼睛,她闹开了:“不经过我的允许,你就私自打开了我的手机,到底是何居心呀?我还有没有隐私了?”

文渊想,是不是错怪她了。

可那明明就是男人的声音,文渊气急,给你打电话的男人是谁。

倩文划拉了一下手机,“不就是一个高中时候的同学吗?”

“一般同学,就‘亲爱的’,这也太夸张了吧。”

文渊觉得,朱倩文就像一条螣蛇一样,尽管颜色和周围无异,可总有蛛丝马迹证明,那就是一条蛇。尽管倩文隐藏,并且百般狡辩,说那只是开玩笑而已,可一般的人际之间,有用“亲爱的”来开玩笑的吗?

问题的关键是,倩文和别人走得这么近,她觉得自己没有任何过错,反而是无意间知道了这件事情的人错了。这种逻辑,让文渊很抓狂。

这一次,文渊觉得自己彻底的没有了安全感,他真的害怕自己付出了两年的感情,就这样如水一般的溜走,而最后却不留一丝痕迹。

                        ②

两个人闹了个不欢而散,文渊的求婚戒指,被他摆在了榉木衣柜的最底层,没有谁能够看见,不知道这枚戒指何日能够见到爱的光亮。

文渊本打算分手,他尝试了不主动联系,可是心中依然回想起倩文。他总在想,分手吧,或许就会遇到对自己一心一意的人。

不管他怎么尝试,心中总是浮现出她对他的那些好。

对爱抱有幻想,不愿意分手,可能是因为文渊受的伤害不够深吧。

他记得,第一次带她回家,她看见了他放在盆里的衣服,全部用手洗了。吃完饭,也是抢着洗碗,还因为这样,打碎了他们家的骨瓷鱼盘。鱼盘是碎了,可父母心目中,都觉得倩文是一个厅堂能手,对她的满意度直线上升。

本来,一开始的时候,父母觉得倩文就是一个三本院校的学生,毕业了,找工作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而文渊已经工作了,而且是在当地的政府部门,父母觉得找一个连工作都还飘着的人,那是很不着调的。

去年,文渊到医院割阑尾,本来文渊的爸爸要陪床,可倩文极力劝说:“叔叔阿姨白天要上班,而我也已经放寒假了,照顾文渊的事情就我来好了。”

文渊爸爸妈妈觉得,他们儿子的女朋友很是靠谱,90后的小青年,能这样衣不解带地照顾一个病人,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因此,倩文的表现,在爸爸妈妈面前加了好多分。

文渊记得,刚做完手术出来,自己口干的厉害,又不能喝水,是倩文一整晚都没有睡觉,拿了棉签,给自己的嘴唇润湿,他舍不得她这么辛苦,让倩文休息休息,可倩文依然故我。

一直到了早上7、8点,实在敌不过瞌睡虫的骚扰,倩文才趴在了床上,朝阳射进来,金黄的光洒在她的身上,她脸上的毛孔依稀可见,那汗毛,发出温柔的气息,让文渊沦陷在病房里。

那时候,文渊就想,一定要把这个女孩子娶回家,让他做自己的新娘,一辈子去宠爱她。

可是事与愿违,他害怕娶一个自己爱得竭尽全力,而对方却和别人暧昧已久的女人。

              ③

文渊是奔着结婚去的,而倩文却好像只想谈个恋爱。并且在谈恋爱的时候也是三心二意,心猿意马,有点朝三暮四,这是文渊最受不了的。

倩文把文渊摆在可有可无的位置。作为一个大学生来说,可能文渊就是她的一张饭票,可以让自己过的富足一些,可是,她这么心性未定,根本没有想着近期要和文渊结婚。

快大学毕业了,倩文打算去外地工作一段时间,可是文渊不同意这样的安排,虽然她没有嫁给他,但如果真想要过日子,那就要有安全感,而文渊对她就更难信任了。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倩文都是不太在乎文渊感受的,有的时候当着自己的面接男生的电话,语言很是露骨,或者偶尔打个电话,却还要避开文渊,虽说每个人都有隐私,只是倩文的这些表现,都让人感觉不到安心。

又有一次,文渊到倩文租住的出租屋,本想着要给倩文一个惊喜,可当他打开房门,看到客厅人面没有人,文渊转转,发现倩文正在洗澡。他坐在书桌前,拿起了一本《人性的优点》来消遣时光,突然才发现,扉页上写着几行字,张静:好怀念与你相处的烂漫时光,谨以此书赠给亲爱的你,落款是倩文的名字。

张静,文渊认识,是倩文老家的邻居,据说追了倩文好多年了。而倩文今天这露骨的表达,分明已经找到了心里的慰藉了吧

文渊,奔溃了。

在一起的时候都这样,每一次文渊和她说起,她都说那些都是普通朋友。可既然只是很普通的朋友,为什么接个电话还要避之不及呢?偶尔文渊也听到,她嘴里一遍一遍说着“亲爱的”。

不是每个恋爱中的人,都能接受对方去喊别人“亲爱的”,文渊的心理从此有了坎儿,内心非常的纠结。

想要选择相信倩文,可是内心却过不去。

文渊本来想着,结婚后,情况就会好转,可倩文想到外地工作,文渊就觉得两个人实在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两地分居的爱情,让文渊想要彻底罢手。

文渊提出了分手。

            ④

事到临头,倩文才觉得,这次,文渊肯定是下了狠心的,她给他打了很多电话,电话都是关机状态;去家里找他,父母都说他去北京出差了,要一个星期才回来,过了一个星期再去,还是没有回来。她留下口信,文渊也没有和她再联系。

到了这个时候,倩文才觉得小锅是铁打的,不能靠着别人对自己的宠爱,而对他有恃无恐。

她想要挽回,这个时候才觉得不能离开,更不想离开文渊。

文渊这次真的不再回头了。怕一回头,扭了脖子而无处医治,最后让自己的婚姻病入膏肓。离开一个让自己没有安全感的人,才让自己以后的人生有幸福的可能。

当文渊的心一次又一次的被伤害,心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那颗心了。

倩文想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恐怕也要改变自己的处事方式,不能谈了恋爱,还和别的男生走得那么近,还和别的男生玩暧昧,并且在和异性交往的时候没有分寸,和他人相处没有界限感。

没有界限感的人生,怎会有爱的成全呢?没有界限感导致的不安全感,会使人患得患失,会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最后到再也找不到彼此。

请与爱人以外的异性保持恰当的距离,毕竟,不是所有的暧昧都是你玩得起的。

爱,就请深爱,不要让别人当备胎;不爱,请放手,因为你离不开的不是这个人,而只是这个人对你的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倩雅病的很怪。她的病,不仅没得到同龄人的理解。相反的。倩雅一再的得到同学们的厌弃和憎恨。 高二班中。同学围...
    uiu阅读 906评论 0 1
  • 走过生命的逆旅,人世沧桑,总有人会莫名其妙的不认同你不喜欢你,这很正常,人生苦短,岁月岂能淹留?洒脱地面对人生,生...
    鼗豸爻爻阅读 78评论 0 0
  • 三岁。 清早,窗帘尚未拉开,爸爸睡眼惺忪,妈妈已经在洗漱穿戴,他在床上滚来滚去伸懒腰。 妈妈穿上了一条新裙子,对镜...
    不离不染阅读 165评论 0 1
  • 商业式思维的训练,可以分成七步: 第一步:准备好纸和笔,在纸上写下一个人的名字:可以是你妻子,丈夫、父母、孩子,总...
    陌尘_8bf7阅读 120评论 0 0
  • 阅读之前要搞清楚的事: 阅读目的 你想从阅读中得到什么?是行业资讯、还是专业理论亦或只是娱乐消遣。就像不同的情感有...
    珊瑚赫阅读 2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