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写给今天的自己的情书】39/100

昨天是周五,在飞盘课翻转课结束后,回家写完情书打完卡睡觉已过12点了。

早上闹钟6点就响了。这一晚,因为晚睡,因为兴奋而没有睡好。约好的出租车6掉20就到了,直奔儿童剧场。

9点开始的讲座,我们7点不到就到了,我们到的时候有10来个人已经到了。

果然早到的福利就是,我们被安排坐第一排,可以近距离地面对大咖讲课。真得感谢周洋,由于她上一次深圳的讲座得到了“早到才能坐前排”的认知。并把这认知和我们分享,才能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上午3小时,下午3小时。整整6小时,笑来老师始终站在台上,生动激情地演讲。他朴实,平易近人,不搞玄乎,把自己所想所学所做用极其简洁的文字表述,真正地想让我们学习到他的方法。这样的大师令人敬佩!

而坐在前排的我们,努力地鼓掌和尖叫,全身心地投入,让精神愉悦到极点!


摘录课上对我触动特别大的内容:

1、不停地问自己什么最重要?什么最重要?不停地问,不停地问,一遍遍地刷新认知,才能准确清晰坚定地前行。

2、当我们需要什么的时候,就马上去研究什么,也就能学到什么。

从“想到”,再到“学到”,最后到“做到”,这一系列的变化,成长才真正完成。

3、实际上,导致我们最后做事情不了了之的情况,无外乎这三种情况:不会还不学、学会了不用、没有坚持长久地用。坚持长久地做一件事情并不容易,只要能够持续地践行,那基本上能够超越90%的人。

4、吸引他人注意力是错的。所要你要为此负责。你只要默默地学,默默地学就好了,自己成长就好了。

当然,成长是在社交里得到验证,所以,一切的教育都是社交。一切的成长都是社交。


5、做一个讲道理的人。

一个真正有用的人。

做你身边人的正能量。


6、心智就是升级我们自己的操作系统。第一,大脑里有清晰必要准确的概念存在。第二,清晰必要准确的概念之间又有什么关联?


7、乐观是一种选择,是一种能力。

什么最重要?开心最重要。

把你正在做的事情变得有趣是种能力。

什么能力最重要?分析能力。

8、做一个让你孩子羡慕的对象。最好的教育就是身教。你需要持续做持续做持续做。

对明天有盲目的自信,对未来盲目地自信,疯狂,武断的不讲理的自信,因为那是关于你自己的未来!

9、所谓的碎片化学习。被碎片化的是时间。学习还是应该系统化。

10、管理情绪是错的,建立正确的情绪方式。

11、所有的投资行为应该是个人的思考结果。握住一个可增值资产不放的确是天下最难做到的事。在投资领域,你就是对的;如果错了,承担责任就好。

自己很可能是这一辈子最大的可增值资产,所以要握住不放!对自己的美好未来应该有盲目的自信,这样,才有希望。

今天,能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是一个多么明智的选择!平静内心被激起了一层一层波澜。认清自己,认清自己所处的环境。身上的束缚一点点消失,给自己时间,寻求突破!

记录今天的自己,写给今天的自己。留下成长的痕迹,改变已经发生!

期待100天后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续213天灵修经文 【代下29:11】我的众子啊,现在不要懈怠,因为耶和华拣选你们站在他面前侍奉他,与他烧香。”...
    报佳音阅读 204评论 0 0
  • 玩笑曾经誓言 信誓旦旦从前 早已习惯谎言 继续你的欺骗 海誓山盟永远 海枯石烂不变 一切化为云烟 转身笑看苍天 蓝...
    深度Wanys阅读 193评论 0 2
  • 唐代著名诗人李商隐写过一首诗,叫《嫦娥》,其诗后两句曰“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意思是嫦娥贪图长生不老,...
    郑礼阅读 3,891评论 4 17
  • 第五节 天空飘起雪花,咖啡先生看看时间已是下午四点多,他决定全副武装冒着严寒去菜市场买菜,晚上跟爸妈吃个火锅。 咖...
    苏小拉阅读 608评论 0 3
  • 认识七年了,在一起两年,分手两年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还爱他,但这两年我没有喜欢上任何人 他是幽默的积极的乐观的,爱篮...
    Cahterine_xr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