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何方,我的音乐梦想

文/汤平


小龙从小喜欢民族音乐,大学时他自学了声乐和反串,还学会吹笛子和葫芦丝。在校园里,他随意地展示自己的各种才艺,同学们都惊叹他的音乐天赋,感叹他将来一定星光灿烂。凭着自己音乐素养,小龙留着很潮的鸡冠头,保持着自己的艺术范。

大学毕业后,小龙做了北漂。到了北京后,小龙找机会认识了音乐学院的学生小刘,准备系统地向小刘学习声乐。他们交流以后,小刘发现自己的水平永远不够教授小龙,建议小龙去找音乐学院的老师们。小龙打听到音乐学院的老师们收学生的学费很高,自己一时无法付得起。于是决定先挣够钱,再圆音乐梦。

小龙来到中关村,帮一家手机店的老板推销手机。也许是他的天生爱笑爱说,推销手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在手机店打工的工资不高,勉强租房糊口。

1

春节后,小龙坐火车返回北京。候车室里返程的人很多,他旁边坐着一位四十来岁的男子,看上去很沉稳。这位男子慢条斯理地和小龙搭讪,说自己在一家网络媒体公司任人事部经理,公司新年要招新人,需要能说会唱的人才,工资很高,小龙的形象很好,建议小龙去他们公司看看。

需要能说会唱的人,工资也高,小龙蠢蠢欲动,看那个经理一脸真诚,小龙没加思索地就答应了。

天色快黑时,小龙随着那位经理到了他们的公司。公司大厅里聚集着很多小伙子和姑娘们,像打了鸡血一样,个个神色亢奋,慷慨激昂。小龙的眼前浮现出电视中的一幕幕画面,很快断定这是一个传销组织。

怎么办呢?小龙急中生智地假装出很配合的样子,笑嘻嘻地走到人群中央挽起手臂,慷慨陈词,高呼拥护公司精神,积极发展媒体人才。小龙虔诚地演说着,那个经理轻轻地走到小龙身边,拍拍小龙的肩膀,要小龙好好干,发挥自己的特长。

几日之后,小龙的艺术范给他带来了好运。公司骨干们带着形象很潮的小龙到公园里搞活动。公园里人来人往,游客甚多。小龙看时机来了,瞅准没人注意自己,撒开双腿,使出全身力气,往人群里钻着跑,身后的骨干们瞬间傻眼了,回过神来追赶他,拥挤的人流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小龙不敢怠慢,一口气跑到火车站,钻进候车室里,瘫坐在座椅上。

2

小龙再次回到北京的手机行业。他继续寻找机会赚钱追寻自己心中时时放不下的音乐梦想。

手机行业的老板们都在玩期币,他们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投钱,神秘又豪迈,好像能大把大把的赚钱。看着他们挣钱如此容易,小龙急不可耐地尝试投资期币。

小龙在五家银行分别办了五张行用卡,每一张行用卡借了两万元,在平台上买了石油币,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币和瑞波币,等待涨价卖出,实现一夜暴富。他仿佛看到自己站在舞台上,接受粉丝们的掌声和鲜花。他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等待好运来临。

小龙天天观察期币的动态,期币涨涨跌跌,他时而兴奋时而垂泪,好像一个疯子,他不停地合起双掌祈祷期币涨、、、、、涨、、、、、、再涨。

也许是该他倒霉,没到十天时间,石油币狂跌;不到二十天时间,比特币也狂跌不止,两张行用卡的四万元付之东流。二十天后,莱特币,以太币和瑞波币也突然暴跌。一个月的时间,行用卡的十万元所剩无几。

他孤注一掷,看共生币比较稳,又从网上借了二十万元小额贷款投到共生币上,祈盼收获。

可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一个月后,共生币链也断裂,小龙一共欠下了三十万元的外债。

两个月后,五家银行陆续来了信用卡逾期的通知。又过了一个月,小额贷款公司也派来几个人凶神恶煞地围着小龙,要小龙拟定还贷计划。

小额贷款公司不时地来人威胁小龙还款,银行信息告知要起诉小龙。算算自己每个月要还款五位数以上,小龙心惊胆战,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3

还债迫在眉睫,小龙离开手机店,白天去送外卖,晚上去音乐学院门口摆地摊卖乐器。

一天晚上,小龙正坐在地摊边吹着葫芦丝推销乐器。一个声音惊呼:“喂,哥们,你这个才子怎么卖起了乐器了?”

小刘正站在小龙的摊边,一脸疑惑。听了小龙的解释,他一个劲地摇头,万分地惋惜。

一天中午,小龙送外卖经过一家公司门口,门口停了一辆警车,两个警察正持枪站在门口,场面戒备森严。小龙警觉地向里面张望,几个警察正押出一伙人往门口走,走在前面的正是那个人事部经理,经理没有了往日的沉稳,在瑟瑟发抖。

“真的是利用网络进行传销活动!活该!”小龙暗自窃喜当初自己及时地识别他们并成功地逃离。

高兴的念头一闪而过,小龙又眼放泪光:自己拥有音乐才华,苦苦追求音乐梦想,然而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远离了传销却掉进了期币的陷阱里。哀哉!悲哉!“音乐、、、、、、梦想、、、、、债务、、、、、、债务、、、、、”小龙喃喃自语。

“我心中的梦想啊,你在哪里?”小龙迷茫了。

小龙盲目投资、铤而走险,糊涂追梦,结果音乐梦想离他越来越远。

人生哪有捷径,每一步都要踏实而行。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