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董洁后,潘粤明的演技简直是开了挂

文/老猫szq

近日,由潘粤明主演的《白夜追凶》火了起来。

关宏峰


该片从8月30号上线以来,广受好评,豆瓣评分9.0。潘粤明一人分饰两角,并且两个角色自由转换,无障碍对话,让网友直呼看了一部假的网剧。而潘粤明炸裂的演技让他再一次回到公众的视野,成功圈粉无数。

01

最初认识潘粤明是因为电视剧《心跳》,他在剧中饰演周俊。电视剧上映是在2003年,那时候我在初中,还不能分清演员和角色的区别,在我心里潘粤明就是周俊。

周俊


周俊是一个有点自闭的男孩,他亲眼目睹了爸爸杀人的过程,这之后不久妈妈也去世了,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待在大房子里。

少年的周俊是害怕爸爸的,一个涉足黑道的爹,杀人不眨眼,妈妈也是被他害死的,因为害怕暴露自己黑道的身份,这个男人不惜给妻子服用慢性毒药。

提起这个爸爸,他的内心都是恐惧的!爸爸不让他进妈妈生前的房间,他只敢趁着爸爸不在家,小心翼翼的偷偷进去。

他没什么朋友,也很少与别人往来,总是孤零零的。

周俊患有心脏病,这也是他制约父亲的唯一筹码,在他爹允许的范围内,他可以为所欲为。家里有钱,他也很潮,玩音乐、做飞行员,十足的一个富二代公子哥。

有点清冷,有点稚嫩,拽拽的,又很孤单,他的面色苍白,脸上很少有笑容,这就是周俊,也是我第一印象的潘粤明。


02

再见潘粤明,他又成了许仙。

许仙


2006年,刘涛和潘粤明主演的《白蛇传》上映。有叶童赵雅芝的经典在前,潘粤明的许仙多少有点逊色。

剧里,潘粤明有点呆呆傻傻的,鼻音也重,说话瓮声瓮气的。

不同的是,在这部剧里许仙不是那么无用,他不再是只躲在白素贞后面的那个男人,他也能帮忙降妖除魔。

知道白素贞是妖,他也没有躲开,还是痴痴的向人证明妻子的好!

法海执意要收了白素贞,致使水漫金山,他指着法海怒斥:“到底是我娘子是妖,还是你是妖?我要定我娘子了!” 这个许仙才有点像个男人,值得白素贞抛弃千年道行。

白素贞自愿走进雷峰塔,许仙上山进寺,自愿剃度,只为法海一句“雷峰塔百步之内,非出家人不得擅入。”

许仙每日扫塔,一个塔里一个塔外。白素贞用法术打开油伞为许仙遮阳…… 700多年后,雷峰塔轰然倒塌。

有点痴,有点傻,质朴善良,性本单纯,还有股子坚毅,这是许仙,也是潘粤明。


03

这之后,我终于知道了他只是潘粤明。

看到他和董洁结了婚,我明白原来这世上真的是有金童玉女的!

只是好景不长,这场让人艳羡的婚姻终是以闹剧收场了!

貌美妻子的出轨,让潘粤明董洁王大治的名字有了特殊的含义。宅男们说:以前只嫌自己没潘粤明帅,现在只恨自己没王大治丑。

嗜赌成性,没有性能力……铺天盖地的丑闻掩盖了他。

他不再是周俊,不是许仙……他只是潘粤明。一个在生活里受了伤,又被无限放大到无处可逃的男人。

这之后,他鲜少演戏,慢慢的退出了公众的视野。


04

《白夜追凶》,潘粤明说“我终于等到了自己想要的角色。”

一对双胞胎兄弟,共用一个身份,白天黑夜交替出现。

哥哥关宏峰(潘粤明饰),刑侦支队的前队长,因为弟弟涉嫌灭门案辞职。

他不苟言笑,心思缜密,为了保护弟弟,费尽心机,步步为营。生活里不敢多说一句话,不愿多行一步路,唯恐让人抓住了把柄,发现弟弟的秘密。

弟弟关宏宇(潘粤明饰),一个小混混,被人指证杀人,在逃。因为哥哥有黑暗恐惧症,他便在晚上以哥哥的身份出门。

关宏宇


他性格外向,活泼,喜欢去酒吧夜店,爱和美女搭讪。当然他出门是为了办案,要不然性格迥异的两个人早就被人识破了!

两个兄弟为了成为一个人,分吃一份饭来严格控制体重。谁出门受了伤,另一个也得制造一个一样的疤出来。

他们一起探讨案情,保证不管是谁出门都能推动案件的进展。在这个过程中,二人也互相有了更多的了解。

不同于以往的一人分饰两角,这部剧里很多兄弟俩之间的对话,大多数时候都是潘粤明自己和自己对戏。

关氏兄弟


没有很夸张的过度,依靠说话方式、语气,动作,神态,自己和自己玩,两个人同时出现,也能让你分辨出来。

这就是潘粤明。

一会儿是哥哥,一会儿是弟弟,有时是哥哥扮演的弟弟,有时是弟弟扮演的哥哥。一个人精准的演绎了四个人,在这部剧里潘粤明贡献了教科书式的演技。


从2003年至今已有14年了,潘粤明从那个简单的少年成了今日的男神。

角色在变,人生也在改变。生活让他更懂得揣摩人物心理,多年的沉寂也让他学会了与自己对话,他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设定。

在《白夜追凶》里,潘粤明既演出了兄弟俩努力成为一个人的极度相似,又演出了二人性格上的巨大差别。他终于靠演技强势走回了观众的视野。

不少看《白夜追凶》的观众表示:爱上这哥俩了!我也更爱今日的潘粤明。


我是老猫,《白夜追凶》你一定要看的一部好剧。欢迎来评论区留言。

如果喜欢,给我爱心一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