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上的一滴泪

 


 

      春风拂柳,柳树飘飘,似一位羞涩的姑娘,随风起舞。‘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经过冬天的孕育,小树长出了新芽,春天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樊芳跟着男朋友回家,今天是见家长的第一天,心里非常紧张、忐忑,伴随着一种不适感。她与男朋友交往三年,这次是因为她已经怀孕了,所以男朋友带她回家谈论结婚的事项。

      心里忐忑的不止樊芳,郑浩的心里也很矛盾,两年前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向家里提过他的女朋友,家人都很开心,想着法子在他面前了解新女友的一切,性格、家庭背景、甚至爱吃什么,都想在他面前了解到。

      就在上个月,他跟家里人说他们有了宝宝打算结婚,家里人就是各抒己见,争论不休,让他很烦恼。

“芳芳,怎么样?坐车有不适吗?还好春天气候舒适,适合外出”郑浩边开车边焦虑道。

“没事,还有多久到呀?”樊芳闭着眼睛柔声说。

后座的小薇抢着说“快了,我看导航还有63公里”。

“小薇,你永远都是这么猴急”樊芳笑了笑。

小薇唔脸:嘻嘻嘻……

手机铃声响起……

郑浩打开免提:“姑姑”

“到哪了?”

“浦江大桥”

“直接过来厂里吧,我们都在厂里,家里没人”

“姑姑,这样不好吧,芳芳需要休息”

“就这样决定了”

嘟嘟嘟……

“没事的”樊芳强装正常,挤出一抹微笑说道。

郑浩:“那就这样吧,可能有事情,那辛苦你们了。”

“没事,我是来陪我芳姐的,她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小薇下巴一抬。

      行驶将近两个小时后,车子停了下来。

“这里就是了,你们先上去吧,我去后面停车场”郑浩看了看两位女生。

“好的”

两人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浩天造纸厂’几个大字。此处比较偏僻,四周都是山,正前方有个大拱门,中间一道宽大的台阶,旁边简单装饰一些绿化,上面有两头石狮子。房子非常大且宏伟,还制作了喷泉,整栋房子简洁都是木材制作,大门中间站着一位气质优雅从容的女子。

还没等两人上台阶女子开口道:“这就是浩儿的女朋友吧?”

樊芳一抬头听着声音,看着她的打扮,心里顿时明了,但是还没等她开口说话,对方的声音传了过来:“上来吧!”

“是,姑姑”

小薇在旁边低声说:“芳姐,她的态度怎么这样?太可怕了”

“人家是长辈,这不是来迎接我们了嘛!”

“但是也太冷淡了吧?”

“小声点”

“噢”

走上前抬头对着女人说道:“姑姑好,我就是樊芳,这是我的好朋友小薇”

“樊芳……听说你名字了”

“姑姑好”小薇微笑说道。

女人不屑地撇了一眼。

“小芳啊,听说你怀孕了”

“是”

“是我们家的吧”

樊芳一听,心猛地顿了一下,又快速的跳着,似乎跳的太剧烈,就要窒息。

樊芳猛烈的呼吸着,让自己冷静下来,这位姑姑似乎对她有很大的意见,可能自己的出现也让她很不舒服,有太强烈的预感,今天可能有什么事发生。

握了握自己的手,让自己冷静:“姑姑,我和浩在一起三年了,我们……”

还没等樊芳说完,女人猛地抬手指着他的肚子,要把她的肚子破开似的,吓得樊芳差点跌倒,幸亏小薇扶住了她。

此时的郑怡非常严肃,之前的笑容一抹而逝:“你属兔的?”

芳芳愣了愣,很不解:“是,是的”

“可我家浩儿,是属龙的,你们根本就不合适,大我们浩儿一岁呢”

两个站在原地看着她,觉得很可笑。

“是属兔子怎么了?兔子乖巧可爱呢”小薇上前非常自豪“我也是小兔子呢”。

三人沉默了许久

“怡姑姑,你们怎么都站在门口?在等我吗?”

“是呢!浩儿我们走吧?”郑怡转头笑着到。

樊芳心想:这女人也太厉害了,变脸比翻书还快,自己这是进了古代的宫廷吗?

郑浩走到樊芳的旁边,拉着她的手,跟在了姑姑的后面。

走过长廊,走过了一处拐角、假山,越过一条小河慢慢地进入了工厂区。原来前面都是会客,办公,休息的地方。这两个地方真的是有天壤之别,现在进入的地方就能闻见木头的香味,还有一些嘈杂的声音。应该是造纸厂了吧!

经过了一个大厅,里面虽然东西多,但是还算整齐,木头、木屑、纸浆,胶纸、胶水……都摆放整齐,旁边还有个小房间,有工人在里面喝茶聊天。

再往里走,进入了一个房间,里面正坐着一位穿着精致,神情严肃,鬓角微微发白的老伯正和另一位穿着工服40来岁的中年人聊着什么。

“ 爸爸,浩儿回来了”

两人一同时间看向了门口,神情中都说不出的表情。

老伯对着旁边的中年人笑了笑:“先这样吧!晚点我去看一看,我会去联系的”

中年人点了点头,走出门,走到郑怡面前,点了点头:“二小姐”

郑怡微笑着优雅的点了下头,表示打过招呼。

郑浩欣喜的说:“爷爷,我回来了!”

郑浩天坐了下来:“浩儿,你太不听话了,现在才回来”

“知道了,爷爷”郑浩看向樊芳“这是小芳”

郑浩天抬头看了看,一双深邃的眼睛看着樊芳,似要把人看透一样。

看的樊芳心慌慌的,觉得这位爷爷非常的稳重,老练,似有一种江湖中人的沧桑感。

“爷爷好”两人异口同声道。

“呵呵,这是小芳啊?,过来坐吧!小怡你也真是的,带人进来也不叫人家坐”似有责备,但又是非常亲切。

“爸,是怡儿不对,这不是刚进来嘛”郑怡优雅的笑了笑。

从容的示意让小薇跟樊芳坐下:“小芳,薇薇”

樊芳和小薇点了点头,微笑着坐了下来,异口同声:“谢谢,姑姑”

目光正在郑浩脸上的郑浩天听见声音,转头微笑的看了看她们。

“喝茶还是咖啡?”郑怡道

“茶”

“咖啡”

这两个声音几乎一同发出,一位是郑浩,一位是小薇。

小薇说的是喝茶,郑浩说的是咖啡,可能是开车的原因,精神不是很好,想喝咖啡。

“我喝水吧!”樊芳的声音传了过来。

“老爸,那你呢?”

“呵呵,我跟浩儿一样”

郑怡走向了旁边,推开门走了进去。

这里就剩下了三个人,气氛有些尴尬,郑浩清了清嗓子说道:“爷爷,这次我们回来的目的,姑姑跟你说了吧?”

“最近厂里很忙,好多事情都落在了怡儿跟我的身上”郑浩天顾左右而言他。

“爷爷,我也知道你们很忙,但是我不喜欢在厂里工作”郑浩停顿了一会:“厂里有姑姑在”

“你再说一遍”

樊芳听到这里感觉不妙,站起身:“爷爷,浩,有他自己的追求,也不能太强迫”

“有追求就不会回来结婚了”郑浩天瞪了一眼樊芳,樊芳吓了一跳,是自己说错话了吗?这家人怎么总感觉对自己有意见呢?

这时郑怡走了出来:“爸,你不要老生气,有话好好说”

说完把咖啡端到了郑浩天的面前,之后分别把咖啡,茶,橙汁端到了各自的面前。

“小芳,这橙汁不错,现榨的,比水好喝呢!”

“谢谢姑姑!”芳芳微笑说道,但是心里却在打着鼓,觉得这姑姑怎么这么多变,难道有多重人格?

郑浩天拍了拍大腿,像是下了决心:“既然回来了,就多住几天吧!”

“好”

“我跟怡儿一起支撑着这个家不容易,我也老了,回来了就多陪陪爷爷吧!”

“是呀,浩儿!”

郑浩听到,感觉鼻子酸酸的,忍不住轻唤道:“爷爷”

之后就是聊了一些生活琐事,茶余饭后的事情。也了解了一下,郑浩和樊芳在一起的事情,还有对今后的一个打算。

但是在樊芳看来,这个爷爷似乎对他们的打算不满意,心理一定是另有打算。

小薇在旁边只能坐着喝茶,看着他们家人聊天,总觉得这户人家跟她们之间有很大的代沟,根本聊不起来,心想:他们家居然这么有钱,这样的话结婚没有那么容易了,而且芳姐又是诚实善良的,肯定会被欺负……想着想着嘴角不经意间越拉越低。

“小芳啊,你们俩去外面走一走吧,看看我们工厂的风景,我跟浩儿有些话要聊”郑浩天钢硬的声音传了过来,把两人的思绪拉了回来。

“哦,好”

“好的”

两人站起身,微笑点了点头,走出房门。

“爷爷有什么话,为什么不能一起说?”

郑浩的声音传进了樊芳的耳中,叹了一声,跟小薇走出了房门来到了大厅,两人慢悠悠,毫无目的走着。

“芳姐,怎么他家人这个样子呀?”还没等樊芳说话,她又道:“不是我跟你过来,我都不敢相信,还有这样的人家总感觉对我们怪怪的,比正常人对待普通人还奇怪,是不是把我们当坏人看了?”

芳芳笑了笑:“你也想太多了,毕竟不熟悉有点排斥是正常的”

“何止是一点点排斥啊,简直就是……唉!”小薇停顿了一下,没有再说下去,毕竟这是在别人地方。

“你小声点”

“你猜他们在里面聊什么呢?”

“聊什么你也管呀,我只想这件事情赶快过去,我现在反而想回去上班的地方了”

“是呀,他们家感觉很神秘呢!他们家只有两个人吗?”小薇看了看郑浩那边,又说道:“刚刚我看那个大叔叫郑浩的姑姑叫‘二小姐’他们家应该还有人吧?”

“我发现你这个人哪”,樊芳轻笑了一声,然后严肃的说道:“浩的爸爸是郑家的老大,一年外出时出车祸了,跟她妈妈一起……,现在呀,只剩下他爷爷和他姑姑”说完鼻子酸酸的,眼睛红红的,想来郑浩也蛮可怜的,七岁就失去了父母,是爷爷和姑姑把她养大。

“原来是这样的呀,真的很同情郑浩家,现在有这样的家底,应该很不容易吧!”

“听浩说,那段时间差点破产……我们不要说这个事情了,伤心的事情还是不要提了”

“嗯”

两人就这样在外面瞎逛,这房子还设计的真好,面的设计跟后面的设计都很全面,不管是工作区还是休闲区,都设计的很完美,这一大片地方都是郑家的,还有后面的几个山头。

      不知过了多久,门突然开了,郑浩非常气愤地走了出来,气鼓鼓的大步流星的走向生产区,在那里搬起了木头!

工人都非常疑惑心想:这位小公子,这是怎么了?这个地方是他过来的吗?还在这里干活,做着最初始的工作……

樊芳听到了那边有很大的动静,也走了过来,还没靠近就听到了很大的声音,有人在说:“小公子,这个事情不是你该干的事情”

樊芳跟小薇更不解了,非常的疑惑,走近了才看到原来是郑浩在搬木块!

樊芳顿时觉得肯定是他们在房中说了什么话,刺激到了他。她很了解浩,非常固执、倔强,像一头牛,决定的事情也很难让他改变。

樊芳走上前:“浩,你这是……啊!”郑浩太气愤了,动作之大,不小心木块打到了她的肚子。

小薇连忙上前扶住了樊芳:“芳姐,芳姐”

转头大声的道:“郑浩,你是不是人?有什么气你就不能冷静下来吗?”声音之大,瞬间安静了下来。

郑浩这才意识到他弄伤了樊芳,转身像木头一样,愣在那里。

听到声音的郑浩天,郑怡也走了过来,看到情况:“浩儿,你脾气怎么这么大?”

郑浩天顾着自己的颜面,没有把话说的太大声,郑怡走了过来看了看樊芳:“小芳,你没事吧?”说话声音极其平淡,冷静。

樊芳只觉得肚子疼,什么都不想理,抓着小薇的手。

“郑浩,你还站在那里干什么哦?你不会过来看看芳姐呀?”

郑浩鼻子哼了一下,走了过来:“你怎么样了?你过来干什么?”

“我也是关心你”

“我很好,不需要你关心,我看看你的肚子”

“你是什么意思?不需要关心,意思就是让我走咯”

“没有让你走,只是让你出去走走,在干什么?”

小薇实在看不下去了:“芳姐千里迢迢过来,你就这样对她的?”

郑浩本来就在气头上,听到更不舒服了:“我已经答应结婚了,还想怎样?”

这句话一出,瞬间轰炸了

下面都是议论声:“原来这个女人是用怀孕威胁小少爷结婚呀,想成为我们的少夫人了”

“呵,看她也没什么姿色呀”

“还没结婚就怀孕了,这女人也不怎么样?”

“会不会孩子都是……?”

工厂上都是一些大妈,大叔,大爷,中年人思想也是一些封建思想。

樊芳瞬间呆不下去了,拉着小薇就要往外走。

“小芳,你干嘛?你生什么气?好啦,别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该生气的不该生气的我都不想说了,我现在好想回家”樊芳忍着不适将话说完。

“你,莫名其妙”

小薇扶着樊芳往外走。

“小薇赶快打个车”

“好的”

郑浩追了上去,拉着她:“你到底干什么?我回来就是为了你才回来结婚的,不然我都不想回来的,现在你居然要走,你什么意思?”

“我受够了,你从来没为我着想,也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樊芳说到后面不想说话了。

抽出了被他抓着的手。

她与郑浩在一起时,完全不知道他家背景,以前是多么的甜蜜,现在就有多么的伤心,自从他跟家里说明了情况之后,两人的关系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郑浩天和郑怡听到他们的对话,心里有些微妙的变化,他们心里都不希望他们在一起,两年前听说浩儿谈了恋爱,是一名护士。

他们都很开心,之后的一些了解,发现樊芳只是出生在普通的一户人家,父母务农,没什么经济来源,就对他们开始反对,只是浩儿太固执了,这是一次好的机会,让他们分手,让浩儿好好的做事,不要再被迷惑了,就心满意足了。

郑怡走上前拉住郑浩:“浩儿,不要太伤心了,她也不是什么好人”

郑浩没有听到姑姑的话,上前拉住樊芳:“你真的要走吗?你要走我就跟你分手”

樊芳一听彻底心碎了,他永远不会为自己着想,思想还很幼稚:“是你让我走的,而且你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你的家人一直都不认可我……”甩开郑浩的手,两人慢慢走了。

“芳姐,你说他们家人干嘛?”

“不说了,我现在才发现我是多么的可笑”

“那你今后怎么打算呀?你还怀着孩子呢?”

“我们先去医院吧,肚子很疼,只怕……”

“好的,芳姐”小薇鼻子一酸,眼泪就掉了下来。

一个人也是走,两个人也是走,合不让自己舒服一点!

这是樊芳心里最后想的话,只是没有说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