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总结篇

还有两天2019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即将迎来伟大的2020年。又是到了一年一度的总结时刻了。要问今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的话,排在第一位的毫无疑问是收获了一个老婆。应该说是这三十几年来最大的收获。这么一总结的话,基本上其他的什么也不用在总结了!作为年度的小结,还是要细细总结一下过去的这一年。

2019年经历了很多,整体的感觉是在匆匆忙忙,奔波中度过的,不停的在赶飞机在赶火车,在出差在开车中度过,回过头看,还是非常的充实的。

在工作上,我是去年的9月份算是正式开始成立团伙一起干事创业。去年年底的时候也是挺忙的。到了过完年回来,刚刚翻看了下朋友圈。第一场培训是从一家民企集团总司开始的。那是大年初九吧,我们开的工。当时是和王老师一起为客户带来的培训。然后接下来是好未来集团的将近十个批次的培训:从高管团队到研发团队再到教育团队以及还有北分的教师团队。一直忙活到六月中旬。期间还有青岛一家制造业工厂的高管培训。还有天安数码集团的大讲堂课程,猎头公司的新生代管理培训课程,I2教育机构还有一家升学机构课程等 。下半年的主要是在山东地区的企业客户,大部分以企事业单位为主,分布在烟台威海青岛地区,还有厦门企业客户以及一些科研单位的培训。室外的课程占比下半年课程的25%左右。

除了企业的培训,在青岛的一些时间,去青岛的各大高校的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大约十个批次的课程培训,石油大学、山东科技、黄海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也向年轻的大学生进行学习,学习他们的创新和活力。

回归头马俱乐部。我是今年8月份加入的青岛西海岸培训师俱乐部,也在俱乐部参加了两周年的庆典,进行了即兴戏剧的演出,也参加了微课大赛,和最后的华北区决赛。算是时隔3年后再次回归国际演讲俱乐部。

即兴戏剧事业:从2017年9月开始玩起来。到今年已经两年多了。我是今年三月份搬到的西海岸。安定下来之后,开始西海岸的即兴事业是在八月底开始的。到目前为止也算是发展起来了。今年7月14-16号参加了凯斯传记的作者特瑞莎的三天在上海的企业即兴领导力的大师班课程。如果价格合适,我还是蛮想请她来青岛进行授课的。把更多的即兴的东西可以带给我们。在11月2-4号参见了三天的大师班课程,进行了贾克乐寇体系的训练。 10月份左右还进行了一次个人半天的即兴领导力的培训。到目前为止西海岸俱乐部成员有16人,活动的频率基本上是一周一次。固定下来了! 我们西海岸剧团到目前为止进行了两次的大型演出。第一次石油大学的200人场次演出,第二次西海岸跑团的年会也是近200人的大场演出。内部封闭训练过两次。明年计划开始走向影视化路线。对外展示演出! 也和北上广的组织和团体大家一起玩起来~

读书和听书写作以及益言学堂:下半年来,进行更新的就比较少了。这也是这次总结需要好好进行反思的地方。半年下来能感觉自己在学习力上的盾力。不过还好的是最近开始慢慢的拾起来这个习惯了,利用过年的这段时间希望自己可以补上之前欠下来的功课!

关于写作,应该说一直算是在坚持着。这一点还是不错的。有一点遗憾的是很多培训的总结和文章没有能及时的跟上。这个落下了太多的功课了。希望在2020年的时候可以边工作边把这个工作做好。之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80万字,在2019年结束的时候,还有两天的时间,但实际上还差1.6万字。有点悬。但是时间还是有的,加油一下还是可以完成的!2020之前势必完成80万字的目标,继续加油!关于写作在新的一年里,也期待自己可以养成晨间写作的习惯,锻炼完之后可以完成当日的写作。早晨写作还是蛮不错的。记得有一本书《微习惯》的作者关于写作给出了很多详细可操作性的建议。我觉得我可以慢慢的进行尝试下。争取早日养成晨写的习惯。关于明年的写作目标:向120万字前进吧。

家庭方面:这四个字眼今年对我来说尤其的特殊,自己也组建了自己的家庭。这个月24号我们刚过完我们领证的第一个纪念日。今年的三月份我和老婆举家搬迁到西海岸,光搬家我们就搬了小一个月的时间。当时老婆白天上班,我时间还比较自由些,只要不出差,我就开着我们心爱的小红车,一车一车的往西海岸的新家搬运。搬运之前的环节也很繁琐,需要租房子。看了不少最后选择在石油大学旁边的一个小区。找到新住处之前,我们还在民宿里住了有些日子。 到了四月份的时候,我们又要开始筹备我们的婚礼了。这个难度系数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两个平时在青岛工作,而我们的婚礼要在枣庄和潍坊分别举办,最后还要在青岛办一个答谢宴。三场啊!拍摄婚纱照、酒店预订、大巴预订、婚礼现场布置、婚礼流程梳理、和主持人对稿等等。有些地方还是需要走两遍的啊。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感到着实的繁琐和麻烦啊!庆幸的是我们青岛的场次还是比较轻松的就在一个音乐餐厅里面举办。我们被这种可怕的筹备过程着实累彪了!这个经历就一次挺好!没成家之前,逢年过节的早回家晚回家不回家都可以,这回要枣庄潍坊青岛的三地跑了。也挺好,有了家心还是很有归属感的。至少安稳下来了安定下来了!记得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又是头马又是俱乐部又是其他什么组织的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有点不着边际。闲逛了还多年~最后反而是在一次读书会上和老婆邂逅。再想到最后自己事业的起步也是从听书和写简书起来,书籍也算是我的一大幸运物了!所以说以后看书写书听书不能停止!

2019年和老婆也一起去了不少地方去玩。今天比较长的假期我们去了趟武汉、云南丽江和大理玩。美食美景不用说了。有了老婆之后,发现出游我只要带着人去就好了,老婆搞定一切。主要我之前也没怎么玩过,再一个出差的酒店行程 一般都是客户帮我搞定,导致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很差,一度被老婆鄙视。为了弥补这方面的不足那只有在经费上和体力上多做贡献吧。今年去的这个几个地方还是蛮漂亮的。武汉的热干面,还有被人堆满的黄鹤楼,夏日里的木兰天池,美丽的苍山洱海,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美,还有玉龙雪山下的蓝月湾,美丽的丽江古城,吃的玩的都有,还有大理古城。旅游还是一件让人非常开心的一件事的。旅行让人心情愉悦也让自己去接触更多新鲜的人事物。感受这个世界的美丽和神奇。也把生命中美丽的时刻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分享!每一次的旅行也激发了我想去更多地方的想法。2020年初和老婆一起去日本,感受下日本这个国度的美丽与神奇。如果2020年如果有时间还想去趟台湾,这个想法应该是和老婆最近在看“我可能不会爱你”这部影片影响的吧。“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我想这句话说得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过去的一年也有好多好多要感谢的人。是因为有他们才成就了这一年的自己。首先感谢的是爸妈,今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对于父母给给予的爱,说任何感谢的语言都让我觉得很没有分量。给予我生命呵护爱护守护支持理解,所有的所有的一切让我在今后的人生里慢慢的报答你们吧。下一个是老婆:谢谢你的出现,让我的世界里从此不再是一个人。你的出现让我从此开始有了守候有个担心有了挂念,生活里有了色彩。尽管前途有很多挑战和困难需要去面对,那就尽情的让他们来吧,想对你说,余生慢慢,一起玩吧~

下一个是我的事业伙伴们,Vic Jered Leo 还有阿威老师。过去的一年感谢团队伙伴在事业和工作上的给力支持和帮助。在面对每一场培训战斗的时候我们彼此之间的信任配合协作,一次又一次的让我们突破一个有一个的记录和挑战。 也还是很期待新的一年我们会创造怎样的一种景象。

即兴俱乐部的伙伴们,尤其是西海岸的伙伴们,这半年来,因为我的一点兴趣爱好和你们的支持我们一起创办了即兴剧社。队伍也在一点点发展壮大。也开始演出了,我们内训,俱乐部常规活动等等。都开始做起来了。非常的开心。有了一起玩的人。山羊君、天意、猫姐、天天、亚洲、博人、予伯、兰博、美东、小薛等等小伙伴,感谢你们的支持。还有东海岸的伙伴们,也期待着你们继续开玩即兴的讯息。

感谢所有的客户伙伴们,感谢过去一年对我工作的支持和新信赖。 在新的一年里唯有更加的有质有量的课程继续回报你们的信任。

感谢在培训道路上的启蒙导师严老师,虽然已经离开团队,但是在培训道路上你对我的启发和引导还是一直铭记于心。感谢~

感谢周围的小伙伴们,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可能联系不多,偶尔肯能只是电话微信,但是你们的帮助和支持都记在心里,也祝福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

关于2019年,混沌学院的创始人曾这么说,即将过去的一年有可能是这十年来最糟糕的一年,也有可能是这十年来最好的一年。我们唯一能把我的就是提升我们自己对这个时代的应变能力和我们的创新思维。我想说,我们付出了什么就会收获什么。唯有不懈的奋斗才有结果的可能。这个时代不会亏待认真对待他的人的。

对于2020年,在我看来接下来十年必将是美丽而充满刺激的十年,其实光看数字我就可以感受到阵阵的暖意。这是一个适合奋斗的十年,这是一个适合尽情释放自我的十年。在如今这个信息互联网化的时代,一切都在巨变着,唯有不断的自我提升,自我进化,自我更新迭代,我们才能更好的适应这个时代的发展!才能更好的活在这个时代!

2020 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