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后悔买了的东西

OliverWorlds File 043

“你怎么买了Air,没用啊,你肯定会后悔的。”

“这个电脑超好用的哎,又可以当电脑、又可以当平板。”

“肯定买屏幕大的啊。”

“这个价格买这个游戏机绝对合算的。”

生活中,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历呢,就是听了周围人的建议,购买的产品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和当时所期待的出入很大,导致后悔不已呢。

你有没有因为看了某些评论或者看了某些产品评测,冲动的去购买了一款产品呢,结果发现这款产品自己似乎没那么想要。

我觉得,这样的事情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出现吧,每个人都会因为冲动或者其他一些原因去购买了一些产品,然后后悔不已,我自己也是,而且,因为自己纠结的性格,我觉得我在这方面上吃的亏应该是比一般人都要多,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每一个东西购买之前都有好好思考和准备,那么节省下来的钱应该会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今天来和大家说说,这些年,我购买后就后悔的东西吧,也可以给大家提个醒,自己在碰到这样的事情时,可以避免掉,不会乱花冤枉钱。


MacBook Air

虽然这台电脑伴随了我5年,而且从中产出了无数重要的资料和文案,但是,MacBook Air确确实实是一台我刚买了没多久就后悔的产品。

Air的定位十分的尴尬,它主打轻薄方便,但是性能上实在太不让人所能接受了,非常多的软件在Air上都无法很顺畅的运行,导致了它只能用来码字做表格,可是当时的工作内容已经超出了这些的范围,我只能忍受着苦闷继续在上面工作,不管是PS还是AI,流畅度真的很成问题,而且,我购买的128GB的容量完全不够用,最后我每天都在为删除哪些东西而发愁,Air又无法在内部添加任何配件以增强它的性能。

如果你想要买MacBook Air,那么可真的要好好想想,因为它的作用非常非常的有限,轻薄方便上也并不是那么的明显,不要被广告词所误导哦。

另外,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容量尽量买大一些的,电脑和手机不一样,一定会用掉的。


华为P9

主打颜值和拍摄的手机,我当时选择了它来代替已经损坏的iPhone6Plus,事实证明一句话,这怎么可能!

5.2英寸的尺寸真的好尴尬,单手操作似乎有点大,不是太方便,双手操作又有点小了,导致我真的不知道该单手操作还是双手操作了。

糟糕的电池续航,虽然P9电池容量是3000mAh,但是实际使用中电量真的脆如纸,带着这台手机如果没有带充电宝,我真的什么事情都不敢做,因为我怕一会就没电了。

一个操作体验差,一个续航差,两个体验导致了我很快换掉了这台手机,还是那句话,评测和数据都是不可靠的,只有实际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iPad Air2

当时只是想拥有一台iPad,在mini、Air、Pro中间选择了好久,最终选择了Air2,OK,最失败的选择,那个时代,iPad还无法担任一个生产力工具,哪怕当时的iPad Pro也是,所以我也没有想过要拿iPad来办公,但是玩游戏的话,很明显mini才是更好的选择,因为7.9英寸的大小很适合手握,玩游戏不会有太大的负担,而且操控起来也没有太多的不方便,而Air2的9.7英寸拿来玩游戏真的太大了,因为操控起来很不友好啊,体积的关系拿的久了手也会感觉很累。

看视频的话,Air也没有感觉很大,因为12.9英寸的Pro的存在,看视频的话绝对是Pro更舒服,这样的话就导致了一个问题,玩游戏比不上mini,看视频比不上Pro,Air的意义到底在哪儿呢?

这台机器一直被我扔在家里,很久没有动过了,因为我真的想不出使用它的任何理由。


iwatch

想买一个手表,结果眼光就放到了苹果手表上,能和手机互动联动,甚至打电话发微信都没有问题,而且与众多App都可以联动起来,看似那么多优点功能下,存在着一个可怕的现实,就是续航,如果你经常使用,一天一充是极限了,于是问题就接踵而至,每天需要充电的东西又多了一个,万一忘记充电,那么第二天就不可能使用了,好吧,我想要一个手表而已啊,不想再增加一个负担啊。

其实iwatch的功能比我想象的还要丰富,只是我都用不上,如果你是一个健身爱好者,那么我还是很推荐买这款的,可惜我不是,所以,iwatch成了摆设,没过多久我就卖了。


Surface Pro5

这个我之前在《MacBook Pro使用后的感受》这篇文章里有重点写到,当时听了同事的极力推荐,说有了这台就等于买了MacBook和iPad Pro还有Apple Pencil,强劲的吸引力让我去买了回来。

事实总是残酷的,你想用Surface来代替iPad Pro是不可能的,虽然手写笔的性能很不错,但是系统上就有了差距,不管我怎么用都觉得不流畅,加上机器本身尴尬的造型,我真的觉得和苹果的产品比,差太远了。

2018款的iPad Pro应该可以吊打它几条街吧,果然验证了一句话,全能等于全无能。

代替MacBook Pro?更别想了,完全没有可比性。

这是我买的最后悔的一款产品,不仅浪费了钱,更是浪费了我好多时间。


NDSL

有段时间特别怀念掌机,所以就在网上买了一台NDSL,装了N多自己想玩的游戏,到手后没多久就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和心思好好定下心来玩游戏了,写作、取材、体验占据了我很多的时间,于是放在家里很久后被我转手了出去。

因为这个教训,所以我很想买一台switch,但是一直不敢买,怕最终结局会和NDSL是一样的。


iPhone8

现在的手机真的越来越大了,我很想体验小屏手机的单手操作,于是,在更换新机的时候,我当时选择了iPhone8,虽然单手体验真的非常不错,可是,iPhone8却让我错过了双摄的体验,无论从性能也好,实际体验也好,iPhone8Plus都是更优的选择,如果当时购买的是8Plus,也许现在就不会去更新到iPhoneXr了,为了一个单手操作,也算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了。

最终得出一个结论,购买新的产品的时候,切记要考虑,这个东西是不是适合自己,今后使用的几率大不大,到底会不会去一直使用,这个东西能不能给自己带来产出才是最关键的地方,如果早几年我能想到这些的话,那就不会浪费那么多的钱了,人啊,总是要做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本文中我后悔购买的产品都是我自己的体验,并非针对说该产品是否好坏,所有的东西都是从个人角度来阐明这个东西对于我的影响,切勿将此文当作一篇评测来看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