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目标

一直都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没有什么鸿途大愿,更不要说什么野心了,每天只管乐乐呵呵的就行,当然基本的生活还是必须保证的。

经历了实习的“苦难”生活,终于慢慢步入正轨,正式上岗为一名社会人士。“温饱思淫欲”,解决温饱问题后,就开始利于余下的有限资源,改善生活水平,吃饭、唱歌、看电影,偶尔再结伴出去游玩。就这样,就在不经意间,我们走过了青春最灿烂的时光。或许是因为大学的舍友延伸到了工作以后,又或许是日复一日的生活过得久了,人也习惯了这种安逸,就开始变得倦怠起来。

渐渐地,下班后就喜欢各种瘫,动都不想动,周末也不再热衷于出去玩乐,而是更多的选择宅在家里,看看连续剧或者老电影,逛微博或者和舍友一起研究吃的,看似依旧充实,但隐隐透露着抑制不住的惰性。

而且,慢慢的也开始发现,时间的脚步竟一天比一天快了,自己竟怎么都挽留不住半分,每天机械式的上班下班,一言不合,就会开始消极怠工,工作上开始得过且过,生活中也便成了“差不多得了”。每一个假节日都是欢喜的迎来,感慨的度过,陡然回头,自己竟是毫无收获,每每一个小刺激,也会变得斗志昂扬,但总是难以坚持,渗入每一个细胞的惰性,开始吞噬着自己的行动力,很多时候,感慨变得比目标更多。

看到之前的朋友或者同学,也会羡慕他们的努力和成果,每次想要开一个新的开始,又担心会不会有些晚了,但有自知之明的我知道,我不想成为一个别人眼中的佼佼者,我只想努力学会生活,变得丰富而又愉悦。记得微博上看过一句话,大概是:“只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最坏不过是大器晚成。”虽然四一贯的鸡汤文字,却在那个迷茫而又犹豫的时候,给了我向上的动力,或许也是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

年初时候,对我是一个灰色的时期,回首过去的几年,时间蹉跎而过,竟没为自己留下太多。实在不想继续浑浑噩噩,我暗暗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开始重新来过!

一直都有看书的习惯,不过不甚喜欢电子书,纸质书本更然我身心愉悦。开始搜集书单,每个月买回来,一周至少看一本书。一直特别羡慕会画画的人,无奈早年贪玩,不愿去学,或许现在也可以开始了!不过开始找了很久,都是孩子的暑期班之类的,我作为大龄女青年,实在不好舔着脸皮混迹其中,本来燃气的热情,开始有些降温,还好,最后关头,一个朋友介绍一个培训机构,可以教素描,不过他们主要是教授室内设计,只是简单的学习一些绘画的基本,这对我来说,也足够了,所以就抱着钱包跑去报名、交钱,以免热情消退了,就没这个动力。

对付自己懒惰和拖延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斩断自己的退路,这样,就只能硬着头皮上,这是我仔细分析了解自己的行事作风后,总结的战术,不过还是很有效的。

因为自己的“先斩后奏”,在过去的时间,我的新书已经装满了房间闲置的空间,绘画虽然达不到专业水平,但至少也像模像样了,偶尔还可以在朋友面前嘚瑟一圈。之前的自己,所有空余的时间都用来玩电脑,想来真是浪费,倦怠久了,身体素质也开始下滑,为了“摆脱”电子产品的渗透,我开始利用不上课的时间去体育场跑步,周末也不再“葛优躺”一天,而是换上舒适的衣服和鞋子,逛逛很久就想去,而因为懒惰没去成的景点,有时候,一逛就是一天,累的浑身发酸,心里却是格外的甜。

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改变也不是瞬间,所有的机遇,都源于平时一点点的努力和改变。没有不切实际的愿望,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给自己一个小目标,给自己一点小改变,把一切交给时间,或许,奇迹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老三经常来到我们的村寨这个有趣的老汉,一顶破帽子一件褪色的淡蓝上衣,裤腿总是高一边,低一边。一咧嘴,你可以看到他...
    阿亮的月亮阅读 541评论 19 41
  • 1.生物错题 2.数学作业本2.1.2(一)(二) 3.政治卷子
    Katherine_Zmj阅读 104评论 0 0
  • 笔者是做产品的,最近在做车辆服务的项目,我会分阶段逐一将自己做项目的经过写出来,接受大家的指导和批评。 第一篇:为...
    满千川阅读 633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