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刚需客”要把握这千载难逢的机会!

近期各大城市纷纷出台房屋“限购”政策,有些力度前所未有,应当说“炒房客”首当其冲,此时若再顶风作案,肯定以卵击石。

但如果你是“刚需”,也就是没房的要买房,有小房的要换大房……奉劝你一句,千万不要观望,更不要相信什么房价到了政策拐点要走下跌通道了的言论 。正相反,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出手机会!

一、整体房价会因限购而下跌么?

我认为个别市场、个别房子会因限购政策而下跌,但整体房价,特别从长远来看,还没有下跌风险。

因为,房价涨跌不在于“限购”,而在于经济面。

纵观历史,横看全球,社会和平安定,经济繁荣昌盛,则房价节节高升;社会动荡不安,经济破败落寞,则房价一泻千里。

就像A股一样,在大牛市里,任何利空政策出台都会被解读为利空出尽是利好,股价缓口气继续涨;在大熊市里,任何利好政策出台都会被解读为利好出尽是利空,股价抵抗一下继续跌。

当前我们国家和谐稳定,经济前景一片看好,特别是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在就业、居住、环境、教育、医疗等方面不断得到提升,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甚至将来还有更多全球友人涌入城市,因此房屋的数量是远远不够的;随着经济的繁荣发展,人的需求不断提高,原先满足于小面积房子的都市人,肯定有更换更大住宅甚至住上别墅的需求,且对房子的结构、格局、位置和附带服务(如物业服务)等有更高的要求,这也使得房地产的市场前景是十分广阔的;还有二胎的放开,人口的增加,房屋的需求量也相应增多;随着经济的发展,经济总量需求的扩大,货币的贬值是必然的趋势,三十年前的10元跟今天的10元一样么?从这个角度来说,不要说房子能够增值,只是保值,房价就要涨……总之,只要社会平安稳定,经济可持续发展,从中长期来看,国内城市的整体房价不会跌。

二、房价下跌你就能买得起房么?

这简直是天大的误解!让我们一起动动脑子:

如果房价处于上升通道,市场火爆,那么不管你手上是否有房,有多少现金,房价有多高,要买套房子其实都有非常多的办法。只要市场火爆,房价稳步上升,银行更愿意,也更放心贷款给你买房,而且为了争夺客户,利率优惠更多;民间资本同样更愿意借钱给你买房,首付贷,信用贷,卡套现,以贷还贷,保证你有很多资金来源;换房的人也多,二手房源充足;开发商更愿意开发更多更好的房源投入市场,让你有更多挑选的机会;房地产发展引申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进而带动整个经济面的繁荣,企业赚钱了,工人工资也高了,你自然也不例外,这样就更有钱来买房了;虽然还房贷压力大,但房产在不断增值,房奴们心里感到舒坦,虽苦犹甜,社会安定和谐……

这就像凯恩斯经济学的经典案例,应对经济大萧条,让一批工人来挖坑,付给他们工资,然后再让另一批工人来填坑,付给他们工资。虽然这些劳动的结果都是无意义的,但却带动了整个经济的繁荣。

假设你手上只有10万元,在二线城市要买一套价值200万的二手房。你一个月的工资有一万元。银行房贷的政策宽松,门槛低,你可以争取百分二十的首付比例和较低的贷款利率。房屋价格稳步上升,评估公司愿意给出更高的评估价格。这样你或许只要准备50万就可以买下这套房子(其中10万作为中介费、手续费、评估差价等费用)。那么你还要借40万作为首付。在好的市场面前,你可以很容易从社会上借到钱,比如你把老家一套房子进行抵押贷款,还有一大堆的“首付贷”之类的政策外贷款。你还可以想办法延长还贷的总期限,30年、40年……为了避免你的工资无法偿还按揭的月还贷,你甚至可以多借一些钱出来,比如你借了60万出来,其中40万和你原有的10万共计50万作为首付款,剩下的20万现金通过理财、民间借贷等形式努力膨胀金额,作为你每个月工资还贷不足的部分。比如你一个月的还贷额是12000元,那么你工资拿出6000元,从这20万中拿出6000元进行还贷,剩下的工资作为生活费用。只要经济形势保持良好,房价处于上升通道,很快你的工资也会提高,理财的收入也会提高,你的个人资产也在不断提高,那么有更多的银行和个人愿意借钱给你,或者给你生意的机会,因此你不必担心未来20万会用完而还不起房贷。

即便此时出台了限购政策,只要你还符合购房的资格,只是你的负担会因此提高,并不会改变上述买到房子的结果。


如果房价处于下降通道,什么时候买房都是亏本,那么市场肯定冷清,银行和民间资本不会愿意贷款给你买房,而且会提高利率,什么首付贷,信用贷,卡套现,以贷还贷的产品全部消失,那么你除了自有资金,没有更多的资金来源;换房的人少了,二手房市场萧条,开发商也不愿意开发更多更好的房源投入市场,房地产相关产业受到严重影响,进而影响整个经济面,企业纷纷倒闭,工人失业,待遇下降,自然你也不例外,这样就更没有钱来买房了;房屋在不断贬值,房奴们纷纷弃房,社会动荡,房子配套的服务也受到了影响,比如没了物业,停了水电,没人维修,小区杂草丛生,居民纷纷搬离,美国底特律汽车城的昨天就会重现,到时候即便房子完全免费送给你,你也没有办法在这座城市生存……

这就像自由资本主义时代的西方经济危机,一方面工厂大量产品积压,不得不销毁;另一方面广大人民失业,没有钱买必要的生活品,社会动荡不安。

同样假设你手上有10万元,原本打算在二线城市买一套价值200万的二手房。你一个月的工资有一万元。由于房价突然处于下降通道,这时候银行为了避免房贷风险,提高首付比例,你的首付高达百分之五十,评估公司也只能给出更保守的评估价格。这时候虽然房子突然暴跌,原本200万现在只要50万,但你仍然需要准备30万才能买下这套房子(其中5万作为中介费、手续费、评估差价等费用)。那么你还要借20万作为首付。可是在糟糕的市场面前,你完全没有任何机会从社会上哪怕借到一分钱。更要命的是你所在的企业因经济不景气而破产了,你失业了,还找不到工作,每个月只能领取2000元失业金,生活费都不够,还谈何买房还房贷?

即便此时出台宽松的鼓励购房政策,也无法改变上述买不到房子的结果。

三、为什么说近期“限购”打击的是“炒房”客,对“刚需”反而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首先,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把握尺度一直以来都是恰到好处的,房地产行业必须要在整体经济发展中充当积极的角色,“限购”不可能让房价暴跌,进而阻碍整个国民经济的健康稳定上升发展。这点没有改变。“限购”的目的是打击炒房,支持实体经济,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因此从长远来看,经济还会进一步向好,房价还会稳步提升,只是这种提升是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相匹配的合理提升。因此,刚需客们,不要再幻想房价会暴跌,然后再出手,具体理由参见本文第一、二点。

其次,不论各地怎么限购,对刚需都有政策保护,银行在限购政策下生意冷淡对刚需客也十分欢迎,而且少了炒房客的争抢和黑中介的搅和,你说这么好的机会,你还想错过么?

再次,对“刚需”而言,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等待。或许为了小孩读书,或许为了买房结婚,或许是家庭人口增多房子不够住……等待就意味着实实在在影响到了你的生活品质。早有房,早享受,生命不能等待。

甚至于说,对“刚需”而言,什么时候买房都是对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 你好吗 作为浩瀚宇宙中的一粒尘埃 嗨 你好吗 作为动物中一个习惯呼吸的人 嗨 你还好吗 你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吗...
    阴阳先生阅读 246评论 0 0
  • 发现一条无法执行的命令 $sfffile -pick 30000 SRR797242.sff 是否跟未安装sffi...
    水晶城大王阅读 175评论 0 0
  • 我有一种卖妈批的魔法 你哑巴了 又好了 你失明了 又好了 你截肢了 又好了 你死了又生 千千万万遍
    七渠阅读 278评论 15 6
  • 正所谓: 爱你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 想你的人白天黑夜都不忙。 以前看过一段话说: 喜欢你的人对你说我去洗澡了...
    一无所有16阅读 1,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