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远方 | 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也会出发。

文/哒哒;图/阿依

本来想在十月份写下这篇文章。但不才的我实在太懒了,拖延症也越加严重,一直拖到十一月的现在。by the way,照片是阿依分享的途中风景,而我也总能从照片中捕捉到令人感动、向往的瞬间。可乐需要加冰,写文章我也会走心。愿你看完文章后能勾起你心中的一点点涟漪。

陌生的我们都带着善意,分享彼此的生活,简单的分享,这里有我想说的话,即使是废话。

“人生如四季,冬日里有的也是春风”


01. 向前有路,未来可期。

大部分人其实都活在纠结状态中。

人生如果没有梦想怎么办?曾经反复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我的梦想是什么?二十来岁,这个年纪应该去做什么?没有方向,没有目标。人人都有梦想,为什么我没有?难道我真的那么懒散,那么没热诚吗?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大学时光里,我相信大多数人有着与我类似的感触就是迷茫,我也曾待过部门,待过学校的社团,可能是三分钟热度,后来也实在提不起兴趣。对于种种的苦恼,我也希望遇见摆渡人,不幸的是,大多数人是没这个运气的,我们只能自渡啊。

曾问过几个朋友,你的梦想是什么?A说:隐约认为考大学是我的目标。B说:没有,实际上梦想没什么好的。我问B为什么?“梦想极易让自己感到痛苦,做不到却拼命想做到,很累。”C说:我也没有梦想,梦想早就不敢想,后来没什么可想的了。D说:感觉自己找到同类了。

“五彩经幡飘扬如梦,......”

我之前也觉得自己没梦想,可是在生活里,我慢慢找到了。一点点的去努力实现。当你觉得自己没有梦想时,其实只要努力做好自己现在的事,梦想它就会来。

莫问可不可,最终得到得不到。只知此生依心去做。

去用心发现,其实你一直都有。

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也会出发,出发去寻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寻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愿你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铠甲,做自己的小英雄,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02.身未动,心已远。

10月的秋天是个收获的好季节。同时思之如秋,却是落叶的季节。

“正因为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和真诚,所以在她的照片里,总能捕捉到那些令人感动和向往的瞬间。”

我经常能从阿依(在云南丽江认识的小伙伴)的朋友圈和ins上看到很多在途中的美丽照片,羡慕不已。她有空的时候,也时不时会给我分享下途中的风景,说说她的故事。

“山河秘境,日告行走”

前段时间,她跟我说和支教的同事去了甘孜丹巴甲居藏寨,很美的地方。那里,3月是桃花盛开的时候,10月20几号,满山的秋叶变黄的时候,很美。

“秋日映画”


“一夜秋变冬,美到极致”

上个周末,她说利用周末的时间徒步了38公里,7个半小时,中间没任何歇息,虽然第二天小腿酸疼,但还是很开心。我在想,途中肯定又遇到不少美的风景了吧?我觉得这样的周末过得很充实。

“愿自己能做这样的一个梦,梦里的我,也如旅人一般,顺着河的方向,在山谷中不停的行走。

既然又让我扯到云南小伙伴上,那简单略过的说说他们最近的情况吧。/ 加游出了国,不过感觉他好像在国外挺忙。/ 邱,早段时间在ins上得知她在陈奕迅的见面会上把97年的专辑(20年前的专辑)给Eason签上名了,特别替她高兴。/ 振宇,摄影师,爱奔跑于各种音乐节,依旧能让我感觉到他是一个去到哪里,哪里就有朋友的人。/ 杨谍谍,应该除了忙备课之外,同时还忙着花店的事情吧?

“帮小伙伴打个小广告,April Flower,在成都”

其实关于后来很多的故事,我再也没有听说......,但偶尔我会羡慕和他们生活在一座城的陌生人,插肩而过时可以望望你们的脸,眼睛可以相互对视几秒,或者不小心撞到你们,还能听见彼此温柔的说声:不好意思。

人生就是一群人不断走散的那么一回事,不断,不断,不断。

断了。

回忆是美好的,怎么能不回忆?

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出发,为了再次的相遇而出发。

03,为了那美好的时光,出发吧。


“表白一下秋叶与积雪的山峰”

旅行与日常生活存在的那种反差,让我发现自己非常的喜欢旅行。

旅行之所以令我感到向往,不仅因为可以拍到美丽的照片,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吃到好吃的小吃,还因为那种全身放松的心情。

最令我期待的是:你在途中也不知道下一秒谁又会住到我的生命里,也不知道会住多久。

所以我常常梦想着走遍世间角落,看遍世间美景,用相机记录着自己走过的每一个地方,看见过的每一处美景,遇见到的每一个人,用心灵感受着,记录着沿途的心情,我觉得我就应该过这样的人生。

在路上,你会深刻感受到自己还活着,还有热爱,还在前进,还年轻。

“你想过没有,在白雪的尽头,重新认识自己,以及遇见你”

对于旅行,总有人活成了你想要的样子......,因此我们心中也会闪烁过无数次的冲动想要出发。我们开始学会承担,学会克制,只是心一直在路上。我们会幻想着:我想去旅行,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背包,一个人目睹沿途的风景,一个人.......;

我呢,还没有试过一个人去旅行。但我想,以后肯定会尝试,一个人去旅行的时候,或许能发现更美好的自己呢?谁知道?并且不是所有的人与你的终点站一样,就像我向往着大西北的自然风光,淳朴民俗;你憧憬着北上广的繁华都市一样。如果最后当你发现一个人旅行不适合自己,那返回来等待着,寻找着与你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再出发,便好。

很多人说:有时间没钱;有钱没时间,旅行一趟难吗?太难了。那我们降妖除魔一路向前啊。那么以后的每一年里,请答应自己至少一次旅行,一年的期待如果实现那该是多美的回忆。

最后,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也会出发。在旅途中探寻故事,发现更好的自己。

愿你的旅行随心所愿。

愿你能像大冰说的那样: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End-

大家好,我是哒哒。想在一路上创造很多挥之不去的记忆,打开躁动内心的男孩 。

繁华都市,交通很发达,科技也很发达,什么都很方便,很精彩是吧。但是我比较喜欢那种,很原始一点,自然一点的......

有那么多的高山,森林,河流,大海,我都曾梦想过,有那么多的人间秘境,我将一生都无法抵达。可是,我知道,行走就是那样,它让人变得直接,固执,誓不罢休。

“最后,放一张我最爱的雪景”

愿你能重拾对梦想的热爱和真诚,也愿你能走遍世界角落,看遍世间美景。走到哪里都可以成长。

愿你的生活有快乐,有开心,有惊喜。

最后愿你能替我先去看看最美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羊年的小尾巴要溜走,给今年做个记号。 昵称:Mo 现居:阳朔 亲情:在身边 友情:君子之交淡如水。 爱情:姻缘难为...
    Amyr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