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总有一天,火车会到来

关于最爱的电影《托斯卡纳艳阳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整的家庭,美满的婚姻对每个女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且很珍惜的,国内这样,国外也是。

影片《托斯卡纳艳阳下》中的女主角弗朗西丝·梅耶斯是一个35岁的作家,她在人生看似最为灿烂的时刻却遭遇了丈夫出柜带来婚姻的背叛,这给她带来了不小的打击,甚至导致她创作灵感因此枯竭。

面对生活的狼狈,弗朗西斯心灰意冷。

她的好朋友们不忍心看着她继续沦陷在这伤心的漩涡中,于是自作主张,帮弗朗西斯报名参加了意大利托斯卡纳之旅,希望她可以在托斯卡纳的美景当中重新找回自信与灵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托斯卡纳的美令人窒息,在一个全新的城市里所有新的人和事都让弗朗西斯很快忘记了离婚的伤痛。

旅行中,她遇见了一幢出售的别墅,别墅主人却要等到有好的预兆的时候才肯出售,当弗朗西斯正要失望离开时,像命中注定一样那个好预兆出现了。

仿佛一切都是为了等她到来。

弗朗西斯留下来了,一切有了新的希望。于是她打算好好修缮一下这古老的别墅,往后的日子就会在这里度过。

但生活的不如意接踵而至,有太多意想不到的艰难会出现在我们身边。翻修一座古老别墅的工作并不是想象中简单,暴风雨,蛇,坏邻居等琐碎都让她疲惫不堪。面对这无数恼人的事情,她差点就放弃定居托斯卡纳。

她说,为了生活买了一个房子,却没了生活。

于是,她暂停自己,打算出去走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弗朗西斯偶然的罗马之行里,她邂逅了帅气的古董商人马却罗,那沁入心脾的浪漫自然而然的发生在他们之间。

晚霞里相拥,夜幕中亲吻,朝阳里缠绵,直至精疲力竭。

这一切又都美的那么不真实。在我们以为就这样糟糕透了之时生活又出其不意的送来一个甜甜的热吻,让我们瞬间心有花开,香味扑面而来。

分别时,他们呢喃相约再次的见面,就像要拥抱一场天荒地老,谁也不要辜负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回到别墅又重新开始装修时,她的朋友因为恋情的变故挺着大肚子来到了托斯卡纳。她必须得把精力也分给即将分娩的朋友。

就这样,她无心却又无奈的辜负了与心爱人儿相约的时间。一段绝美的邂逅就这样无疾而终,就如马却罗开着汽车失望的疾驰而去,弗朗西斯再努力奔跑,那也追不上了。

她以为这情有可原,也以为一切在原地等待,当再次见面,在他身边的却是另一个美丽陪伴。

微风中,她的裙摆摇曳,不管多少不愿意,还是要微笑着说再见。

其实,就是再也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房子终于修缮好了,生活继续着,当她不再为了期盼而等待,当她沉下来做自己时,一切心中的美好竟奇迹的发生了。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用在这里再妥帖不过。她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爱情也如我们在夏季里席地时飞到身上的小虫子,那么自然。

只要我们真心欢喜且坚持下去,生活就算是一个再顽固的老头子,也总有会被我们打动,朝我们微笑的一天。

所以别担心,先修建好一条铁轨,在有火车用于被旅行之前。

因为总有一天,火车会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ream after dream , where are you now ? - ·送给...
    边境消逝_阅读 983评论 0 1
  • 第一重天:肯定优点,接纳缺点1. 某某人 ,你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优点或亮点,是挺不错的,是自己或别人挺欣赏的? 我...
    李英花阅读 150评论 0 0
  • 真的真的自己慢慢变得不到最后时间都不会完成自己任务
    呢呢喽阅读 152评论 0 0
  • 前提,假设递弱代偿的逻辑模型成立。 问题:人为什么不吃人,即人类为什么不食用人类? 首先,这绝不是人类文明的产物,...
    AndyWhoami阅读 1,4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