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屋环游记》|气球存在的意义

“这是我期待已久的旅程,我终于要起飞了。”我和小伙伴们挤在暗黑的角落里,像潜伏的勇士们屏息着等待冲锋号令。

要知道,我们每一个气球都有自己的使命。

有的被冠了“冒险精神”的称号,陪同小男孩卡尔奔跑在梦想的田野上。有的是爱情的见证者,目睹卡尔和艾丽走向婚姻的殿堂,还有的承载了卡尔失去爱丽后的厚重感情。

我们气球存在的意义便是填满他人人生的整个色彩。

《飞屋环游记》

那天,卡尔爷爷拿起打气筒往我的身体充满氢气,用白色的细绳绑住我的脚丫,一松手我便悬浮在了空中。

渐渐的,我的小伙伴也都飞了起来,小小屋子里充满了我们的身影,我们拥簇在一起,彼此笑开了花的交谈着,猜测着是否要出去外面探险了。

黄晕灯光下,卡尔爷爷仿佛不知疲倦似的,连汗水都腾不出手去揩一把,任由它像小溪一样在脸上流淌着。时间一页一页的翻过去,终于,最后一个小伙伴也鼓的飞了起来。

卡尔爷爷放下工具,喘了口大大的气,嘴角微微上扬,看着我们说:“是时候该去天堂瀑布了。”话音刚落,我和小伙伴们兴奋的欢呼起来。

我们都知道,这是卡尔和爱丽共同的梦想——把这个属于他们的爱意小木屋搬到天堂瀑布旁边。

我想,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了完成这个愿望。

《飞屋环游记》

现在,卡尔爷爷踏着那沉稳的脚步声走了过来,我的心不停砰砰跳动。当卡尔爷爷把我们带到烟囱时,我们的心情彻底按捺不住了,一个一个争先恐后的飞往蔚蓝色的天空。

我太开心了,像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天空翻转,飞驰着。眼前之景皆为心中之景,甚至更美。我往下一看,没想到,那个侧戴着满是徽章挂布的小男孩罗素也跟了过来,只见他“嗖”的一下,溜进了房内。

我和周围的小伙伴嘻嘻哈哈闹着,开心之情不禁油然而出,探险小队又增添一名成员啦。

《飞屋环游记》

风是那么柔和,我们在空中悠悠的飘。

忽然,眼前之景立刻让我们感到心悸和害怕,黑压压的乌云大片大片的聚集在一起,风被压得步步往下沉,在很强的积雨云下龙卷风渐渐形成,它的身子像一个圆柱子,仿佛陀螺一般疯狂的旋转起来。

这恐怖的场景我们从未见到过,我和小伙伴们尖叫着,呼喊着。

卡尔爷爷似乎才反应过来,操作着方向盘,我们也急速的扭转了方向,疯狂的逃离这个可怕的漩涡。

奈何这个龙卷风的威力太大了,我们不受控制的被卷入,被翻滚,远方还不断涌来它的吼叫声,似乎要证明它是这个世界的主宰者一般。

水点打在我们身上格外的疼,风也像一把利器要把我们刺破。

越来越多小伙伴受不住,爆破了。

就在快要绝望之时,小木屋被重新操纵着,大力的要扭转趋势,想回到正轨。猛然间,一股力量似乎被激发了出来,我们疯的一样往外逃,终于在我临近爆裂的那一刻,逃离了那个地方。

慢慢的,我们飘到了云层之上,温和安宁的环境令我们沉醉。特别是经历了这次身心的大波动后,我知道了,原来探险是有趣且也是暗藏风险的,难怪会有人说:“探险是勇敢者的游戏,只有不畏艰险,才能到达峰顶。“因此,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愈发感恩每一天的安稳平凡,珍惜每一刻的平静隽永。

由于这里的景色太舒服了,有些小伙伴便留在了这里。

而我和其他的小伙伴们顺着小木屋的力量,渐渐往下沉,穿过云层,慢慢降落。

笼罩着的云雾也渐渐清晰了起来,慢慢露出了山的景色,我的目光被眼前的风貌吸引住了——那是天涯瀑布!只见两山之缝隙处一泓瀑布翻滚倾斜飞奔而下,态势汹涌蓬勃,一霎间,激起了一片又一片水花,也击中了我的心。

终于找到了!我和小伙伴们相视而笑。这里太美了。

我想,卡尔爷爷肯定也被这美景深深的震撼住了吧,只见他用两个绳子分别绑在他和罗素的身上,牵拖着小木屋和我们,加快了他前进的步伐。那一刻,我仿佛听了卡尔爷爷的快乐与激动之声,是啊,这样的美景,没人会不为之心动吧。

就这样,我们往目的地飞往着。

旅途是最不缺少同伴的,看,这时候又来了两个小伙伴,一个是不会飞的大鸟凯文,一个会说话的狗狗道格。

《飞屋环游记》

狗狗道格总是缠着卡尔爷爷,想让他做它的主人,一副蠢萌的模样逗得我和小伙伴们哈哈大笑。而大鸟凯文五颜六色的羽毛和纤细的长腿却是令我们惊讶且议论纷纷。

就在我们还在赞叹大鸟凯文的优美的颈项时,顷刻,它便出现在了我们眼前,它弯下腰,趴在了烟囱旁,头倾斜着看向远方。近距离看,它羽毛的颜色层层分明,恰似好看。小伙伴小蓝着了迷,它移动着,靠了过去,想要触摸大鸟凯文光照美丽的羽毛。谁知,大鸟凯文一转身,小蓝竟扑了空。我们忍不住的大笑了起来。而小蓝满抖了抖身子,不在乎的飞了回来。

此时,我们停住不动了,原来是地上来了三只凶神恶煞的狗狗,眼看,其中一个撇着嘴角,半嘲讽的哼了一声说到:“带他们走吧。”

于是,我们被带着往黑暗的山谷里走,一路上跟随的狗狗越来越多,逐渐的卡尔爷爷和罗素被众多的狗包围了起来。

我们乖乖的呆在上面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忽然听见一道声音:“停下。”

只见,在黑暗的交界处一个身穿棕色皮大衣,拄着拐杖的老头走了出来。

噢,他是查尔斯!我听卡尔爷爷讲起过它,果然,卡尔爷爷咧开了嘴角,兴奋的与查尔斯握手。卡尔爷爷和罗素被邀请进了屋,而我们和小木屋被停在了查尔斯的飞艇旁边。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