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枪手》: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份一到,就进入了让整个社会都颇为关注的“考试季”,中考,高考,四六级考,统统都在这个月压过来,让学生们不得不专心应对。于是,小编也很应景的给同学们推荐一部讲考试的电影:《天才枪手》。

或许是学生时代各种考试经历的原因,我对这部电影有着诸多的感慨。男女主作弊的紧张氛围让我很快融入了其中,考场上的考试或许有固定的标准,那就是以分数论优劣以及不能作弊;但人生的考试却是多重标准,你分不清这样是对是错,但总要承受由因结的果,即使如此,人生也不是绝对公平的。

女主琳天资聪颖,成绩优异,因为这样,她以学费,住宿费全免的方式进入了富家子弟云集的贵族学校。并在这里认识了没有学习天分的富家女格蕾丝。她帮格蕾丝作弊,顺利的让格雷丝考好,这件事被格蕾丝的男友本知道后,本劝琳也帮他做弊,他会给琳不菲的待遇。琳并没有心动,直到她发现学校要求每个人都交付了一笔高昂的择校费,包括自己。如果说之前发现琳的补习试卷和考试试卷一样,让她怀疑这所优秀的贵族学校的话,这件事更让她感到自己受了欺骗。转学之初她认为自己已经用能力为自己争取到了权益,可没想到优秀如她依旧要交高昂的择校费。琳觉得她被学校欺骗了,她不再相信教育。于是她爽快答应了本的条件,开始枪手之路。

之后她机智的以"开补习班"的方式教富家子作弊的手势,成功的瞒过了老师,父母,她的"补习班"也开的越来越红火,但是有一天,在一场考试中,努力学习且成绩优秀的班克发现了有人在抄琳的试卷,出于好心,他提醒了女主,并报告给了学校。于是,女主帮人作弊的事终于瞒不住了,女主被学校开除了。

女主并没有醒悟,或许她并没有意识到以自己的前途去交换富家子的几沓钱,这个交易对自己有多么不公平,或许她觉得这个学校都要用"择校费"的借口来捞学生的钱了,她这样做也无可厚非。她又接下了STIC考试的任务,这次,她提出拉班克入伙。

那次考试中,班克举报作弊,不仅让琳被开除,也损害了那些富家子的利益,但自己也成为了出国留学的唯一人选。但本不会放过他,本雇了几个打手,在班克准备去留学考试的这天,把他打的遍体鳞伤。扔在了垃圾场。班克错失了那次唯一的机会,他不知道挨打的原因,只把这一切归咎于一场意外,但这场意外带给他的伤痛是巨大的。敏感,清高的他对这一切是难以启齿的,他也不由的怀疑起上天的不公,为什么平白无故的让他遭受这样的痛苦。也许就在那个时候,他对学习的信仰就不知不觉破碎了吧。所以,琳拉他入伙时,即使巨大的利益让他惊讶,但他是拒绝的,可让他改变主意的,正是琳的那句话:"就算你诚实又怎样,生活不是照样欺骗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班克加入了这个以作弊盈利的团体中,但正当一切进行的井井有条时,本说漏了嘴,让班克和琳知道了那些打手是本安排的,这个事实让班克发怒,也让他认识到了这个扭曲的事实:富家子的一个小动作就可以毁掉自己的自己的人生。他恨本,也开始彻底把自己内心的正直抛弃。所以,在他可以发送答案时,他选择了在这个紧要的关头与本谈条件,要求加钱。班尼成功了,我能体会到他堕落的快感,他觉得自己仿佛成功报复了本一回,也成功的用自己的能力,与这个欺骗自己的世界扳回了一局。

于是到最后,琳与班尼的人生方向截然相反,这个结局是如此的戏剧性又发人深省。在那次惊险的作弊后,琳被父亲的爱召回,而班尼,彻底迷失在为富家子做弊而带来的金钱满足中。琳再次见到班尼,他的眼神陌生而狡猾,他劝说琳加入他,再干一票,琳感到恐惧,她慢慢退后,逃出了那道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在那个时候,琳终于完全认识到她错了,她以前觉的“各取所需,很公平”的事,可是毁了她的求学之路,毁了她依靠读书跨越阶级的可能性,也毁了一个正直清澈的少年。她以前做的事,正是让这个不公平的世界变得更不公平了。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从此你觉得你的认真是个笑话,从此你把什么事情都当个游戏,这只会让你的人生,变得更糟糕了。面对这个谎话连篇的世界,你能够保持初心,努力向上,才是真正对自己负责的方式,更是打败这个糟糕世界的真正方法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