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搬砖还能月赚10万吗?

以下转自网络一篇好文章,文笔太烂,给大家参考下搬砖是什么?

谢谢你点进来了,不过我猜你一定在想“你丫标题党吧”。

先说我的一次操作经历。9月15日,国家在全面禁止ICO之后又雪上加霜,宣布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将全部关停。当天晚上,正当大家哀嚎遍野,韭菜们纷纷割肉时,我注意到火币和bittrex的ETC/BTC交易对有稳定的差价,并且提币充币流畅,当晚搬了个通宵,赚3个比特币。当时比特币被砸盘砸得不值钱,3个也就7万块。现在值30万。

一百万,按现在的价格不就是10个比特币么?一个月10个BTC,我其实是往少了说的,以免显得太夸张。点开我文章的都是有缘人,在这个系列教程中我将把搬砖秘籍全面传授于你。

什么是搬砖

二道贩子在村里收购水果蔬菜运到城里去卖,赚的是低买高卖的差价。供求关系经常变化,水果蔬菜有时贵有时便宜,但不管是贵还是便宜,二道贩子都能赚差价。

数字货币就是“水果蔬菜”,它可以从你在A交易所的账户转到你在B交易所的账户,就是“从村里运到城里”,你也可以当“二道贩子”赚差价,而且无论熊市牛市只要有差价就能稳赚不赔。这种无风险套利(Arbitrage)的操作,在币圈行话中称为搬砖。可以加我V信 sohu1919 互相讨论,知无不言!

我们从“交易对”说起。

数字货币交易所一般提供各种数字货币对BTC、ETH、USDT的交易市场。比如上图中LTC的价格是0.01928740BTC,就是说你可以用0.0192874个BTC买到一个LTC。“LTC/BTC”称为一个交易对(Trading Pair)。BTC、ETH、USDT在交易中充当货币单位,称为基准币(Base Currency)。

如果你把这一个LTC转账到你在另一个交易所的账户,假设那边的价格是0.02BTC,那么你就赚到0.02-0.0192874=0.0007126BTC,相对于本金的收益是0.0007126/0.0192874=3.69%。搬一趟砖可能就半个小时,赚到3.69%,相当于在余额宝上躺一年的收益了。

然而,你如果真这么操作很可能是要亏损的。从一个交易所提币到另一个交易所需要等待,短则数十分钟,长则数天,等你把买到的这一个LTC提到另一边,另一边的价格早就不是0.02BTC了,可能已经跌到0.015BTC,如果卖了要承受亏损,如果不卖,这一个LTC就砸手里了,在币圈行话中称为搬砖砸脚

所以最稳妥的情况是这样:

你本来的资产配置中就有BTC和LTC,当你发现这个机会时,正好在价格高的交易所账户里有LTC,在价格低的交易所账户里有BTC

你把两个交易窗口同时开着,在一边买入一个LTC,在另一边卖出一个LTC,这样你持有的LTC总数不变,但净赚0.0007126BTC

或者你可以卖出一个LTC,把卖得的0.02BTC全部用于在另一边买入LTC,可以买到0.02/0.0192874=1.0369LTC,这样你持有的BTC总数不变,但净赚0.0369LTC

在币圈的行话中,先买入再提币再卖出叫做硬搬砖,而两边同时交易叫做对冲搬砖

注:实际每次交易都会被交易所扣手续费,不同的交易所收交易额的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不等。所以上面的计算并不准确,你实际赚不到3.69%,可能也就3%多点。

听起来挺简单的,这么容易赚钱的机会真的存在吗

从前有一个交易员和一个经济学家走在街上,他们看到一张20美元的钞票躺在路边。经济学家说:“这不太可能吧,如果真有一张20美元的钞票躺在那,应该就被人拣走了”。交易员说,“你说对了”,说罢弯腰捡走了那张钞票。

一听说有赚钱的机会,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这样: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应该早就被别人赚完了,我现在才开始,还有的赚么?这种人就是那个经济学家。对于这种人我想说,你弯腰捡一下又有何妨,就算发现是张假钞,你也没损失什么啊。

言归正传。搬砖听起来简单,要想通过搬砖获利还是有一定门槛的。可以加我V信 sohu1919 互相讨论,知无不言!

门槛1,搬砖是用数字货币赚数字货币的游戏,所以前提是手里已经有一定量的数字货币。如果手里只有人民币,就需要先买一定量的数字货币,还不能买太少,否则搬砖获利还不够转账交手续费和矿工费的。对于不相信数字货币资产的人来说,“买入持有数字货币”本身就是风险,还谈什么无风险获利?

门槛2,不仅要有数字货币,而且要有合理的配置。从上一节的例子可以看出,要想对冲搬砖,基准币和用于搬砖的币(比如LTC)都要有,基准币要充足,用于搬砖的币种要丰富,有时这个币有套利机会,有时那个币有套利机会,东边不亮西边亮。

门槛3,搬砖需要注册很多交易所的账户。可别小看这个门槛,即使你不怕麻烦,也不是想注册就能注册的。交易所都会有严格的用户身份审核,通常要求用户提供证件和自拍照,有的还要求住址证明。住址证明往往要求在谷歌地图上能查到的,所以很多中国的地址就很难通过。

举一个例子证明注册账户有多难:我在bitfinex交易所提交了证明材料之后,足足等了三个月才审核完,而最近bitfinex甚至临时关闭了新用户注册通道。

门槛4,搬砖需要避开很多坑,操作熟练之后才能稳定获利。这个门槛只要跟着本教程勤学勤练,是可以迈过去的。

搬砖机会经常出现的原因:

1. 搬砖有上述门槛,大多数人不会来做这件事,只有刚好投资了数字货币,又刚好持有不少币种的人,才会想要顺便利用手里的资产套利。

2. 平时无数双眼睛都在盯着交易市场寻找套利机会,还有无数的量化交易程序在不停扫瞄市场,只要一有差价就立刻搬平,就好像打地鼠游戏,哪个交易所的价格冒尖很快就会被砸平:

但是,数字货币市场的波动是非常夸张的,波动来时,巨大的交易量就像此起彼伏的地鼠,搬砖工和量化机器人都来不及砸平,就能观察差价不仅存在而且还能持续一段时间。

3. 有时交易所会因为各种原因(比如系统维护、区块链网络拥堵)限制充币或限制提币,搬砖工和量化机器人把自己存在交易所里的币全部交易完之后无法继续工作,差价就无法抹平。

假设一个交易所连续几天无法充LTC,只能提LTC,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LTC就越来越稀缺,LTC/BTC的价格就会比其它交易所要高;反之,如果只能提不能充,LTC就不稀缺,LTC/BTC的价格就会比其它交易所低。

如果是BTC不能提只能充呢?那么该交易所所有的币相对BTC的价格全都要比其它交易所高。

这个规律也不是绝对的。比如前几天韩国交易所bithumb开通EOS交易,只能充不能提。但由于韩国人的狂热追捧,EOS/BTC和EOS/ETH连续很多天都比其它交易所高——并不是规律失灵了,而是因为价格由很多因素决定,资金是否被限制流动只是决定因素之一。假设EOS在bithumb能充能提,再加上韩国人的爆炒,价格应该会比其它交易所高得更多。

怎样发现差价

可以借助一些行情观察网站,比如非小号(http://www.feixiaohao.com/),这个网站可以看到每个币种在各交易所的最近成交价格。注意你要关注的是不同交易所的价格差百分之多少,而不是差多少钱。比如比特币,你看到两个交易所的最近成交价格差了1000块钱,这个差价够大吗?不够。10万一个比特币,差1000块钱不过1%而已。

非小号还有一个方便的功能,可以按24小时的涨幅跌幅排序,涨幅跌幅大的往往有机会,因为有时拉升或砸盘是在某一两个交易所中率先发动的,然后其它交易所的价格也会跟进,但往往不能很快跟上,就有了持续一段时间可观察到的差价。

也有人开发了专门发现搬砖机会的工具,抓取交易所数据并自动计算价差,比如 https://haihao.huiyutongwechat.top/ 。

注意,“最近成交价格”已经是过去时了,不代表你现在去交易也能以同样的价格成交。所以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看行情网站是有差价的,但到交易所一看,并没有,空欢喜一场。

根据以往经验,交易所上线一个新的币种会带来一波行情。只要有至少两个交易所上线了这个币就可以搬砖。

比如前一段时间的QASH从ICO时开始热度就很高,之后在一两星期的时间里依次上了quoinex、qryptos、gate.io、火币、bitfinex交易所,在那段时间里交易非常活跃,价格波动也大,搬砖机会从早到晚就没停过。但上完了这些交易所之后就渐渐归于平静,交易量很小,差价也不常有了。

由于上新币这种机会不属于长期稳定获利的机会,适当关注一下即可。

差价发现了不少,但什么样的机会值得去搬呢

选择搬砖机会有两个原则:一,节省时间精力,二,控制风险。好吧,前面我提到“无风险套利”其实是标题党。风险还是有一点的,但是在可控范围内。

主流币种 vs 小市值山寨币

搬砖工和量化机器人通常盯着几个主流币种和大交易所,而市场上还有成百上千种币并没有被盯得很紧,尤其是在一些不活跃的交易所,有时候不仅有差价,而且差价还不小,比如10%。由于差价大,安全边界充足,有时甚至都不需要对冲搬砖,硬搬砖即可。那么,小市值山寨币是否比主流币种更值得搬呢?可以加我V信 sohu1919 互相讨论,知无不言!

有一次我看到群里一个小伙伴以ETH为基准币搬一种山寨币:

1) 充值到币安

2) 买入该山寨币

3) 把该山寨币提到hitbtc

4) 卖掉换成ETH

5) 从hitbtc把ETH提出来再充到币安

这样的循环,一天时间搬了六趟,从1.4ETH搬到了2.4ETH:

听起来好棒!你肯定会想,假如资金再多一点儿,比如价值140万的币投进去,一天搬六趟是不是能变成240万呢?没有这种好事。

小市值山寨币虽然可能有收益率很高的搬砖机会,但交易量很小,而且买一价和卖一价之间的缺口(Bid-Ask Spread)往往很大。

比如在这里你要尽快卖掉MANA,可以选以下两种方案之一:

要么按0.08939USDT的价格挂单,成为卖一,然后慢慢等着有人来吃你的单

要么你直接吃0.08332USDT的买一价,卖掉100个MANA,如果还不够,连0.083USDT的买二价也吃,再卖掉3991.15个。

如果你选第二种方案,比第一种方案少赚7.3%如果你选第一种方案,挂单要等多久才能有人吃你的单,会不会又有人比你挂得更低,你到底能不能赚到这7.3%,全都不知道。而且,算算盘口附近所有挂单的总额,再算算最近已成交的订单总额,不过几千美元。想卖出240万?根本没那么多人来接你的盘。

这种搬砖即使每次能获利10%,也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并且市场只能消化很小的资金量。那位小伙伴忙活了一天,拿1.4个ETH赚了一个ETH。

如果你有100个ETH的资金量,应该选择搬主流币还是小市值山寨币?答案很明显了吧。如果发现一个主流币的机会,比如ZEC,你把50个ETH放在一边,把等值于50个ETH的ZEC放在另一边,做对冲搬砖,只要赚2%就等于赚出一个ETH了,而且主流币的交易深度和成交量巨大,挂单和吃单差别也不大,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操作完。可以加我V信 sohu1919 互相讨论,知无不言!

基准币选BTC、ETH还是USDT

建议你根据常搬的币种来确定。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1. 有的币在不同交易所支持的交易对不同,比如在币安有ZEC/BTC和ZEC/ETH交易对,但在bitfinex就只有ZEC/BTC,那就最好选BTC做基准币,如果非要在币安用ZEC/ETH,在bitfinex那边就需要ZEC/BTC、ETH/BTC两步交易,手续费更多,风险也更大。

2. 多数交易所以USDT为基准币的交易对很少,而且不同交易所支持的交易对不尽相同,搬砖的机会并不多。以BTC和ETH为基准币则更为普遍。

3. 如果你手里几种基准币都有,两边交易所也都支持相应的交易对,应尽量选择交易量大的交易对,流动性好,入手出手快,风险比较好控制。

有些币是以太坊网络上的ERC20代币,本来就是参加ICO时用ETH换的,人们更关心这些币相对ETH的比价,那么这些币对ETH的交易量可能大过对BTC的交易量,除此之外的币种多半都是对BTC的交易量更大一些。

在非小号上也可以查到每个交易对在各交易所的交易量如何。

4. ETH转账通常比BTC快很多,这也是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如果差价足够大,安全边界充足,不想错过稍纵即逝的机会,也可以考虑用ETH转账,到了交易所再换成BTC去买要搬砖的币。

硬搬砖 vs 对冲搬砖

如果发现价差,手里正好有那种币,可以尽快转账到价格高的交易所,并把基准币转到价格低的交易所,都到账后开始对冲搬砖。

如果手里没有那种币,就不得不先买再转账再卖,也就是硬搬砖。我的建议是不要做硬搬砖,从你买完了币转账出去开始,等待到账的每一分钟都是煎熬,这么玩太累。赚钱的机会多的是,不必每一次机会都不放过。

如果机会实在太诱人,你不搬就心里长草,那么一定注意安全第一:

1) 先看好了低价那边能不能提币,高价那边能不能充币,功课做足了以后再下手买。贼偷东西也得事先设计好逃跑路线是不是?所以咱要做个专业的贼。可以加我V信 sohu1919 互相讨论,知无不言!

2) 先小额测试一笔,能走通了再加大资金量。

3) 每次搬的资金量要定一个上限,控制风险,不要太贪。

有人分享过硬搬砖的倒霉经历,第一趟提币成功,得手,第二趟买完之后发现交易所不能提币了。

就算提币正常,也有可能提币到账后正好赶上砸盘,最后砸脚。如果这一批资金不算多的话,损失还可以接受,前面每批都赚,最后一批砸,算总账还是赚的。所以无论前面搬得有多顺,都要坚持少量多次分批搬,控制风险

你可能会想,“提币到账后正好赶上砸盘”这事儿发生的概率有多大呢?你多搬几次就会发现,概率真挺大的:你不到账就没人砸盘,你一到账就有人砸盘。是因为你比较倒霉吗?那倒不是。

其实是因为,很多交易所是按币种依次扫描钱包是否有币入账,如果有的话区块链上的确认数是否足够,如果够的话就给相应的账户入账。有时候交易所的系统太忙,或者入账代码有bug崩溃重启了,一个币种很长时间都没有被扫描到,好多搬砖工的币都在区块链上确认好了等着入账呢,然后交易所终于扫描到了这种币,一瞬间给大家都入账了,然后——就看谁跑得快啦!这就是砸盘的由来。

发现价差后原地买原地抛的做法可取吗

有一种说法是,两个交易所有差价,最终一定会被搬砖工填平,所以一定是低的一边价格往上走,高的一边价格往下走,最后差价消失,因此,只需在低的一边买入,然后等价格被搬砖工抬起来以后原地卖出即可,即使提币很慢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获利,因为不用等待把币提到另一个交易所。

我建议不要这么玩。最终价差一定会消失,这没错;但一定是低的一边往上走高的一边往下走么?不一定。

前面讲过,价格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只考虑“搬砖工一定会在这边买入在那边卖出”这一个因素对价格的影响,是不全面的。很可能你在价低的地方买完币之后它还继续跌,只不过由于搬砖工在拉,它比价高的地方跌得慢一些,等到两边价格跌到一致时,你的希望就彻底破灭了,漂亮地完成了一次砸脚动作。

小结

综上所述,我的建议是:

搬主流币种,薄利走量。搬小市值山寨币太累了,不值当。

基准币用哪个,要看交易所支持什么交易对,并参考该交易对最近的交易量,在BTC或ETH中选一个。

只做对冲搬砖,不做硬搬砖。承担风险和不确定性太累了,不值当。

不要原地买原地抛。承担风险和不确定性太累了,不值当。


可以加我V信 sohu1919 互相讨论,知无不言!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