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50 没有奖牌的大帽山

不记得是Jimmy还是美Sa安利的,7月底就和扬眉堂堂友们一起报了新年环大帽山越野赛50公里组YTF。看了小花猫的赛记,感觉并没有太难而且比赛很赞。9月到12月初,跑了北马、上马和广马,将近4个月的时间没有上过山。广马后一周,在可喜娘娘的带领下三刷梧桐算是首战50前的唯一跑山练习了。三刷完梧桐,对自己的状态也有些信心了,于是把首战的目标定在了10小时。

2016.12.17 三刷梧桐

YTF是UTMT最短的组别,全程选手在前一天早上8点就已经出发了,TTF选手也已经在小树林里渡过了跨年夜。新年的早上9点,我们也将从元朗出发。

UTMT不同组别

和小树爸、OO、花花、俊凯约好7点从深圳湾过关后,7点半就到了比赛起点。此时其他堂友们已经在起点,距离出发还有一个半小时。大家互相交流比赛中应该注意的事情。可喜和小天提醒大家补给点之间的距离比较长,所以在CP1就要开始多吃东西。多亏了他们才不至于在新年的第一天饿肚子。不一会计划性退赛的Jimmy也从CP8走过来了。新年第一天和刷山好朋友一起晒太阳聊聊天感觉好极了。

赛前合影
出发,迷之堂友

突然一阵骚动,人群就开始缓缓的穿过拱门出发了。虽然大家赛前都说状态不佳要慢慢跑,但一出发就完全看不到人影了嘛。为了追上大家,我都忘记开手表了,结果白白损失了1公里。出发是一段公路,平路跑,上坡快走。在我前面的小天则是一路小跑。左右看了看,低调、OO也在旁边。

经过一段公路,很快就进郊野公园了,上坡想要跟住小天还得费点力气。第一段四排山,顾名思义就是四座小山排成一排。虽然海拔爬升不多,但是上上下下节奏变化,有点梅林后山的味道。老实讲,我更喜欢梧桐那种埋头向上,然后猛冲向下的感觉。每次在梅林后山,总是在上山跑不动下山不想跑的循环中。才跑一小会儿,背后已经汗透了,山脊线没有任何遮挡太阳直射。为了避免抽筋,赶紧吃了2颗盐丸,之后一直保持每一小时吃1到2颗的节奏。

暴晒的山脊

这一段一直在小天前后,偶尔相互抱怨两句太热了太晒了,但没有花费太多力气。很快到了SCP1,问了句有水吗,志愿者答没有,打完卡就继续往前了。比赛的强制装备要求带1.5升的容器,我拿了3个salomon奶瓶,出发时装满了2个,留了1个空的在背包口袋里。此时的温度和阳光,让我有些担心水是否足够。也因此,从CP1之后都是装满3瓶水才上路。

SCP1到CP1依然是上上下下,虽然不像海拔图看起来那么水平,但还不算太难。下山跑了一段公路进了一个村子,CP1就在这里了。赶紧喝了一壶水,再要了一碗泡面,又吃了一根香蕉,装满三个水壶,拿了两根香蕉放进背包,吃了20分钟才离开补给点。

再累也不能丢了游玩之心

从CP1出发先上圭脚山,然后下到打石湖(SCP2),再上大刀刃,最后下到嘉道理农场就是CP2了。CP1到CP2有15公里的距离,而中间的SCP2只有水没有食物补给,所以在CP1没有吃够东西的话,在这一段恐怕要挨饿了。

CP1到SCP2这一段是跟小天一起的。接近正午感觉更热了,并没有太多力气说话。500多米的连续爬升,没有树荫的遮挡,很热很热,偶尔的一小阵风就能让人觉得很舒服。不经意间翻上一座小山丘,走在山脊线上,风从山的另一边自山脚吹上来,这感觉就是自在如风吧。

风在山脊的另一边

继续向上,依然是光秃秃的山,突然听到山上传来牛铃般清脆的声音喊“小天!小天!”。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是我堂TTF跨年组合的三个妹子Jessie、Sa和momo在前方了。掐指一算三个妹子在山里已经20多个小时了,依然中气十足,看来状态很不错。简单的聊了几句,自然少不了飙戏。

“下一个CP我就要退赛了”

“如果还这么热我也退”

“我从一开始就劝她们俩退赛”…

总之,最后他们都完赛了。

接着就是下山了,一路狂奔很快就到SCP2了,打卡装满水继续前进。上大刀刃,小天让我在前面走。走了一会觉得有些吃力,就让小天走前面了。跟着小天的节奏觉得有点吃力,嘀咕了一句“CP2我想退了”。小天说“嗯,太热了,我感觉像要中暑了”。大冬天在山里中暑,现在想想多么逗逼和欢乐啊。又走了一会,我决定要停下来休息休息,小天就先走了。

坐在路边,大声的喘气,刚刚超过的全程选手从我身边默默的走过,赶紧把Y字头的号码布藏了起来。卸下背包,把从CP1拿的两根香蕉吃掉了,感觉好受了些。起身继续向上爬,又超过了一些选手。爬了一会儿,再次觉得热得难受。此时,唯一支撑我往上爬的动力就是到了CP2就可以退赛了。

怨念中爬上了大刀刃,突然有一个人出现在我面前喊了一句“来!我给你拍一张”。一脸不情愿的被拍完了照,看到了手机后的帅脸,才发现原来是堂哥毛毛。毛哥说,给你个桔子吧,要可乐吗?我要了一个桔子说,“CP2应该不远了吧,可乐就不要了。”于是拿着毛哥给的桔子,继续向前了。没有爬升了,一边跑着一边剥桔子吃,竟然有种春游放风的感觉。吃完桔子,我觉得今天应该可以完赛了。

连续的向下,从山里出来转到公路跑了一会才到CP2。打卡,看到小天在补给点吃吃喝喝。掏出组委会发的碗和勺子,吃了两大碗炒饭,一碗烧麦,几片橙子,喝了几杯汽水,舒坦了。小天问了下我的状况,叮嘱了句别受伤就先出站了。吃好喝好休息了一会儿,我也又出发了。

只要坚持跑下去,总会退赛的,但不是今天

出CP2穿过公路就要上四方山了。在四方山脚下遇到了一个青岛来的小哥,一边慢慢往前挪,一边聊天。他说他每年来香港跑一次,之前跑过港马,今年想跑港百但是没抽中所以来跑这个。他说他跑不动了,昨晚和朋友在维港倒数看烟花三点才睡。有一阵子都是他一个人在说话,因为我的肚子涨得难受,我在CP2吃撑了!!!

从CP2出来才十多分钟,我跟小哥说我不行了,要休息会儿。于是在路边找块石头坐下来了,小哥说他也休息一下。坐了几分钟我还不想走,跟小哥说我要考虑回CP2退赛了。小哥看我太没斗志了就自己先走了。

又过了几分钟打了几个嗝,感觉胃不那么涨了,这才起身。在路边捡了一根树枝,撑着树枝向上爬。四点多了,太阳不那么晒了,收起帽子戴上头巾,爬升的过程可以保持一定的节奏了,但还是觉得比平时累。把手表调到显示爬升,每爬升100米让自己站着休息一会儿。不知不觉海拔来到了600了,青岛小哥就在前面了。他看到我的时候很诧异,应该没想到我能追上来吧。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句话,只要坚持跑下去,总会退赛的。但是我也很肯定退赛不会是今天。

爬上了780米的四方山,SCP3就在上面,此时我觉得状态好极了。之后的下山不敢跑太快,毕竟要留点能量给最后的草山。SCP3到CP3的距离没有赛道信息说的那么长,没花多少时间就到了CP3。

胡乱生长的竹林
SUB10,意外之喜!

CP2吃撑了,CP3不敢吃了。盐丸已经吃完了,多吃了些橙子当补充电解质。喝了几杯热茶,灌满水壶就开始爬草山了。旁边一个朋友说八点之前搞完应该没问题,我说争取十个半小时吧。

小花猫的赛记说草山一步一步向上就可以了。我也感觉草山算是这几座山里最容易的。半山腰路过一个洗手间,洗了一把脸,风吹在脸上有点凉。一步一步向上,太阳悄悄落山了。新年的第一天快要结束了,却忘记了跟朋友们说新年好。赶紧掏出手机在微信群里发了几个红包,顺便拍了一张夕阳。这也是比赛中拍下的唯一一张照片。

草山回望夕阳

到了在山顶的SCP4,看了一眼时间,大概九小时十五分。还有最后六七公里,如果跑下去的话,sub10还有希望啊。于是戴上头灯,开启路跑模式下山。水泥路转台阶,再回到水泥路就已经是城市里的公路了。虽然看不到终点在哪,但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有志愿者指路。

终于看到了,有几个人在终点线前拍照。我稍有点落寞的从他们身旁跑过终点。志愿者鼓励我再冲一次线,我笑了笑说没有关系。就让我的比赛早点结束吧。

比赛没有奖牌,只有一个不怎么好看的啤酒杯。朋友调侃,新年第一天就收到一个杯具。哈哈!我并不在乎。重点是首50 sub10成功!

完赛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