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想象中那么爱那个人

图片来源于花瓣网

小路和小柔是同事,只是不在同一个部门。因为有工作上的来往,小路对小柔渐生好感,见面时,小柔也是含情脉脉。

但是,碍于公司有同事之间不准有恋爱关系的明文规定,不想失去工作的两人,只能私底下偷偷来往。

只是,时间长了,难免不被人察觉到。一个偶然的机会,秘密被小柔的上司发现,同为女人,原本可以帮忙掩盖的。但是,因为上司嫉妒小柔的工作能力,担心自己的职位有一天会被取代。于是,就找机会,打了报告,结果,小柔自然是失去了这份心仪的工作。

得知真相后的小路,内疚不已,一气之下,直接把工作给辞了。没办法通过电话跟小柔联系,就直接找到家里,想要亲自道歉,更希望能跟小柔在一起。

不曾想,小柔的父母看到他,就埋怨他没有担当,如果不是因为他,女儿就不会失去这么好的工作,再加上嫌弃他是外地来的穷小子,屡次让他吃闭门羹。

伤心失望之下的小路,决定暂时离开北京,到云南散心。

一次,爬到山顶时,心情难过的他,忍不住伸开双臂,闭上眼睛,站在了悬崖边,任冷风吹拂自己的面颊。

突然间感觉有点儿不太对劲儿,睁开眼,发现有双手臂挡在自己面前,一个姑娘睁着亮晶晶的眼睛说:“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是想不开呢。”得知是误会后,姑娘抱歉地笑笑,转身离去。

后来,在酒店吃饭时,发现那个姑娘也和两个朋友在附近吃饭。过了会儿,其中一个女孩,过来要他电话,他不认识对方,自然是拒绝了。没想到,那女孩竟一把夺过他的手机,加了他的微信。

虽然有些生气,但是也不想对一个女孩发脾气,所以也就没当回事儿。

到了晚上,他收到对方的信息,告诉她,那天在山崖边的女孩之所以会去拦他,是因为她自己因为失恋,心情不好,所以才会产生误会。只是,那天站在他身边时,她却觉得非常有安全感,想要跟他联系,但又怕被拒绝,所以,作为朋友的她,就挺身而出了。

看过之后,他依然没放在心上,一个陌生人罢了。在他心里,念念不忘的是前女友。

不曾想,第二天在机场又遇到了那几个姑娘。这次,那个女孩主动过来,想请他喝咖啡。看着面前曾“救”过他一命的女孩,最终还是不忍心拒绝。

在咖啡馆,女孩把自己的事情讲了出来,他也说了自己的事情,然后,互加了微信。

不过,对小路来说,也只是加了微信而已。对于女孩平常的信息,他基本上是视而不见。女孩也不在意,只是坚持发信息给他,一转眼,居然就这样过了两年。

后来,突然有一天,小路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后来才发觉,已经三天不曾收到女孩儿的信息了,心觉得有点儿慌,于是,情急之下就打过去问,接电话的姑娘告诉她,对方现在不方便接电话,就把电话挂了。

这下,小路更着急了,再次打了过去,对方才告诉他,自己是护士,手机的主人生病住院,没办法接电话。放下电话,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自己要过去看那个女孩。

到了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顶着一张苍白的脸的女孩,在那一刻,他才发觉,不知不觉间,对方早已走进他的内心了。不然,怎么能忍受对方连续两年的叨扰;又怎么可能在收不到短信时,会心慌;更不会在得知她生病后,心急火燎地从另一个城市飞过来看她。在那一刻,他庆幸自己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心。

再后来,看到他们的婚纱照,到后来的幸福生活。每当有人羡慕他们时,小路都会笑笑说,还好当年没错过,不然真的是要抱憾终身了。

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了解自己的心,不愿意从过去的感情里走出来。岂不知,当我们愿意打开心门时,就会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只有,真正放下过去,打开心门往前走,我们才有可能遇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尚且拥有午夜的黑暗, 又何必在乎人类自身堕落。
    NLF_62阅读 160评论 0 0
  • 我的获 惑 我的获 1 听到金子老师讲大疑即大智,立马明白了啾啾的百问导师模块。 2 好像听到了很多,又...
    福娃婧阅读 138评论 0 1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了夏天与冬天,这种相对极致的感知,北京的夏天一场小雨,要么气温骤减,要么继续闷热,起不到任...
    昨日书_adf0阅读 381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