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幸福的小花43

2017年马上就要成为我们的记忆了,记忆中美好的时光,包括在图书大厦翻看花卉书籍的时刻,哪些拍摄的闲暇,一整天泡在书海,为找到一个花名。需要记录的信息量太大,又要考虑,这些东西留下来将来自己还会不会翻看。2017年的最后2天,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好好的。如花朵一样不管大小,不管是否艳丽,仍旧为喜爱的人次第开放。

1、紫花凤梨

多年生草本植物,凤梨科铁兰属。小萨在花卉市场拍到的是一朵正在盛开的凤梨,上面那个紫色的像蝴蝶的花瓣才是凤梨花真正的花朵,而下面那个只是花儿的苞片。苞片颜色艳丽,小花沿着苞片逐渐开放,凤梨花的观赏期可以持续1-2月的时间。春节前后,花市就可以轻松买到。

紫色凤梨别称 铁兰、紫花木柄凤梨、蓝色铁兰、空气草  

2、桔梗jié gěng花

一年生草本植物,桔梗科桔梗属。桔梗花暗蓝色或暗紫白色。小萨认识桔梗花之前先认识的桔梗咸菜,小萨的闺蜜是个朝鲜姑娘,很喜欢用桔梗条来款待小萨,小萨从来也没有吃够过,等有一天见到桔梗时,真的觉得有些睹物思人的感怀,闺蜜远嫁,小萨跟闺蜜几年才能见上一面。突然有一天小萨在洗墨溪畔见到桔梗花开时,开心,激动的无法形容。看官们,你们有没有过因为一种花想起一个人的经历呢?

药性:清肺热,理气,祛痰、降血糖、抗炎症。

花语:永恒的爱,没有希望的爱。桔梗花开时代表幸福再度降临。

桔梗:包袱花、和尚头、和尚帽、四叶菜、明叶菜、梗菜、白药、道拉基、铃铛花

3、毛地黄

多年生草本植物,玄参科毛地黄属。花朵像倒扣着的钟,花朵粉红色,内面有浅白斑点。人工培植的园林花被称为“自由钟”,用于花镜和花坛的摆设。它最初来自欧洲,因有长着细毛的茎叶和酷似地黄的长相,被成为毛地黄。小萨认识它,完全是因为北京昌平的首届农业嘉年华,里边种了许多我当时认为是奇花异草的植物。让没有什么见识的小萨大呼过瘾。

药性:强心剂,增加心肌的含氧量,改善血液循环。

花语:粉色:谎言、不诚实,紫色:隐藏的爱恋。


毛地黄别称心脏草、洋地黄、自由钟

4、黄芩qín

多年生草本植物,唇形科黄芩属。黄芩主要是它地下肥大的根茎,是主要的中药材。这个花儿基本不太引人注意,拍照时小萨也不认识,要不然小萨对中药那么喜欢的一个人,当然会就地取材,把这个紫色小花一拔,拿起铁锹直接就把黄芩的根挖出来了,要知道在中药店里这些东西可是按克来称重的。说到这里真感谢我生活的那个大山,无数人都不喜欢的地方,没有卡拉OK,没有其他娱乐,除了看书、散步,在夏季听蛙鸣和溪边的流水。真没有什么好干的活了。

药性:泻火、去湿热、止血、消炎抗菌

黄芩别称 山茶根、土金茶根

5、风铃草

多年生草本植物,桔梗科风铃草属。 花钟状,通常蓝色或紫色,它是常见鲜切花材。气质清丽与白色玫瑰一起插与花瓶,会感觉非常养眼安神,可以让你瞬间感觉忘却烦恼。作为一种不可或缺的园林植物,风铃草不太耐旱,而且还非常怕浇水过多。属于偏娇气的花朵。

花语:健康、温柔可爱、人们常以它表示祝福、感谢。

风铃草

6、使君子

爬藤类小灌木,使君子科使君子属。小萨认为这个花儿太配它的名字,长相实在温润喜人,有谦谦君子的儒雅。使君子的名字由来跟三国时的一个小故事分不开,传说刘备当年被举荐为豫州牧,当时被成为“刘豫州或刘使君“,因为儿子刘禅得了一种病腹痛腹胀,不思饮食。某天因为在野外误食使君子拉出许多蛔虫和稀便,后来病情痊愈。再后来人们也给类似病症的人吃了这种果实,疾病也痊愈。人们问起此植物的名字时,没有人认识,突然来了一个白面书生样的人说,要不就叫“使君子”吧。渐渐的人们就把这种植物称为使君子。小萨见到这株花的地方是廊坊的某个生态园,现在忘记了名字。

药性:使君子的果实对于治疗小孩子的蛔虫病有特效,中药常用此排虫。(请遵医嘱,不要盲目自己食用)

花语:身体健康


使君子别称 留求子、史君子、五梭子、索子果、冬均子、病柑子

7、圆锥石头花

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科石头花属。小萨觉得石头花如果花盆外边套上一个花布的小篮子,估计女士们大都会喜欢用来装饰餐桌或者客厅吧,玫红和浅粉、白色。星星点点的小花,盛开时有玉米粒大小,远远的望去,粉嫩与翠绿在一起,实在是雅致到了极点。小萨曾经也拥有一盆,结果拥有的时间没有超过2周,花儿就被我浇水浇死了。

圆锥石头花别称 锥花丝石竹、圆锥花丝石竹、丝石竹、锥花霞草、满天星


接下来的两天会非常忙,也许这是2017年最后一次更新《记录幸福的小花》系列了,看官们,虽然小萨不知道您的2018年愿望,唯愿平安、吉祥。2018年,小萨在这里等你。

路过请点赞,喜欢请打赏,小萨想给那条吃掉大半缸鱼的黄金清道夫买点鱼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至过后,外边的天气越来越寒冷,小萨的阳台上垂笑君子兰四棵都抽了新的花葶,2018年跨年时,应该是君子兰开的如火如...
    冰河世纪小萨阅读 788评论 5 14
  • 刚才看了小六的文章,也开始计划自己的2018年,也许需要点时间。把自己的计划和梦想都整理一边,继续保留我的幸福小花...
    冰河世纪小萨阅读 750评论 9 4
  • 小萨每次拍摄到一种全新的花朵,都会高兴半天。昨天就为了拍摄一种现在还没有找到名字的白色米粒大小花朵,小腿上被蚊子叮...
    冰河世纪小萨阅读 420评论 2 6
  • 爱情分三种。a.合法 b.违法 c.无法。 今天看了《第三种爱情》男女主人公陷入了爱情河里,现实却将彼此推进爱情...
    aecb1fbd6a35阅读 418评论 0 4
  • 一、障碍情况 1、工作相关的表现障碍: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神,缺乏激情。 2、精力/表现的后果:生活太死板,内在的...
    逸羲88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