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绪最低潮时,做做这些会让你好受些

有时候莫名的暴躁,说不出该怎么做。听说我的文字让人哭到头痛和心塞,告知我之后,内心还是有一些不舍。

因为别人的失误而惩罚自己,让自己生气。

即使开怀大笑一下,也难以维持很久。

想要让自己开心,却总是不得方法。

你是否也会像我一样?




(是这篇想要哭的季节

但又忽然明白,什么是一个好的作家。大概是把经历过的生活换成文字给大家。


近来的日子并不算好过,给自己最大的安慰,让内心得以平静。低潮到谷底,就等着绝地反击吧。

真实的体验,真实的感受,我努力尝试让自己走出来。这几个做法亲测有效,愿意分享给你,让内心更平静些。

01 看书,什么都看,选择最喜欢的

所做的第一个部分,就是看书。我相信,即使处在谷底的你,也不愿意让自己堕落下去。看书是寻找内心平静的第一个方法。至于最近我看了些什么?拿出来谈谈也是可以的,主要是近期读的书。

《恰到好处的幸福》---谈及毕淑敏不是第一次了,因为她的文字读起来,总让你觉得心头一暖,内心一悦,好似一剂良药,让眉头不再紧皱。

《毕淑敏专辑:提醒幸福》---为什么说毕淑敏能让人觉得舒缓?她总是以小见大,最终回归到人性和爱,而她的文字又不同于鸡汤。这是一段一段的小小说组成,每一个故事都在表达爱。

《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本以为也是鸡汤,但是慢慢读,读到自己内心缓和,才觉得讲述的是真实。摩西奶奶八十岁拿起画笔举办画展,一举成名后被问及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她回到:“我绘画不是为了名声,不是为了财富,而是为了时光流逝,使我内心安稳。”这本书短小却让人难以忘记,所以即使你把它当做鸡汤,我也着力推荐。

《墨迹》---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曾子墨,多年前的我对于这位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印象深刻,所以读了她的文字。的确我是因为一句“不喜欢和笨人做朋友”而开始关注她的,但是她也真的让人钦佩。有时候,内心不够丰富就多读读人物。

《一生的资本》---开始读这本书的原因是因为不费脑,我想你也有很不甘内心暴躁什么都不愿意想的时候,而这个时候我就会打开这本书,真的就像一位适时的导师,讲的都是大道理然而你并不会讨厌,反而很受用。

《真实揭秘巫蛊传奇:苗疆蛊事》---你有没有对蛊很感兴趣过?仙剑的游戏里好多的游戏里都出现了太多有关于蛊的事情,加上今年去到湘西,实在是很感兴趣。这本书写的幽默风趣,不是推荐你看,而是推荐你在低潮时找到感兴趣的东西去看。

书就谈这几本,其他的有喜欢有不喜欢,重点的是找到写出温暖文字的作者,耐心地读下去。

02 关闭朋友圈 减少信息被动爆炸

这算是我做的第二件事,于我受用。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朋友圈的碎片化信息也占据了大部分人的生活。原本在没有朋友生活的时代,想想这些时候你在干什么?可能是交谈,可能是学习,可能是其他事情。于是,我关闭了,也有人问你脱离了好么?但是偶尔想看看谁的,点开他的就好了。

这么做之后,我得到了什么?

在朋友圈的时间大大减少,一有时间拿起手机的时候,换成了读书。

减少了朋友圈的信息,得到了更多的知识。

你可知道,主动获取信息要比被动的填充,在你情绪低潮时,获得的满足感更多。

这么做会不会让你错过一些机会?

不会。因为如果你有些事想要和朋友聊或者寻求帮助,直接问就好。

03 接触新的“朋友圈”

这里的朋友圈,不是微信的朋友圈。

而是重新认识一些不同的人,让你情绪稳定起来。

旧圈子的消息往往有你不想看到的,不想触及的,所以不要害怕,认识些新朋友,给你一些新天地。

就比如像刚才深入认识的一位朋友,有了如下的对话:


L:不踢破那个口子,不找到让自己兴奋的点,人生根本不会有动力。

我:对啊。

L:因为所有事情都是被动的。

我:对。

L:但是我们忘了自己是独立的人,不应该由别人决定。因为我也是这么给自己洗脑的,但事实就是这样。

忽略上方我只说了“对”,所以扩展你的圈子,你总能找到最舒适的方式,让自己慢慢从谷底出来。

04 远离让你产生负能量的人(你们懂,所谓咳咳)

人生路上难免都会遇到几个这样的人,除了调整自己的心态,更容易做到的就是远离。

总有这样的人,当他走过来带着低气压,或愁眉不展,或喜好损人。总之各式各样,躲也躲不及。

遇到了就是遇到了,能怎么做?还是看你自己。

尽可能地远离,相信我,其他的多说无益。

接触让你觉得舒服和快乐的事情,是在你情绪最低潮时,最好过的方式。

05 选择让你会笑的节目

有过太多的时间不开心,总不能一直看书,大脑也要休息。

于是选择了综艺节目,首选推荐,近期迷恋就是小岳岳全集了,长着一张看起来很“可笑”的脸,着实喜欢。

《火星情报局》也是,我不是喜欢薛之谦,我是更喜欢汪涵,大智慧,看综艺也不忘记学习。

Running Man初创时期的每一期,现在做的好像没有最开始的让你捧腹大笑了,所以推荐之前的。好的东西做起来,一定要保持初心,才能长久。

举例举这么几个,关键点在于,得找到让你笑的综艺。另外,看综艺不是浪费时间,看综艺也能总结出知识点和人生道理,你不觉得比不看的人多了更多的财富么?最主要的是,它能让你从低潮出来。

06 花钱!给自己花钱!

这点建立在囊中不羞涩的基础上,为自己花钱是让自己多么开心的一件事。不过这里并不鼓励无控制的消费,有计划地奖励自己会让你觉得幸福很多。

喜欢化妆,告诉自己少悲观,做到了就送几个CHANEL啊DIOR啊给自己;

喜欢运动,告诉自己少生气,完成了就奖励跑鞋运动服给自己;

喜欢做饭,告诉自己不要多想,一样做到了就买给自己喜爱的餐具。

讨好自己的方式有那么多种,首先你要和自己讲和。

这点确实不易做到,做到了会让自己好受太多。

07 控制和冥想

提控制,是指在每天早上起来,如果你产生了不安的情绪,等稳定了再一点一点地做其他事情,直到你可以给自己一个微笑,再出门。

这样的一天,可能会比平常稳定不少。

提冥想,没有那么多意义和做法。就是你每天睡前回想或者想象,让你感到最幸福的事情。如果你想不到,找人帮你一起想。

然后晚上开始做,不要断,我做了一周,可能抑郁根深蒂固,些许有效。

08 睡觉

把这个放在最后一个,是因为我睡不着。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低潮的时候,这里也只提这部分,忽略了其他因素,比如抑郁,比如焦虑统统不考虑。

但是诚然,有些事情越想越没有用,还不如偷个懒多睡会。

养成个好精神,会比不带大脑做其他事,来的更有效些。

没什么比好睡眠来的更让人幸福。

如果你睡不着,除了安眠药,作为兽医推荐给你褪黑素


断了日更文章很久了,一件事情坚持了中间断掉,就很难以坚持。

不是放弃,而是调整自己,让自己稳定到足够思考足够上进头脑清晰后,再写出更走心的文字。

确确实实,像吸毒一样,一遍一遍地经历这低潮,不仅仅是低潮了,带给我的不平静。

不过,实践过的有效的方法给大家。亲测有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