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姑娘的DIY日记第66篇】翻开旧日的印记

我是142号星宝宝梁善惠,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5期21天蜕变之旅的复训。
同时也是小牛妈妈英语启蒙A42号学员,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英语启蒙老师,在家就可以轻松简单的、随时随地和孩子一起玩转英语!


2017.5.10  星期三   阴

洗洗刷刷忙到这个点,想起之前托先生帮带回老家一些东西,便翻柜找出来。

一样一样的慢慢翻看,看到几个记事本,翻看了一下里面的内容,发现里面居然还有一本手写的日记本。

时过境迁,如果不是看到笔记散墨的日记,不曾想起有手写过日记,记录在本子上。

过几天就是母亲节,把旧日一篇关于母亲节的日记拿出来回忆。

昔日回忆


温馨堂商厦里,很多儿女选择今日带自己的母亲来买衣服,也有老人结伴来买衣服的。我陪着姑姑在这挑衣服,看到旁边的一幕幕,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平常都是妈妈为我们挑选衣服的多,不论价格如何,只要是我们喜欢的她都舍得买。在这方面母亲不会让我们穿得太寒酸,而她自己呢?

多少年了,没为自己添过一件新衣,穿的是两件洗发白的衣服,要是母亲在这里多好呀,我要亲手给她挑上几件衣服。

母亲在我心目中是最伟大的,无论她做过什么,在心中的地位永久不变迁的。

母亲在生活上很拮据,能省则省,决不会乱花一分。

一次,我俩姐弟和母亲准备出去散步,走出门后母亲向对面的垃圾桶里看看,发现里面有几个易拉罐。她说要拿回去,但为了卫生起见要回去拿个袋子,在她走后,一个捡垃圾的人从上风口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下来,当他来到垃圾桶边时,也发现里面的罐子。

这时母亲从房里出来看到,便冲了过去,那个人也不甘示弱的从自行车上跳下来,两个人的手以极快速度伸进去,突然有一个罐子,在拿出来的时候掉在地上,两个人再次以最快的速度去捡。

最后母亲没有捡到掉出来罐子,那个捡垃圾拿着手上的罐子举起扬了扬,黝黑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

站在一旁的我完全鄂然了,怎么也不会想到妈妈捡垃圾,还和别人抢垃圾。但事实摆在我眼前,我又不得不相信。

母亲不知何时从房子里洗玩手出来,又恢复了刚才出门前的心情。而刚才那一幕,在我心底留了一个深深的烙印。

回想起这些,自己都很惭愧,母亲那么辛苦的为我们生活努力工作挣钱,而我们没能帮她一下,哪怕是一份微薄的力量,倒是经常给她添加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这时因为旁边的各个母女没有挑到合适的衣服,一下子走光了,姑姑也没有挑到合适的衣服,我们便离开了这里。

外面不知何时下了一场雨,雨扶去了空气中的尘埃,留下了一缕清新的气息。


2017,我在这里,如果你也感兴趣,欢迎你一起加入和我们一起!

这是我的第66篇原创日记,我相信日积月累,坚持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