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1w个贝以后

买钻这件事情,想了几天,昨天早上付诸了行动,实际是付出了大洋,520块,1w个贝,都转成了钻。

劝我买贝的人给的理由是,买了白银会员,至少要2w的钻才能回本,但我买钻,不是为了投资,我办会员时也没有考虑过是否需要回本的事,当然也不是仅仅为了自己看着高兴。

买会员和买钻,都是我对坚持写作的一种投入而已。看到过一种理论,说的是当你想学一种技能,做一件事情,最好最有效率的办法,就是先作出自己可能的最大投入。道理不难理解,有舍才能有得,只是我们往往把这个道理用在了人情或是赚钱中,而在学习和工作中,这个道理更为重要。

当然有些人没有那么在意经济上的成本,即使投入了也未必会坚持,但总的来说,有了越多的投入,至少会有更多的关注。

三年前玩王者荣耀,除了消磨了自己大把的时光得到一些虚幻的刺激,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反而耽搁了许多用来进步的机会,即便如此,我还心甘情愿的花了几千元在里面,买英雄、买皮肤、找陪练,不到半年,忽然不想玩了,两年多没有再打开看过。

随着对简书了解的加深,我有了一种想跻身“万元户”的感觉,今天早上去看资产排行,意外的发现,1w出头资产的我,排名竟然从十几万名上升到了1千来名,没想到,仅仅是一个500多块的事就能让自己列入到前1/100的行列中。当然大部分人并不在乎这个,或是来这里是为了赚钱的,怎么钱没赚到还自己先倒搭了这么多呢?

仁者见仁吧,通过这个排名,倒是给我带来了另一种角度的思考。

首先,充了会员,买了钻,如果首先想的是回本,那么格局就太小了。如果非要回本,那充它做什么呢,不买不就好了么?而当你买了会员,那么可以告诉你,正常情况下,只有会员是不可能回本的,因为你没有基础的持钻,你的权重仍然很低,当你继续执念于回本,你就要花钱买钻,这样,你的成本又上升了,每天收益的增加未必可以冲抵,而且持钻的收益率是有定数的,即使你获得了全部可以得到的,如果贝价下降,是不是又是一场空呢?

以我自己来说,白银会员898加上买贝的520元,目前的成本是1418元,7.4%的持钻收益率一年大约可以得到1000个,算下来每天的收益要达到3.9才算是回本,按照现在的贝价也就是每天需要收益75个钻以上,还没有考虑贝价以后可能的下跌,而我这几天的收益好的时候也无非二三十而已。

所以,如果我费尽心思的想回本,就是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初衷,我做这些的意义是什么呢?

第二,想赚钱,我觉得这个就更加离谱了,当然有些人作为投资或是赌贝价的上涨和区块链的前途另作他说。

以我目前粗浅的了解,简述钻每日的发放量是9.75万,如同一个池子里的水是有数的,但鱼的多少却不一定,而且有大鱼、小鱼,还有僵尸鱼。想分到更多的水,就要当大鱼,而且还要希望和你抢水喝的鱼不要太多,但这样的话,你分到的水没有那么多鱼想要,也就是贝价不升反降,你还愿意吗?

反过来说,和你抢水喝的鱼很多,大鱼也有很多,那么你在鱼群里的地位就会降低,分到的水自己会变少,但水在这里会更值钱,也就是贝价开始上涨,这是你希望看到的,但具体可以上升多少,可以让你赚到多少钱,却是一个很难把握的问题。

第三,换一种角度,如果你想要的不是瓜分那每天的区区几千块钱,而是在这里获得长久的锻炼或是持续的影响力,那么我想,这应该的确是一个回报将远远大于付出的平台。

资产排行榜中第一位的“芳水”姐姐,总资产526w,以现贝价折算约26.3w人民币,排名第十位的“院长”,资产209w,约合人民币10.5w元。也就是说,在这个平台,只要你投资不超过30万元,马上就可以获得一个第一名的顶部位置,投资10余万,就可以晋升到前10名的头部位置。

我不知道简书的日活用户是多少,但即使按照目前参与日更挑战的约2万人计算,10余万元就让你获得一个被万人瞩目的位置,在这样一个真的有人倾听你的声音的平台,获得一个让你的作品、你的话语持续被人关注,产生影响的机会,我想是其他的任何平台难以做到的。

当然,这要建立在这个平台相对单纯的基础上,如果头部位置被营销和广告所占领,那也就失去了珍贵的意义。所以,用户们还是希望这个平台可以干净、纯粹。

第四,作为用户应当关注什么。

有些人对简书说三道四,说这里“堕落了”、“凉凉了”、“什么人都有”,甚至因为币制的改革和区块链的引用说这里“乌烟瘴气”。

我只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不是作家,也不指望以写字赚什么钱,使用“简书”只是喜欢简洁干净的页面和舒适友好的操作体验,每天用简书来写日记我觉得很好,而且还意外收获了一些别人的关注和鼓励,学习到了一点区块链的知识,看到了一些如我一样在写字中得到快乐的人,我觉得足够了。一个普通的用户,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就好,不需要操那么多没用的心。

至于简书的平台,我是看好的,看好的原因恰恰是这套收费的会员系统。“简书”不需要让所有人喜欢,只需要一部分喜欢就足够了。愿意留在这里的,我想大多是愿意花钱的,愿意坚持写下去的,而写作和花钱,都是让人上瘾的。

不需要计算,我就知道相比每天发放的那不值几千块钱的简书钻来说,“简书”的会费收入是巨大的,我相信收费是必然的趋势,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点钱让自己的东西被别人看到,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这个时代一点也不缺好的内容,凭什么非要认为自己什么也不做就要被别人发现呢?凭什么非要认为自己应该是一块待发光的金子呢?

只要有利润所在,只要有未来的空间,“简书”的发展就不需要我们一个小小的用户来担心,一时的沉浮我认为可以理解,一个新的事物、新的生态总有自己发展的脉络和规律。

做自己的事,写自己的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写了一篇文,没了1w借钻以后,有简友评论说,静待下文。那么,今天就来个终结吧。 我们都知道自从有了天天墨迹转...
    江月白丿阅读 2,305评论 30 101
  • 前言 简书币改以来,如何在创作与收益中取得平衡点,成为了创作者们的永恒命题。 有些人认为,简书无论如何变化,它始终...
    初心不变_叶子阅读 1,331评论 14 31
  • 说到一周前,一个幸运的下午,我抽到了1W借钻,之后简书钻排名直线上升,一夜之间上升到了1000名以内。顿时感...
    江月白丿阅读 1,863评论 21 97
  • 今天是日更第18天,也意味着已经在家休息了18天。按照上海的规定,开工时间是在2月9日,还要接着休息到下周一。不知...
    林悟阅读 336评论 3 3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0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