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悦: 出轨后的男人回归家庭还能幸福吗?连她都能,你为什么不能

婚姻遭遇到出轨背叛,并不是只有离婚一条路,也是重建的开始,重建以后会更幸福!-----胡悦(婚姻重建专家)

几乎每天都会有人问:

“老师,你说发生过出轨的婚姻,还能幸福吗?”

“老师,我老公出轨了,这样的婚姻还能幸福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看一个真实的故事。

1999年,成龙出轨吴绮莉。事情暴露后,成龙的第一反应是,这下子得离婚了。在他的自传《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中,他这样描述当时的心态:“我想要打电话给她,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后来我就想,不用解释,就离婚好了。我犯了这么大的错,一定是要离婚的了。”

但,没想到林凤娇得知后却很平静的说:“这件事不要伤害到别人,不要伤害到我们母子,你先解决你的事情,不要管我们两个人!”

正是因为妻子林凤娇如此的大度、以德报怨,让成龙内心产生了强烈的羞愧感。

你肯定会说,成龙人家是大明星,林凤娇才愿意原谅他。但你要知道,就因为他是明星,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做为一个妻子要原谅他,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心胸啊?

后面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成龙出轨后,深深地反思自己,他越来越意识到家庭的重要。他改了遗嘱,把所有财产都给了林凤娇,在各方面也愈来愈尊重和体谅她。他说,“我不敢说和林凤娇的婚姻是最完美的,但我们愈来愈珍惜对方,我们是永远的家人。”这应该是所有出轨过的婚姻最完美的结局。

一个全世界都知道自己男人出轨的女人都能做到,婚姻重回幸福,你为什么就不能?

苹果是先从内部腐烂的,婚姻也是。

 

很多人觉得出轨是造成夫妻离婚的罪魁祸首,但其实,那些破碎的婚姻,在这之间,就已经破败不堪了,而小三,只是在这个内部已经腐烂的苹果上捅了一刀而已。

 

很多人以为打败小三后,老公回归,夫妻感情就回到安全期了,殊不知“战后重建”才是最考验双方智慧,考验人性的。因为战“小三”属于外部威胁,这个时候双方反而是在一个战线上。而在丈夫回到家庭后,矛盾焦点就从外部转移到内部了。

 

出轨的那一个人,内心也会有内疚和自责,也害怕从此背负一个出轨者的十字架,接受爱人,家人,朋友的道德审判。选择原谅的一方,内心里面更加忐忑不安,爱人已经有过一次出轨了,会再次出轨吗?能不能选择相信呢?两个人的内心都不会那么安宁,都有一些不平事。

 

无论是出轨的那一个人,还是选择原谅的那个人,内心里面都会犯嘀咕?这段已经有裂痕的婚姻,还会幸福吗?

 

其实,出轨后的婚姻能不能幸福,关键还是在于夫妻是如何解决出轨危机的。如果是用威胁强迫的方式,让出轨的一方回归家庭,或者原谅那一方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去经营婚姻,那么这段婚姻双方都不会感觉愉快幸福的。

 

如果在处理出轨危机的时候,双方都能够去审视婚姻的问题,彼此去改变。达到婚姻的和谐,出轨方是处于一种心甘情愿的选择回归家庭的,原谅方是处于一种爱意,一种宽恕去对待爱人和自己,那么出轨后的婚姻幸福的可能性已经很大了。

 

一切的成长都是有契机的。可能只有遭遇到出轨背叛,双方才发现对方和家庭的重要。

 如果你是以发展积极的心态看,你完全可以认为,太好了,婚姻改变成长的机会来了。

 


一,想要幸福就要彼此坦诚,建立共识

 

首先双方要彼此坦诚沟通先要建立一个共识。

一个男人出轨后,如果选择了回归家庭,这就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行为和信号,如果你不想离婚,愿意给彼此和婚姻一次机会。那这就有了非常好的和解重建重回幸福的基础。

 

此时你应该先告诉他你的想法和态度,比如:你出轨给我和我们的婚姻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我很痛苦,难受,我也很受伤。

 

但我很珍视我们的这个婚姻,愿意带着巨大伤痛抱着最大的包容给彼此一次机会,如果你愿意我们就一起面对,重新修复我们的关系和婚姻。

 

未来在这个修复重建的过程中,我们一定会有摩擦、分歧,但我们可以通过沟通来解决问题,夫妻共同成长。

如果双方有了这个共识,和共同目标,那么重建信任重回幸福就要容易的多。

 

二,想要幸福就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必须要看到出轨后的婚姻,要想修复情感,重建信任,重回幸福不是一蹴而就就能完成的。而是一个不断反思,和解、原谅、疗愈的过程。

需要给彼此一个合适的时间重新建立链接,重新建立信任。这个急不来, 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到位自己该做的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只要你不放弃,没人敢说失败。

 三,想要幸福就要从心里原谅他

如果你真的想婚姻从回幸福,就试着体会下他的心境,真正的接纳他、包容他、爱他。

当然,从道德和感情角度上来说,出轨的男人肯定是遭唾骂的混蛋。但一味的指责并不能解决问题。

人生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

每个人都不过在容易的依附和痛苦的独立中,

找到一个自己和别人都能接受的支撑点而已。

你想让婚姻和家庭幸福,那前提是你要有经营婚姻和爱的能力。

 

从思想灵魂高度看待人性,从心底深处怜悯人性。

 

你要看到他可怜的那一面,一个出轨的人肯定是内心有某种的匮乏,他自己无能处里自己的内心的问题冲突,去通过出轨去找寻和获得某些证明价值而已。说到底是也是一个可怜人。

 

欲望总是一个刹那,快乐就是那几分钟。但,却要为此付出一生的代价。

 

或许有些时候,伤害我们的不是出轨本身,而是人们对出轨的看法?

 

现代社会,压力那样大,人心那样孤独,男男处女女相处那样容易,穿的又那样少。你说到底什么算出轨?

 

除夕的夜里,一个男人因为工作远在异国他乡不能回家,酒吧独酌遇到个中国老乡。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算不算出轨?情不自禁又多喝了一杯算不算出轨?拥抱了接吻了算不算出轨?互诉衷肠肌肤缠绵算不算出轨?

 

做与不做,也不过就是一念之间。

 

如果那时候电话响起来,孩子甜甜的一声爸爸让他瞬间清醒;也许酒吧里突然出现了几个熟人把他拉走;也许客户的服务器突然宕机了需要抢修;也许。。。

 

人生就是如此戏剧,人性就是这样脆弱,苍生就是如此可怜。谁都是滚滚红尘中一叶扁舟,期待链接,却永远孤寂。

 

人非草木圣贤,孰能无过。我们在理解,宽恕的同时放过自己,放过他人。这是智慧。

 

四,想要幸福就要积极营建和谐温馨愉悦的家庭氛围

 

人性都有两面性,一面恶的消极的,一面是善的积极的。人性中天生都渴望温暖爱的一面,逃避痛苦,压抑和折磨的一面。即使在坏的人也不可能不渴望温暖和爱。换句话说,那些十恶不赦的坏蛋,正是因为缺失了爱和温暖,所以他才展现出恶的一面。

 

我们没有办法控制对方人性中恶的一面,但是我们可以增加爱和温暖,爱和温暖多了,痛苦和人性中恶的一面就会减少。

 

家庭是婚姻的主要场合,要想重回幸福,就要构建一个温馨的,温暖的,有安全感的,充满包容和爱的家庭。

 

这个是最能融化消解彼此伤痛的地方。也是比较容易做的。

 

我有个求助者她搞到了老公的开房记录,发现每次老公出去胡搞,都是在他们吵架的第二天。

 

经过了解,这个求助者的老公条件不如她自己。房子是丈母娘买的,工作是老丈人找的。一家子老小住在一起,男人特别压抑。她又非常强势,婚后她就嫌老公没有本事,整天喜欢嘟囔,动不动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要不是我 ,你能有今天吗?

 

像她们这样的婚姻,能维持下去甚至要感谢老公找的那女的。要不是男人第二天出去发泄了一下,平衡了一下心境,持续压抑下去,估计就不是找女人离婚那么简单了。

 

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动因,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以,当婚姻出现问题,我们一定要客观,理性的进行反思,然后找出导致问题的真正根结,去化解。而不是一味的指责抱怨对方。

 

五,想要幸福就要给男人真正的爱。

 

女人都觉得自己很爱男人,但事实上,中国女人的爱大都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控制,一部分是索取。控制的时候在当妈,索取的时候在当女儿,都不是一个成熟对等的两性关系。

 

真正的爱一定要是对方接受能感受到的爱,而不是自以为是的爱。自以为是的爱不是爱,那是控制。

 

举个简单例子。我老家有个亲戚她男人喜欢喝酒,她就非常反感,不但自己劝阻,还发展了自己的女儿加入了劝酒阵营,更过分的是上酒桌子上夺酒瓶子、砸酒杯子,闹剧无数。很多时候搞的男人下不了台。

 

表面看上去,她确实好像是真的很关心自己的老公,但她却从来没有想过老公为什么如此恋酒。

 

如果是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那她就应该从这方面真正解决问题。

 

如果她男人真的就是好这口,他愿意付出健康的成本去获得酒精带来的快乐,作为成年人,他对自己的人生做出了选择,你就应该尊重他。

 

至于将来丈夫因饮酒身体不好,导致你可能会拥有一个健康出了状况的爱人,那这是你要承受的。你若真爱他,你就要承受这个。

 

六,想要幸福就要尊重自己,从自身形象做起

 

一个女人,当你在指责抱怨男人,为啥要出轨找小三不要你的时候,请你首先去照一下镜子。抱歉,我知道这样说,很多人肯定会觉得残忍很不忿,但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现实。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的慢慢变的不修边幅,不注意形象。不化妆,不打扮,天天蓬头垢面。

试问,如果你是男人,你会喜欢一个头发干枯毫无发型;皮肤粗糙不知保养;身材肥胖已经走形;在家举止随便豪放,睡衣家居服都是3年前穿旧的卫衣、T恤的女人吗?

 

之所以这样说,不是让你放低自己去取悦对方,这是对自己的尊重。我之前看到《读者》上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即使你穷的只剩下一件衬衫,你也应该把它洗的干干净净,让自己穿起来有一种尊严。”

 

如果你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爱护自己,谁又会爱你尊重你呢?

 

七,想要幸福就要打破内心和身体抗拒,进行亲密接触

 

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情感维系和沟通桥梁之一就是性,  出轨后的夫妻想要重回幸福,特别需要建立亲密感。信任感和亲密感的重建,对于遭遇出轨后的婚姻,有着重要的影响。

但是很多遭遇出轨的人会觉得对方很脏,不愿意进行身体接触,这个是人正常的心理反应,爱情和婚姻都是排他的。但是我们要懂得做一个区隔,性是美好的,当下这一刻他是属于我的,要享受当下,把握当下,活在当下。


双方可以从简单的日常行为入手,饮食起居的关心,学会表达爱意,送礼物,甜言蜜语等。在适当的氛围之下,重温夫妻生活。

慢慢调试自己的心理,突破这个心理障碍。不然很难建立真正的链接和幸福。

 

看完这篇文章,也许,你会说,为什么他出轨了,我是受害者,我还要去为他做这么多?凭什么?

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一点都不奇怪。但是,你不是为他做,而是你自己。

 

另外就是,这篇文章是从妻子女性的视角来进行的,我们没办法控制对方做不做什么,怎么做?我们能把握和决定自己怎么做,做什么!

你说呢?

 

不要轻易地葬送一场婚姻,因为下一个她也不能如你所愿,那只是你放荡时的随性所至,孤独时的随遇而安。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拥有悦己悦TA和选择生活的能力!得偿所愿,婚姻幸福,人生幸福。

 

END

作者简介:

胡悦

婚姻重建专家

婚姻重建理念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

中科院心理咨询师

三芳荟女性平台创始人

婚姻愉悦找胡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