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你已遇未见,你与我未遇未见。

我觉得你都明白。

如果你不明白,我也无法让你更明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生活丧失信心了呢,应该是从身边那些视爱情为儿戏的人对我不设防频繁找我喝酒开始。应该是从我故意疏远那些人不再约我喝酒开始。

他们的世界好热闹,就像到处都是初尝禁果后变的无比渴求的男女,这个城市里的声音太多了,到处都是我爱你,对不起。

你看啊,这个城市多快乐,满街都是酒蒙子。 ​

我为了离你近些,离他们远点,再远一点,让让身,总会在这繁华吵闹的城市里,在那些密不透风的楼群和接踵磨肩的人群中间,找到可以观望到你的缝隙。

或者只要我爬的很高,向下看,也可以。只是我在这城市里找了很久,却找不到任何一个足够安全的,高高在上的,不被阻挡的,可以被爱支撑的那么一个建筑,一个时间。 ​​​

这个城市就像是只没有骨头的狼,像只失去了尾巴的猫,它没有机会释放,它变的暴躁冷淡,变得悲伤可怜。后来再到这个城市的那些人,都是在灶台关了火之后,靠蒸汽闷熟的,熟的扭扭捏捏,熟的表情狰狞,再出锅的时候,能遇到几个食欲大的且胃口好的人,就算是万分幸运了。 ​

或许都一样。我和你和他们或许都被迫时时刻刻处于嘹亮的寂寞里,嘲笑自己荒废,又不愿督促自己过分热爱生活。浅尝辄止成了善终的法门,蠢蠢欲动的却不止是口腔和酒肉皮囊。但我心底还是有微弱的希望,企盼着猛然回身,逆着滔滔的人潮走向你自己。 ​

我知道再过时日,这天这地这天气这地方都会变的坚强冷酷起来,那些曾经圆滑的温暖的能够带来安全感的事物也会闪着冰冷冷的寒光,拒绝被依赖和关心。 ​

酒和刀都伤不了人,就怕心冷。 ​

她总是那样行走在人群中间,稍有来迟,静静走近,悄悄坐下,不环顾四周,也不躲避目光。像足够洁净的玻璃窗,不对阳光做反射的赞美,也不表达出对肆意过往的厌恶。她是一块在冰天雪地里依旧会升腾着寒气的冰,不惧冰冷,超级冰冷。她是一个在冥冥众生之中面无表情的过客,不畏路过,只为路过。 ​她是人群中间的一粒尘埃,也是人群眼里的我。

我足够冷酷,我足够热情。 ​哪怕我知道这场演出就算无比成功,也不会有人献花喝彩、签名合影,但我还是要竭尽全力出演,把自己磨成嫩绿色的粉末或是酿成金黄色的啤酒,铺满这个舞台,灌醉整个来时的路。

​我成了一具没有肋骨支撑的人肉陀螺,不知道谁会什么时候从什么方向挥来鞭子,我会飞向哪里,也怕自己会停下来,怕你来时候,看不到我为你拼命旋转而连贯拼接起来的光。 ​

我哪有什么刀枪不入神功护体,只不过决定保护自己,演出的毫无畏惧泰然处之比较真实,难被戳破。等落了幕,我再难以隐藏好我致命的伤,我的幸福和满足的笑瘦了,那些勇气和决绝不再合身,它们曾见证的和嫉恨的那些过往所带动的风,串进我的脖领,撕开我的胸膛,没找到一丝与心相似的温度。 ​

他们说,一无所有的人最狠毒残忍、最卑鄙阴险,我想他们错怪我了,我不是一无所有,是时间里的疼还在。

她们什么都不知道,她们贩卖她们娇俏的叹气,然后换来别人的一些无用的安慰。

他们根本不知道最可爱的应该是名为自卑的性格底色,是自卑的隐隐约约,如影随形,也不知道最可爱的瞬间应该是在雨天不慎摔倒然后独自站起来的狼狈样子,那是真真切切的狼狈,是世界唯有她一人,没人来解救我吗,那我就来自己选择,不值一提的蝼蚁,是我也是每一个经过我的你,于是,手掌撑地,站起,转身,继续前行。

像发高烧时身子明明很烫,自己却感觉很冷。像刚狠狠摔倒在地上,疼痛感还来不及通过神经传导。 ​心理始终是极度恐惧的,觉得可能熬不过去了。行为上再是无所顾忌,心理上仍是惜命的。熬夜使人每况愈下,身体和精神上的现状令不安,我身心俱疲,我跌落在地上,而发出一声闷响,就像深夜里有人轻叩你的柴门。

撑下去吧,收敛自己的压抑,直到它快要爆炸。然后忙碌,拼命忙碌,崩溃,接着拼命忙碌,周而复始再陷入另一个循环。面目依旧是保持优雅,平静,平静的让我以为自己还是好的,没有坏的。。

有无数个这样的夜晚,我边哭边冲着窗子外面的夜色发誓,以后绝不会再有这样失意困苦的泪夜,搅碎我好梦不成眠。只是今天才想起,我每次这样下定决心,又亲自下定决心打破,到最后我除了陷害自己放纵他人,竟无一事成功。枉我自诩是一分聪明,还是愚蠢至极。

我长长久久的站立,观望吊兰乘风纳凉,感悟一切之恩惠。以我的能力,很多事是我道不明的,只是,从未认真爱过的我,除此之外,终究无太多意义。 ​​​我如今平静至死的生活,不是拜谁所赐,是来源于我不可告人的疯狂。 ​

是多久了,久得我都快忘了。我站在人群里,周围一切与我显得那样格格不入。总觉得每天的日子都了无新意,沉若死水。像磁带里的空白,底片里的废片,像过山车最惊险的那一段。我以前想不明白为什么,生活没有轨道,没有剧本,没有答案。后来我才发现,不是意想不到,而是波折之后仍然有波折,是一个个接不住的措手不及。

甚至我自己都没有过问。在突袭的寒流里,你蓦然烧起来,灼人,刺眼,而且发狂,手中剑的尖端挂着我的心脏,一边发抖一边淌血。你看看我呀,看看我。看看我空洞洞的胸腔是多么的没用,把想对你说的话都哗啦啦撒了一地,成了捡不起来的冰。 ​

黑暗的日子再苦,白天总会到来,那些苦不堪言就变成明朗白日里几句玩笑,几句闲话,里面藏着的却是惊涛骇浪的感情。

我们都懂,所以都不必说了。

再难熬日子我也能抗。

以后也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是讽刺阿,我不曾破坏、摇动或是刀斧相向他人的生活。却总是要对我牵拉一次次的记忆,触碰白色的细长的神经,痛得颤抖,痛得缺氧,痛得大脑发昏,痛得撕心裂肺。然后崩溃反反复复日日夜夜。如今,我连笑都不会了。我听着他们讲话,他们在讲什么,到底有什么值得那样开心。我知道在孤独的人眼中,那些人呐,都是居心叵测的,唯恐全世界不知晓他们快活,给我们难堪才是他们的目的。我以为我爱世人,但我还是总想诅咒那些讨厌的人们不会好过。 ​

记得这一切好辛苦。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挨着。真正意义上的挨着。如果疼是一个是相对的概念的话,想害一场大病,醒来什么都不记得。

看着内容觉得有点好笑,原来很多当下的情绪事后看来都是不必要的,不要倾诉,时过境迁尚且不能理解从前的自己,何况是无法身临其境的局外人。

这就够了,我不强求更多。

我觉得人都是可以离开的,只要够疼,不过是每个人的痛点不一样而已。

我是手握真相的那个人,后来决定双手一松,放过自己。所以我好开心,看你被簇拥,看你能和人群的喜欢友好相处,能被爱的很快乐。

情绪隔山隔水,你无法感知,只好感激。

他们看我或许也充满不解,不解为什么有人能不为这样美丽的诱惑所动,不解有人有眼有耳却如盲如聋,但这也才是人与人的常态。作为朋友,我们或许需要的并不是举杯共醉,而是,无论你选择什么,我都深深地祝福,哪怕我不理解,在我的价值体系里也不认同,但我的观念不重要,这是你的人生。祝福过后,我依旧会转身,按照我的节奏、我的坐标,坚定地过我想过的人生。

日月星云唾手可得,却从来没有享用过真心。

所以时常觉得无所适从,又时时刻刻蓄意地无心地消除我和世界的联系。自残和恋物以及反复温习某个特殊场景能让我觉得安心,是它们短时间地连通了我和世界,我才敢于五感俱明,才敢于袒露自己。其他时候,我就似卧在茧里。

我也想把我最好的东西都给你,可我一无所有,我病态,残暴,自私,冷酷,阴暗,我连爱都不剩了,何况我的爱也是疯子在地狱里呕出的血,你不会想要的。我也想向你缴械投降,这些盔甲和武器又冷又重,背着它们我透不过气来,但我不能,盔甲下面的我是如此丑陋,手无寸铁的我也旧伤未愈,不堪一击。

我容忍了一切,最后反倒什么都容不下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我多想拥抱你,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可惜你我中间人来人往。 我不是个坚强的人,只是麻木,能刺激到我的人事实在不多。但凡能激活我感官的,不动用任何恶毒的手腕就可以摧毁我。 我总是在说对不起。我多么惧怕失去你,更惧怕别人占领你。如果你能同我一样孤独终老,那么我就不会心如刀绞。

如果,有幸在那个陌生且持续鲜活的城市里相遇你我仍能一眼就认出彼此,就像是那些只会在一见钟情的爱情故事里上演的场景,那种只看你一眼,整个世界都纯净的悸动。只是,你我都太客气了,对爱也礼貌有加,我爱你是初次见面,你真好是请多关照,好想你是不好意思,离不开你是请多指教。

我与你已遇未见,你与我未遇未见。

我想我会是像你爱上别人一样的爱上你的人,这爱无可替代,除非用我自己替代。你再也找不到像我一样可以跟你沟通的人。在你爱的过程里,我一定是独一无二的,我只怕这特别的爱成了习惯,在我们分开后你又给予了别人。

我画不好一个圆,不是封不了口,只是起点反复描。哪场雨承认过为某个人下,哪条街后悔过为哪个人留呢,人们都善良,心疼过猫啊狗啊花啊草的,但都会死,你不想我一分,我呢,遇见你之后,后悔以前怎么不更早遇见你。

人人爱我,而我爱你。

你的世界是光滑的明亮的大的勇敢的严肃的持久的神圣的。你直视所有直接的光芒,应对所有固存的欲望。我的追求是鄙陋的阴暗的旧的懦弱的狭隘的偏执的苟且的。我伤痕累累,颠沛流离,死亡也只因想要的得不到。直到有天忽然明白,爱你我也可以理所应当,我可以背对阳光面对你,阳光和你,我选择不避让你。

是。我活该。我不屑于争取,也怯懦于表露。贪恋你的暖,又怕被焚毁。自以为大度,心里却因为嫉妒的情绪发疯发狂。可我还是一言不发,死不认账。你又那么致命,温柔使沦陷轻而易举,我畏惧于沙漠和冬天,所以不愿做先走的那个人。所以是我活该,得不到你的爱,也不能终结自己的爱,自讨苦吃说的就是我吧,我有的是办法, 可就是不想采取措施。以为拖一天就会变好,大不了两天,一个月,一年。我笃定我不会为一个人付出一生的,我捂着伤口倔强的保持体面,进胸口的刀子,会流血,会疼,甚至会死,我不介意你这把刀子拔出来,我介意的只是这因你而来的开心我不想再放手了,我怕我再不要它就来不及了。 ​

我太自私了,一味的想满足自己爱你的爱,日夜无休的想念、风风火火的腾挪、点点滴滴的收集、疯疯癫癫的赞美、哭哭啼啼的献媚。忽略了你的感受,只说不问,终究是不对的。这爱需要配合啊 ,我把这一堆石头垒的再高,你只要抽出一根草,我就塌了摔了散了。 ​

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想念是什么滋味,我反复找你,只是怕你忘了我。怕我对你可能会出现的救赎存半点期待,怕不止一次梦到过我们在一起,多少次把自欺欺人的幻想盛在用你美丽烧铸的盘子里,万分确定无法靠近供奉你的神坛,我们之间再没阻隔,你的手的温度与力度,让我心脏失控,让我如在云端,沉静如风谷中放牧的百合,无人有来。 ​所以才心存欲念、怨念、爱念,默默祈祷你万万不要在我过独木穿云海时露出笑容,我不想为自己的幻想买单,更不愿相信你是真实存在的,爱你一旦成为一种信念,我就死定了,我逃不掉了。

醒来后我心酸至极又哭又笑,我从未发现我这样爱你,教唆我满心欢喜,不惧落空;也从未知道我这么冷漠,你不但掌控了我晴朗的白日,也支配了我每个无垠的夜晚。

可惜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否则你也不会这么不理解我知道你一点都不想我之后我会如此难过。你若是说你知道,但我宁愿你不知道,你要是不知道我才能真正的确定我知道的那些才有机会让你知道。

我们心里都很明白,在此之前,在一起会各自损耗太多,即便是共同呵护的爱也活不太久。就像一节干电池,正负极连通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我们都在等一个时机,一个恰当的保证可以安全逃离或者全盘托出承诺的时机,而在这个时机到来之前,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

像前半生都在为那次相见做准备,想你应该是个喜欢美好的人,所以本来是要等到露水滴满池塘,等到月亮磨平山岗,等到海海浪剃光睫毛,等到冰山消融灌满城市的街道,等到搁浅的船长出了脚、楼顶的风斩断了腰 ,等了一个又一个夏天,一个又一个老了的我被更老的我替换,我便决定不等了,你来带我走,或者我去见你,哪怕碰巧那天是个好天气,又都没有什么事儿,干脆,我们就去结婚吧,好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拥有很多,不过后来都放弃了,我觉得有些东西还是没有的好。

我是个容易被讨好却很难满足的人,我不伤害任何人,因为过于敏感,对任何人事都躲躲闪闪,所以我的骄傲,也常常以自卑的方式表达出来。他们没有全心全意的善待我的真心。他们逼出了我的“坏”,这样做会给我带来多么悲惨的后果,你是知道的。但他们仍决意如此,这不是你的命运,这是你的意志。却是我的命运。

为了苟且偷生,我原谅了所有人。我为他们找到借口,把所有的罪恶都栽赃给生活。我虚情假意地怀抱着这一桩桩真相投入梦境。噩梦过后才发现,我唯独无法原谅我。 ​

因为我爱我,所以想杀了自己,我想要她死。

我想要你,也想要你的命。我爱你,也会爱你的尸体和亡灵。同样,我也希望你杀了我,以罪恶之首,给我丑态百出的生命,最荡漾的血光。

我每次说「我没事」的时候,都是在自救。我不告诉你原委,是不想在我痛不欲生时听你还在说「何必」,更不相信你能助我一臂之力。如果你问了,如果我答了,无非又多了一个旁观者,当你的好奇多过关心时,你甚至会笑话我的。

所以不要问我,我不是答案,我只是一堆问题。 ​​​

不要介意我并无恶意的胡言乱语,就像无视我恒久的困惑和病态的亢奋。我只是世界上多出几两赘肉或少了一颗臼齿,没有人注意我,没有人理会我,因为我正用“反复无常”和“出其不意”这两把剪刀,一个一个地解开了与他们连结的受难的脐带。

一点一点地,仅剩一副光秃秃的躯壳和一大堆荒谬绝伦的怪癖。

只有在这样的时刻我才感到安全。

我逃避不了做作,在我努力保持真实时,却瞥见我欲拒还迎的欲望,我躲躲闪闪的虚荣心。

我的嘴角像有一直难以痊愈的裂伤,简单的笑也会疼,总在提醒我何时何地任何理由都不可淡化长此以往的悲伤,若这悲伤持续下去,在不经意间刺痛了你,便觉得对不起你,觉得我说了谎话,觉得我想要放弃,觉得我没有出息。

我以为离开就不会有伤口,却忘了自己本身既是刀锋,也是肉。 ​​​

该睡觉了,我亲爱的少女。

你的眼睛是灿烂,透过你看到了匆匆又漫长的世界,看到了无垠的宇宙与数不尽的星辰,是我感知生命的桥。只是天地辽阔,我和你的方向,终究也相差万里。理想达成与破灭之间,总归也须臾。前方有没有来路,我不敢开口。可是怎么办呀,我醉在你的血液里,醒不来了。 ​​

我想变成你的一部分,说你难以启齿的话语,做你不屑去做的事——是我不再肯定,你也不再否定的那一部分;是太阳路过了山岗,茉莉香片熏满床笫的那一部分。我不想你生活在我的手机屏幕里,生活在我每晚的梦中,想你生活在我的四周,呼吸在我的耳朵边,我一伸手就够得着你,转过头看到的刚好就是你。 ​

我梦到我们一起,那个如花盛开的夜晚因而成了一枚闪闪发光的记忆。有灼热的生机蔓延在大片馥郁锦簇的花田,烂漫的野草燃烧到很远,咸腥的海风吹来安然无恙的春天。我们之间再没阻隔,你的手的温度与力度,让我心脏失控,让我如在云端。

你是星辰,遥远而炽热,在数以万计的光年外沉默不语。我只有望着你,找不到别的方式与你亲近,横亘着无穷尽的时空。在无垠的宇宙里,冷、死寂与黑暗才是绝对的。我勉强分辨你的心事,却只是后知后觉的一场大梦,从头错到尾,无计可施,无话可说。

你说点什么吧,我快支撑不下去了,说一点谎话,说你没那么无动于衷,说你曾梦见我,说我有过让你动心的片刻,说我们或许会有个很好的将来,说你也被思念缠身。我怕哪一天开始,我不想告诉你我干了些什么,也不想从你的嘴里听到你在没有我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我不再试图从沉默中把自己解救出来,不再逼着自己喊叫,发作甚至辱骂,干脆就变了模样换了嘴脸,对它嘲讽对它狠心对它绝情。

我没输给你,至少我可以看着你说,我找到了自己爱的人,而你只能低着头不说话,怕因为赌气说出来的话委屈了自己。 ​那我则心甘情愿的让我们悄悄的淹死在这劈头盖脸的沉默中。

​​​既然这爱来了,我们又不赶时间,再等等,或许今晚会睡的很香。 ​

“如果我可以少愛你一點,在你心裡我的樣子會更美一些。因為這樣,我就不會怒目,不會生出無端端的情緒,然後又訕訕的找你言和道歉,一副沒骨氣的敗相。至少,我可以做個不言不語的正常人,不會一開口便走漏了心事,將心底缺失的安全感曝光無遺,讓不過夜的眼淚反唇相譏。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