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处女,你买房吗?我买房,你是处女吗?

1

王三峰来至一座偏僻的小山村,高中那年因为家里贫穷他不得不选择外出打工。

一晃时光飞逝,十多年过去了,王三峰也已经变成了一个快三十岁大龄男青年。中

国有一个很不好的习俗,那就是越贫穷的地方反而结婚越早,大家都过着贫穷而朴实的生活。

王三峰并不是不想结婚,只不过在外打拼多年的他很清楚一个男人该有什么。看看灯红酒绿的大都市,再看看自己,心中不由升起一丝感伤。

外出打拼的异乡人

突然王三峰的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绪。打开手机,原来是远在老家的母亲打来的:

峰儿,你赶快回来吧,你李叔家的女儿回来了。正在咱们家呢,我们都商量好了,你们回来见一面,合适就结婚哈。

李叔家的女儿叫李小环,比王三峰要小上好几岁,长的很漂亮,和王三峰一样很早就外出打工了。

挂断电话,王三峰和领导请了假,就买了一家回老家的火车票。

下了火车,转了几趟大巴,终于到了自己老家的山脚下。大都市虽然繁华,但远不及乡下的新鲜空气带来的清爽。

2

王三峰的家在农村算的上是好的,主要是王三峰在外勤勤恳恳的工作付出换来的。

回到家,除了王三峰的爸妈之外,还有老李叔和一个漂亮的女孩,那个女孩就是李小环。

简单的收拾行李,父母和老李叔也随意寒暄了几句,就离开了。空旷的房间里只留下了李小环和王三峰两个人,气氛显得格外尴尬。

两人相处的还算合来,李小环的年龄放在大都市或许算不上大龄剩女,但在这座偏僻的农村,王三峰也能感受到李小环也急着嫁人的心态。

聊着聊着,两个人聊到了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两人都在外打拼,见识到了都市的繁华,于是两人在是否继续待在小山村里的意见达成了共识。

两人都决定要离开这座村庄,在大城市买房。

买房就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李小环提议让王三峰在大城市买房就同意结婚。

其实现在不比以前,以前信息落后,现在信息很发达。王三峰并不傻,在网上看到过各种段子都清楚什么叫备胎,什么叫接盘侠。

王三峰说这么多年的打拼,我也存了不少钱,买房是没有问题的,但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李小环说:你问吧。

王三峰说:你现在还是处女吗?

这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对于女生来说尤其如此。

李小环说:那一年,我已经不是了。

王三峰说:那如果你不是话,那房子我不能买,我也不能和你结婚,你回去吧。

李小环听后大骂了一顿王三峰,夺门而去。

3

王三峰很无助,将这个问题发到了网上,希望得到网友的一些看法。

但很可惜,网友普遍都是一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主,男生一派,女生一派。

男生觉得王三峰做的对,不能当接盘侠,有多少女孩在一家几十块的小旅馆将自己的处女之身给了别的男人。现在这些女孩却要男人花几千块甚至上万块去买一平米的房子。

女生觉得王三峰思想太落后,而且买房本来就是男生的责任。而且女生会认为自己当初丢了处女,并不是自己愿意的,王三峰这样做不地道。有的女生甚至开始骂王三峰是直癌男这些。

王三峰是男人,自然赞同男人的观念,但他看到这些评论,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落伍了。

难道自己落伍了吗

王三峰看到这些评论,各种痛心,各种无奈,他想起了自己曾遇到过的一个心理医生。

找到心理医生的名片,约好了见面的时间。

经过那次相亲,王三峰很不解,自己辛苦打拼多年,买房是可以,这是一个男人的责任,但自己只要求对方是处女,这的要求很过分吗?

王三峰将自己心中的困惑告诉了心理医生。

4

心理医生告诉他,其实你的做法并没有错。因为我们在中国,中国本就是一个保守的国家,在一个国家就要尊崇一个国家的道义礼法。

特别注意我们的国家叫中国,国外的各种美好,包括一些女生所认为的性开放,但要请记住那只是你看到的美好,那些悲惨的生活你是没有看到的。

拿日本来说,日本的女人和男人的主权观念天壤之别,而中国却是妻管严。日本是性开放,日本是可以容忍性,但日本相应的男人为尊。而中国却不是,中国的男人大部分都是妻管严,中国的男权主义其实已经比日本和许多其他国家要好的多了。

但中国的女人不能不自爱,反而认为自己是受害者,最后又要管着自己的丈夫,又不尊重自己的丈夫爱自己,这中国的男人找谁说理去呢?

一个国家的传统不是随意改变的,在一个国家就要遵守一个国家的规矩,美国还没有死刑呢,那为什么大家不拿出来说呢?

因为大家有道德底线,中国有一句话叫杀人偿命,而美国却没有。

有很多人会说,难道女生就是靠处女去换取自己将来的幸福吗?

说这些话的大多数是女生,而且是在未婚之前就破处的女生。这从心理学上的角度来看,是强制干预的心理。

其实我们应该这么说,一个女生最宝贵的就是处女,如果女生连这个都没有,那凭什么去换取将来的幸福呢?凭什么要让男生去买房呢?就因为你是女生吗?

女生的处女是天生的,而男生挣钱的多少却并不是天生的,这本就不是一件公平的事。幸福是相爱,相亲,相守,这才是幸福,而幸福的条件很大一部分来至女生是否是一个完整的女生。

现在这个社会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有很多原因。

①:年少女生太无知,不懂得如何守护自己;

②:渣男太多,会哄女孩子的手段太多;

③:女生挣钱太难,或者说喜欢贪图享受,现在用身体换钱到最后或许能隐瞒过去的一种侥幸心理;

④:对性的好奇。

现在性的时间越来越提前,女生发育的早,男生受黄色网络的侵蚀也不少。

但我们也可以看到,离婚的现象也越来越多。有许多外人会认为是性格不和,只不过我们做心理医生的知道,很多原因是羞于启齿的。

5

女生想要幸福就要学会忍耐,就要懂得尊重男生,而尊重男生的第一标准就是你是一个完整的女人。

尤其是一个将来要靠男生来买房,买车,养家的女生。如果你是一个独立的女生,你自己就能有这一切,那你可以傲。但如果你不是,我想让你很清楚,一个用自己的青春打拼换来房子,车子,养家能力的男生,他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男人,这不是直男癌,而是基础的自尊心,他非常看重你是否完整,除非你要嫁的男生是渣男。

当然如果你知道对方是渣男,你还会和他结婚吗?你还会幸福吗?

所以女生要学会自爱,更要学会等待。

男生要学会奋斗,要学会给自己爱的女生真爱,渣男玩到最后伤害的不止是女生,伤害的会是自己。

女生的处女和男生的买房并不是判断未来是否幸福最重要的标准,而是最基础的。

6

我们不能怪女生,也不能怪男生。

女生遇到渣男或许认为最重的是自己,但其实这是女生自己所造成的,自己所犯的错必然要自己承担。

女生自爱一点,渣男少一点。

那到最后,男生会心甘情愿的买房,而女生也会得到应有的幸福。

女生是不是处女和男生能不能买房其实不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根本性的问题是我们在中国,我们有女人自己的道德底线和男人的责任感!


文/断腿奔跑的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