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张面膜,我和男友打起来了!




用理性的解释说服感性的女人,

让她们放弃面膜,

基本就是找抽的行为。

——槽值




昨天,朋友大青收到了双十一剁手买的一箱的面膜,整整100片,美滋滋地拍照晒到了朋友圈里。


底下的评论,女孩子们清一色都是“哇,羡慕!”


结果她男朋友冷不丁地留了一句:“买这么多面膜,有什么用啊?”


果然,晚上回家后,他俩就因为面膜吵了一架。


大青觉得,你不给我买也就算,我花自己的钱买自己的面膜怎么了?


可是在男友看来,这根本就是一种浪费:“你去年双十一屯的面膜,也还没用完吧?”


“去年买的,跟今年买的不一样啊!”


仙女们不都说了吗?去年的护肤品,配不上你今年的气质!


一听到这句话,男友打开了话匣子,blablabla给她科普起来:


“上次饭桌上碰到一个行内人,他说市面上绝大部分的面膜,都是纯净水加保湿剂而已,根本没那么神。”


什么竹炭面膜都是染黑的。


什么美白抗皱都是假的,最多只能保湿。


什么某某研究员说,敷面膜=没用+在脸上养细菌。


男友越讲越嗨,完全没发现大青的脸色越来越黑。


“我觉得吧,女生敷面膜再没用,也比找个男朋友有用多了!”大青冷冷地丢下这句话,一晚上都没再理过他。



所以,大青的男友到底做错了什么?


在他看来,自己很牛逼啊,不仅让女朋友涨姿势了,还能省点钱。


像大青男朋友一样的,也大有人在。


一搜“面膜”,立马会弹出来像“面膜毁了中国女人”、“敷面膜真的没用”之类的帖子。他们甚至还附上数据和表格,告诉你——只有中国女人才这么傻,为面膜花这么多钱。


很多文章还会跟你说:“只有早睡早起多运动,才是真正的爱自己。”


不少女生自嘲说:“我们用着最贵的面膜,熬着最晚的夜。”


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要熬最晚的夜,才必须用最贵的面膜啊!


前几天,朋友Y的部门为了赶一份方案,连着加了两天的通宵的班。


Y很认真地跟我说:“很怕自己会猝死,但是更怕脸垮。”


她说,那两天的半夜,整个部门的女生都敷着面膜在加班,她还不忘分了一片给后座的男同事。


不仅当晚要敷,接下来一个星期都不敢怠慢,生怕通了宵在脸上留下“后遗症”。


还有,很多女生敷面膜,大多是在追求一种仪式感——我正在对自己好。


这是一种很微妙、很治愈的心情。


敷面膜真的有那么神奇吗?我可以说,至少没有像广告上说的那么玄乎。


但是,在敷上那张面膜的时候,我们心里都在满足一个欲望——我正在变美变好。


心里面,都在想象着自己用完它们之后,皮肤越来越好的样子。


就像某位网友说的:“敷面膜,就是一种玄学。”


对,很玄乎。总说面膜没用,但我敷着它的时候,确实很开心啊。



至于面膜到底有没有用,女人的钱到底有没有白花?


我想说,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啊。


因为这个世界上,多的是“没用的东西”。


男生们最喜欢的借酒消愁,酒精有用吗?


不仅没什么用,甚至可能伤身乱性。


但是有了烦心事,约上好友喝两杯,晕乎乎能忘事儿的时候,真的会开心很多。


女生们爱剁手的口红、鞋子和包包,比面膜贵上好几十倍,有用吗?


其实没什么用,口红就那么几个颜色,鞋子就是用来走路,包包就是用来装东西,何须多买?


但是,涂一个大红唇,会觉得自己气场全开;好看的鞋子和包包,也会让人自信很多。


有个酷爱买鞋的女生,说过一句经典:“人生有那么多难走的路,我才要买这么多鞋子。”


再说,爱情有没有用?


没什么用吧?一个人也可以吃饭逛街睡觉啊。有时候碰上渣男渣女,不仅没用,还肝肠寸断。


但是,爱情偏偏就是令人着迷。


所以我说,从数据和理性出发,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是“没用的”。

 

但感性看待的话,它们又都很有用。


下次,再遇到男朋友抓着你科普口红没用面膜没用,通通都是浪费钱的时候,说明他不是太抠门,就是情商太低。


那你也学我朋友大青,回他一句:


“面膜再没用,也比你这个男朋友有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5,感恩金钱,让我找到了满足(食物,书籍,微课,知识,衣服……),找到了爱,看到了光明,看到关系的存...
    铭玮阅读 512评论 0 1
  •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重生星球的活动,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彼此完全是陌生人的线下活动。之前其实也有一些线下活动的机会我都...
    格格_d748阅读 254评论 0 1
  • 我是1982年生人,成长在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我的青少年时期是在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的大院里度过的。所以说我经历了...
    亚洲看电影天团阅读 283评论 0 0
  • 【转】如何选择开发语言 不管是PHP还是Java还是Python或者 XXX吧,我们在初学的时候都会面临一个问题:...
    骑士恨煎蛋阅读 693评论 0 0
  • 《北京折叠》用科幻的形式讲了北京社会的三个阶层。 老刀所处的底层,秦天所处的中产阶层,依言所处的富人阶层。 这就是...
    静谧夜空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