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哲学2019(2)

艺术真实。什么是艺术真实?(简1) 

是指在生活基础上,通过艺术家想象,以艺术所特有的假定性创作出即不同与生活原貌又符合生活情理人物感情逻辑的艺术形象和艺术情境。

艺术真实的特征有:1.从生活真实中来,又不同于生活真实,艺术真实是从真实生活中提炼出来的精华;2.艺术真实具有虚幻性;3.艺术真实中的艺术形象自身在作品中是有连续性的逻辑的;4.艺术真实具有相对独立性

艺术分类方法主要有哪几种?(简2)(已考)

1.根据艺术形态的存在方式分为3类:时间艺术(音乐、文学)、空间艺术(绘画、雕塑)、时空艺术(舞蹈、影视)

2.根据艺术形态感知方式分为4类:视觉艺术(绘画、雕塑)、听觉艺术(音乐、曲艺)、视听艺术(影视、戏剧)、想象艺术(文学)

3.根据艺术形态的创作(造)方式分为4类:造型艺术(绘画、雕塑)、表演艺术(音乐、舞蹈)、语言艺术(文学)综合艺术(电影、电视剧)

4.还可根据艺术的创作特征(表现、再现);艺术作品功能(美的、实用的);作品展示的方式(静态、动态)等分类。

如何理解艺术作品内容与形式的关系?(简3)

艺术作品的内容指的是经过艺术家选择、提炼、加工和改造过的人类生活的外部客观世界和内部主观世界,其中最为主要的构成因素是题材和主题。

艺术作品的形式就是艺术作品的内容的存在方式,即艺术作品内容的内部组织结构和外部表现形式,艺术作品形式的构成因素,主要包括艺术作品的结构和语言。

艺术作品的内容与形式是对立统一、互相包容、互相转化的,二者都以对方的存在而存在,不可想象没有内容的形式和没有形式的内容。


m:艺术传达j:艺术创作过程可分为哪些基本阶段l:结合本专业,试述艺术创作的过程(简4)

1、艺术体验材料积累审美发现和创作动机生成的阶段。以小说为例,积累材料、查阅典籍,观察、感受生活,思考人生价值,是创作的基础。

2.艺术构思艺术意象的创造和成熟阶段。在艺术体验的基础上,依然以小说为例:此时开始对已经积累的生活素材进行加工、提炼、组合形成艺术主题和艺术形象。这是创作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构思的过程就是小说的大纲构思过程。艺术作品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

3.艺术传达:借助艺术语言艺术技巧审美意象物态化成为艺术形象的阶段。艺术创作的步骤在实际进行中往往相互联系,相互穿插,很难分开。例如小说,是作品借助于材料把构思表现出来完成著作的阶段艺术作品艺术形象艺术传达最终结果,是艺术创作这种精神劳动力物质体现

简述灵感的发生及其对艺术创作的影响。(简5)

1灵感是独特的思维活动,在创造活动中,人的大脑皮层高度兴奋时一种特殊的心理状态和思维形式。2灵感”是一种独特的思维活动,它长期潜伏在艺术家的潜意识之中,“灵感”成为创造高潮到来的信号,这是一种直觉式顿悟。3在一定形象思维或抽象思维的基础上,突如其来产生的新概念新意向的、顿悟式的、富有创造性的思维形式。4特点是突发性、爆发性、飞跃性、亢奋性。

蒙太奇什么是蒙太奇?其手法主要有哪几种?(9)

原为建筑学术语,意为构成、装配,经常用于三种艺术领域,可解释为有意涵的时空拼贴剪辑手法。最早被延伸到电影艺术中,是电影构成画面语言的重要手法之一,它可以使镜头之间通过组接,获得更多更深的含义产生1+1>2的效果。后来逐渐在视觉艺术衍生领域被广为运用。

手法:平行蒙太奇对比蒙太奇交叉蒙太奇象征蒙太奇叫板式蒙太奇。

举例谈谈戏剧的特点

戏剧,指以语言、动作,舞蹈,音乐,木偶等形式达到叙事目的舞台表演艺术的总称。

根本特点:戏剧行动戏剧冲突

特点1空间时间要高度集中2反应现实生活的矛盾要尖锐突出3剧本语言要表现人物性格。

艺术风格、艺术家的精神个性,简述艺术家艺术风格形成的原因(简23)

艺术风格指艺术家艺术团体艺术实践中形成的相对稳定艺术风貌特色作风格调气派。它是艺术家鲜明独特创作个性的体现,统一于艺术作品的内容形式思想与艺术之中。艺术风格是艺术家走向成熟重要标志艺术风格可分为艺术家风格和艺术作品风格两种

艺术作品风格是作品内容形式的和谐统一中所展现出的总的思想倾向和艺术特色,集中体现在主题的提炼题材的选择形象的塑造体裁的驾驭艺术语言艺术手法的运用等方面。

艺术家的艺术风格是由于艺术家世界观性格气质文化教养艺术才能审美情趣的不同,因而有着各不相同的艺术特色创作个性,形成各不相同的艺术风格。

形成原因:艺术风格的多样性来自艺术家独特的创作个性。“画如其人”离不开艺术家独特的人生道路生活环境阅历修养艺术追求。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始终具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艺术风格的多样性,来自审美需求的多样化。欣赏主体存在着不同,刺激推动着不同艺术风格的形成。不同的艺术欣赏需求,促成了绚烂多彩的艺术风格。

一定历史时期的社会风尚、政治、经济、文化方向的倾向,以及由此而形成的对传统的态度也会对艺术家个人风格的形成起到作用。


简述四大名旦的风格特征?(12)

四大名旦是指京剧的梅兰芳(青衣)、程砚秋、荀慧生(花旦)、尚小云(刀马旦),他们都是男扮女装、各自有着独特的审美风格

梅派:由梅兰芳创立。梅兰芳毕生追求艺术的最高境界,用自己的表演创造出大量善良、温柔、华贵、典雅而具有正义感的古代女性形象。

程派:由程砚秋创立。主要以深邃曲折的唱腔,通过娴静凝重舞台形象表现古代的女性,尤其善于塑造遭遇悲惨、具有外柔内刚性格的中下层的女性

荀派:由荀慧生创立。善于塑造天真活泼热情的少女形象,具有柔媚娇婉的风格。

尚派:由尚小云创立。以刚健婀娜为特有风格,唱、念、做、打均不尚纤巧,以气与力取胜,英姿飒爽具有阳刚之美。 

简述你对“大巧若拙”的理解?(14)

道家老子提出的思想理论。出自《老子》第四十五章:“大巧若拙大辨若讷。”指真正聪明的人,不显露自己,从表面看,好像笨拙。延伸为老子的美学观点。意为真正灵巧优美的东西应是不作修饰的

“大巧若拙”的核心在于“拙”。“拙”即大巧,是简淡天真、自然本色之美,虽由人作,宛自天开。它重视人内在的生命体验,强调内在生命的质朴与和谐要求审美活动必须顺应自然规律。这是达到“拙”的必经之路,也是达到自然天饰之美的唯一途径。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荣格

集体无意识,全世界都是月亮女神,太阳神都是男的。

述历史上关于美学本质的几种重要看法及其代表人物?

理念说

黑格尔把美定义为理念的感性显现。理念在美的领域变现为感性和理性的辩证统一。

自然美只是为其他对象而美。为人为审美的意识而美。

西方当代美学传承了黑格尔美学辩证思想的主观性的一面。这也是黑格尔美学思想与西方当代美学的联系与区别。黑格尔主要著作:《精神现象学》《美学讲演录》。

绘画艺术有什么特点?可以怎么分类?

绘画是运用线条色彩造型手段,塑造具有一定内涵意味平面视觉形象艺术样式。应用最为广泛,处于基础地位。

特点:1题材广泛2塑造人物表现细致生动可以反映人物所处的环境形式的变化;瞬间的凝固;丰富的意味等。

分类:根据材料技法不同,分为水墨画、水彩画、油画版画、工笔画等;根据表现对象的不同,分为肖像画风俗画风景画

简述建筑艺术的基本特征。

是一种实用审美相结合,以形体线条色彩质感装饰空间组合等为艺术语言,建构成实体形象的造型与空间艺术。其特征有:A空间与实体的统一。B艺术与技术的结合。C风格性与象征性的统一。历史上的建筑风格有现代主义建筑,巴洛克式,洛可可式,新古典主义建筑等等。

雕塑艺术有什么特点?可以怎么分类?(19)

雕塑是一门直接利用物质材料,运用雕刻塑造的方法,在立体的空间中创造出具有实体形象艺术品的艺术。

特点:单纯性与审美性,物质与技艺的统一;造型与观念的融合

分类:圆雕浮雕

书法艺术有什么特点?可以怎么分类?(20)

书法是以线条组合变化来表现文字之美艺术形式,它主要通过用笔用墨,结构章法、线条组合等方式进行造型表现主体的审美情操

特点:特征:线条与组合;具象与抽象;情感与象征 

分类:篆书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等书体。

音乐艺术有什么特点?可以怎样分类?(21)

音乐是在实践过程中展示的诉诸听觉的一门艺术,它是用有组织的音乐构成特定精神内涵创造出审美情境的表现性艺术。音乐以旋律、和声等为基本手段,以表达人的审美情感为目标,具有较强的情感表现力。

特点:1.“声”即音响,包含旋律和声、节奏调式曲式;2情感3想象和象征

分类:可分为声乐器乐,声乐可分为男声女声童声,以及高音中音低音器乐可分为弦乐、管乐、打击乐等。

舞蹈的表现手段有哪些?(简7)(已考)

舞蹈是以人体动作艺术手段,为此,它有相应的一套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概括起来即:舞蹈的动作,舞蹈的队形、画面和哑剧手法(面部表情等)、手势等。

1.舞蹈动作舞姿、动作组合、步法塑造舞蹈人物形象,表现特定情节和人物性格

2.队形、画面:舞蹈的队形、画面,在创作舞蹈的环节中称为构图。它是舞蹈表现作品内容、处理情绪变化连接舞蹈动作和步伐的纽带

3.哑剧手法手势和面部表情表达剧情的手段。

4.作为舞蹈中的手势(表情动作):能用一个短暂的手势或姿态中,明确表达舞蹈内容

在艺术创造中,情感起到什么作用(简22)

情感性艺术的审美特征之一,情感是指人的喜怒哀乐等心理形式,在艺术的创作欣赏中,始终起到重要作用心理要素是情感。反映着人对外部世界的主观态度。情感是人对客观现实的一种特殊反应形式,世人对于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和目的做出的一种心理反应。

1.情感是贯穿艺术创造活动始终的一种重要心理要素,在艺术形象特别是典型形象中,无不渗透和凝聚着创作主体的真挚情感;

2.情感在创造活动中是联系感知、表象、想象、联想、理解、判断等心理因素的中间环节,起到将诸种心理功能综合到一起的作用,推动了艺术创造思维的发展。

简述情感与形式的关系(简37)

第一种倾向于形式论,苏珊·朗格。情感符号说:认为艺术是人类情感的符号形式的创造。当语言已不能完成所有情感的表达时,就必然创造出一种更能服务于情感的形式,艺术应运而生。第二种倾向内容论。列夫·托尔斯泰“感情就是艺术的本质”。华兹华斯提出了诗歌的创作原则,艺术是情感的自然流露。第三种内容与形式统一论。克莱夫.贝尔“有意味的形式”说。

情感与形式是艺术中的两个重要的因素,两者的有机结合形成艺术永恒的形式。艺术情感与形式是互相渗透、互相影响的有机统一体。艺术的外在形式是其内在情感的表现载体,外在形式和内在情感是“形”与“质”的关系,好的艺术作品是内外交融、交相呼应的,外在形式围绕内在的情感和精神而展开,内在精神和情感因为外在的形式而得到最充分的体现。

m:艺术批评j:什么是艺术批评?其作用是什么(13)?j:简述艺术批评的内涵与功能(23)

艺术批评指艺术批评家艺术欣赏的基础上,运用一定的理论观点批评标准,对艺术现象所作的科学分析评价。艺术批评的对象包括一切艺术现象,诸如艺术作品艺术运动艺术思潮艺术流派艺术风格艺术家的创作以及艺术批评本身等。艺术批评既可以指一种活动,也可以指这种活动的结果。其中心是艺术作品,是艺术活动重要组成部分

作用:

1.提高鉴赏能力和欣赏水平。

艺术作品深刻的思想内涵和真正的艺术魅力,常常不是一下子就能领悟和把握到的,这就需要艺术批评来发现和评价优秀的艺术作品,指导和帮助广大群众进行艺术鉴赏;

2.对艺术创作的反馈。艺术创作是一种复杂的精神生产,艺术家需要广大读者,观众,听众和批评家的帮助  ,才能深刻地认识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

3.丰富和发展艺术理论。艺术批评的主要任务是对艺术作品的分析和评价,同时也包括对于各种艺术现象(如思潮,流派)的考察和探讨。一方面,艺术批评必须以一定的艺术理论作指导,利用艺术史研究提供的成果;另一方面,艺术批评总是通过分析新作品评论新作家,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从而不断丰富和发展艺术理论和艺术史的研究成果,使艺术理论和艺术史从现实的艺术实践中不断获取新的资料和新的素材。

简述艺术欣赏的三个过程是怎样的?

1.观,是接受者透过艺术的形式符号直观层次上初步感受和重建意象,是不完整和粗浅的鉴赏。主要通过感知艺术作品外在形式美开始,通过感觉、知觉来进行;

2.品,是对艺术作品的形象及情感的观赏和体验,是接受者根据各自的审美文化心理结构和经验,凝神观照,发挥想象力,细致地体味作品,充实、丰富、发展意象,使意象更具接受者的个性,可以说“品”就是意象的重建过程;

3.悟,是人们通过自己的思考和理性判断能力对艺术作品的意义、思想做出深层次的理解。是主体对艺术品的意象品鉴渐入佳境后,终于升华为对意境的感悟。接受主体完全进入意象世界,主体不再执著于符号的形式,而直接与艺术意象合而为一,进而直接领悟其意味。所谓“得意而忘象,得象而忘意”,这就是悟,也就是艺术接受的最高阶段和理想境界。

艺术鉴赏、艺术欣赏j:简述艺术鉴赏涵义j:简述艺术鉴赏中的主体性

艺术鉴赏、艺术欣赏是人们在接触艺术作品过程中产生的审美评价审美享受活动,也是人们通过艺术形象(意境)去认识客观世界的一种思维活动。

涵义:在艺术鉴赏过程中感觉、知觉、表象、思维、情感、联想和想象等心理因素都异常活跃。人们正是在这多种心理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接受、理解艺术作品的。

(认识功能即审美认知功能)通过艺术鉴赏活动,可以更加深刻的认识自然、认识社会、认识历史、认识人生。(教育功能)艺术通过对观众情感的影响而陶冶人们的情操,提高人们的境界。(审美娱乐功能艺术)通过艺术欣赏活动,使人们的审美需要得到满足。欣赏使人们受到真善美的熏陶,思想受到启迪。

艺术家创作的艺术品,必须通过鉴赏主体的审美再创造活动,才能发挥社会意义和美学价值,欣赏者参与作品意义构成的权力艺术鉴赏是艺术批评的基础。

简述艺术鉴赏中的主体性(25)

艺术鉴赏中的主体性体现为

(1)对艺术作品审美娱乐属性的享用

(2)对艺术作品审美认知属性的认知

(3)对艺术作品文化价值的阐释。

(4)对艺术作品形象意境的再创造。

艺术创作客体与主体的关系(简26)

艺术创作主体:艺术家。

艺术创作客体是包括社会生活、自然界和人在内的客观世界,它应具有一定的审美价值。

1,艺术创作客体与主体相对应存在

2,艺术创作主体与客体的相互交流运动相互作用,是艺术活动的核心主客体相互运动转化,主体居于主导,主体的价值将通过对客体的实践创造而得到实现。

简述艺术与科学的关系(简27),简述现代科技对艺术的渗透和影响(简36)

科学是理性的,而艺术是感性的,艺术是从感性为基点出发追求世界美德,而科学则是通过理性的(几乎不附带情感)的角度来追求世界自然之客观规律真理探求

渗透和影响:(关系)

1.表现在科学艺术提供了新的物质技术手段,促进了新的艺术种类艺术形式的产生。

2.表现在科学艺术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文化环境传播手段,为艺术提供了更广阔天地

3.表现在艺术与技术美学与科学相互结合相互渗透上。

4.表现在科学领域的重大发现传统艺术观念、美学观念产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影响。

5.科学也可以从艺术中获得启发和生命力,在思维方式、价值追求等方面,艺术也一直对科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

简述中国古典艺术批评中的“雅俗”关系?(简34)

雅俗批评是我国古典艺术的基本批评观念批评理论之一。它从或雅或俗的风格特征的角度,批评艺术家的艺术作品现实认识的一种批评形式。其发展历程漫长,从特定角度反映出我国古典艺术理论批评的特色

雅,正也。合乎规范的俗,不雅曰俗。“雅”和“俗”既对立又统一。

“雅”和“俗”是中国传统美学中的一对重要审美范畴,是中国传统文化论人衡文评画的标准之一,既是品格观念,又是行为模式。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雅”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俗”则一直被视为否定性的东西,尚雅贬俗一直是传统文人思想中根深蒂固的审美观念

雅俗观嬗变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程,雅与俗两个集群的确是相互靠拢的。雅俗相通,是艺术家对共鸣追求的结果,激发了雅的新发展,文人对俗进了雅化,有利于艺术创新,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雅俗合流雅俗共赏艺术审美趣尚发展的必然

简述中国古典艺术批评中的“形神”关系?(简35)

形:指形体,是艺术作品中的外部形状表现,神,精神。:是作品中所反映出生命灵气

形神最早作为哲学范畴出现,后被广泛应用于我国文艺批评的领域。形与神,是中国古代美学考察艺术作品的一对范畴。从哲学或美学的角度看,“形”属于物质,“神”是精神状态,形体与精神矛盾而又统一,相辅相成,合则双美,离则俱伤

以形写神就是艺术形象完美地传达出客观对象内在精神形的表现可以灵活,超越客观对象外部特征,强调主观情怀流露创造作用,使艺术形象在“似与不似之间”达到更高层次的艺术真实,方能神形兼备。“传神”的思想乃是我国古代文艺批评中一个重要的传统。

艺术心理定势,简述优化艺术家创作心理定势的意义

艺术心理定势,是指艺术工作者在掌握了一定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艺术基础理论艺术创作的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在长期进行艺术修养过程中,在头脑中逐渐形成的稳定而又习惯成自然的艺术心理态势,其基本特点就在于它是由习惯意识和习惯无意识两种基本心理有机地组构而成,是以往习惯了的知识经验思想观点和信仰的总和,是一个由非常熟练的意识艺术心理诸元素组构而成的特殊心理系统

艺术心理定势及其作用是贯穿在艺术创作全过程的每一个基本环节的始终的,即贯穿在体验生活、艺术构思、运用艺术语言制作完整艺术形象等全过程中,艺术家艺术心理定势的强弱和优化程度决定着对社会生活的认识的深度,奠定了他的艺术思维艺术想象力的强度,准备了运用艺术语言熟练地创作出艺术形象的技能和技巧

如何理解“熟悉的陌生人”?  (简15)

艺术作品中的典型人物称之为“熟悉的陌生人”,是别林斯基提出的文学典型化理论。熟悉,是因为它来自生活,概括了读者曾经感受意识到现实关系中某些现象和规律,使读者能从这一典型形象联想到某些类似的人物来。陌生,是因为有这样个性特征的人似乎从来没有见过,是新对象新生命,寄托着作家启人深思引人向往审美理想,因而给人以新的美感满足

简述对艺术格调的理解

格调是艺术作品中一个重要的属性。它既与作品的风格和意境形式和内容有密切的关系,又有自身特定的内涵。格调是在作品中表现出来的品格和思想情操,是艺术家艺术造诣、文化修养、审美理想和思想品格的总汇体现。

艺术作品的格调有高下雅俗之分。一般来说,进步的世界观、积极的人生观健康的审美理想以及创作上的社会责任感是创作高格调的艺术作品的基础和前提。高格调的艺术作品一般来说有着健康的内容、深刻的思想。也就是说,它能触及生活的本质,展示生活的丰富性复杂性,给世界人生以新的解释,赋予生活以新的意义

结合中外艺术史例说明艺术家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

艺术家:是指具有较高的审美能力娴熟创造技巧并从事艺术创作劳动而有一定成就的艺术工作者;既包括在艺术领域影视领域里以艺术创作作为自己专门职业的人,也包括在自己职业之外从事艺术创作的人。是一个源于自然发于心灵艺术作品创作者

简述艺术作品的层次(简答)

艺术作品是艺术家运用一定物质媒介和艺术语言,通过艺术构思和艺术创作,将审美意象物态化。

艺术作品可以分为三个层次:艺术语言,艺术形象,艺术意蕴。

艺术语言:渗透了艺术家独特个性的特殊语言。是表现自己独特艺术的表现方式和手段,从而使艺术具有自己独具的美学特性和艺术特征;

艺术形象:是艺术反映社会生活的特殊方式,是通过审美主体与审美客体相互交融,并由主体创造出来的艺术成果。可分为视觉形象、听觉形象、综合形象与文学形象;

艺术意蕴:在艺术作品中蕴含的深层的人生哲理或精神内涵,是艺术主体对艺术典型的深刻领悟和创造的结果。

是由三个层次组合而成的,即由表及里、从浅到深的艺术语言、艺术形象和艺术意蕴三个层次。

简答艺术哲学的学科性质。(简32)

艺术哲学是对艺术的哲学思考,是美学的分支。艺术哲学是艺术观的理论形式,是关于艺术的本质,艺术的发生、发展规律的学科。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美学应称为艺术哲学。从属于文艺理论的范畴。

33、简答艺术哲学的任务。(简33)

1普及艺术的基本知识,提高人的艺术修养,艺术修养是文化修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文精神的集中体现,以适应社会的发展与时代需要。2健全审美心理结构,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3陶冶情操,培养完美人格。通过艺术教育哲学思考培养人们的美好心灵。4对艺术概念的逻辑分析和澄清。

关于艺术起源有哪些基本学说?(简16)

影响较大的有五种学说

巫术说:认为艺术是巫术摹仿。认为艺术起源于原始民族的巫术仪式活动英国学家爱德华·泰勒和詹姆士·佛雷泽。

摹仿说:认为艺术是对现实的摹仿认为艺术起源于人类对于自然或现实生活的模仿再现说”更认为艺术是“社会生活的再现”。代表人物有古希腊的德谟克利特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文艺复兴时期的达芬奇

劳动说认为艺术产生的根本动力和原因,是占主导地位的物质生产实践活动。这是对艺术产生根本原因最具影响的解释。代表人物普列汉诺夫

游戏说:认为艺术是自由的游戏。认为艺术活动起源于人类所具有的游戏本能.代表人物德国美学家席勒

表现说:认为艺术是心灵的表现。认为艺术的本质是直觉,直觉的来源是情感,直觉即表现,艺术是情感的表现.代表人物意大利哲学家克罗齐等。

艺术创作方法(名词):是艺术家在艺术创作过程中,艺术的观察生活和艺术的表现生活时所遵循的基本原则与方法

简述艺术思潮与艺术流派之间含义的不同。

艺术思潮:在一定历史时期和一定地域范围内,在社会思潮哲学思潮学术思潮的影响下,随社会发展艺术自身发展,在艺术领域里形成具有广泛影响艺术创作倾向和艺术思想潮流。

艺术流派:艺术发展的一定历史时期内出现的由若干艺术家自觉或不自觉形成的艺术集团或派别,这些艺术家在思想倾向艺术倾向审美理想创作方法艺术风格上相似或类似。

艺术流派往往指某一个艺术门类中的派别,而艺术思潮往往包括多个艺术门类中的多个艺术流派。如西方现代主义艺术思潮,涵盖了文学、戏剧、美术、音乐、舞蹈、建筑等多个艺术门类,具有为数众多的艺术流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铁炉 高山仰止行为梦,纵意从容困梦胧。 举步轻意言简止,大张旗鼓振相容。 2017.7...
    湘邵铁炉阅读 456评论 5 18
  • 作业时间,我们母子间或忙里偷闲聊几句闲话。问问班级里补习班的情况,力求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免得一不小心脱了节无形...
    文晓文阅读 1,032评论 23 11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6:42 天气:️雨,又下雨! 心情:没睡醒呢! 纪念日:学雷锋?!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
    微笑的鱼1226阅读 103评论 0 0
  • 在小镇一隅,深居简出,早睡早起,没有任何企图心。要说有,只想心平气和过真正属于自己的风轻云淡的生活。心怀感恩,和身...
    zj寒心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