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我二刷《香蜜》

爱情不过唯你一人,其他皆浮云。
一壶清酒 一身尘灰
一念来回度余生无悔
一场春秋 生生灭灭 浮华是非
再回首浅尝心酒余味

【缘起不过浮华灭,怎奈君心似我心】

《香蜜》热播的时候,我冷眼旁观。看着周遭同事、朋友的热烈讨论,我硬是挺住没去看。开玩笑,没有更新完的电视剧,去看,又追不到大结局的苦楚,于我,简直就是自残。

所以索性不追,只待有一日它更完,只待有一朝我想看时。

不想,这一日来地太快些。

和好友相聚谈天说地,正好聊到了她们公司的代言人:邓伦。

好友说:“我们公司这次终于选了一个好代言人,之前的代言人,都不温不火的。”

我问:“莫非是最近网上超热的《香蜜》的男主?”

好友手举一杯清茶,眉色甚是得意:“是的!”

然后,iPad正好就在手边,我们闲来也无事可做,一刷《香蜜》就这般开始了。

君子温如玉,公子世无双

看到总集数是63集的时候,我连连感叹摇头:这么长,那得看到什么时候啊?现在的电视剧怎么越来越长了呢?我是多么怀念小时候看的16集大型古装剧啊。

电视剧刚开头,我跟好友就一边看,一边你一句我一言吐槽:

“杨紫怎么还是这么傻白甜啊,感觉跟过往的作品没多大区别……”

“这特效实在不咋地,还是喜欢以前的实景拍摄,为了一场雨可以等好几天好几夜……”

“你说为什么女主还如此傻白甜啊,明明知道打不过,还一定要冲上去,有病啊。”

“仇人当前,大概是控制不住吧……”

为了好友的男神邓伦,我们姑且继续看下去吧,反正闲着也是发呆玩手机。

相伴的日子缓着过。

后面,两人的吐槽话语不知道何时停止,安安静静的继续我们的《香蜜》之旅。我们如深陷泥沼般,越陷越深。不过是一部融合了天上人间、几世爱恨情仇的剧,我们却越看越津津有味,颇有点不看到最后,不罢休的姿态。

原本不过是抱着观望的态度,却不想,这部剧,就这样走进我的心里,成为我为数不多的喜爱电视剧之一。这好比一盘看似无味的菜,一口接一口品尝,终于品尝到了它的滋味所在。原不过一次无意的缘起,竟就这样毫无预兆走进我的心里。

【四世他说是与非,终是一场情爱无怨悔】

看过《香蜜》的人都知道,男主有四个很鲜明的不同形象:凤凰、鸦鸦、魔尊、貂哥。

每一个形象的共同之处就在于爱的人始终不变,不管是高傲自信貌冠六界的凤凰,不管是身居高位深情专一的鸦鸦,不管是决绝涅槃重生的魔尊,还是为挚爱寻遍千山万水的貂哥,每一个阶段,爱的人,都是锦觅,只有锦觅。宠是她,爱是她,恨是她,念亦是她。

在这四个角色切换中,我个人最喜欢两人在人间历劫的那段。虽只是尘缘浮梦一角,但是,我想,关于他们的情定,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不犹豫不曾悔方是爱。

凤凰因得知锦觅在人间会有危险,二话不说毫不犹豫随她去了人间。在人间,他依旧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天之骄子,但却多了几分随心的性情。山中岁月悠然,何惜世间繁华千年。两人在山中度过的时光,没有宫斗,没有争权,没有婚约,没有情劫。这段在山中的晨昏相伴,是他们爱情中最简单纯粹的阶段。

在人间,男主动不动就撩女主的戏码,可真真是满足了我们这些姨母的少女心啊。土味的情话,太土;甜言蜜语,又太过油腻。这样不经意说出来的,刚刚好。

我不喜欢那些女人,我说的是我不喜欢外面那些女人。

最难忘的便是男主为女主殉葬的情节了,真的赚足了我们吃瓜群众的眼泪。仍记得男主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深情述说的模样,神色哀伤眼泪四流,一字一句吐露着对圣女跨越生死的感情:

“反正被你折磨这么久了,也不差这一生,这一命”
“却是不曾想,最终,是我为你殉葬,我很满足”
“这下,你终于是我的丑婆娘了,只是,我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臭婆娘”

人间历劫,以两人共赴黄泉为结局,哀婉却凄美。关于爱情,最美的不就是这般生死相随、不离不弃吗?

初见的爱恋,朦胧美好,一如凤凰对锦觅损中带着浓浓的宠溺;恨过的爱而不得,是魔尊对锦觅有爱却不能说出口的压抑;最后,他们的爱情从阳光明媚到天地无光,貂哥最终在寻寻觅觅中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和锦觅一起,寻一处高山云长,陪着她:繁华似锦觅安宁,淡云流水度此生。

相守是最美的情话。

爱情中的甜蜜、哀伤、别离、恨怨在这部剧中演绎的淋漓尽致,怎叫我不喜欢呢?

情恨长绝是影视,话别香蜜不舍来二刷】

熬夜看完63集,窗外天色从灰至白。本该闭合的双眼,却怎么也睡不着。一闭眼,脑中尽是浮现旭凤和锦觅当初那些美好的过往画面。罢了,那就再看一遍呗,顺道记记那些撩妹的台词:

花开了,我便画花
花谢了,我便画我自己
你来了,我当然画你
你走了,我便画一画回忆


青丝,青丝,聊赠青丝以寄情,惟愿侬心似我心

我们做果子的,自然不能跟一只鸟一般见识吧
报恩,报恩,不报怎么还恩呢?
奴家丑,无妨,本王瞎。

……

恩,最后再啰嗦一句,看了香蜜,又想恋爱啦。

香蜜沉沉烬如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夜的颜色也研磨进来 红袖不再 皓腕间依然凝满霜雪 一种如水又如酒的记忆 在青檀的脉络里 晕开 千百种情怀 狼毫凌...
    李榆阅读 274评论 0 2
  • 我今年八岁了,上三年级。嗯,爸爸妈妈说我是个特别的孩子,生了一种奇怪的病,特征是渐渐地会不爱和人说话。很快,我就要...
    仓央格桑阅读 471评论 2 3
  • 姓名:乔培玲 日精进打卡第33天 【打卡始于2017.10.14持续于2017.11.28】 【知~学习...
    亲昵乔乔阅读 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