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士

一、

现在是零点四分,我站在阳台,望着窗外的夜空。

没有星星,整片夜空被巨大的阴影笼罩,零零散散亮着灯光,这城市已然安眠。

一种干涩又辛辣的感觉在喉咙里炸开,我咳了一下,吐出一口烟圈,看着它们弥漫在眼前。

没有风,它们就这样渐渐消失,消弭于无形,仿佛从未存在过,如同我那一直深藏心底的感情。 这是我第一次抽烟,这感觉并不美好,甚至让人厌恶。

“和世界交手这许多年,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她今天忽然看到这句话,分享给我。

不知哪里竟吹来一阵风,将呛人的烟灌回我的鼻腔,我剧烈的咳起来,内心忽然一阵烦躁,看着窗台上摆着的玻璃杯,一甩就将它扔了下去。

宁静的夜晚里,那清脆的声音是如此的特别,似这夜空下的唯一声响。

“妈的。”我低声骂了一句,熄了烟。

于是,这片天地唯一的光亮也彻底消失。 不知是不是刚才的烟太过呛人,我眼角一酸,流下泪来。

“和世界交手这许多年,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致盎然?”

“我啊……尘土满面,但依旧坚持着最初想要坚持的。”

“真的么?”

“真的。”

她发来一个笑脸。

二、

算一算,我们相识已有六年了。

第一次见面是在高一新生报到那一天,巧合的像上天安排的俗套剧情。

我游荡在人来人往的校园,忽然被她拦住,她有些害羞,在温暖阳光照耀下的她的脸庞微微泛红,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一刻的她,我只觉得这一刻任何的词语都显得苍白无力。

美好。

像春天里的桃花,夏天里的清泉,秋天里的圆月,冬天里的初雪。 像一切美好的事物。

“同学,请问你知道至善楼怎么走么?”她问。

至善楼是今年新高一所在的教学楼。 我的全部注意都被她吸引,听到她的问题完全不假思索的摇摇头。

于是她便失落着说了声谢谢,错肩走开了。

走开了?

走开了??

走开了!!!

回过神来的我忙转过身,看着她尚未远去的背影,说道,“不过我可以找到。” 她转过身,一双明亮的眼睛盯着我看。

“我找路的本领很强的。”我补充到。 她有些开心的笑了,“好啊,那就麻烦你了。”

我只觉得一束温暖的阳光撕开了内心所有的阴影,直入心底。

可爱少女的微笑总是会不经意间温暖人心,不是么? 于是我们在校园转了一下午。

迷路。

迷路。

迷路。

几乎一起走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无法忍受可爱少女疑惑目光的我终于鼓起勇气拦下了一位学长。

…………

原来至善楼在街道的另一边。 这座高中很大,隔着一条马路有两个校区。 这就是我和她的第一次见面。

此后的几年,她总是用诸如‘路痴’、‘白痴’、‘智障’等等一切形容词来形容我。

每当这时我总是面露不忿,实际心中暗暗得意。

小样,你以为我真的找不到路吗?

三、

我们在一个班。

得知这一消息的我只觉得这是上天赐予。

我把它称作‘缘分’。

然而一个月后我知道了,原来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缘分。

不过,或许一个人的缘分就不叫缘分了。

我的数学和物理成绩很好,这一个月来,她经常会拿着不会的题来问我。

因此,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会在下课时一起聊天,甚至就连上课都会传纸条,偶尔还会一起回家。

于是,我开始着迷了。

我对她越来越好,只期盼着她对我笑一笑。

后来,整个班级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不一般,每当我们走在一起,便会迎来同学的挤眉弄眼。

但我们毫不在意,依旧那么自然的坐在一起聊天。

就像个单纯又执着的孩子一样,除了对她好,我什么都不知道。

拼了命的燃烧自己,来驱散她身边的黑暗与寒冷。

这大概就是恋爱的感觉了吧? 我似乎已飞上云端。

直到那一天。

“走吧,放学了。”收好书包,我走到她座位边。

她看了看表,露出幸福的笑容,“你先走吧,一会儿我男朋友来接我。”

男、朋、友? 我内心反复咀嚼着这三个字,故作平静的点点头,“好,那再见。” “拜拜。”她甜甜的笑着,一颗心似早已飞到了男朋友的身边。

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只觉得有些好笑。

我好像是一颗孤独闪烁的星星,因为担心远方的人会看不清,因此而拼了命的,不愿止歇的闪耀着光芒。

直到有一天,我被告知,她从未向我的方向望去一眼,她已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星空。

第一次,我觉得她的世界里没有我。

四、

那个时候还没有‘男闺蜜’这个词。 我们只当彼此为好朋友。

我依旧尽自己的全力去对她好,来博取她甜甜一笑。

只是,一切已经悄悄的不一样了。

随着高一渐渐过去了一半,大家都开始熟络起来。

有一天,我惊恐的发现,她居然在和另一个男生聊天。

聊着聊着,她似十分开心,甜甜的笑了起来。往日里仿佛能消融一切寒冰的笑容却在那一刻将我温热的心冻结。

她的朋友越来越多。

是的,温柔和善,长相甜美的可爱少女,总是很受欢迎的,不是么?

我难以接受她已不独属于我这个事实。

虽然她从未独属于我,但至少在我心里,我们曾是彼此的唯一。

我的魔怔愈发严重,只觉得她背叛了我们的感情。

这滑稽而又无理取闹的想法,正是少年最可悲的感情。

我开始对她忽冷忽热。 没办法,我没办法彻底冷淡她,只要看到她,内心的怨恨便会消融一半。

只是,这异常的态度很快就被她察觉。

道歉吧。

只要来道歉,我就原谅你。 内心这样想着,也这样期待着。

可是第二天,我发现她在有了不会的题之后居然去找了其他人。

接着,她下课也有了其他聊天的人。

再接着,在没有男朋友接她的日子里,陪她放学回家的变成了她同桌的女孩。

这一次,我似乎真的,已被她的世界排除。

五、

一个星期,我就这样一直等待着,也一直关注着她。

被火烧,被刀刺,被遗忘,被抛弃于无人角落。

这炽热又煎熬的感情充斥着我的胸膛。 就像火山爆发般,在某一天,它炸裂开。

我再也忍不住了。

那天,在放学之后,我拦住了她。 面对我的质问,她只说了四个字,“你有病吧?” 看着她毫不犹豫离开的背影,我只觉得世界崩塌。

六、

后来,我们又成为了朋友。

两个人都刻意避开过去的事情。

我渐渐适应了一切。适应了这熟悉又陌生的关系,适应了有其他、甚至关系更好朋友的她,适应了与我刻意保持一些距离的她。

我不知度过了多少孤独痛哭的夜晚。

就像一颗从未得到回应的星星,我已提前感觉到绝望。

高中三年就这么匆匆而过。

七、

我们考入了同一所大学。

相识六年,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只是再也回不到从前。

我那颗躁动不安的心也彻底冷却下来。

喜欢了她六年,我已经可以接受了我们只是朋友这个事实。

我成为了她在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朋友,分享了她无数心事与秘密。我会衷心的为她祝福,衷心的希望她过的幸福。

虽然,每当想到这幸福与我无关时内心会有一阵刺痛。

我似乎已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

八、

“我想摸你的头发,只是简单的试探啊。”

“我想给你个拥抱,像以前一样可以吗?”

“你退后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我只能扮演个绅士,才能和你说说话。”

“这是……什么歌?”我停下脚步,问身边的舍友。

“哦,绅士,薛之谦的。”

“越有礼貌我越害怕,绅士要放得下。”

九、

单曲循环着《绅士》。

我坐在电脑前发呆。

忽然,QQ响起。

“今天看到一句很棒的话,分享给你。”

是她。

“好。”

“和世界交手这许多年,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致盎然?”

看到这句话,我微微一怔,回想起了这许多年来的青春往事。

“我啊……尘土满面,但依旧坚持着最初想要坚持的。”

“真的么?”

“真的。”

她发来一个笑脸。

她没有问,我也没有解释。

我们心知肚明。

这许多年来我一直坚持着的、最想要坚持的,就是喜欢她。

喜欢了一个女孩六年,这本是一件挺值得骄傲的事,但今天,想到这个事实却让我有落泪的冲动。

抬起头,时针已指向零点四分。

我站在阳台,点燃了一根香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