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检视2018年03月

未来五年的个人愿景(2018年至2022年)

健康:夜间好睡眠。与慢性病平和相处。

家庭:每年陪伴父母1个月(资金、心态)。子女良好的亲密关系。保鲜的爱情。

工作:众心协力,向先进看齐,力争创新超越。

财务:稳定年化15%资产增长。易复制的操作方法。

修身:智慧的头脑。专注的人生、精神。一个月不焦虑。

休闲:三个健康兴趣。与家人去境外三次旅行。每年一次短途旅行。

人际:两位密友。5位经常走动的好友。

爱心:支持10位需要帮助的人


2018年目标:

巩固以前的经验收获。挑战个性难点:睡前仪式,心态,科研,兴趣,旅行,聚会,慈善。


2018年八大关注

健康:睡眠,饮食,步行。

家庭:耐心,谦让。

工作:基础,创新。

财务:稳定执行,资产配置。

学习:高端提升,一个新兴趣,20本书。

休闲:一次长途、三次短途旅行。

人际:与亲朋、同事聚会12次。交一位新朋友。

爱心:一个爱心包裹或结对。


未来三个月:易效能践行,健康,育儿,交际

3月计划完成情况,关键词:易效能践行,健康,育儿,交际,告别失眠

一、健康习惯。有同学们和朋友圈的陪伴,早睡早起变得非常简单。自己进行了一年的早睡断断续续,现在变得心甘情愿的早睡。连续30天都在十点前睡觉,感觉自己棒棒的。关于早睡早起,以前一个人比较难以坚持,但现在有了朋友们的监督,变得有趣又简单。现下课后的,教练和同学们的陪伴,是至关重要的,以前,自己变形了,一年多,早睡早起,总是断断续续。特别是晚上早睡是很难,心甘情愿的完成的,总是不经意之间玩手机或者是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搞得很晚。这个是我90天的第一目标,最核心的目标,没想到现在变成我三个目标当中最容易的一件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生不让我跑步,那我就走,不让我长途跋涉,那我就两公里左右。生命在运动,让我慢慢尝试恢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意外收获就是,改善了我的睡眠状况,这多亏正能量的倪勇荣、马央军教练、死党组长和热心的同学们的帮助。现在努力给自己做减法,少做事情,多休息,关注自己的健康,一步一步来,打算,多养成一些好习惯。把冥想感恩散步休息按摩结合起来,让自己持续提升睡眠质量。

二、交际。通过与线下课认识的同学互动,学到了很多别人的好的做法,培养了感情。自己在小组当中,积极参与讨论、参加各种活动。通过每天的朋友圈打卡,跟以往好多年没有联系的许多朋友,一下子变得亲近起来。一开始从没想过自己敢在朋友圈发这种打卡式的个人目标,现在觉得非常自然,而且很享受朋友们交流的感觉,这又是一次新的突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家庭。对女儿每天刻意陪伴一小时,增进了感情,有时候女儿会愿意主动来找我玩一会儿让我十分开心也付出了自己带孩子的,畏惧心里。关于带孩子,也开始越来越融洽,本身带孩子就是,带的越多,关系越好,我已经感觉到自己和孩子的情感变化,有时候她会主动来找我玩我很期待再有质的飞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学习。开始了育儿、交际、心灵方面的阅读。受马央军老师影响,加入了樊登读书会,让主题阅读变得更有效率,让我的学习打开了一片新天地。一共读了四本书,养育女孩,育儿经,父母效能培训手册,说话的魅力,又通过樊登读书会听了15本书,效率非常高,而且有许多书真的很棒,打算再重复仔细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财务。给财务上面大幅做减法,以前每天至少花两小时以上,现在,每天不到一个小时,把精力集中在更值得的机会上,调整了资产配置。留下来的时间,研究出了一个新的收入机会,非常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工作。积极与其他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确定了档案工作。修订了日常规范,更加明确了岗位职责,确保实验室自动、规范的运转,自己得了更多的时间用于做更重要的科研提升工作。

七、休闲。从以前每个月难得有一回出去,变成现在每周一次周末户外活动或运动,增加了全家充分的放松机会,也让亲密关系得以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爱心。思考快一年了爱心慈善计划一直没有启动,从线下课后的第二周直接从最简单的开始,设定了家庭捐款箱,每周和家人一起捐款,打算到年底汇总做慈善捐款。

回忆:去年的3月

1.那时候自己还没有八大关注。

2.为了克服了坏习惯,养成了每天洗鼻子的好习惯,方法不当不幸搞了一次鼻窦炎,但习惯是养成了。

3.学习了搞定一、三,对清单有了更多的认识,收集达到600件以上。

4.饮食研究(最终定下坚持四个3健康饮食,但食材准备得有待提高)。

5.对愿景进行了初步思考。

5.搞定了后备考试。搞定了多数职称考试问答题背诵。攻克了大多专业学习的难点。

6.24孔板初步科研(最终失败告终)。

7.在读:后三国。如何阅读一本书。幸福课。战胜熊市。

下月计划

一、健康。

好习惯加强巩固:早睡

坏习惯戒除巩固:饮食营养不良。

与医生沟通

冥想感恩按摩

二、交际。

组织朋友聚会一次

单位聚餐

每天微信朋友圈互动

参加线下班聚会

三、家庭。

女儿新计划表和积分,每天一小时陪伴

和爸妈联系4次

与家人沟通读书心得

四、学习。

每天一个专业英语单词

轻而易举的富足1与老婆一起复习

心灵、育儿、交际书籍主题阅读

通过精简清单,继续全面做减法

班级会议、小组会

五、财务。

新品种每周继续关注

一个月日历排程

记账,预算

六、工作。

每周例行检查

整理办公电脑资料

采购沟通

档案起步

七、休闲。

一次家庭周末户外活动。

八、爱心。

家庭周捐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效率慢生活践行第90天/100+193一阶20/90 2018.3.31晨间检视 就寝24:10晨起4:45,打...
    阿白1阅读 185评论 0 0
  • 【本周作业2】 拆解福格模型 【R-阅读原文】 B=MAT,是行为发生的一个公式。行为behaviour=动力mo...
    寻真北阅读 203评论 0 0
  • 获取Hitbtc的API Key总共需要4个步骤 1、在电脑PC端登录Hitbtc官网,点击页面右上角的设置选项,...
    fl2ank阅读 159评论 0 0
  • 我轻轻地走向你 不忍吵醒你的安眠 在你的世界 鲲便是你 鹏亦是你 蝴蝶扇过千年的时光 你依旧还是你 那么的 特立独...
    疯不语AOA阅读 173评论 2 2
  • 今天继续禅绕画素材。
    冉听花开阅读 64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