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香师之宠男友

第1章  八月尾的天,太阳撩开清晨的薄雾,穿过湛蓝的天空,散落在四周。福尾胡里依然光线暗淡,一片灰霾。不远处传来了婴儿的哭喊声,还有纷乱扰耳的叫骂嘈杂声。  纪怀香扯过一旁准备好的衣服,迅速换上,目光落在单薄的外套时,眉间是厌恶之色,她取过外套,还是穿上了。  来到小平房隔壁的门前,纪怀香伸手拍了几下。没多久,门后的踱步声传来,下一刻,门缓缓打开了,看见纪怀香,女人有点惊讶,“今天怎么这么早?”  纪怀香递过煮好的早餐,“季姨早安,今天我约了几个顾客交货,顺带告知她们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不能接订单了。”  季姨穿着一件卷边的短袖上衣,她一手接过早餐,另一只手扇了几下扇子,她的目光投到了纪怀香身穿的外套上,没有丝毫诧异。“我前几天让你掌握的那些香料,你记住了吗?”  “基本是没有问题。”  季姨听到她这样说,知道纪怀香是真的掌握了,她没有再多说什么。  纪怀香倒是习惯了季姨的少言冷淡,她笑了笑,“季姨,趁早餐热着,你赶紧吃,我先去店里了。”看到对方点头,她转身沿着路面颠婆不平的小巷子往外走去。  夏天的清晨,天色亮得特别快。路面上已经是一条一条长不见尾的车队,车的喇叭声高低起伏地响起,让繁忙杂乱又沉闷的清早,更加让人心烦意燥。  纪怀香跟随着人流沿着斑马线过了马路,一直往前走,穿过几个十字路口,直到店铺门口才停下来。  她从口袋里面拿出纸巾,额间的汗不断冒出,一下子就把纸巾沾湿了。三十多度的高温,她穿着两件长袖,哪怕习惯了,但是依然难熬。  纪怀香将长袖稍微拉高,太阳下,纤细手臂上的肌肤白得将近透明,她把纸巾盖在手臂上,将浸出的小汗珠吸去后,又将捋起的袖子放下来。  进到店铺里面后,纪怀香按下了灯的开关,玻璃柜上的灯瞬间亮了起来。  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玻璃瓶子在灯光下,折射出耀眼迷人的光芒,就连里面盛装的液体,也变得晶莹透亮。纪怀香的目光落到那摆放整齐的玻璃瓶子上,黑亮的眼眸仿佛坠了碎星,比玻璃瓶折射的光芒还要璀璨。  “怀香,早上好。”  外面进来了一个圆脸少女,天气太热了,她从背包里拿出一条手帕,轻擦着额间的汗,手帕上香甜的气味随之飘逸而出。  “早上好,你的香水已经做好了,稍等一下,我拿给你。”  纪怀香从装放好的盒子里拿出了一瓶粉色的小玻璃瓶,她将香水和白色的闻香纸递给少女后,随即站离在少女半米远处,“香水是按照你往常的要求调的,你试闻一下?”  少女捏着闻香纸的一端,对着纸的另一端喷香水,然后将闻香纸放在鼻子前的一定距离处,开始轻轻扇动着闻香纸。  清新的香气萦绕在鼻间,甜美的桃花与清新柠檬前调,春意盎然,融合着莓子果香与桃子果香,甜甜的让人想尝一口,尾末的温暖木质基调气息,又近似亲人的轻语。  少女的脑海里又一次忆起了小时候妈妈买甜点给她吃的时光。  “是这个味道,没有错。这一次的气味更加好闻了,比以往的那些都要好。”少女有点激动地看着淡粉樱花色的玻璃瓶身,很稀罕,“谢谢你。”  她光顾这家“吻香”已经一年了。  店铺位于内街的尾末,人流量比较小,加上面积不大,很不显眼。一次,她无意中从开始在这里买了一瓶香水,没有想到,那瓶香水让她喜爱得不行,再到后来,她发现这里竟然可以定制一种“忆香”的个人香水后,她对这家的香水的钟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了。  纪怀香的唇角弯了弯,感觉身上的热意消减了几分。自己的作品被人喜爱和肯定,是一件值得愉悦的事情。  “怀香,这香水真的是你亲手调的?”之前她已经问过,但是依然觉得不可思议。她听说,调香是很难的,有些人即便有几十年的经验,也没有创出一种香。  “是我调的。”纪怀香帮她将香水小心装回盒子里面,“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会接订单了。”  “啊?”  “临近开学,过几天我需要去学校报道了。”纪怀香将装好的香水递回给少女后,又站回了距离对方半米远的位置,“店铺还是正常营业的,但是忆香就不能调制了。”她去学校报道后,季姨会看守店铺。这店铺原本是季姨的,后来季姨教她调香,还把店铺的一半送给了她。  季姨是她人生中第二个最感激的人。  “恭喜你,我还有一年的时间才高考呢,真希望能像你这样,考上心仪的学校。”  少女满脸艳羡地看着纪怀香,明明对方比自己还小一岁,却上了大学,而她才将要升高三。  然而,这差距还不是最大的,落差更分明的是......她的目光落在纪怀香的脸上,有点发愣。每次见到这张明艳到极致的脸,她还是忍不住惊艳,太漂亮了。班上的男生经常讨论校花怎么好看,在她看来,学校的校花还不及纪怀香的一半。  “加油,一年很快就过去了,祝你也考到心仪的大学。”  少女捧着香水,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下午,纪怀香开始清点剩下的香水,之前下了订单的顾客已经陆陆续续前来领取了定制的香水了,剩下的那些香水也足够季姨卖一段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