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66)

番外·账簿与‘唐门的后继者’·提要

林公子差点喷出刚喝下的茶水,屁股一个没坐稳,如不是唐姑娘暗中扶了一把,自己都要跌下这座位。
唐门商会是一个巨型组织,涉及众多产业和商队,复杂的结构与体系远远超过自己的预想。
“不,如果本姑娘去东都,你那边的压力能减轻些的话,咱明天就启程。”她一脸认真的模样。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是!”三人虽然并不是心服口服,但对于身戴印章的林公子,他说的话便是会长的命令。

为了小小地给新来的这位自恋的会长一个下马威,外面有人捧来了一大摞批文。

“会长,这是今日要处理的批文!”

“呃……”他用求助的目光盯着三人。

“要不这样算了,瑞冰……哪一个是瑞冰?”

“我是!”

“你马上赶奔东都,这一个月你就专门负责东都分号的重建与恢复!”

“是!”

“那个瑞雪,你依然负责账目,额外可以多关注一下东都建材贸易的投资部分。”

“是!”

“瑞雨你留在本公子身边,帮忙处理这些……东西。”

三人领了任务,各自忙活下去。

“真是头大!”扫了眼依然一副幸灾乐祸模样的唐沐沐,林公子哼了一声:“这下一个月都分不出空与唐姑娘商讨北上旅途的事情了,这下你满意了吧。”

“公子的语气好像是将责任推脱到本姑娘身上了?当时本姑娘可是强烈反对林公子掌舵呢。”

“……反正本公子当时又没有在场,随姑娘现在怎么说咯。”

“没有无良商人骚扰咱,本姑娘还乐得清闲呢。”

“……也许要在这里备一张床了。”

“嗯?”唐沐沐闻言,眯起了眼睛。“是不是还要备一张大床呢,要不瑞雨姑娘睡在哪里?”

“那……那就不必了吧。”忙归忙,但脑筋可不能坏。

“你要搬来一起么?”

“才不要!”让唐姑娘每天睁眼闭眼是商会计划,数字什么的,她非疯掉不可。

“在其位谋其政!”刚说着,又来了一批批文,让林公子叹息。

“雅晴姐真是捉弄人呀。”看着那完全不明就里的文章,林公子只觉得头大如饼。



“对了,南宫公子还在榕城吧!”他仿佛看到了救命的稻草。

“南宫非一直住在榕城,都舍不得离开了,天天与那烘焙屋的土姑娘眉来眼去,真是没有追求。”唐姑娘哼了一声,给他提供了必要的情报。

“那就好!”他松了口气。

“来人啊,给我吧南宫非押上来!不,请上来!”

当南宫公子得知林公子托他处理商会事务时,一开始他是拒绝的,但经不起三番五次地来邀请,只得出面。

“救人于水火,积水成湖,然后……”

“莫要废话,林公子速速进入正题!”拉着南宫公子一起,在他的引导和帮助下,林公子才得以处理好一堆批文。

然后听说会长变换之后,各地闹出的乱子汇集起来也有数十起,林公子又头疼着拉南宫公子充当救火先锋的角色,用了好几天才平息了叛乱。



“本以为商会会长多么光鲜亮丽,背地里却如此艰辛。半夜月亮划过半空才弄完一日的工作,白天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开始处理批文……这样的节奏都是家常便饭,有时候半夜飞书一封接着一封,连合眼的机会都没有……”林公子抱怨连连。

“哈,林公子终于吃到苦头了呢。”连陪唐姑娘吃晚饭都得挤时间,期间还被打断数次,实在是不爽。

这不,又来了一封飞书,需要林会长签收,面前的菜都没动几筷子。

“林公子真是浪费。”

“明明是顾不上好么,你看这才十几日的光景,本公子都消瘦了两圈呢。”他瞪了一眼唐沐沐,手中的炭笔依然不停歇着书写指示。

“哼,公子若是不吃,那本姑娘就勉为其难地帮你了。”

“喂!”他眼睁睁地看着对面饿虎扑食一般的唐姑娘将自己眼皮下的醋鱼块夺走了。

“都怪你!”林公子签完了飞书,将信件递给身后的瑞雨。

“还笑!”瞪了眼忍俊不禁的瑞雨姑娘,林工作郁闷极了。

“会长与副会长之间的感情很好呢。”

副会长?对呀,唐沐沐还是副会长呢,自己怎么忘了……要说她的副会长,真是一个闲职,一点作用都没起,还总是帮倒忙!

“某公子又在打什么坏主意了?”唐沐沐太了解眼前的这个无良商人了,他的眼神一浑浊,就知道没想好事。

“沐沐,如果本公子遣你去东都监工,瑞冰是不是就能回来帮本公子的忙了?”本来是开玩笑一般的说法,唐姑娘听了后,拈起到半空的醋鱼又给放了下来。

“林公子,此言是认真的么?”

“当然是开玩笑啦。”

“不,如果本姑娘去东都,你那边的压力能减轻些的话,咱明天就启程。”她一脸认真的模样。

“呃……再议吧,这菜都要凉了。”

“嗯。”这次直到用餐结束,也没有新的飞书要给他签字了。

“瑞雨,你先乘车回去吧,我和沐沐走回去,没事的。”

“好的会长副会长,一路小心!”

麻烦的尾巴总算消失了,两人都松了一口气。

“咱们抄小路回去吧。”

“嗯。”两人转弯拐进一个幽暗深邃的小巷。

“真的,如果需要本姑娘去东都就痛快说嘛,管理唐门的幸苦咱都看在眼里呢。”

“嗯,东都谁去都可以呀,不过本公子还是希望你留在身边。”林公子难为情地盯着小巷上空的月亮。

“哼,又不是生离死别,本姑娘明天就去,你在这里好好看家。瑞冰在这里比本姑娘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咱又不是任性的大小姐呐。”

闻言,林仲璃忽然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唐沐沐愣了下,随即被他抱在怀中。

“唔,笨蛋,这么大力气呐!”

她挣扎了几下,便放弃了抵抗,轻轻回抱着林公子。

“要按时吃饭,没事就早点睡觉,又不是孩童,不需要本姑娘提醒了吧。”林仲璃含糊地应了下。

唐沐沐又好气又好笑:“好了,便宜占够了,咱们回去呗,万一瑞雨等久不见公子,又该着急了。”

林公子像没听到一样。

“喂,本姑娘可生气了,难道公子不知道后面有尾巴么?”

“啊?”从温柔乡里醒悟过来的林仲璃呆了呆。

“有人跟着咱们么?”

“笨蛋,要不然那丫头怎么肯放心,林公子再不济,也是坐在唐门头把座椅上的男人呢。快走啦!”

“呃……”一想到自己与她的亲密动作被身后的护卫看了去,脸上不觉发烫起来。

唐沐沐揽了他的胳膊狡黠一笑:“本姑娘都不在乎,公子反而涨红了脸呐。”

“哪里,那分明是憋气憋的。”一边全力应对她的调侃,还不忘朝自己身后探看,好像真的有人在不远处跟着呢。

“太丢脸了!”他简直要无地自容。

“那说定了,本姑娘明天就去替瑞冰回来!”

南宫公子明天也要会东都,唐姑娘应该能一起前往,毕竟在名义上,两人还是连理呢。

“小心。”

“公子也是呐……不过莫要传出流言蜚语,否则……”

不用听都知道,她下句话肯定要搬出自己的剑呢。

“那是自然!本公子只钟情唐姑娘一人呢。”

“真酸。”嘴上嫌弃着,但脸上的欣喜的表情却出卖了她。



最后唐姑娘在东都没有停留几日就回来了,不是因为没有完成任务,而是极为出色地超额完成了唐门在东都的扩展目标。

回到会长房间后,她放下一摞批文,都是她自己搞定的。

“!”三姐妹看了那些契约,一个个沉默不语,甚至满面泪痕。

“怎么了,本姑娘做的不好么?”

那堆批文里面,林公子亲自查看了,包括有入股数十家东都大型商会的契约、收购整合了数个大型商队的契约,以及在东都广场商圈拿下来一块两倍于之前面积的土地。

“不是不好……而是太好了。”得知真相的林公子简直也掩面而泣。

“那是自然,也不看本姑娘姓甚名谁呐。”她倒是不客气。

等到三姐妹一个一个出门怀疑人生后,唐沐沐才显露出疲态。

“真是麻烦啊,本姑娘都消瘦一圈了。”

林公子连忙端茶送水,还附送了按摩捶肩一条龙服务。

“其实吧,若问这结果是怎么来的,本姑娘只有两字奉上。”

“哪两个字?”

“缘分!”林公子不明所以。

“本姑娘遇上的人,林公子定然猜不到呢。”

“谁?难不成还是北王么?”他开口胡说,没想到唐沐沐对他另眼相看。

“真……真不会是北王吧!”

“正是那老头呢。”

“嘘……”林公子吓得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就要去捂她的嘴。

“干什么……”唐沐沐忍住要扭他胳膊的冲动。

“圣驾去东都了?”

“是啊,那老头去私访,恰好遇上了,所以……”她直接忽略了自己与北王曾经相识的经历,林公子一时也没注意到。

“难怪……不过本公子的猜测是成立的,北王不会放弃东都的。”林仲璃起身攥紧拳头,激动地就差要亲吻那墙上的地图了。

“不对……不对。”他反应了过来:“沐沐你认识北王?还借助他的能量获得了这些……权益?”

“嗯,其实是师父呢。”听她的话语中,似乎有一个巨大的秘密,但她肯定不会这样就告诉自己的。唐姑娘脸上的狡黠也证明了这一点,人总会有自己的秘密,林公子自然清楚。

“知道了,不过如此巨大的胜利,总要庆祝一番……听说有私厨猎了上等的野鹿呢。”林公子一副“你懂的”表情。

“哼,这还差不多。”收好了契约,两人抛下繁杂的工作,偷偷地溜出了商会,秘密幽会去了。

“真是的!”送来批文的瑞雨发现屋中空空如也,不禁气结。

“贪玩的会长真是难对付呢。”经过数天的磨合,知道林公子也不是个可以小视的对象。

“可惜已经有副会长在身边,你我是没希望咯。”瑞冰推门而入,听见了妹妹的喃语。“什么啦,讨厌!”二女在屋里嬉戏打闹起来,丝毫不像是掌控着亿万银叶子的商会顶层人物。



林公子在担任会长的一个多月里,日夜辛劳,时刻戒备,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瑞家三姐妹也倾力相助,终于稳定了东西的势力,也借此机会敲打了因为雅晴走出而产生的内部不稳定因素。林会长的努力和才能也渐渐地得到了上下的认同。

待唐莫雅晴与他们的儿子回来时,林公子还在为进军南疆的商会扩展计划而绞尽脑汁。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雅晴姐!”林仲璃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将工作交接给恢复了精神的雅晴,后者却制止了他摘下印章的动作。

“林公子……不,林会长已经成为了唐门的一员呢,自然要同我们一样,拥有自己的印章,这枚你便留着吧。”

林仲璃想了想,还是取了下来:“这是属于雅晴姐的,我这里也有属于自己的印章呢。”他从口袋掏出林商会竹节印章挂在脖子上。

“也好,相信公子下次回来就可以使用自己的印章了。”她接过吊饰,刚刚说的一番话,无疑承认了林公子在唐门的崇高地位,但是这会长一职,恐怕是在没有机会担任了。

回想这短短的一个月,林仲璃在压力下成长巨大,不知不觉竟也坚持下来了!

“过了把会长的瘾,感觉如何?”唐姑娘用手肘戳了戳林公子的软肋。

“真想好好睡一觉!”

“睡醒了咱们就出发呗。”唐姑娘提起了一个仿佛在百年之前计划好的旅途。

“好呀,总算没有事情再扰乱计划了呢。”两人走出商会大门,不禁抬头。

“呀,下雪了呢。”一片洁白而冰冷的雪花落在手心,瞬间化作小小的一滩水。

“回到摩崖,也就到冬月了呢。”

唐姑娘忽然想起什么事情来了:“公子的生月是冬月吧。”

“……好像是的呢。”

“那不是正好嘛,路上还能给公子庆生呢。”

“要出发么?”

“当然!”

“好!”

本番外结束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番外·账簿与‘唐门的后继者’·提要林公子差点喷出刚喝下的茶水,屁股一个没坐稳,如不是唐姑娘暗中扶了一把,自己都要跌...
    思未鸣阅读 270评论 1 1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如果公子能完成派与的三个任务,本姑娘便将心意告诉你。”“那你是准备要赖账么?”大小姐皱了皱...
    思未鸣阅读 205评论 2 0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如果公子能完成派与的三个任务,本姑娘便将心意告诉你。”“那你是准备要赖账么?”大小姐皱了皱...
    思未鸣阅读 119评论 0 0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不行,绝对不行!”林仲璃捂着钱袋拒绝了唐沐沐可怜巴巴的求食嘴脸。“连同行女伴想吃山鸡这点愿...
    思未鸣阅读 277评论 0 4
  • 第八节·心碎榕城·提要“阁下代表林氏商会,简称林商会,已经于三个月之前,将全部资产及名号转卖于我唐门商会,这是当时...
    思未鸣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