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纪略】之《白袍》 第零折 楔子 雨

【英雄纪略】之《白袍》 楔子 雨

轰!

长空击下一道闪电,百年的老树一劈两半,倒下的残干竟又辟辟啦啦地焚烧了起来。然而,那灼热终于敌不过铺天盖地的滂沱,瞬息便被雨势所浇灭。

这不是一场战役,而是一场屠杀。

身边的战友一个接一个全都倒下了,只余下臂带六矢、身被数十创的宋景休,孤身一人,独自面对着从四面不断迫近、如潮水般涌上的魏军。

这已是最后的一战了,要死,便让我光荣地死去吧。

仰面看天。

苍天无语。

灰色的天幕无边无际,大雨倾盆而下,衣甲尽湿,一袭白袍亦早为鲜血、汗水和泥泞所污,再分辨不出原来的颜色。

“南贼!汝已途穷,束手就戮,本王留尔全尸!”

自黑暗中,一个如破瓮裂缸般的声音穿过重重雨幕锐烈而至。

宋景休大枪一顿,傲然道:“元天穆!这么快便忘记荥阳之役了么?荥阳城外,带甲三十万,是哪个落得单骑匹马、落荒而逃?!屡败之将,也敢言勇!!!”

元天穆寒了脸,不再说话,左手一挥,军中最精锐的黑甲精骑一涌而出。

“咄!”

宋景休大喝。

横枪一扫。

横扫千军。

敌人至少倒下了八个。

一敌手舞六十七斤金刚杵从左侧扑至,他侧身、让敌、破杵,近身猱击十一式,以怀刃毙敌。

又一敌持铁脊槊纵马来刺,宋弃枪、夺槊,飞起一足将敌将踹走,顺势抢马,连杀数人。尚未回身,敌军就又冲上来了四十多人。

于是他勒马,冲着敌锋最盛之处冲了过去。

不求偷生,唯求壮死!

他的槊刺中了当先的一名持戈敌人的胸膛。他的槊打碎了一名拿刀敌人的头颅。他左肩中了一箭。他返身刺倒那名拿弓放箭的敌人,又刺倒一名手持短刃近身的敌人。他的左股上挨了一刀,战马被敌将两条前腿砍断。他跌仆在地。落地的同时将手中槊掷了出去,贯穿了一名手执刀、牌掩近的大敌。翻身跃起,他拔了臂上的一箭刺中冲得最近的敌人的左目。他背上挨了一棍。他复欺身向敌,夺一矛一槊,左右分持,在敌丛中,一决十荡,如浪分涛裂,当者披靡。

喀啦!

又一道怒雷,电闪雷鸣中,宋景休须发皆张、厉若天神,大呼:“哪个敢来!”。

众为之慑,乃少退。

雨,越下越大。

天河似开了一个决口,竟把一腔的积怨,如此宣泄,倾注而下。

“真是好汉子呵。”

奇怪在如此嚣肆的战场上,风雨之声大作,竟压不住一两声疏寥的掌声。

一骑越众而出。

“若是平日,当和宋兄这样的大好男儿公平一战、决战沙场;只是今夜,吾奉军命,不得不趁人之危,来取足下首级。”

“来将通名!” 宋景休瞋目大喝。

“大魏上党王、元大都督帐下,副将贺拔胜。”那黑衣黑甲黑马的骑士解鞍下马,缓缓亮出了一柄灿亮如雪的大刀,回顾而呼,“此战我胜,取敌首级,重殓其尸;若此战我败,开硬弩射杀敌将,不必管我死活。未定生死之前,谁也不许妄动,违令者斩!”

“刀将军贺拔胜!好,今夜之战,能得遇如此高手,就让我东阳宋景休来会一会你的贺兰雪刀法。来,战!”

贺拔胜逼近,若疾,若徐。

三十步。

魏军四下散开,将二人围在核心。

二十五步。

贺拔胜凝刀不变,宋景休闭目向天。

二十步。

四围的魏军弯弓搭箭。

十五步。

贺拔胜掌中的大刀忽然爆出耀亮整个黑夜的光芒。

十步。

电闪,宋景休二目圆睁,左手大槊飞掷而出。

雷动,贺拔胜举刀大喝,挥刀断槊,欺至五步。

大雨,如注。

宋景休单手横矛,贺拔胜举刀向天。

双方,凝立不动。

轰隆!

又是一窜窜沉雷,震得人心发悸。

可惜今夜无月。

宋景休忽然有一种落泪的冲动,胸中气在,战志满腔,无以宣泄,唯有一战!

“来!”

宋景休手中的矛变了。

风雨如晦。

风雨如故。

风雨大作。

电闪雷鸣。

那不是风,不是雨,不是雷,亦不是电,那是涛声,浩浩荡荡、汹涌而至、轰鸣奔腾、一诀十荡的,分明是那怒涛,黄河之水天上来!

这正是白袍队二先锋之一的东阳宋景休,南征北战、决战沙场所恃仗的神枪——“黄河”!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黄河!

“黄河”一出。

势不可当。

贺拔胜只觉天地茫茫、苍穹了了,这世间的种种一切,都要被这席卷天地的洪流淹没而去了,他只有发动他的贺兰雪刀法——“雪势”。

“雪势”一出,这个大雨之夜的杀戮之场也变了。

不再有雨,只余下了雪。

雪势!

一场风雪。

一场无休无止的大风雪。

天地渺杳、风雪苍茫、人生至此、不如一死的大风雪。

黄河遇上了雪势。

是黄河终于突破那漫天的风雪、奔流到海,还是那雪势到底能够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这浩浩的神州呵,大好的男儿在为你浴血拼杀。

谁胜?

谁败?

谁生?

谁死?

“铛铛铛铛!!”

刀矛互击十余次。

贺拔胜吐血、踣地,后退一步,挥刀再战。

宋景休矛折、臂断,左胸复中一刀,血流如注。

“陈师!末将先行一步,大梁男儿来生再报家国!” 宋景休仰天一声凄厉大叫,竟以身为刃,化作一道血虹,黄河最后的一式“龙门”,骤然轰出!

其势滔滔,那一股震慑人心的男儿血性和豪气,令贺拔胜也无法正撄其锋,不得不向后飞退。

然而“龙门”一出,不杀无归。

贺拔胜退至包围圈的内围,终于避无可避,唯有将全身真气提至极致,准备以贺兰雪刀法也最具杀性的一式“雪崩”迎出。

“放箭!”

四下魏军万箭齐发

箭雨激飞!

宋景休“龙门”一式势尽,身中四百八十三箭,殁。

望着刚才还与自己生死相搏的大敌插满箭镞的尸身,贺拔胜愕了半晌,终于拭了拭自己口角溢出的鲜血,向前一刀将人头斫下,然后转身大步,归入阵中。

“大都督,敌将首级在此,末将贺拔胜缴令。”

元天穆抓起那颗满脸血污的头颅审视片刻,终掷之于地,以足踏之,恨声曰:“南贼,今日死矣!复能相抗不?”

贺拔胜低头,看到元天穆脚下宋景休头颅那一脸不屈、怒目而视的神情,不由得胸中一阵惭恨:“都督,适才末将与梁寇单人决战,胜负未分,为何放箭?”

上党王元天穆尚未回答,背后的暗黑深处已传来一个冷漠中又带些许激越、仿佛直似穿越时空而来的声音:“陷行乱陈,千人尽斗。覆军杀将,万人齐刃。我军此战,皆意陈庆之一人,此人得擒,余子皆为蠡辈。”

元天穆、贺拔胜同时震怖:“大将军!!!”

那暗黑中硕大无朋、深不可测的黑影纵马而出,天空又一道电殛而至,电光之中,闪现出那一道寂寞、狂热而又空负大志的眼神,张扬而决绝,人马合一,在雷电交加中仿如上古而来的魔神,正是魏之天柱大将军尔朱荣。

陈庆之,好个陈庆之。千军万马避白袍,好,我就给你来个千军万马战白袍!众将士,今夜黄河天险已破,元冠受授首,元颢逃遁,天子回京之日在即!我等决力,明日踏平北中城,生擒陈庆之,震我大魏天威!!!”

数千铁骑望着那高大无比宛如战神一般的身影,俱血脉贲张,不禁同时以兵器击打顿地,山呼“万岁”,声音压过那暴雨和雷霆,震撼整个黑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