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没法把渣想的太单纯

01

你遇到渣渣是你活该?

一个中年猥琐老男人,感觉一直来较喜欢在周末和晚上问我合作项目进度,我原本只是纳闷并没多想什么,觉得平时工作忙周末回想工作想起来催一下也没什么的,虽不情愿,但理解别人心急,进度是什么情况虽因为不情愿回复不算及时但最终也回复了。

有那么一天,和这个人白天见面谈得不算愉快。当天开始他约


我以为这事就算这么完了,我不愿意去扯,想太多无益;也许就是个误会,觉得心里清楚尽量多避开点这人就可以了。

我没想到昨天我与某部门同事聊的时候吐露我确实不自主有点消极处理他催办的事的缘由是觉得这人有点怪怪的,喜欢找晚上说事。我以为同样作为女伴的她可以理解。

可我没想她却说:“这我知道呀,那人跟我讲了,说你白天都不搭理,所以才晚上。白天见还找了别人去敷衍对付。”而且她竟然加上一句:“你看他怎么就找你是晚上,找我为什么都是白天,不是晚上呢?”

与那人交流的情况之前从未向她提过,我一直觉得能不讲就算了吧,反正也没发生什么。

而且昨天我都没有说具体有过什么事只说了一句:“我觉得那人有点奇怪,喜欢找晚上讲事”。

那渣说的我拉别人和我一起见他那都是发生这聊天之后的事了,是我部门的好心姐妹帮我,对于这种人我反感一个人面对。

我现在很庆幸我昨天一嘴说出来了,要不然我可能永远不会知道那个猥琐男还有这一出,某些听信的人是怎么想我。

不过对于我这都没什么。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

我很幸运我部门有一群可爱的兄弟姐妹,我可以很开怀地和他们分享一些不开怀。感谢有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谢谢你们!


02

不帮社会弱势群体就是你没道理?

上周六找售后点维修了一台电陶炉,因为接下来还约了朋友一起玩,我找了附近一个快递站点把修好的电陶炉寄回。

因为是同城快递第二天没有接到快递电话我还想是不是给漏派了。因为周天我也有事出去所以也没太在意。

到周一,我再查快递信息,显示快递员其实第二天就派送到了,并没有打我电话直接就放到丰巢柜的。

我很奇怪怎么不联系我,而我也没收到丰巢提醒短信,我只好当晚又电话联系快递员,他查说:“有啊,有放。我系统里都显示成功了。”

没电话联系解释是:“快件太多不会一一打,小区楼下有丰巢,他们公司有合作所以就直接放里面。也比较奇怪我没收到短信。要我关注什么操作……”

因为我非常不喜欢关注这些绑定信息的公众号,所以我就只说:“不会。你就重新给我发条短信取件码吧。”

快递员说:“别人一般都这样的呀。”他可能也觉得重新发短信验证码麻烦,所以又说:“你下来吧,我正好在丰巢柜这里。我帮你弄。”

我到楼下,小伙子穿着公司的快递服,还挺热情。

见到我就说:“你看看页面上这个,你扫描下二维码绑定你手机号以后都可以…”我拿起手机发现就是我以前操作过一次的流程,特麻烦,我还是放弃了,说:“你都在这,你打开拿给我就好了。”

最终他拗不过我,才把取件柜打开,开的是最上面的一个门,我见他取了半天也没能拿出来,那个快件被他左动右挪了很久像是硬生生给掰了出来。

我说了句:“你放在这么上面,你自己都取了这么久你让我一个人怎么取?”他只是:“呵呵。”

当我看到他把面目全非的快递盒递给我,我着实有点气愤强调:“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这样东西没问题?”

无语

好好的原装箱给弄成这样真是哔了狗了。放不下还要硬塞,似乎为了能进去把我的填充保护物都给扔了。

他也表示确实里面的填充泡棉他扔了,让我检查下商品有没问题,他到了就拆了包装“而已”……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他还追加着一句我权当无意义的话:“下次再看到你的快递我给你送上去。”

我当时就懒得再多检,重要的是要看是否还能用。说:“我先拿上去插电看还能用不。”

他笑笑:“肯定没问题呀,有什么你电话找我就是了。”

我当时还想这人也还不错,没问题被拆了也就算了。到家取出来准备插电发现有个螺丝松动,仔细一看外壳边上都裂开了一条长缝……

我当即拿下去,那个快递员送的一部分货还在,像是人走开一会。

等他回到来(从他那得知是上楼送了一票货),我说:“你们发给我的这个已经破损了呀。”他说:“你说多少钱,我赔就是了。”

我说:“我并不想说赔钱,你能买一个一样的给我就行。”结果某猫一查,好像只有升级款了

skg官方旗舰店

我找到自己当时在某会的购买记录售价219。

他不想买我也觉得确实太多不忍,我讲:“你就按我买的价,给我220吧。”

这时旁边有一个快递员走来说:“你联系商家退嘛。”

送货的快递员这位快递员还实诚:“没办法,这是我已经拆的了。你也别打快递售后,咱们俩私了,你投诉我罚得更多。”

我是能理解快递员的辛苦看人家也实在,我对快递员讲:“我也不是刚买的,我是拿去维修不想自己带回,就在附近选你们快递邮寄的,还在保修期内,有点远,我不想再跑,你可以帮我拿去维修点弄好给我也没关系。”

快递员听到具体位置可能嫌远也不愿跑售后,想说就出维修费我没同意。就又回复说:“我也很委屈,就拆了下包装,没想到会是这样,这样你说多少钱我转钱给你,坏的这个我拿回去用。”

我看着某猫的界面说:“你看吧,我原来买的就220,当时还是好不容易抢购的,你就给这么多。”

这是他反应变成:“你一个旧的要我200多,你想讹我一个新的?”

“你就随便要点得了,这个拿回去将就还能用”……

这么看人性变化真的很可怕,这样就变成我是故意讹了。

最终谈话以我说:“不说了,我选择投诉。”快递员讲:“你去就去”结束。

离开后不久快递员再次给我的电话我没有接。

我自己用的好好的东西,我损人不利己有必要?还挑坑你,这快递员哪TM来的自信。况且这价格现在就算在某会也是买不到的。

唯品会App

我不知道遇到这种话题是否会有那种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傻喷说算了吧,为了这点闹什么投诉,人家也不容易。

我只想说:“谁他妈就容易,大不了你赔了呀。no can no bb ,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吹来的。”

错了就是错了,不要把别人的好心当得寸进尺的牌匾。

我应该相信快递员就是单纯的傻,放不进而急得硬塞而导致商品挤破裂的?(裂的位置正好就是泡沫棉保护处,其他处都完好,运输损坏的可能性不大。具体是什么原因还真不好得知。)但为什么送货没有打一个电话拼命希望我凭收件码自己去取,是因为自取会默认签收吧。

回去我把这事给我妈一说:“她说在外面能忍就忍忍得了。”

思来想去权益都不敢维护真是社会的可怕。所以我还是决定我想再次挑战试试。

只是私拆快递是违法的这点快递行业的培训就做到这样?(电话给这家客服好像都没听说过)

我看以后还是就相信品骏、顺丰、邮政三家快递吧。

快递找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信念系统:信念不是一种通用的法则,大部分在推我们,还有少部分是在拉我们,我们需要改变那些困住我们的信念。信念是...
    戚宠阅读 191评论 0 0
  • 可能您没有去过泰国,可能并不了解泰国的文化,那泰国文化中的表演有什么? 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想到人妖秀,但经由泰国同事...
    King旅游品质阅读 235评论 0 0
  • 五味人生,当我们出生的那一刻,瓶子就在瞬间打翻,此后,酸、甜、苦、辣、咸,陆续上演。满满的品尝着人生的故事! 咸的...
    小林故事会阅读 631评论 0 1
  • 今天是第二个30天的最后一天,惯例再来个总结,凑个500字吧。 昨天赤脚穿了皮鞋,感觉到有点凉意升起,以至于嗓子痛...
    薇薇安的30天阅读 163评论 0 0
  • 黛玉的小奋斗 如同西子般姣柔 红楼梦里与公子的对偶 隽永的文字就像诗坛泰斗 句句行行都 饶有嚼头 那是一场逾越不了...
    龍門王法棡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