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七七9.30】龙七七的珠宝设计考试

【龙七七9.30】龙七七的珠宝设计考试

——坚持第294篇

一、报名考试

太久太久没有画画了,珠宝设计课结束后几乎就没有动过笔。3月到9月,眨眼就是半年过去了。经常练习书法,却疏于练习珠宝设计稿。

其实还是很喜欢画那些美美的东西,不一定要闪闪发光,但是要有味道。

新霞老师问我,是否要考试,15号报名,20-24号考试,刚好有中秋节,时间充分一点。

我想想就同意了。

报名前,我把我的珠宝课程的毕业设计完工,把颜色涂好。当然,还是做了一些修改。一套首饰:项链、耳环和戒指。

与此同时,工作突然特别忙,一大堆事情突如其来。有一天开会,居然开到晚上9点,你知道吗?当你下班出来,发现居然天都黑了,那是什么感觉。

我只有挑战自己,努力去完成。

底稿画了三个小时。忘记买复写纸了,最后是纯手工画了一遍项链、耳环和戒指。

然后,我就停工了,没有办法,正好是各种各种工作检查验收的时刻。

二、画珠宝的中秋节——第一天

中秋节,放假三天。

第一天,下午去老师的工作室。我突然发现,涂色才是考试的关键。而关键中的关键,是我要把宝石的刻面画好。

而当时,我已经不画刻面好多年。

于是,又开始行动,开始画刻面。红宝石的璀璨,如何才能够表现出来呢?要把刻面的高光部分,反光部分,暗面都要体现出来。也不是那么容易哦。

我开始自己给自己迅速的补课。

开始,画的一团糟。第二个,果然好一些,第三个,画的要更好一些。就这样,晚上八点才离开。

三、画珠宝的中秋节——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还是出去忙碌了一下。12点才回来,开始涂色。一涂色我就发现,我的设计为什么画了那么多的红宝石啊。三五一十五,我要画十五个红宝石。项链五颗,耳环十颗。另外,耳环小坠子上还有一颗,哇,整整16颗。

努力地画了一天,又是八点半才回家。我完成了十六颗红宝石刻面。我也是拼了。我从来都不知道,我可以画出1毫米粗细的线条来,那天我做到了,刻面的白色线条,我真的画的只有1毫米的细度。

因为,我画的耳环上的红宝石太小了,只有9*7毫米,所以刻面就更小了,画的我也是快吐血了。

四、画珠宝的中秋节——第三天

第三天,画最后的金属色。我以为最难度的部分应该结束了,这个是最简单的,结果一画才发现,和想象差别太大。

戒指的双环绕了半天好像都不太对劲。最后又修改了好久,终于是个圆润的环形了。项链的金色链子和金色小叶子也涂完,高兴地发给老师看一下。

老师说:“没有立体感,赶紧修改一下,画出立体感,你也好晚上过个中秋节。”啊,我差点都忘记今天是中秋节了。

这个中秋节一直在画珠宝啊!

赶紧,又把水粉打开,开始调颜色,开始用白色、褐色、赭石色,涂了半天,终于有点立体感了,虽然还是点欠缺,时间也不够了,新霞老师说就这样吧。

最后,写了一份300字的设计说明。这回是真是收工了。

前天,把我的设计稿发了个圈,好多朋友很喜欢。突然有个小美女说:“你先收了吧,小心别有用心的人盗图。”是呀我也太不小心了。还不知道考试结果呢,就贸然发布出来,的确不妥。

暂时先收一下吧。

感谢新霞老师的指导和一直以来的帮助。



看看以前的作业,感觉时光飞逝,恍若隔世,啊,希望这个考试可以顺利通过!


2018年9月30日星期日

23:07

图:龙七七拍摄

文:龙七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