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怎么吃|又爱又恨的脂肪怎么吃?

大家好,加菲猫的铲屎君的《健身怎么吃》开始咯!~

今天继续前面的内容,主要为大家分享,脂肪。你是个谈脂色变的人吗?

本期分享的音频版,可以在喜马拉雅FM上搜索“加菲猫的铲屎君”,就可以收听啦,喜欢记得关注一下哈。

脂肪是什么呢?脂肪是我们身体所需的七大营养素之一,是我们身体内最大的能量提供商,常见脂肪分类有:动物脂肪、植物脂肪、深海鱼类脂肪等。

脂肪的作用有很多,最基础的功能就是供能及保暖,维持人体正常温度。

脂肪也是构成人体组织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其中,磷脂和胆固醇是人体细胞的主要成分。有一些固醇则是制造体内固醇类激素的必需物质,如肾上腺皮质激素、性激素等。举个例子,大家应该听过,有的女孩节食减肥导致体脂过低,月经不来的事情吧,这个就是身体内缺脂肪的原因。

还有,保护内脏器官,对女孩子来说,脂肪有保护子宫的作用。女人体脂要达到17%以上才适合妊娠,太低的话,不容易怀孩子滴。举个例子,食素的大S为了怀孕,不就开始吃荤了么。

脂肪的作用有很多,这三个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分享给大家,其他作用,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人们往往会产生这样的误解:吃脂肪=长脂肪,其实这是正常人都会犯的一个错误!

事实上,不是脂肪让人变胖,而是卡路里让人变胖。

在我们的身体里,脂肪是一个能量库和缓冲墙。脂肪的存在能够给我们储存能量。每当我们吃进来的能量超过了我们身体消耗的能量,我们的身体就会把这部分多余的能量用脂肪储存起来,这也就是我们吃多了会胖的终极原因。

吃脂肪≠长脂肪,因为我们的脂肪也是分好脂肪和坏脂肪的,好脂肪可以让我们更健康,有利减脂,坏脂肪会让我们的身体不健康,有实验证明,作为坏脂肪的反式脂肪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

好脂肪有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

不饱和脂肪酸是构成体内脂肪的必需脂肪酸,是维持各项人体机能不可缺少的“”好脂肪”。适量食用不饱和脂肪酸利大于弊。再好的食物,吃多了照样长胖。坚果、橄榄油、鱼类等都是很好的不饱和脂肪酸食物来源,但也不要贪食哦。

饱和脂肪酸与不饱和脂肪酸一样,除了构成人体组成外,也为人体提供能量支持。它存在于所有的动植物性食物脂肪中,一般来说,动物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含量相对更高。若长期摄入过多饱和脂肪酸,可能造成肥胖,也会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反式脂肪酸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坏脂肪”,天然食物中也会少量存在,反式脂肪酸在食品标签上有着各种马甲名称:氢化植物油、部分氢化植物油;植物黄油、人造黄油;起酥油、人造酥油、酥油;精炼植物油、植脂末、代可可脂、麦淇淋等。像是酥饼、市售薯片、爆米花等脆香零食,一般都由氢化植物油制成,尽量不要食用。

最后,分享一下,即使是你在减脂期,也要注意各种必需营养素的充足供应,身体需要一定量脂肪维持人体机能,坚持“适量不饱和脂肪酸,控制饱和脂肪酸,避免反式脂肪酸的油脂摄入原则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提到:

过多脂肪和动物脂肪摄入会增加肥胖,反式脂肪酸增高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应减少烹调油和动物脂肪用量,每天的烹调油摄入量为 25~30g。对于成年人脂肪提供能量占总能量的 30% 以下。

脂肪的食物来源有很多,如:植物油、肉、蛋、奶、坚果等。只要食物种类均衡多样,减少烹调油,不会出现太大的健康问题。一般中国人饱和脂肪酸摄入超标,而不饱和脂肪酸摄入不足,建议用植物油取代动物油,用白肉取代部分红肉

所以呢,在日常烹饪中食用油可以选择亚麻籽油,橄榄油,菜籽油,花生油,椰子油来代替动物油。

可以多食用一些鱼类,譬如鲑鱼,鲭鱼,沙丁鱼,鳟鱼,白金枪鱼等,坚果类也是不错的选,杏仁、夏威夷果、核桃、腰果,南瓜子。拌沙拉,牛油果也是好脂肪来源。

总之,在健康的饮食中,脂肪是绝对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正确的吃,科学的吃,才会让我们的健身之路越来越好。

好啦,今天的《健身怎么吃》到这结束啦,我们明天见咯~

关于减脂的方法,会在这个周末在《健身怎么吃》番外篇里出现哦,欢迎收听哈/收看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