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听说你暗恋我很久了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江湖上有一个名叫谢微微的女子。

该女子,年方十八,良家少女,热爱学习,身体健康,吃嘛嘛香,就读于某某师范学院。

某日下午,晴空万里,谢微微和室友在球场打球,玩着你拍一下我拍一下篮球的游戏。正在谢微微要”三步扣篮“的紧张时刻,一个声音传来:“师妹。”

哦漏,错失时机,师妹你妹呀,谢微微狠狠瞪了该师兄一眼。

苏师兄是谢微微班上的班助,平常两人关系不错。

此时,苏师兄走了过来,和谢微微同学以及她的室友打招呼,不过谢微微同学心里正郁闷,只管死亡凝视苏师兄,该师兄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等到苏师兄转身离开,室友才说:“喂,你认识刚刚和苏师兄一起的那个杜师兄不?”

谢同学随着室友的一指,才看到苏师兄的旁边确实走着一个男生,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身形挺拔,目测有180吧。刚刚只管盯着苏师兄了,根本没管旁边的人。

谢同学满不在意的说道:“我为啥要认识他?”

室友扯了扯嘴角,无语对苍天:“杜师兄你都不认识,你呀你。”

谢同学耸耸肩,但禁不住想道:“这年头,背书包的男生,很少了呀。”

这一次不算相见的相见,就是所有故事的开始。

在往后很长很长的时间里,她和他,都纠缠到了一起。

而此时的她,不知道;他,也不知道。

是的,很多事情,在最初就已经写好了答案。

世间缘分难寻规律,老天无聊消遣,随意撒下丝线,却将毫无关联的人紧紧捆绑在一起。

赌上顽固的尊严与骄傲,今后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某日假期的晚上,谢微微空虚寂寞冷,打开电脑,偶然想起,苏师兄因为知道她爱玩儿某款游戏,似乎给过她同寝室一个男生的QQ号,也是该游戏的粉丝。

叫什么来着?

哦,杜奈。

听说,这位杜师兄,是学院的风云人物,年年拿一万的奖学金,各个老师的得意门生,是真正的传说中的人物。

然后,实在无聊得发毛的谢同学就去杜师兄空间里踩踩踩。

再然后,那位根苗正红的杜师兄,就去谢师妹的空间回踩踩踩。

谢同学心想:这位杜师兄莫不是也闲得发慌?

一踩二踩,两人就踩熟了。

再再然后,两人就没事在假期一起打游戏——火拼泡泡龙。

“杜师兄,来游戏呀。”

“好。”

一打二打,两人就更熟了。

然后,迎来了开学。


某日午后,天高云淡,猝不及防的,谢微微第一次见到了杜奈。

原来,这就是他呀。

那个相识已久却始终未曾见面的他呀。

似乎,和想象中一样,又有点不一样。

但她清晰的听到了,自己胸腔突然加快的跳动,她很清楚的明白,那代表什么。

很多年后,谢同学回忆那个午后,都在想:难道是那天的阳光太好?风太好?或者是我还没睡醒?不然,怎么会有那样的悸动。

很久以后的杜师兄也总是义正严词的说道:我知道,从那时起,你就觊觎我的美貌。

当然,这是后话了。

爱情里,总有一方要先主动。

谢同学说干就干。

好歹两人是同一个系,谢同学就假借让杜师兄给自己补补课,提升学习的借口,成功接近杜师兄。

补的什么课?中国地理!!!

我……

谢同学心想:这位师兄,人真的挺好,叫他补课,把书、资料都给自己了,没见过这么热心的师兄啊。

好感度再次+1。

但谢同学属于典型的有贼心没贼胆,补课补了半天了,两人还是师兄师妹,谢同学那个急呀。

后来某一天,在某某学院开始流行一个传说——

“喂,你们听说了没,杜师兄被一个师妹勾搭走了!”

“听说了听说了,唉。”

“就是呀,一颗好白菜被猪拱了。”

汗……

谢同学听到这个消息时,已经是几天过后了。

谢同学在寝室跺脚:“杜师兄被我勾搭走了这件事,我这当事人怎么都不知道呢!”

再然后,又是某个天气晴朗的午后,补课的杜师兄抬起头,说道:“谢师妹,不然,我们就让谣言成真吧。”

纳尼!!!

“不要?”

“要!!!”说完,谢同学就想给自己两巴掌。

从那天开始,两人正式宣布恋情,明目张胆的牵手。

谢同学一直以为,是自己勇敢,是自己计策用得好。

殊不知,套路,也要是对方配合你,才能继续下去。

爱情里,几乎没有因为单方面的努力而修成正果的事情。

而缘分这个词,它其实也不是上天注定,确切地说是必然有一方在制造着巧合。

在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午后,我们的杜师兄就已经注意到了那个,一直忿忿不平,却一眼都没有看过自己的女生。

后来让室友给她QQ号,当然也是刻意为之。

一切,循序渐进,水到渠成。

这才是杜师兄的好计策。

再后来,谢同学的父母听说女儿有男朋友了,当天全家人就出动,开车去学校见女儿的男朋友。

从来都是临危不乱的杜师兄,听到这个消息时,竟然破天荒的慌了。

西装、皮鞋、领带,那些重要场合才穿的东西,通通上场。

见到谢师妹的家人时,声音都有些强作镇定的抖。

吃饭时,话都有些不知说什么。

等家人走后,谢同学有些好笑的调侃杜师兄:“哦,师兄,怎么了?这点儿场面都压不住?”

杜师兄无奈的笑笑。

说到底,是太过在乎。

因为太喜欢你,喜欢到,希望你的家人也一并接受我。

所以我,变得不像平时的我。

再后来,杜师兄先一步毕业,考研成功,去到西安,谢师妹很快也毕业,回到成都,两人分隔两地。

争吵必可不少。

但所幸,几年,两人还是那么走过来了。

每次不长的假期,成了他们唯一见面的时候。

相聚太短暂,分别又太匆匆。

再然后,谢师妹成了月薪上万的女强人,杜师兄准备考博。

大夏天的,学校的人都放暑假了,空荡荡的。狭小的寝室里,空调没有,杜师兄一人呆在寝室,过着汗流浃背、成日吃泡面的生活。

他们都对杜师兄说:“回成都吧,回来一样可以复习。”

但杜师兄是认准目标就决不后退的人。

谢师妹,狠狠的请了假,有生以来第一次坐那么长时间的火车,去西安看他。

陪他,度过了最难熬的日子。

抱怨的话,没有说。

再然后,杜师兄考博成功,去到了帝都,两人依旧分隔两地。

但所幸,两人已经习惯了异地恋。

两人每晚都会打电话或者视频,似乎彼此就生活在一起,从不曾分离。

一等,就是很多很多年。

那么多的日子,到底是怎么坚持过来的呢?

谢师妹不知道,似乎很漫长,也似乎转瞬之间。

两人争吵最厉害的一次,是闹着分手,谢师妹删除了杜师兄所有的联系方式,下定决心要把对方从自己的生活中剔除。

杜师兄,直接从北京飞回来,找回了谢师妹。

偶尔的,我有点儿佩服杜师兄这当机立断的魄力。

他总是叫她谢宝宝,她也叫他杜宝宝。

她放个屁,他都说是香的(这个,我真的不能忍,每次都想暴走)。

她在外人面前,总是不苟言笑,甚至说是冷漠,但在他的面前,她总是撒娇,纯粹的小女人模样。

他老是嫌弃她看了太多成功学,她总是狡辩,但他的神情里是满满的宠溺与无奈。

他喜欢她,全世界都知道。

喜不喜欢一个人,在不在乎一个人,通过眼神就可以看出来。

而他的眼里,从来都只有她,眼睛会发亮那种。

他的未来里,都是她。

她的未来里,也都是他。

他总是说:“等我回来就好了。”

是啊,你回来了,那就好了呀。

谢师妹过年发了一条动态——

两年过后,我们就永远在一起吧。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21 每一次我说再见,说莫回,说别理我,你都会觉得“也好,让她自己静静,让她自己抉择,让她自己解决。” 也许是...
    roll阅读 213评论 0 1
  • 一天小狐狸出门去玩,它看到小兔学跳舞,小狐狸说:“哼我三岁就学会跳舞了”。 小兔子听了小狐狸的话急忙说...
    王月杰作者阅读 789评论 0 0
  • 上面这张照片是我的奶奶,我无法想象爷爷走了之后,她心中会是怎样的难过,陪伴了那么久的老伴,当初说好的携手如今只剩一...
    土口门下的小女子阅读 220评论 0 0
  • 你曾经为了别人付出过的心意,最后却常常变为了别人不幸时埋怨你的理由 今天不想做的事千万不要拖到明天,因为到了明天你...
    菁菁hn阅读 1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