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总结 | 这些,都是人生中无比重要的事

毕业了

7月,于我而言,是重大的转折月,这个月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

脱离学生身份,从此进入社会,开始搬砖;

签了一个大专,从此成为人民教师,走进体制内;

参加写作训练营,从此系统学习写作,为长期写作做准备;

决定做个小手术,从此摆脱胆结石的折磨,不再担惊受怕。

这次总结,就详细说说这几件大事吧。


01 告别学生时代,从此沦为搬砖人

7月中旬,我回学校参加了毕业典礼,随着典礼的闭幕,我的研究生生涯也结束了。

毕业典礼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能和他人说,我是某某学校的学生了,想起还有点淡淡的忧伤。

回学校的第二天,在把行李打包邮寄到工作单位以后,我请了两个对我有很大帮助的同学吃饭,给我们的友谊做一个道别。

第三天,又请另外几个关系好一点的朋友吃饭,感谢她们三年的陪伴,我们约定,彼此结婚,要去现场。

第四天,把剩下的行李邮寄回家后,把自己的桌子打扫地干干净净,就像来时一样。


书桌

第五天,参加毕业典礼,与导师见面聊天,和同学拍毕业照……然后,正式宣布,我毕业了,再也不是学生了。

当我拖着行李箱走出寝室的那一刻,内心无比感慨。我还是那个我,和三年前一样,齐刘海,及腰长发;可是我又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我,在经历那么多事后,我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强。

这次毕业,我没有像本科毕业那样,哭得稀里哗啦,反而异常平淡。

再见了,我的学生时代。


02 我发誓,要成为一名温柔而坚定的老师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走进体制内,毕竟我一直向往大都市的年轻化。

然而,现实总是会给我们上课,就像高中时代,老师们每天都在反复讲那些知识点一样,上着上着,你就接受了他传授给你的全部知识点和道理。

然后,这些知识点和道理,会让我们形成固有的认知和信念,也会融入进我们的生活里,影响着我们的所有决定。

在很多因素的影响下,我也选择了稳定的生活,开始流连于各个学校间。

整个6月,我不是在面试的办公室里,就是在去面试的车上。


陪我翻山越岭

经过一个月的奔波,闯关斩将,终于在7月初收到了一个单位的体检通知。体检结束后,我在三方协议上签上了我的大名,一签就是五年。

签协议之前,我躲在酒店走廊里放声大哭,至今我也没想明白,那一刻的自己,为什么会如此伤心绝望。

或许,我是在用这种方式和我曾经的梦想告别吧。

未来,我会当班主任,我不知道是否能和学生们相处愉快,也不知道能否让自己的班级团结友爱,更不知道我会不会被学生气到哭泣。

但我决定,要做温柔而坚定的老师,既温柔对待他们,有坚持自己的原则。

你好啊,亲爱的叶老师。


03 系统学习写作,让自己变得专业一点

我记得我在上个月的总结中大放厥词——每周三更。结果整个7月,我就公开发布了一篇文章。

其实,我的草稿箱里还有8篇文章,没有发表出来。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在学习写作逻辑框架、用词用语后,我再去看自己写的文章,感觉哪里都是问题。

我想,修改之后再公开吧。

第二,有一些文章,我想在修改后投稿。

大家都知道,写作者不投稿是没有收入的,为了赚回学费,我要开启投稿之路了。

这次训练营,直接报了高阶。没有初级的基础,发现很多东西我都不会也不懂,学起来特别吃力。

作业总是最后一刻提交,每次与精选失之交臂,群里抢答让我更像白痴……

这让我深度怀疑自己。原来,我这么差的吗?

承认自己不专业,一点都不难。

我确实不专业,写作从来都是意识流,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有灵感时,长篇大论,没灵感时,黔驴技穷;文章观点不鲜明,看到最后也不知道在讲什么……

这些,都是我需要克服的问题。希望训练营结束后,我能得到一些进步。

第一次被评优

我始终相信,努力会有回报。经历多次打击后,终于被评为优秀作业了。

加油呀,我最热爱的这件事!


04 住进医院,在逆境中生长

做入职体检时,发现胆结石已经10mm了,虽然没有剧痛,但我仍然决定取出来,扔掉这颗不定时炸弹。

经期一结束,我便来到医院办住院手续,做常规检查,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

医院周末不安排手术,我没有合理安排时间,导致在医院多住了2天。

在医院这几天,我成了一股“清流”。

医院的柜子

别人在医院都是睡觉,我却像出差住酒店。面膜、书、电脑全部带上,我想用这种方式缓解我的焦虑与紧张了。

我在病床上修改了项目申请书,学习写作课程,完成这篇总结文章。

我希望自己能在逆境中,也不迷失自我。

滚蛋吧,胆结石!


05 7月赠语

最后5句话,送给时间,和你。

1. 心灵的倦怠才是最可怕的,当你懒得去做一些事的时候,你就是在放弃。

2.对生活越是屈服,就会越胆小越懦弱,这样我们终究战胜不了自己。

3.每个人都会遇到迷茫期,仰首挺胸,总会走出去的。

4.用心生活的人,就足以令人钦佩。

5.感谢生活中对你用心的人。

我们,八月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