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吟情歌05

苍如的爵位只低于祖神,武神和文宗大帝屈原。他的能力堪比文神。

一息之间,苍如将阎萍带回琴帝宫。

“辰风,阎萍可还有亲人?”苍如问。

“恩!我小世界里,她的父亲,妹妹和弟弟。她的母亲在我到之前就已经在暴动的妖兽腹中了。”辰风说。

“我知道了,一会我去见死神。”苍如说道。

“苍如,这就是你梦里的女子?”落枫问道。

“恩!”

“怎么这么像诗画和陌儿?”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欢她。”苍如也不好多解释。

“什么时候婚礼?”白无情突然一问。

“我不知道,我可以等。”苍如这个时候特别像一个绅士。

苍如传来了一个女佣来服侍阎萍,和落枫一同去了死亡神殿。

“琴帝苍如,拜见死神!”苍如恭恭敬敬的在门外打拱行礼。

“琴帝陛下亲自驾到,钟死有失远迎,请陛下赎罪。”紧闭的殿门突然开启,一个黑袍人急慌慌的小跑出来,单膝跪地。

苍如拦住了死神的礼说:“钟大哥这是说笑了,弟那里受的住这样大的礼?”

“陛下请!”钟死不敢抬头直视苍如。

这是一种来自上位者的威压,苍如就算刻意收敛也没有用,这种威压格外针对这些真神。

死神吩咐怨灵给苍如上茗酝,待苍如落坐,即道:“陛下此行所谓何事?”

“钟大哥直呼我苍如便是,无需客气。弟此次前来实是为了一个女人的神魂。是今天刚来的青阳界阎萍之母。”苍如说。

钟死一伸手,变出了一个账簿,翻看了一下。

“苍如,只是不知这阎萍又是何人?想必陛下也是知道祖神的规矩的。若是宗亲尚可;若是人情,便要一件神兵为引。”

钟死袍下的不是一张人脸,而是一团黑雾,他本人的身体也是。

“阎萍是我的未婚妻!”苍如说。

“婚礼是何年月?”

“三天后。”苍如说。

“其父何人?”

“其父阎樵!家父苍穹。”苍如说。

“可有手足?”

“妹妹阎清,弟弟阎严。舍弟宁辰风,家兄炽天落枫。”苍如说。

“可有陪嫁?”钟死一边问一边往那个账簿上记录。

死神负责记录诸天万界所有人的所有琐事。像真神娶亲,有子这些都要死神亲自记录。死神的手下们依次从最低反应到最高,没有疏漏。死神可谓是天底下最公平的神。

“无。”苍如说。

“苍老弟,跟我来!”钟死记完,收回了账簿。带苍如去了另一个地方。

“老弟,我已经吩咐怨灵们为戚兰重塑肉身了。”死神说。

原来阎萍的母亲叫戚兰。

“多谢钟大哥了,落枫,你要办的事一并办完,之后便将我的谢意奉上。”苍如说道。

他在自家面前可以称自己为弟,可是在外人眼里,自己比他们的地位高,除了客套,不允许有这种情况。

“是!”落枫一直跟在苍如身后,很懂规矩的不插手苍如的事。

苍如给了他一面镜子,叫死灵镜面。是一柄神兵,还是防御型具有攻击性的神兵。价值之高难以估量,像死神这种人最缺的就是这种神兵利器。

“神,肉身重塑完。已经复活了。”怨灵说。

只见一个貌美的中年妇女从深渊之中走了出来。

“萍儿呢?我家萍儿呢?”那妇人心急的说道。

“夫人,夫人放心,萍儿姑娘尚好。你且跟我来。”苍如向钟死示意,便领着戚兰打道回府。

虚空中…………

“这位公子,你可知我家萍儿?”

“知!不仅如此,夫人,我亦有意娶阎萍为妻。”苍如不像隐瞒,便直说了。

戚兰夫人眉头一蹙,她怕萍儿有什么不妥。

“夫人放心,她不愿,我不求,我等她便是了。”苍如宽和一笑。

“如此,妾身就放心了。”戚兰一笑。

良久之后,苍如便回了琴帝宫。

“叶子,阎萍可好?”苍如问那个服侍阎萍的女佣。

“回陛下的话,姑娘正好!”

“恩!她可睡了?”

“尚未!陛下可以进去看看。”那名唤叶子的女佣恭敬的退了出去。

“戚夫人,请!”苍如说道。

戚兰迫不及待的想见到自己的女儿,只见阎萍正一脸憔悴的发呆。

“萍儿,娘来了。”

阎萍闻声转过头来,发现竟是自己的母亲。

“娘!”阎萍急忙跑去相拥。

苍如就站在门口静静的看着母女两人相见重逢。

“娘,你不是,你不是,叫那妖兽吃了去吗?娘,你是怎么复活的?”阎萍问道。

“是这位公子救下了娘。萍儿快谢谢这位公子。”戚兰说。

阎萍缓缓走上前来行礼道:“小女子多谢公子相助。”

“萍儿,你与我又何必在乎这些?”只见苍如一撩长袍,单膝跪地向阎萍求婚。

“萍儿,嫁给我!做琴帝宫的女主人吧”

苍如笑着说。

阎萍的脸一下红了起来,她躲避着苍如的目光,看向戚兰。

戚兰虽介意这苍如的年龄,身份和过往但是阎萍爱着这个苍如,她这个做母亲的也不好说什么。

“恩!”阎萍弱弱的说,声音极其的小。

“答应了!哈哈哈哈哈哈,她答应了!辰风,辰风,快去通知诸天万界,凡是三天之内到达我琴帝宫的人一律可按宾客相待,赏一百灵晶,自行挑选元素。”苍如乐开了花。

这不算对不起秦诗画和陌儿,是她们将阎萍送给他的。

“好的!嫂子,您先歇着。弟弟准备着东西去了。”辰风大笑着离开。

苍如拖着阎萍的手,深情的看着。

“你们下界过了三年,想你想了三年终于可以娶你回家了。”苍如说。

两人深情的对视,戚兰夫人识趣的离开两人的世界。小叶子带着戚老夫人去找阎老爷了。

在一处小山上,阎萍靠着苍如的肩,苍如紧紧搂住了阎萍,生怕像诗画和陌儿一样离开了自己。

两人静静的欣赏眼前的花海,竹海。

“美吗?”苍如问。

“恩!挺美的!”阎萍弱弱的说。

“这儿,才是我真正的家。”苍如说。

“怎么说?”

“在下界,我的家落座在一座名为隐雾的岛上。那里没有琴帝宫,只有这苍府。而这里,芷兰园,才是我真正的归宿。”苍如向阎萍介绍芷兰园。

“诗画最开始是住在这里的。她不在,这里为她开满了不谢的繁花。陌儿后来也住在这里。她不在,这里为她长满了碧绿的翠竹。这里除了我和我的妻,没有人可以随便进来。”苍如很骄傲。

“那,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两位姐姐?”

阎萍问。

“你们我都喜欢。”苍如说。

阎萍含羞在笑。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这芷兰园的女主人了。若你不喜欢这些花,竹,我可以找人建立结界屏蔽它们。”苍如说。

“真的挺好的,你看,那边还有青山,小溪流。”阎萍指着远方说。

“萍儿,你知道吗?我无法立你为琴帝帝后,因为诗画,你会怪罪吗?”苍如问。

“帝妃也好啊!只要我在你心里有一点点地位,就行啦!”阎萍莞尔一笑,迷住了苍如。

“苍如。”白刃坐着轮椅缓缓过来,这轮椅的每一个角落都设有暗器无数,任凭苍如攻击,就是不得带有伤害性的靠近白刃一步。

“何事?”

“人皇,风神和石神已经来了。”白刃淡淡的说。

“夫人,虽为夫见客去。”苍如将阎萍从假山上抱下来,推着白刃的轮椅,阎萍随身,直奔大殿。

大殿之中,人皇李世民,风神和石神等候多时了。

“拜见琴帝陛下。”三人向苍如打拱。

“诸位免礼,免礼。”苍如说。

“见过三位大神。”阎萍的脸色在微微欠身时有那么略微发青。

“夫人取笑了,是我等的错。”三位真神说。

“三位老哥说笑了,是我苍如失仪了,应是我赔罪才是。”苍如笑道。

“陛下说的这是哪里话,今后世民愿为陛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人皇说。

“赴汤蹈火,在所不辞。”风神和石神附议道。

“三位老哥,我倒不是气后辈们来我的领地里大打出手,一千多万年里,这样的事太多了,我想管也管不过来。我这一次要管,是为了我一界的子民。下界的人就不是人了吗?神,也得有这些人在我们才是神。没有人,没有下界人的供养,我们不也是平凡的吗?为了一件神兵而大打出手,还打崩了一座大界。若是世民兄又该怎样?何况,我就生在青阳界。”

苍如说着,便回忆起了儿时在青阳界的一座不知名的大山上奔跑,读书。

“受教了。”人皇示意,二神便是赞同。

“三位可有什么杂事?”

“怎么?”人皇道。

“眼下还剩两日,不如在此住下,也好帮我安排一下。”苍如笑道。

李世民想了想,手中确无琐事,难得来一次琴帝宫,与其离开去面对成山的奏疏,不如躲在这里享受一番闲情逸致。

“好!”人皇同意了。

风神和石神没有理由不同意,因为人皇的繁忙天地可鉴,他都能留下来。那些两位闲人也没有理由反驳。

苍如笑了。

其实人皇挺想骂人的,凭什么他一个人皇,也就是低爵位神来做这么多的事?

苍如一个高爵位大神却可以赏花?不公平!说好的能者多劳呢?苍如又是文才大神,正好多处理政事就可以多增长修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画,陌儿,为夫谢谢你们。”苍如高呼一声,便挑去了阎萍的盖头。 阎萍非常懂规矩的为苍如宽衣,服侍上床。 苍如翻身...
    若水a琉璃阅读 584评论 2 0
  • 文宗帝宫外,苍如独自等候。 辰风先回宫了,苍如打算和屈原大帝聊一聊。 “晚辈苍如,求见大帝。”苍如在门外恭恭敬敬的...
    若水a琉璃阅读 370评论 0 0
  • 两天过去了,碌碌续续的从诸天万界来了几十万人。有些是贵族,有些是落魄子弟一朝修行前来谋取一条生路的。 苍如邀请了苍...
    若水a琉璃阅读 328评论 0 0
  • 琴帝宫中,苍如已经回来,在一处别院内,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白衣生正闭目养神。 “白刃!”苍如唤道。 那少年睁开了双眼,...
    若水a琉璃阅读 306评论 0 0
  •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 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学以致用,为了提升自身修养,为家庭为国家做出积极的贡...
    隆轩阅读 3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