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世之崇灵:第十九章 双双破境

白鹿从入定中苏醒来已是深夜,她的伤势已经恢复了大半,沾染在伤口之上的死亡之气尽除,只需再调养个两三日即可痊愈。

一旁的龙轩见白鹿睁开眼睛,当即就凑了过去,一脸关切的问道:“伤势怎么样了?”

待听到白鹿说已无大碍,龙轩这才松了口气,然后满脸堆笑的把藏在身后的烤兔子拿了出来。

刚醒之时,白鹿就已经闻到了烤肉的香气,此时见龙轩拿出来,说不上惊喜,但却表现得非常高兴,当即扯下一只兔腿,大口咀嚼了起来。

香米兔在龙轩的兽妖食谱排行榜中算是位于前列,其肉质鲜嫩,入口细嚼隐隐中还带着一股稻米的糯香味,很是可口。

龙轩见白鹿吃得开心,自己也扯下一块吃着,同时口中还含糊不清的说道:“这次出山,本以为能够多杀几只兽妖带回来。谁成想,半路杀出来一个巫鬼族的人,还非要杀我们。要不然,何止这点收获。”

“没事。”咽下口中的烤肉,白鹿咧着那在夜色中格外耀眼的油嘴笑着道,“等你修炼到聚灵境,我们去云雾森林猎杀它个百八十的回来。”

“必须修炼到聚灵境才能去吗?”

龙轩不知道自己修炼到聚灵境需要多久,但需要的时间肯定不短。两三月龙轩还能忍,要是一两年,或者两三年,甚至又是一个十年,那可怎么办?

白鹿并不理会一脸苦涩的龙轩,转而问问起了他在云雾森林崖洞中的事情,“你在崖洞中遭遇了什么?怎么突然间对天地灵气有感应了?”

“我刚进洞的时候、、、、”

龙轩从自己入洞遇到童寅开始讲述,一直说道他听到兽吼声,白鹿忽然打断了他问道:“是什么样的兽吼声?”

稍微回想了一下,龙轩开始模仿,顿时从其口发出一道无比威严且无比霸气的兽吼之声。

“是龙吟,但又比一般的龙吟更加震人心魄。”

“龙吟?难道说那崖洞中藏了一条龙?是什么龙呢?”

龙这种妖,龙轩很小的时候在奇灵山脉远远的看见过一次。依稀记得,那龙背生遮天双翼,身负火红磷甲,口吐熔岩烈火,无比强势霸道。后来,龙轩从书中才得知,龙分天龙、地龙、蛟龙。天龙背生双翅,喜居山巅壁洞;地龙形如大鳄,喜居峡谷湿地;蛟龙形似长蛇,喜居江河湖海;因此,他所见的是一只天龙。

“你没看见他的真身?”白鹿反问道。

龙轩摇摇头,继续诉说后面发生的事情。这次白鹿没有打断,直到最后她才说道:“让我看看你的右臂。”

平常肉眼看,龙轩的右臂和之前无异,但在白鹿符文闪烁的双眼之下,龙轩的右臂血肉透明,筋脉骨骼清晰可见。尽管如此,白鹿也足足观察了小半刻钟才悠悠说道:“小臂骨骼和手骨都变成了黄金色,其上附着有复杂的符文纹络,似乎是妖纹骨?”

“妖纹骨?”龙轩皱眉道,“这不是妖族才会有的东西吗?我是人,崖洞中的龙妖怎么把这东西给我呢?更加奇怪的是,我的身体居然没有对它产生排斥,反而还让我打破桎梏,感受到了天地灵气。”

龙轩说出的种种疑问也是白鹿的疑问。龙轩是人族,这一点无可厚非,因为妖族尽管天生有灵智,但至少也需像白鹿这般踏入聚灵境才可化形,未曾有过天生人像的记载。而作为人的龙轩,居然能够继承妖族传承,且没有丝毫排斥反应,这可是从未有过的事。

“既然无任何排斥,也无任何异常,那就暂且如此,正常修炼。待到师父回山,再让师父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以二人的见识和能力,暂且无法解决龙轩这一问题,如今也只能如白鹿所说,等待光头道士回山再看。

可数日过去了,依旧不见光头道士回山。龙轩白鹿二人尽管心中担忧,但也无可奈何。如今他们实力低微,根本帮不了光头道士。唯一能做的就是每日苦修,努力提升境界和实力。

经过数日间不断的引灵气淬体,龙轩终是完成了二次淬体,实力再次有明显的的提升。与此同时,白鹿也有了突破的迹象。

白鹿停在聚灵境巅峰已经有些时日了,她没有选择刻意突破,而是不断的积累,直到原本需要努力冲击的境界之壁难以承受她的这种积累而自我崩裂。

境界之壁崩裂,白鹿就算是踏入了丹阳境。此境界需将丹田中的灵气不断压缩凝聚,初境,灵气如云雾;中境,灵气如流水;上境,灵气如顽石;巅峰,灵气如金铁。

白鹿虽是丹阳初境,但破境所需灵气却是不少。流云池中积存的灵气算是相当丰厚了,却被她几乎吸纳殆尽。

一旁观望的龙轩见此情形,一阵无言。他如今的修炼可以说是全凭灵气,没有灵气不行,灵气少了修炼速度慢。此刻流云池的灵气可以说是介于两者之间,少得可怜,几乎和流云池之外的灵气浓度相当了。

从破境中醒来的白鹿见龙轩一副苦瓜脸的模样,不由觉得好笑,当即从腰间的药包中取出一物递到他的面前。

“灵石。”拿过白鹿手中淡蓝色晶石,龙轩的苦瓜脸顿时笑意横生,“差点忘了还有这个东西。”

灵石,一种蕴含大量灵气的晶石,是修者的常用修炼物资。虽不罕见,但也难得。因其藏于地下灵矿之中,需要寻找挖掘才能获得。

在整个崇灵大陆,灵石被分为六个等级:下品灵石、中品灵石、上品灵石、极品灵石、灵液、灵晶。此刻龙轩手中所拿的不过是一块拳头大小的下品灵石,但对于初入纳气境的龙轩来说,已经是足够了。

有了灵石的助力,龙轩的修炼速度虽不如之前,但也没有慢上多少。可奇怪的是,十多天过去了,他仅仅只完成了像之前那样的一次淬体。之后虽还能纳灵气入体,但只是存于肉体中,并没有淬体的效果。

“难道我这么快就要入聚灵境了?”龙轩心中这样猜测,面上却是露出了喜色,当即就跑向了流云山的巨石坪。

巨石坪上由小到大排列着数十块青石,这是龙轩之前处于锻体境时,用来检测力量所用,依次是一百斤到一千斤和一千斤到一万斤。

锻体境的极限力量差不多是一千斤余,巨石坪上常常被人挪移的却是那块五千斤左右的巨石,可见龙轩在锻体境时的力量都已经堪比淬体五六次的纳气境修者了。

如今淬体三次,轻松举起最大的那块万斤有余的巨石,已是达到纳气境力量极限,自然是能进入聚灵境界。可让龙轩想不通的是,他按照《清心经》所述,引灵气入正经十二脉,却是入不了。尝试几次都没有成功,龙轩只好回到流云池求助白鹿。

白鹿听到龙轩已达纳气境巅峰很是高兴,可当听到龙轩不能引灵气入经脉,绣眉不由微微皱起,轻声呢喃道:“难道经脉未开?”

“经脉未开?什么意思?”一旁的龙轩听到白鹿的话,心中顿时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自己好不容易入了修者境,难道又要停止不前了。

“经脉是将外界灵气吸纳入丹田的通道,如果未开,则无法将灵力存于丹田炼化,转化成灵力。”

听到白鹿这般解释,龙轩愈加感到不妙,急忙问道:“如果是这样,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师兄你别急,等我查看一下你的具体情况,我们再做打算。”白鹿眼中白色符文闪动,龙轩身体中的经脉、血脉、骨骼都清晰的呈现在她的眼前,“运功,纳灵气入体。”

龙轩赶忙盘腿坐下,《清心经》熟练运行,眨眼间身周灵气就被他全部纳入血肉之中。

“引导灵气进入经脉。”白鹿的话再次传入耳中,龙轩却是稍有些迟疑,不过还是照做了,引导着血肉中时刻想要重回天地的灵气,来到了一处经脉的起始端。没有什么意外,和之前一样,灵气未能进入。

“换下一处。”

在白鹿的眼中,此脉显然也是不通的,当即叫龙轩换一条经脉再试。

很多修者初入聚灵境时经脉也并非是全开,但大多数至少开启了三条经脉以上,因此白鹿叫龙轩挨着试一遍,她不信龙轩真真一条经脉都不通。

可事实似乎真是如此。龙轩的试验很快就只剩下最后一根经脉了,所有的希望都聚集在最后这根最短的经脉之上。白鹿轻叹一口气,龙轩却是毫不迟疑,不等白鹿开口,便引着灵气来到了最后这根经脉的始端。

一大团灵气围绕着细小的经脉不断的旋转、挤压,争先恐后的挤压入经脉之中。很小的一丝,不过白鹿还是看到了,当即高兴的蹦了起来,对龙轩大喊道:“通了,通了,这根筋脉是通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