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清华博士的日常10:我成了小三,他只爱学术

恋爱三年多了,我们每周大概见一次。

最早的时候好一些,一次能够待在一起一天,到了后来,就只能待在一起一个晚上,大概三四个小时。

我跟他的生活就像我之前写过的我和清华博士的日常:同城学习,却过着异地恋般的生活一样,他的关注点都在实验室,都在学术上。

直到他大学的班长,跟他说,“其实你女朋友挺好的,你都没什么时间陪她,她都没有跟你闹,你多关心一下人家。”

那次之后,他就会经常有事没事给我打电话,只要是他在吃饭,或者回宿舍,都会联系我。而且,有的时候联系不到,他还会特别生气和着急。

我们还为此吵过架,可能那会我还没有找到工作,压力也很大,就跟他闹起来。我之前还写过我和清华博士的日常3:一言不合,我把他拉黑了,就是记录了这些事情。

但现在,工作已经算是确定下来了,整天基本上就没什么事情。这不是,前天我得知我高中班主任来北京玩了,我还特意跟他们出去玩。

他们对清华北大特别崇拜,我就找到我本科(化名:大兵)同学,带我们进了北大。

我原本以为大兵和女朋友只是闹矛盾,可是没想到他女朋友出轨了,大概原因是因为他学术上特别忙,就忍不住出轨了。

要是,我男朋友只是这种事情就好了,他或许能更加关心我一些。

不过,也只是我想太多,在学术和我之间,他肯定是选择学术,我只是小三

图片来自网络

本来我和老师们逛完北大之后,就打算去清华,但是,那会他还在实验室,被老师拉着讨论改论文。

我肯定是不能打扰他,而他之前中午都没怎么吃饭,论文一直改到中午两点多。连饭都不能刺激到搞学术的他,更何况是我这个女朋友。

我们就先去逛了一下圆明园,之后,他吃完饭还在改论文。我就先带着老师们去吃饭,然后再等他什么时候出来。

后来六点多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他终于出来了。我和老师们就把我们剩下的没有吃完的鱼,还要了米饭,打包带给了我男朋友。

我们在他的带领下,从清华西门进去了。他带我们在二校门之后,我就让他去实验室了。

我带着老师们在清华里转了转,大家都特别累,我们就从清华东门出去。老师们,还八卦我是怎么和男朋友在一起的。

我想起,当时也是清华西门不让我进去。后来,就遇到男朋友,恰好还有另外两个人也想让男朋友带进校门,但是,当门卫问起我们,男朋友的名字是什么的时候,我们并不认识。

门卫就把我们拒之门外,另外两个人就走了。只有我还跟着男朋友,恰好还遇到一个大妈,还说,“小伙子,刚才人家不知道你的名字,现在你还不告诉这个姑娘啊。”

我和他尴尬一笑,他就带我从另外一个门进去了。

后来,一来二去就在一起了。

我的班主任说,“你们这太浪漫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恰好有缘就在一起了。”加上,班主任是老师,对清华大学有种盲目的崇拜,就一直说,“你终于修成正果了,想当初还是在课上玩手机的孩子。我那会对你还挺严厉的,这真是说明,不要轻易去折腾学生,指不定谁后来就有出息了······”

其他的老师还在要坐车走的时候,还说,“以后,你回来,我们一起去接你。你现在赶紧回清华,去陪男朋友。”

他们走了后,我走路到清华,一直没有忍心上去打扰男朋友。

图片来自网络

我就坐在楼下的书店玩手机,跟别人尬聊。到了九点多的时候,他发微信问我在哪。我告诉他在楼下,让他慢慢改文章不着急。

果然,他改到凌晨半点

我本来还在看附近有没有宾馆住,眼看着99酒店从大床房从277元,变成259元,又变成249元,后来又变到259元。

我还等着酒店降价呢,没想到等我再一次点进去的时候,没有房间了,房间已满。其他的地方,大多都是400元左右。

我还在跟别人开玩笑说,要去住宾馆,男朋友到现在还没下来,我在楼下等了4个多小时。

朋友还说,“你赶紧分手吧,这都让你等,还要干嘛?”

我马上怼了他,“这怎么可以,好不容易找了男朋友,而且他迷恋学术,这是好事情,而且我等待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蛮幸福的。”

就这样,在尬聊中,等到了半点。男朋友打电话,问我在哪,得知我在楼下的时候,还在自责为什么没有早下来,其实早十几分钟就能下来了,但是后来他觉得论文还想再改改,就又折腾了会。

我们俩就坐在楼下的书店,把我之前送完老师,在路上店里买的酸奶喝完。聊了会天,就一起从楼里出来了。

图片来自网络

吹着夜间的风,他把我送到东门门口,我就打车回宿舍了。

因为之前我就跟宿舍说过,晚上我不回去了。结果她们早上发现我在宿舍,我还听到她们八卦说,我回来是因为我跟男朋友吵架了。

其实,完全不是,只是因为我舍不得钱,等着降价,没想到没了。后来,干脆就打车回宿舍了。

我这也没办法,要是男朋友早下来,我就早定了。

我今日还跟朋友开玩笑说,我肯定成为了男朋友和学术之间的小三,虽然他也很爱我,但是他肯定更加注重他的正室——学术。我只能默默在旁边等着被他翻牌,希望有一天,我们能领证结婚,然后过上同居的生活。

这样,我就能多看看他几眼。

他昨日还问我,“为什么还在等我,你应该先回去的啊。”

我说,“我都等了三四个小时了,索性再等等,看你一眼再走。再说,我等你还觉得挺幸福的,看着你认真专注于学术,感觉未来更有希望。我们是在一起往前走,只要对彼此未来有好处的事情,我都很支持。”

他笑了笑,揉了揉我脸上的肉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班的脚步并不轻松, 必经的马路上乌烟瘴气, 环卫大哥大姐们正在扫土, 我不知道地该怎么扫, 也不敢对别人的劳动横...
    无处遁逃阅读 40评论 0 1
  • 爱对我来说成了不可攀越的顶峰,自己像是已经过了会谈情说爱的年纪,但我心里却无比轻松
    聆听_953d阅读 192评论 0 1
  • 你要知道,放纵并不能带给我们愉悦感,放纵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空虚感。会让你无力抵抗。 无论是喜欢的食物还是喜欢...
    一粒小小的微尘阅读 9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