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2)

上一章-花脖之神

作品目录

第二章-红云仙祖

繁星点缀,火光照耀的梅花显得何在色彩斑斓。

忽然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婆婆慢吞吞地出现在钵山之中。

“女娲娘娘不是已经在这里布下结界了么?为何我隐隐约约能够看见一个老婆婆正在朝这边走来呢?”她自言自语道,对那个两鬓斑白的老奶奶充满了好奇感。

在过去的那一段日子里,以及她昏迷不醒的时间里,她都能感觉周围皆是迷黑的世界,为何今日会有一种特殊的亮光出现在天际呢?

天边似泛滥红潮,恍若朝霞印于渺茫云雾之中,几分透亮在远方微弱闪射。

真是十分奇怪。

她莫名地推敲斟酌。可却不论如何也思考不出今天将要发生什么事了。

老婆婆虽说是慢步行走,可却似乎眨眼间便到达千风跟前。

千风站得踉跄似乎险些跌倒,两颗明汪汪的黑眼球注视着那个满头银发的老太太。

“你是谁…”一句苍凉冷淡的话语从老人口中吐出。

老婆婆干巴巴的嘴唇似乎要想说很多很多话,可却如何动弹也无法吱出太多的话来。

“我是蓉千风…字本月…”千风害怕不安地上下打量着她。

“哦,是千风姑娘呵?你可认识白夜凌?”

“不认识...”千风实话实说,脚步不断地往后退。

只见老婆婆不停坏笑,用一种特殊而深邃的眼神注视着千风。

千风好像被雷电了般,一缕幽紫的光圈套住了她。

老婆婆双手施术,飞速地更换手诀。

她都快要吃不消了。感觉有一股微妙的力量正在挤入她的体内,就连她的墟鼎也要挤破了般。

恢弘神力,紫光飞猛,就连周围的梅花花瓣亦摇摇欲坠,残于雪地之上。

千风挣扎摆脱,一股阻力迫使她呼吸困难“你到底是谁?你想要做什么?”

“我是谁?我是幽婵的后裔,人称‘姗穆真人’!”那老婆婆咬紧牙关,显得青面獠牙,异常恐怖。

老婆婆的脸部开始妖化,褪去了一层肉皮,只留下一堆白癜粗肉。样子更是如野兽般疯狂。

“你到底在向我注入什么!”千风高声吼叫,见老婆婆犹如怪兽,她不禁心头一瘮。

在这紧要关头,终于飞出了一道光明雪白的影子。

度厄星君迅速点住老婆婆的死穴,随手把她打晕了。

“千风,快走!快走!”度厄星君开始了急促的命令。

这时,场面十分混乱,一只雄大的神兽——饕餮兽也蹦着赶来,兽身上还稳坐着一位红衣女子。

这位红衣女子,高高在上,一袭红袖似乎想要牵留住每个人的心。她一出现,好像粉红花瓣便飘落空中,几只仙蝶也缓缓飞来。她眉清眼秀,明眸皓齿,朱唇配上去,更活像一个女王。她素来与仙界不合,人称“红云仙祖”。

红云仙祖伸出了她粉嫩的手,温柔地拉住了千风的衣领。

“你要做什么!你万不可将她带出钵山啊!”度厄星君惊愕地观摩着红云仙祖的姿态,不忍地摇头。

“女娲可真会藏啊,连一个人都能带到这里来!难得今日天界西王母寿宴,你个南斗星君不去贺喜,来这里做什么!况且,这姗穆妖仙都惹到这里来了,我不带走这姑娘,她可就会被妖仙吃掉!”红云仙祖看似和蔼可亲,但是说起话来却是咬牙切齿。

“即使是这样,那本君宁愿与妖仙同归于尽,也坚决不让她走出钵山结界。”度厄星君拼死都不让千风出钵山,让千风很是觉得另有隐情。

“想起来她还真是可怜啊!你们天界不许的事,我偏要做!”说完,她一把拽上了千风,骑着饕餮兽,飞奔钵山境界。

今日乃西王母大寿,众仙宾客醉酒于天庭。连保护钵山结界的两个守门的都松懈了,只有度厄星君还记得钵山的蓉千风。也正是因为今日,所以天际方有一撇亮光。

“不可以!!!”度厄星君似乎要喊破了喉咙,可是红云仙祖却连头也不回。

千风甩开了红云仙祖那细嫩的手。“星君也许是有他的缘由不让我出钵山!”

红云仙祖无奈地呵呵一笑:“你是不是傻?他们有意囚禁你,你难道想在那里过一辈子吗!”

千风却仍然为星君和女娲不停地找理由,坚决地回答道:“不,他们绝对是有他们的原因的。”说完,她一肚子怒火从饕餮的背上跳了下来。

狠狠地摔在地上,打了几个滚。

她平躺在地上,远远望着钵山结界,看着度厄星君与妖仙顽抗着。她柔弱的眼里再次滴下了透明潋滟的泪珠。

她从不曾这么牵强苛刻过,在她单纯的灵魂里,许多人都是值得信任的。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