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哭!超人、蝙蝠侠都爱的DC超强女战士

神奇女侠(Wonder Woman)是DC漫画公司旗下的超级英雄,由威廉•莫尔顿•马斯顿和其妻子伊丽莎白•哈洛唯•马斯顿联合创作,首次登场于《All Star Comics》#8(1941年12月),本名戴安娜•普林斯(Diana Prince)。

在天堂岛上,居住着希腊神话中的亚马逊一族。她们是女战士,在奥林匹斯众神的庇佑下,过着与世隔绝、长生不老的生活。女王希波吕忒想要个孩子,在神的谕示下,她用泥土塑了一个女婴,再由众神将生命赐予这个孩子,这就是戴安娜公主, 亚马逊人的公主和王位的继承人。受到众神眷顾的她,是世上最强的战士之一,并和其他英雄们一道创立了正义联盟,被人们称作神奇女侠。她的护腕可以抵挡子弹,真言套索能够让人说出真话。她可以以亚光速飞行。作为最强的女超级英雄,神奇女侠能和超人、蝙蝠侠比肩,是DC的三大王牌之一,还是众多漫画英雄之中,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之一。

2011年5月,神奇女侠在IGN的100个顶尖漫画英雄中排名第五;在《Comics Buyer's Guide》的漫画100位最性感女性中排名第六;同事也被《帝国杂志》提名在20位最伟大的漫画人物之中。

【创作背景】:

在1941年,神奇女侠作者威廉•莫尔顿•马斯顿是DC漫画(当时为Detective Comics Inc.)的教育顾问,有鉴于当时整个DC漫画英雄都是以男性英雄为主,例如超人、蝙蝠侠等,威廉决定创造一个漫画英雌以改变以男性为主的垄断局面。他当时把这个意念介绍给Max Gaines出版公司,并与共同始创人一同出版。其后,他和他的妻子伊丽莎白•哈洛唯•马斯顿继续发展神奇女郎的漫画。威廉认为有了妻子的协助,能够更深入了解女性而能够将神奇女郎的个性写得更出神入化。

【主要能力】:

神赐天赋:奥林匹斯的众神分别赐予戴安娜不同的天赋。

①丰饶女神德米特耳赐予戴安娜超级力量,使她如赫拉克勒斯般的强壮。她的力量主要来源于自然之力,同时部分也来源于宙斯盾所制守护银环的力量。她可以举起百万吨级的重量。秘密档案记载她的力量匹敌超人、神奇队长和女超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女性超级英雄。

②格斗大师:戴安娜精通徒手和装甲格斗,并且谙熟各种武器,是世间少有的格斗大师。德米特耳还赐予戴安娜超级抗击打能力,可以抵抗多种物理攻击和魔法攻击。她可以抵挡大力的钝击,但是不能抵挡利器的穿刺切割伤害;她对很多极端环境可以轻易抵抗:太空真空环境、熔岩、核武器辐射。

③生于天堂岛圣土的戴安娜还可以抵抗多种魔法和精神力攻击。她对伤害的抵抗力比不上超人和神奇队长,但是由于她对疼痛感不敏感并拥有亚马逊女战士的超级恢复能力,所以基本上补充了她的自身抵抗力不足。

④同时戴安娜的身体不产生乳酸,所以可以长时间战斗都不感到疲劳。女神还赐予她自愈能力。她具备泥土般的自我更新能力,可以快速再生机体,以惊人的速度治愈轻中度的损伤,并可以通过接触大地祛除身上的伤痛和毒素。

⑤另外手镯不仅起到保护的作用也会抑制神奇女侠的神力(神奇女侠是宙斯和亚马逊女王希波吕忒的私生女)摘下手镯后她的战神神力就会被释放。

⑥战术专家:作为亚马逊公主,戴安娜拥有天生的领袖气质,有足够的勇气和智谋并且擅长谈判和政治手段。

⑦语言天才:戴安娜精通多种语言——舍米斯盖尔语、古希腊语、新希腊语、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汉语、俄语和北印度语。她觉得粤语发音有点难所以不太会说。她还可以精妙的模仿他人的说话。

⑧变化大小:戴安娜曾经展示过她缩小身体的本事,但是这招不常用,所以不是她的标准技能。

【影讯资料】:

作为华纳首部以女超级英雄为主角的电影,《神奇女侠》在筹备之初就备受关注。影片原预计今年秋天开拍,2017年6月23日上映,在《速度与激情》系列中饰演Gisele的以色列美女盖尔•加朵扛起这个拯救世界的重担。(PS:盖尔•加朵超性感的哟~)

●2013年12月4日,华纳正式公布了神奇女侠的人选——盖尔•加朵。

●2014年1月14日,超蝙的服装设计Michael Wilkinson表示,将会为盖尔•加朵设计一套新的神奇女侠战甲,将不同于琳达•卡特的经典版本。

●2014年1月22日,网络报道称盖尔•加朵同华纳签订了3部与神奇女侠有关的电影合约。

●2014年10月13日,华纳方面确认DC宇宙中神奇女侠的起源为宙斯之女。

关于本片的剧情走向目前处于完全未知,但据传,注意只是据传哈,《神奇女侠》相当于一部前传性质的电影,背景将设定为上世纪20年代。影片前半部分的情节发生在神奇女侠的家乡天堂岛,一个纯女人的国度,居民们都长生不老、头脑聪明,拥有巨大的神力。后部分故事将聚焦神奇女侠所属的亚马逊一族之间的内部矛盾。随着一个男人的到来改变了岛上的状况,随后神奇女侠跟随这个人一同回到了人类的世界,也就是上世纪20年代的美国,神奇女侠将以她独特的视角来探索并逐渐认识这个女性刚刚获得选举权的社会。

2015年7月,克里斯•派恩近日正式与华纳签约,将出演DC电影《神奇女侠》中史蒂夫•特雷弗(Steve Trevor)一角,也就是神奇女侠的男友,并同时会在续集或其他关联影片中现身。史蒂夫•特雷弗在漫画中有着特殊的地位,除了他与神奇女侠的恋人关系,更因为他是女主角起源故事的重要一环:作为情报员的史蒂夫意外坠落在亚马逊,被当地部落的戴安娜公主(神奇女侠)救下并送回现代城市,两人互生情愫。神奇女侠这个角色被设定成坚强而独立,对男人没有依赖,但又让她为了一个男人背井离乡,的确是个有趣的起源故事。

最后附上华纳公布的DC宇宙电影计划:

●2016.3.25——《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2016.8.5——《自杀小队》

●2017.6.23——《神奇女侠》

●2017.11.17——《正义联盟(上)》

●2018.3.23——《闪电侠》

●2018.7.27——《海王》

●2019.4.5——《沙赞》

●2019.6.14——《正义联盟(下)》

●2020.4.3——《钢骨》

●2020.6.19——《绿灯侠》

———————————————

神奇女侠1:血脉

编剧:[美]布莱恩•阿扎瑞罗

原画:[美] 克里夫•江

翻译:江一帆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神奇女侠是漫画史上最著名的女性超级英雄,与超人、蝙蝠侠并称“DC三巨头”。编剧阿扎瑞罗描绘的《神奇女侠1:血脉》这部作品构思精巧、场面火爆、充满希腊神话和众神的把戏。如果这还不够,画师克里夫•江画的每一格都棒到没话说。别再迟疑了,这确实是一本值得一看的《神奇女侠》。在明年上映的电影《蝙蝠侠V超人:正义黎明》中,神奇女侠也会现身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