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追梦人:左嘉与林夕

美梦成真

左嘉捧着自己刚刚拿到的新书,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自己的梦想真的实现了,这不是在做梦吧,虽然在梦里已经梦见过无数回,但还是梦里的感觉比较真实,而现实的感觉却充满了梦幻。她使劲掐了掐自己的脸颊,确定哎哟了一下,才从梦幻中回过神来,随即开心的转起圈来,嘴里不停地喊着:我做到了,我做到了,我做到了!

如果还有第三个人在的话一定以为这孩子该吃药了,要不就该送精神病院了。第二个人说的就是左嘉的老公林夕,他不光是看惯了左嘉的怪异作风不以为然,他自己本身也是一个怪胎,所以见怪不怪。估计除了他们两个人能够相依为命,在没有第三个人能够融进到他们的生活,有谁像他们一样是把生活当梦想在过,又有谁像他们一样把梦想过成了生活呢?

现如今,左嘉终于有了她梦寐以求的身份:作家。还记得:她刚认识林夕的时候,跟她介绍自己,他竟然问她:你都写了什么书?当时的自己除了尴尬之外,就下定决心要出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当然,不光受到了林夕的奚落,从小到大,她都习惯了,她的名字从来不是左嘉的发音,而是作家的发音,没办法,谁也不能阻止孩子之间的恶作剧,不是么?只是,小时候的左嘉从来没想过自己要变成一个真正的作家,来为自己正名,相反,她恨透了作家,恨透了伙伴们对她名字的无意篡改,她甚至想到央求父母去帮她改名字,可是父母却认为孩子有点小题大作,而且对自己给孩子起的名相当得意,所以,说什么也没有去给左嘉改名,而左嘉只得认命:算了,等到我长大了,一定给自己改一个好听又没有谐音的名字。

叫外号是孩子们最愿意做的事情之一,不管是什么名字,他们总能丰富地联想起来,所以也不怪左嘉会有这样的烦恼,估计每个孩子都会有被叫外号的童年烦恼吧。

所以即使左嘉改名字的计划如果真的实施了,相信也会有其他的外号伴随她,就让他们叫吧,虽然小时候的左嘉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本质,但是,她知道自己无力改变什么,于是乎也就默认了她的外号。而且,不像以前那么厌恶了,不是她忽然喜欢这个外号了,而是因为以后她自己可以去改名字,所以她已经不在乎了。慢慢地,随着,叫的时间越长,她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左嘉是她,还是作家是她,渐渐地,她发现自己其实骨子里是喜欢文字的,于是,开始去写一篇篇的文字,去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想,她渐渐地意识到自己要朝着作家的这个方向上去努力。

直到林夕无意间问了她那个问题你写了什么书的时候,左嘉这才意识到:如果一个作家,连一本书都没写的时候,还不能称之为作家。所以,以前她介绍自己是左嘉的时候,看到别人联想到自己是作家都会有一种莫名的虚荣心在作祟,虽然只是个称呼,却让她有种自己就是的感觉。但是,那天,林夕问他写了什么书的那天,她只感觉到羞愧,一本书都没写,还默认自己是作家,真是丢死人了。她的表情一阵不舒服,让林夕误以为自己说错了话,他忽然补充道:刚才你说自己是作家,所以我顺便问问你写了什么书,没事吧?

左嘉尴尬地笑了,忙接着说道:没有,不是你的问题,我的名字经常给人这种错觉,左右的左,嘉奖的嘉,左嘉,不过熟悉我的人也都愿意叫我作家。其实,我并没有出过书,我只是喜欢写作。我的梦想是出一本书。

林夕很阳光的笑了:左嘉……作家……左嘉……作家…不仔细听,还真的容易听错,不过都挺好的,你的梦想也一定能实现。后来他们聊了什么都印象不深了,只记得他叫林夕,一个简单好记的名字,一张阳光帅气的脸庞………就那样一直印在左嘉的脑海里。

当左嘉感到天旋地转的时候,她停止了转圈,仰面躺在舒适的床上,把书放在自己的胸口,再次感受书的分量,一百万字的小说,写了三年,就像自己的孩子,她孕育的很辛苦,却也很快乐,有什么比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更让人心情愉悦呢,虽然有的时候码字实在是件劳神劳力的事情,但是左嘉每次在码字的时候都感觉那是在放飞自我,飞入云霄,有的时候遇上闪电什么的或许就需要自我疗伤,可是有什么关系呢,我就是喜欢飞的感觉。

想起明天老公将会和自己一同出席新书发布会,而且还会推出公司的最新计划,左嘉就沉浸在幸福的喜悦里。林夕,你真是我的梦,不但圆了你的梦,还圆了我的梦,也圆了我们的梦。

命运真的是上天注定,那么多人叫了我那么多年的作家,没有一个人问我写了什么书,你是第一个问我写什么书并且让我尴尬让我羞愧却没有让我反感的男生。

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我下定决心要写一本书,至于写什么,内容是什么,我都没有想的太明白,但是我知道自己非写不可,我就是那种一旦下定决心,谁都阻挡不住的那种人,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我开始坚持写我的第一本书,第一章。

所以人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在什么时间,因为什么人的一句什么话就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

而左嘉当时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就是在三年前的那个晚上,因为林夕的一句无意的话就下定了要写一本书的决心。

那时候的自己,只是喜欢写点随笔或是日记什么的文章,从来没有想过写书这种烧脑的事情,可是一旦当她下定决心要写的时候,思维就像有了灵感的造访,一下子有了很多想法,比如她想写一部自己的童年,毕竟这都是自己经历过的往事,可以让她以后有回忆的感觉;比如她想写我的母亲,那是位伟大的女人,值得她用文字去歌颂,怎样的笔墨都写不出母爱的伟大;比如她想写她的父亲,那是位在她生命历程里像大山一样伟岸的男人,那是位不善言语却又热衷劳动的男人,她想写出父亲那份劳动者的热情;比如她想写自己的中学时代,是怎么一步步考上了理想的学校,成就了她梦想中的一小步,她想写自己奋斗的日子;比如她想着何不趁着自己,写一部青春赞歌,等到自己以后再看,也算是对青春的一种回顾……想写的太多,一本本来吧,原来自己有这么多东西可以写,先写一部最近的吧,然后再慢慢写其他的,说时迟那时快,左嘉立刻就着手写了起来。

左嘉的思绪回到了那个她夜以继日奋笔疾书的日子,那是一段感动自己的岁月,那是一段坚持自己的日子,那是一段战胜自己的心路历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