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兰花

1

暮色下,调皮的夜风摇曳着窗口的纱帘,吹歪了床前的那盆兰花的身影。月光洒落在地板上,折射着暗淡的微光,映现出床上的风景。

“停,说好不袭胸的!”景丽讨饶道。林琦坏笑着,手上的动作并没有中止,两位知心好友无拘无束的打闹着。

景丽心里泛起一阵涟漪,她看着林琦的红唇,喉头滚动,心醉到难以自持,覆上了她的香唇。

突如其来的吻阻隔了林琦的血液循环,林琦像是被抽走了灵魂似的,做不出任何反应。

看到林琦的不拒绝,景丽嘴角笑意难掩。她暗自欣喜,误以为林琦也是喜欢她的。

景丽也不知道自己对林琦的友情,何时转变成了这么见不得人的心思。她爱她,想抱她,想吻她,想占有她。

情到深处难自持,景丽加深了对林琦的吻。

大脑一片空白的林琦,被那快要窒息的吻拽回了现实。林琦一把推开了景丽,毫无防备的景丽踉踉跄跄的,翻倒在了地上。

林琦大喊道;“景丽,你他妈脑子坏掉了,我是你的闺蜜,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女朋友!”

“我不稀罕你当我的闺蜜,我想让你做我女朋友!”景丽哽咽着说道。

“许是见你的第一面,许是我生病那次你冒雨去给我买药,许是生日你为我准备的那些惊喜。那么多美好的回忆,一点一点瓦解着我的内心,我也曾控制自己不去爱你,都是徒劳,这颗心早就血淋淋的被你挖去了!”

看着梨花带雨的景丽的面庞,林琦终是不忍责怪,转身向屋外走去。

像是有人在耳边唆使着景丽,她横拦在林琦身前。她抱住林琦呜咽着,看着林琦眼里的心疼,她又一次吻了上去。

啪,一声清脆的响声,景丽捂住自己被打的右脸,呆若木鸡。林琦重重的吐了一口气,狠心走了出去。

浑身的气力像是被抽干了似的,景丽双腿一软瘫在了地上。

夜幕渐退,日光攀过了床前静谧的兰花,慢慢爬上了景丽那眼睑泛红梨花拂过的面颊。

景丽摇晃着浑浑噩噩的头,回忆起昨天晚上的梦境。苦涩一笑,原来伤痕累累的自己已经如此不堪。

抹了一把脸,景丽拿起手机拨电话,等待许久,对方无人应答。

景丽喃喃自语道:“这个家伙在忙什么呢,也不接我电话?”说着又不死心的继续拨了过去。

2

阳光洒在了林琦的脸上,驱走了睡意。林琦走到浴室,把脸栽倒了洗脸盆里,用手拂去了眼角的泪痕。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惹人沉醉的铃声响起。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林琦搁下了手机,不予理会。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林琦想起昨晚的事情,黯然袭上了心头。铃声再一次响起,平素最喜欢的歌都变得这么刺耳。

林琦的耳膜嗡嗡作响,暗咬了下嘴唇,终于接通了电话,耳边传来景丽高兴的声音:“怎么才接电话,忙啥呢?”

不耐烦的林琦生硬的问道:“有事吗?”

“怎么了?心情不好?那让我给你讲个笑话来取悦你吧!妈的,你知道我昨天梦到了什么吗,我竟然把你给意淫了!”

林琦听完,顿时怒火中烧,吼道:“你他妈是在试探我吗?请你直白一点,你知道我最讨厌拐弯抹角了。”

景丽心里一阵疑惑:“试探?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呀?我不过做个梦而已,至于如此愤怒吗?”

林琦瞬间摸不着头脑,景丽恳切的话语如同一阵骇浪,冲散了自己的思绪。

细细想来,景丽一直神经兮兮的,经常做一些古怪的事情,过后记忆全无。她一直认为是景丽的记性太差,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的。

“人格分裂”这无边际的四个字从脑海中倏然而过,林琦不可置信的摇了摇头,驱走了乱七八糟的臆测。

“不是梦。”林琦啜泣的声带发出的颤音传到了景丽的脑海。

“不是梦……”景丽反复重复着,哽咽着,渐渐的已经听不到她在说什么。

林琦挂断了电话,泪如泉涌,今后恐怕将永久的失去这个相视莫逆的好姐妹了。不是她疯了就是她疯了,未来的路她们只能背对而行了。

3

梦境般的现实,掏空了景丽的精力,她原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不堪的梦境。她接受不了这么疯狂的自己。

景丽无助的蜷缩在地板上,浸入汩汩泪河的她。看着床前的那盆兰花,留下了最后一滴眼泪。

景丽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床边,看着干涸的泥土,景丽拿起浇水壶予它灌溉着灵泉。兰花贪婪着吸收着她的泪泉,她的心灵已然一片枯竭。

她,枯萎了,迈着沧桑的步伐向前走去。嘭的一声,她的心碎裂了。回首看着被自己无意碰到的那盆兰花,已被砸的稀烂,安逸的躺在地上。

碎裂了,一切都碎裂了!林琦送给她的这盆兰花,是她们友谊的开始,也是她们一路走来的见证。

身心俱疲的景丽滑倒在地上,昏睡了过去。时间朦胧的消磨着,也许是1个小时,也许是一天,不知时针转了多少圈,景丽睁开了迷蒙的双眼。

环顾四周,景丽看着眼前的风景,疯狂的嘶吼着。如果林琦在的话,一定会目瞪口呆,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景丽。

景丽累了,结束了沙哑的声音,这一刻她的心情无比放松。往事历历在目,自己不堪回首的一生,心底罪恶的潜意识。

景丽走向床前,蹲下身子抚摸着摊在地上的兰花。她匍伏在地上,把面目全非的兰花拥入了怀中。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薄薄的花盆碎片,犀利的划过景丽的手腕。顿时,血喷涌而出,像洪水一般瞬间染红了地面。

她染红了地板,染红了衣裤,染红了那盆兰花。佳人即逝,她嘴角噙着一抹微笑,她终于摆脱了往事的折磨。

窗外下起了大雨,洗刷着城市的泥垢,可是它却不能把这一片赭色的地面洗涤成原来的样子。

4

景丽是个孤儿,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但她的故事连林琦都没有听说过。

10年前,景丽17岁,她认识了她的初恋男友韩刚。年少轻狂,无知的两人很快便同居了。

一年后,被父母逼迫急于结婚的韩刚耍了点小手段,景丽怀孕了。景丽是一个特别有原则的女孩子,她不能接受自己未婚先孕,即使自己是个孤家寡人,也不能做出格的事。

韩刚欢悦的开始准备着他们的婚事,但他想不到景丽竟然如此决绝。景丽打掉了孩子,毅然的离开了韩刚,开始四处流浪。她先后到过6个城市,享受不一样的生活,却也注定了她的不幸。

一个女孩子孤身在外,总是很容易被一些恶人惦记上。6个城市的漂泊,她竟然被恶运之神选中了四次。

那一年,她在杭州驻扎。

这天夜晚,她从电影院出来,忽然感觉有点内急,恰好路边有个公园。她刚从公园的公共厕所出来,就被一个人捂住嘴巴拖到了树林深处。

她彷徨的胡乱拍打着,可是一切都是徒劳无功。一个弱女子,怎么可能抵抗住一个兽性大发的男人。

许久,她拖着疼痛的身体向宿舍走去,衣衫褴褛,隐约可以看见身上的伤痕,嘴角淌着一丝血迹。

颓废了一月有余,她才振作起来,辞退了工作,打包好行李再一次踏上了旅程。

这样的事情,发生一次已是不幸,可悲的是她一次次避无可避。回忆着那四张不同的狰狞面孔,她深深地厌恶着这些男人的嘴脸,再也不会有一个男人能够走进她的心里,自此,她再也没有笑过。

直到她遇上了林琦,她开始拥有了那点稀薄的欢乐。对于景丽来说,林琦就是她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也许,就是这样,才让她潜意识里爱上了这个好友。

但是,景丽接受不了这样丑陋的自己,故此她选择了一条永远不能回头的道路。解脱了她,也解脱了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